噪音如何劃分,多少分貝是工廠標準

時間 2021-06-27 07:42:56

1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工廠標準是:晝間65db、夜間55db。

我們國家制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中把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稱為環境噪聲汙染。《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 區域噪聲標準》中則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噪聲最高限值:

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晝間50db、夜間40db;以居住、文教機關 為主的區域,晝間55db、夜間45db;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晝間60db、夜間50db;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內河航道、鐵 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晝間70db、夜間55db,(夜間指22點到次日晨6點)。

按照國家標準規定,住宅區的噪音,白天不能超過50分貝,夜間應低於45分貝,若超過這個標準,便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國家《城市區域環境噪聲測量方法》中第5條4款規定,在室內進行噪聲測量時,室內噪聲限值低於所在區域標準值10db。

擴充套件資料

噪聲在0~120db的範圍內分為**:

1、ⅰ級(30~59db):可以忍受,但已有不舒適感,達到40db時開始困擾睡眠。

2、ⅱ級(60~89db):對植物性神經系統的干擾增加,聽話困難,85db是保護聽力的一般要求。

3、ⅲ級(90~120db):顯著損害神經系統,造成不可逆的聽覺器官損傷。

2樓:冰夏

根據《工業企業廠界環境噪聲排放標準》噪音劃分為以下幾類:

工廠噪音標準是:3類標準,白天不高於65分貝 夜間不高於55分貝。

0類標準適用於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等特別需要安靜的區域。位於城郊和鄉村的這一類區域分別按嚴於0類標準5分貝執行。

1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

2類標準適用於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

4類標準適用於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內河航道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的背景噪聲(指不通過列車時的噪聲水平)限值也執行該類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噪音對人體的危害:

1、噪音是傷害耳朵感聲器官(耳蝸)的感覺發細胞(sensoryhaircells),一旦感覺發細胞受到傷害,則永遠不會復原。

2、長期接觸噪音的人,最易發生眼疲勞、眼痛、視物不清和流淚等現象。

3、急性噪音暴露常引起高血壓,在100分貝十分鐘下腎上腺激素則分泌升高,交感神經被激動。

4、會使人體內分泌紊亂,導致**和精子異常。長時間的噪音汙染可以引起男性不育;對女性而言,則會導致流產和胎兒畸形。

5、噪音影響睡眠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行的法律規定:工作地點噪聲容許標準為85分貝,現有企業暫時達不到這一標準的,可以放寬到90分貝。另規定接觸噪聲不足八小時的工作,噪聲標準可相應放寬,即接觸時間減半容許放寬3分貝,但無論接觸時間多短,噪聲強度最大不得超過115分貝。

符合環保的噪聲要求是多少分貝?

4樓:伊蓮夏荼

1、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等特別需要安靜的區域,環境噪聲標準值晝間50分貝 ,夜間40分貝。

2、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環境噪聲標準值為晝間55分貝 ,夜間45分貝。

3、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的噪聲標準值為晝間60分貝 ,夜間50分貝。

4、工業區的噪聲標準值為晝間65分貝 ,夜間55分貝。

5、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內河航道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的背景噪聲(指不通過列車時的噪聲水平)的噪聲標準值為晝間70分貝 ,夜間55分貝。

擴充套件資料

1、美國環境保護局(epa)於 2023年提出了保護健康和安寧的噪聲標準。中國也提出了環境噪聲容許範圍:夜間(22時至次日6時)噪聲不得超過30分貝,白天(6時至22時)不得超過40分貝。

2、環境噪聲基本標準是環境噪聲標準的基本依據。各國大都參照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推薦的基數(例如睡眠30分貝),並根據本國和地方的具體情況而制定。

3、中國現行的國家標準為《gb 3096-2008》《聲環境質量標準》和《gb 22337-2008》《社會生活環境噪聲》兩大標準。

《聲環境質量標準》規定了五類聲環境功能區的環境噪聲限值及測量方法,適用於聲環境質量評價與管理,但不適於機場周圍區域受飛機通過(起飛、降落、低空飛越)噪聲的影響。

《社會生活環境噪聲》規定了營業性文化場所和商業經營活動中可能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裝置、設施邊界噪聲排放限限值和測量方法,適用於其產生噪聲的管理、評價和控制。

4、中國的《工業企業噪聲衛生標準》是以保護聽力基本標準為依據,考慮到中國工業經濟的現狀制定的。

5、室內噪聲標準可分為住宅和非住宅兩種。住宅室內噪聲標準是根據生活安靜的要求和所在區域環境噪聲標準,參考住宅窗戶條件制定的,一般不應低於所在區域的環境噪聲標準20分貝。

中國住宅室內的標準規定為低於所在區域環境噪聲標準10分貝,因為中國城市有較多的小工廠緊靠住宅。非住宅的室內噪聲標準,是根據房間用途規定的。

5樓:哇哎西西

不同地區對噪聲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具體資料如下:

城市5類環境噪聲標準值如下:

類別 晝間 夜間

1,0類 50分貝 40分貝

2,1類 55分貝 45分貝

3,2類 60分貝 50分貝

4,3類 65分貝 55分貝

5,4類 70分貝 55分貝

各類標準的適用區域:

1,0類標準適用於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等特別需要安靜的區域。位於城郊和鄉村的這一類區域分別按嚴於0類標準5分貝執行。

2,1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

3,2類標準適用於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

4,3類標準適用於工業區。

5,4類標準適用於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內河航道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的背景噪聲(指不通過列車時的噪聲水平)限值也執行該類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早在2023年,世衛組織和歐盟合作研究中心公開了一份關於噪音對健康影響的全面報告《噪音汙染導致的疾病負擔》。該報告顯示,噪聲危害已成為繼空氣汙染之後人類公共健康的第二個殺手。

時隔幾年,噪聲汙染仍與水汙染、大氣汙染、廢物汙染一起,被看成是世界範圍內四個主要環境問題。

噪音對人身體傷害:

1、影響睡眠質量

研究表明,40~50分貝噪聲就會干擾睡眠。40分貝的突然噪聲可使10%的人驚醒,60分貝則可使70%的人驚醒。當連續噪聲達到70分貝時,會對50%人的睡眠產生影響。

2、損傷聽覺器官

在強噪聲環境下,人會感到刺耳難受、疼痛、聽力下降、耳鳴,甚至引起不能復原的器質性病變,即噪聲性耳聾。若在噪聲為85分貝條件下長期暴露15年和30年,噪聲性耳聾發病率分別為5%和8%;而在噪聲為90分貝條件下長期暴露15年和30年,噪聲性耳聾發病率提高至14%和18%。

3、引起心血管疾病。

德國調查發現,那些夜間睡眠時周圍環境噪音超過55分貝的居民,患高血壓的風險要比那些睡眠環境噪音在50分貝以下的居民高出一倍。

噪聲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不僅使大腦皮層功能受到抑制,出現頭疼腦脹、記憶力減退等症狀,還會使交感神經緊張,從而出現心跳加快、心律不齊,引起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6樓:老表有點呈

《國家聲環境質量標準》明確規定了五類聲環境功能區的環境噪聲限值:

1、0類:50到40分貝

0類標準適用於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等特別需要安靜的區域。位於城郊和鄉村的這一類區域分別按嚴於0類標準5分貝執行。

2、1類:55到45分貝

1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

3、2類:60到50分貝

2類標準適用於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

4、3類:65到55分貝

3類標準主要適用於工業區。

5、4類:70到55分貝

4類標準適用於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內河航道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的背景噪聲限值也執行該類標準。

7樓:苦味精味苦

城市5類環境噪聲標準值如下:

類別 晝間 夜間

0類 50分貝 40分貝

1類 55分貝 45分貝

2類 60分貝 50分貝

3類 65分貝 55分貝

4類 70分貝 55分貝

各類標準的適用區域

(1)0類標準適用於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等特別需要安靜的區域。位於城郊和鄉村的這一類區域分別按嚴於0類標準5分貝執行。

(2)1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

(3)2類標準適用於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

(4)3類標準適用於工業區。

(5)4類標準適用於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內河航道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的背景噪聲(指不通過列車時的噪聲水平)限值也執行該類標準。

環境噪聲標準(the standard for the environment noise)是為保護人群健康和生存環境,對噪聲容許範圍所作的規定。制定原則,應以保護人的聽力、睡眠休息、交談思考為依據,應具有先進性、科學性和現實性。環境噪聲基本標準是環境噪聲標準的基本依據。

各國大都參照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推薦的基數(例如睡眠30分貝),並根據本國和地方的具體情況而制定。

包括不同地區的戶外噪聲標準和不同使用要求的室內噪聲標準,是環境標準的一種。制定這類標準的目的是控制噪聲對人的影響,為合理採用噪聲控制技術和實施噪聲控制立法提供依據。

多少分貝為噪音

勾謐閻沛山 大於60分貝屬於噪音 基本概念 分貝,分貝是聲壓級的大小單位 符號 db 聲音壓力每增加一倍,聲壓量級增加6分貝。1分貝是人類耳朵剛剛能聽到的聲音,20分貝以下的聲音,一般來說,我們認為它是安靜的,當然,一般來說15分貝以下的我們就可以認為它屬於 死寂 的了。20 40分貝大約是情侶耳邊...

風機一般噪音為多少分貝

南琴梨第一可愛 風機的噪音從10多分貝到近百分貝不等。消防高溫排煙軸流通風機噪音值一般都小於95分貝。低噪音風機噪音值一般小於70分貝。風機噪聲的聲級,不僅與其風機的結構形式有關,而且還同其工作狀態 由全壓和風量決定 有關。不同系列 不同型號的風機,其聲級是不一樣的。同一風機,在不同工況下,其聲級也...

造音是擾民多少分貝,聲音達到多少分貝才算造成擾民?

淮安浙江人 一 雜訊擾民的標準 根據國家 城市區域環境噪音標準 規定,在居民區內,戶外允許噪音級昼間為50分貝,夜間為40分貝。二 對雜訊擾民的處理 1 對於噪音擾民,國家專門有 環境噪音汙染防治法 此法對不同雜訊汙染防治作出了具體規定,如工業雜訊汙染 建築施工雜訊汙染 交通運輸雜訊汙染 社會生活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