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聲音才是噪音?什麼是噪音?多少分唄以上算噪音?

時間 2023-02-28 01:50:08

1樓:hecaihui無悔

雜訊是一類引起人煩躁、或音量過強而危害人體健。

康的聲音。雜訊汙染主要**於交通運輸、車輛鳴笛、工業噪音、建築施工、社會噪音如**廳、高音喇叭、早市和人的大聲說話等。現代科學用分貝作為聲壓級的大小單位。

60分貝以上的聲音屬於吵鬧範圍,70分貝以上開始損害聽力神經,90分貝以上就會使聽力受損,在100-120分貝的空間內,人類就得暫時性失聰。

2樓:家有兩隻小花貓

噪音是使人感到不愉快的聲音的總稱。一般居住商業區,白天55分貝以上,夜間45分貝以上就屬於噪音了。

1、城市5類環境雜訊標準值如下。

2、各類廠界雜訊標準值如下。

拓展資料

一、城市區域環境雜訊標準。

1、各類標準的適用區域。

(1)0類標準適用於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等特別需要安靜的區域。位於城郊和鄉村的這一類區域分別按嚴於0類標準5分貝執行。

一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鄉村居住環境可參照執行該類標準。

二類標準適用於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

三類標準適用於工業區。

四類標準適用於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內河航道兩側區域。穿越城區的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的背景雜訊(指不通過列車時的雜訊水平)限值也執行該類標準。

2、夜間突發雜訊。

夜間突發的雜訊,其最大值不准超過標準值15分貝。

二、工業企業廠界雜訊標準。

1、各類標準適用範圍的劃定。

一類標準適用於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

二類標準適用於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及商業中心區。

三類標準適用於工業區。

四類標準適用於交通幹線道路兩側區域。

2、夜間頻繁突發的雜訊(如排氣雜訊)。其峰值不准超過標準值10分貝,夜間偶然突發的雜訊(如短促鳴笛聲),其峰值不准超過標準值15分貝。

3樓:你從湖上來

城市5類環境雜訊標準值如下:

昼間為:0類 50分貝。

1類 55分貝。

2類 60分貝。

3類 65分貝。

4類 70分貝。

夜間為:0類 40分貝。

1類 45分貝。

2類 50分貝。

3類 55分貝。

4類 55分貝。

擴充套件內容:環境雜訊標準(the standard for the environment noise)是為保護人群健康和生存環境,對雜訊容許範圍所作的規定。制定原則,應以保護人的聽力、睡眠休息、交談思考為依據,應具有先進性、科學性和現實性。

環境雜訊基本標準是環境雜訊標準的基本依據。各國大都參照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推薦的基數(例如睡眠30分貝),並根據本國和地方的具體情況而制定。

包括不同地區的戶外雜訊標準和不同使用要求的室內雜訊標準,是環境標準的一種。制定這類標準的目的是控制雜訊對人的影響,為合理採用雜訊控制技術和實施雜訊控制立法提供依據。

什麼樣的聲音叫噪音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定義。

雜訊是發生體做無規則振動時發出的聲音。

生理學定義。

凡是妨礙人們正常休息、學習和工作的聲音,以及對人們要聽的聲音產生干擾的聲音。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噪音的**很多。街道上的汽車聲、安靜的圖書館裡的說話聲、建築工地的機器聲、以及鄰居電視機過大的聲音,都是噪音。

總體講 噪音是物體振動產生。

噪音種類及特點。

噪音汙染按聲源的機械特點可分為:氣體擾動產生的噪音、固體振動產生的噪音、液體撞擊產生的雜訊以及電磁作用產生的電磁雜訊。 雜訊按聲音的頻率可分為:

<400hz的低頻雜訊 、400~1000hz的中頻雜訊及>1000hz的高頻雜訊。 噪音按時間變化的屬性可分為:穩態噪音、非穩態噪音、起伏噪音、間歇雜訊以及脈衝噪音等。

交通噪音。交通運輸工具行駛過程中產生的噪音屬於交通噪音。具有兩個特點: 1、存在十分廣泛。

汽車噪音是城市噪音的主要**;空中交通的迅速發展,提高了機場臨近區域的噪音水平; 2、通常音量都很大。機場附近的噪音響度大約在75db—95db之間。

職業噪音。在工作場所中的噪音是第二個主要的**。職業噪音的第一特點是都為寬頻噪音,特別是辦公室裡的噪音,是由各種不同頻率的聲音組合而成的。另乙個特點是具有廣泛性,並且音量都很大。

建築噪音。環保署在2023年成立時,建築噪音是主要的問題。當時,市區建築地盤的打樁機每天12小時運作,每12位市民便有1位受到打樁噪音滋擾。**於2023年實施《噪音管制條例》,其後逐漸加強管制建築噪音。

已建區的建築工地每日只可進行3至5小時打樁工程,而且必須採用低噪音打樁裝置,其他嘈吵建築工序則受管制。然而,時至今日建築噪音的問題仍未徹底解決。人們正**問題癥結,並鼓勵建造業成員自律守法,改變他們把罰款納入經營成本的錯誤觀念。

飛機及其他噪音。

飛機噪音由民航處負責管制。該處會監測噪音水平及規定航空公司採納較寧靜的飛行常規,例如在飛機起飛時實施消減噪音的步驟。香港國際機場於2023年遷往赤角後,市區的飛機噪音滋擾已大幅減低。

以往,啟德機場附近盡是稠密的住宅區,飛機公升降的隆然巨響令38萬居民苦不堪言。 工商業場所如食肆等的通風系統經常產生擾人聲浪。這類噪音和鄰里噪音、防盜警鐘、新登記車輛噪音均受《噪音管制條例》監管,後者的噪音水平必須達到歐洲及日本的標準。

5樓:貞風亮節

會讓你引起注意的 煩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心煩的聲音就是噪音。

噪音一般是屬於多少分貝?比如什麼才算是噪音呢?

7樓:寶貝馬龍福

根據你描述的這種情況。問一下噪音是怎麼分的。一般來說。只要是雜訊不超過二十五分貝。就屬於正常的。如果是超過25分貝。那就是超標了。

8樓:網友

我這麼跟你說,噪音與聲音的大小無關,只要你一不喜歡聽的聲音而且使你煩躁「都屬於噪音」,比如說今天晚上隔壁家老王放著**他覺得很快樂,而你覺得煩躁對於你來說就是噪音,對於他來說就是美妙動聽的**,這樣你明白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讓人喜歡的聲音都是雜訊,無論強弱。

10樓:創造未來

大於60分貝,就是噪音了。

什麼樣的聲音才是噪音?德系車噪音大pk

什麼是低頻噪音?什麼是高頻噪音,低頻噪音與高頻噪音的區別? 5

龐亮鄂風 您好.平時人的說話聲,走路聲和一般的哼歌聲都屬於低頻噪音,低頻噪音在一般情況下對人的身心健康沒有什麼害處,而且在許多情況下還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高頻噪音主要來自工業機器 如織布機 車床 空氣壓縮機 風鎬 鼓風機等 現代交通工具 如汽車 火車 摩托車 拖拉機 飛機等 高音喇叭 建築工地以及商...

什麼是噪音?

雜訊z osh ng 即噪音。是一類引起人煩躁 或音量過強而危害人體健康的聲音。雜訊通常是指那些難聽的,令人厭煩的聲音。噪音的波形是雜亂無章的。從環境保護的角度看,凡是影響人們正常學習,工作和休息的聲音凡是人們在某些場合 不需要的聲音 都屬於雜訊。噪音汙染主要 於交通運輸 車輛鳴笛 工業噪音 建築施...

噪音是什麼,什麼是噪聲?

簡道悟生 噪音,會影響人類的生活。從總體講噪聲是物體振動產生。音高和音強變化混亂 聽起來不諧和的聲音。是由發音體不規則的振動產生的 區別於 樂音 從物理學的角度來看 噪聲是發聲體做無規則振動時發出的聲音。同 噪聲 在一定環境中不應有而有的聲音。泛指嘈雜 刺耳的聲音。從環境保護的角度看 凡是妨礙到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