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一年的新手能上高速嗎?被抓到要緊嗎

時間 2021-06-06 02:50:25

1樓:吉利

現在好像有如下規定:

實習駕駛員(拿到駕照未滿一年)駕駛車輛進入高速公路的,罰款30元,或單處吊證2個月,記分3分。

在高速公路上學習駕駛機動車的,罰款200元,並處吊證12個月。

駕照一年內不可以單獨上高速,必須有老司機帶著才可以,同時最低時速除了有特殊標識的限速外,不能長時間低於60公里行駛。

2樓:暴走族

可以上高速啊,現在還沒開始實施新規定呢。通常限速120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高速,高速的限速根據高速路上的限速牌指定的限速。有的是100,有的是120,聽說還有更高的,不過我沒見過比120還多的。

駕校未滿一年屬於實習期階段上高速如果被交警查到是什麼後果?怎麼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手實習期間上高速根據新交規規定,實習期陪駕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同時駕齡1年以下的實習期駕駛人將被重點管理。 實習期內如單獨上高速,如被查獲:

警告或200元以下罰款。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新手上高速需要注意的3點駕考新規處罰

1、新手單獨上高速將處罰200元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即駕駛證正本“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12個月內);實習期被延長的,“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24個月為實習期。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2、不貼“實習標誌”將處罰200元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三款規定: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交警提醒,實習期駕駛員駕車時沒有在車身後部貼上、懸掛統一標誌;貼上、懸掛標誌無法被正常識別;貼上、懸掛標誌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列印的標誌等情形,都將被視為未貼標,處 200元罰款。

交警提醒,在2023年初次申領和增加準駕車型後未滿12個月的“新手”請儘快到交警部門領取免費“實習標誌”,並按規定貼上或懸掛。即日起,“新手”可以憑駕駛證到各個轄區交警大隊的交通違法處理視窗、車管所(分所)領取實習標誌。

3、實習期記滿12分將登出駕照

“123號令”第六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換言之,明年起“新手”如有2次衝紅燈或有一次酒駕行為,就將被登出駕駛資格。

此外,持有a1、a2、a3、b1、b2類準駕車型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也將被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吊銷駕駛證,重新學習考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開始,實習期駕駛員將明令禁止不得單獨上高速。如果違法禁令(第六十五條款有詳細說明和處罰辦法)將被處以20~200元罰款不扣分。特別注意的是從2023年開始a.

b.c證都有實習期,針對c證實習期上高速處罰基本是20元(現場抓獲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並不是說處罰不重,從65條款分析,這種處罰還有三個潛在的含義,1是所有的保險公司對於實習期上高速責任都將不賠償,2是實習期上高速事故將認定為全責,3是實習期高速違章將並罰並上限處罰。

如果必須要上高速,可以由老駕駛證的朋友陪駕即可。

駕齡未滿一年的新手駕駛員上高速被抓住了會怎麼樣啊?

7樓:五阿哥金牛

處於實習期且無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駕駛人陪同的,已經或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公安交管部門將按照123號令規定,對駕駛人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責令就近駛離高速公路;正準備進入高速公路的,教育後勸返。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駕駛人陪同的規定,同樣靠駕駛人的自覺遵守。

8樓:

新交規的規定是從2023年1月1日起辦的駕照需要一年以後才可以上高速,2023年1月1日以前辦的不在新規禁上高速範圍內,是可以上高速的!這幾天收音機每天廣播這類的問題,你開車時可以聽聽!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200元以內罰款,並且喝令離開高速。

2023年駕齡未滿一年上高速,被查到會受到什麼處罰?

10樓:水月風情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第六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所以,初次領駕照一年以後。才可以單獨上高速。

如果沒有附帶其他交通違法,此類行為處200元以下罰款,暫不扣分。

11樓:戚廣利

已經或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公安交管部門將按照123號令規定,對駕駛人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責令就近駛離高速公路;正準備進入高速公路的,教育後勸返。

12樓:牧澍

沒出事就好,最多就是延長實習期,出事兒,可就不這麼簡單

13樓:微笑下誰懂我心

會被拘留15天還會罰款和拘留你的車子

駕駛證不滿一年上高速被抓有什麼後果

14樓:

駕照不到一年上高速會有什麼後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不滿一年單獨上高速查到就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罰款200元,不扣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3年以上老司機陪同,是罰款20-200元,就近勸離高速公路,沒有其他處罰。但是如果出事故商業險不賠。

17樓:九州天極之光

駕駛證不滿1年,如果也沒有3年以上同等及以上駕照的駕駛人員陪同的,會被處罰。解釋如下: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75條中的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94條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不符合第七十五條規定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18樓:

高速路上從來都沒有交警也不可能把你攔下,但在上高速前的收費站前面有時會有交警執勤,一般是春節這段時間,小心便是

19樓:叱吒風雲

實習期駕照上高速被抓將會被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根據公安部令123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20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不扣車。法律上規定,實習期的人上高速是需要副駕駛座上有一個三年以上開車經驗的老手陪同的。實習期獨自開車上高速,被抓到的話,不會扣車,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監督在下一個高速出口駛出高速公路。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不符合第六十五條規定的;

21樓:小蟲草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而且就近引導你下高速,然後一次扣你12分,實習期駕照一次扣12分的,c1照直接吊銷,b照直接降型為c1照。還有一點是別忘了實習期貼上實習標誌!實習期駕駛員駕車時沒有在車身後部貼上、懸掛統一標誌,也將處200元罰款。

22樓:法律達人

明確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可以駕車上高速公路,但設定了限制條件,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這也是為了讓有經驗的駕駛人幫助實習期駕駛人積累駕駛經驗,提高駕駛技能。

對於無“陪駕”就上高速公路的實習司機,公安交管部門將在收費站、出入口、服務區等地點設立檢查點進行檢查抽查。在實習期內違規駕車上高速公路的駕駛人,將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如果陪同人員指使、強迫實習期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車,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對陪同人員要根據其過錯嚴重程度,確定其在事故中應當承擔的相應責任,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處罰。

23樓:簡簡單單

駕駛證實習期不滿一年上高速被抓,會被罰款20-200元的,依據如下:

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五條: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2、違反該規定的處罰,可以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24樓:翟幼撒靈秀

3、處罰是罰款20-200元,勸離高速公路,對駕照沒有任何影響,

駕齡未滿一年被交警抓到怎麼處罰? 30

25樓:量產型哆啦c夢

看你犯啥子事。實習期的駕照不能單獨駕車上高速,必須有3年以上的老司機陪同。但是被交警查到,也不會扣分,只是罰款或者款都不用罰,交警把你勸離高速,叫你下去走省道或國道。

不會扣分,也不會延長實習期。c1駕照不存在延長實習期的說法,只有扣滿12分,直接吊銷。b照以上才有延長實習期的處罰。

26樓:

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罰,和其他駕齡也沒有什麼區別呀!警察絕不會因為你是新手而對你網開一面的。所以小心謹慎,時刻注意安全是必須的!

27樓:段段

實際處罰,可以求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