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上出現劃痕了怎麼辦,汽車前擋風玻璃有劃痕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07:02:59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①前往專門的汽車修理店購買專用拋光機加研磨膏去除,但只能去除輕微的劃痕。

②還可以折射率接近玻璃的樹脂塗刷是乙個應急辦法,但只能用於修補面積很小的坑洞。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合理使用玻璃水

現在國內市場上**的玻璃水種類繁多,但主要分為三種:夏季用玻璃水、冬季防凍型玻璃水和特效防凍型玻璃水。其中,夏季用的玻璃水主要用於清除鏡面上的飛蟲殘留物。

在平時的玻璃保養過程當中,要根據季節以及天氣的具體情況來選擇合適的玻璃水。當發現風擋玻璃表面模糊的時候,用合適的玻璃水進行清洗就會明亮許多。而夜間發現玻璃亂反光的問題,也可以用玻璃水進行擦拭。

另外在跑高速或者灰塵多的情況下,玻璃水會用的非常快,也要注意即時注入新的玻璃水。

有些車主認為清洗玻璃只是清洗去汙就可以了,所以用洗衣粉或者洗滌劑替代玻璃水;有些車主更圖便宜,直接用清水代替,這些都存在隱患。洗衣粉等化學洗滌劑裡有一些沉澱物,時間長了容易腐蝕橡膠管,而且會堵塞噴水口,嚴重情況下會損壞到電機。

一般的洗滌劑也會不斷腐蝕橡膠管,加速催化雨刮器膠條的硬化。硬化的膠條刮擦擋風玻璃時,會加速擋風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如果重新更換雨刮器,付出的費用將是玻璃水的幾十倍**。

而普通的清水雖然很乾淨,但裡面的化學殘留物質也非常多,日積月累也會導致噴水口的堵塞,影響噴水。長期使用的話也會增大鏡面的摩擦力,容易使雨刮器清洗時給鏡面留下輕微劃痕。

玻璃水的用途

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一般來說,我國用品零售市場上的玻璃水可分三種:

一種夏季常用的,在清洗液裡增加了除蟲膠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撞在擋風玻璃上的飛蟲殘留物;

一種專為冬季使用的防凍型玻璃清洗液,保證在外界氣溫低於零下20℃時,依舊不會結冰凍壞汽車設施;

一種是特效防凍型,保證在零下40℃時依舊不結冰,適合我國最北部的嚴寒地區使用。

當您感覺車的前擋風玻璃透明度差了,這時候噴一噴玻璃水,就能夠給你乙個「明朗清晰」的視野。特別是在夜間行車時,玻璃灰塵會散射光線,這時候就需要噴一噴玻璃水,讓前擋風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狀態。此外,在灰塵較多的環境,以及在雨天跑高速路時,玻璃水的消耗會非常快。

有的車主認為玻璃水就是清洗前擋風玻璃,只要能清洗去汙就可以。平時用的洗衣粉水、洗潔精也有這種作用,於是就將洗潔精、洗滌劑、洗衣粉等兌一點水來替代專用玻璃水,覺得這樣又便宜又省心;也有的車主直接用清水替代玻璃水。其實這種做法存在著一定的隱患。

例如用水兌洗衣粉的洗衣粉水裡會有一些沉澱物,時間長了,不僅會腐蝕橡膠管,而且會堵塞噴水口,嚴重情況下會損壞到電機。一般洗滌劑都呈鹼性,對橡膠會有一定的腐蝕性,會加速催化雨刮器膠條的硬化,硬化了的膠條刮擦擋風玻璃時,會加速擋風玻璃的表面被刮毛、刮花。如果更換雨刮器,付出的費用將是玻璃水的幾十倍**。

用水代替玻璃水風險相對小一些。但需要留意的是,普通的自來水同樣含有較多雜質,時間長了,雜質會依附在橡膠管內,影響正常的噴水。長期使用可能會使玻璃表面與雨刮器之間摩擦力加大,玻璃產生劃痕。

師傅表示,清水只能簡單地清洗灰塵,對車窗上附著的髒汙、蟲屍,並沒有徹底清洗的能力。

汽車前擋風玻璃有劃痕怎麼辦

2樓:最愛熱河老二嬸

diy玻璃修補法

最好的diy方法便是在汽車用品城購買一支玻璃修補劑,5ml的**平均大約在30元左右。

方法:沿著玻璃裂縫將膠體慢慢滲入裂縫,一定要耐心,否則表現會出現凹凸不平的感覺,在陽光下看尤其明顯。

缺陷:玻璃修補劑只適合輕微劃痕,如果較為嚴重,建議到專業美容店或4s店修復。

專業裂痕修復工具

用專業裂痕修復工具效果上比玻璃修補劑要好很多,但是需要專業人士來處理。

玻璃劃痕印跡

用清水清洗玻璃表面

用紅色研磨片開始打磨,用時約2分鐘

再用藍色研磨片打磨,用時約2分鐘

最後用黃色研磨片打磨,用時約2分鐘

最後做拋光處理,用時約2分鐘

用刮片清洗處理過的玻璃表面

處理後效果

3樓:真心愛你倩

樓上的建議用2000號砂紙打磨拋光,此種方法可以說只適合在側擋或者後擋玻璃上實施,因為用砂紙打磨拋光很容易對玻璃造成二次損傷,操作沒到位會使玻璃變得更花,現在新產品其實直接拋光就可以去除劃痕,不管深淺都可以去除,前擋視線很重要建議修復。

4樓:真心愛你倩

只要不是縱向的裂紋都是可以修復好的,修復好之後和新的完全一樣,自己本人親身實驗過,操作其實也很簡單,我也是愛車一族。

5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刮痕用細砂紙打磨一下,然後拋光就可以了,劃痕比較重的話建議還是更換為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星戀密語

刮花一點點不影響視線不要緊的,更換雨刮片即可,玻璃劃痕是需要修復的,4s店有專用的裝置,如果劃痕不深你可以用拋光粉擦拭,或者用膠水輕輕在劃痕上塗一遍,然後再將周圍擦乾淨,效果會好一點。用牙膏也行,研磨時間要長,最好再用拋光粉拋光。如果擋風玻璃被刮花,嚴重得更換玻璃的,要是有玻璃險報保險免費更換玻璃就可以了。

7樓:閃亮登場

玻璃上的劃傷可以通過研磨去除,但僅限於面積小的淺劃痕,最好不在駕駛員視線範圍,因為研磨的時候玻璃有損耗,面積大可能影響到視線,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建議選擇直接更換。

首先要將汽車玻璃做乙個簡單地清潔處理,為玻璃拋光做準備。具體方法是要將準備修復的玻璃是事先用膠帶纏在周圍,這樣做的目的是預防做拋光處理時弄髒汽車。接下來就是需要對玻璃跑光紙進行清潔,注意一定要仔細,不能有灰塵的存在和附著。

注意拋光前要先用麥頭筆在玻璃背後圈出要修復的部位,以避免挪位,對玻璃造成一定的影響。

最後就可以使用玻璃拋光紙了,它切削能力的順序分別是綠色(用於較深劃痕)、水紅色、藍色(常用於輕微劃痕)、褐色和白色。

具體操作時要用適度壓力,和托盤以及玻璃表面持平。如果第一步使用了35µ玻璃綠色砂紙的話,接下來就一定要使用10µ(藍色)玻璃砂紙。之後就可以使用褐色和白色的玻璃砂紙還原玻璃表面原有的清晰度與透明度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開始拋光時, 一定要平放拋光碟,開機後,應前後慢慢移動,幾秒後, 形成白色漿料, 繼續拋,直至拋幹, 並拋去漿料出現玻璃應有的光澤就可以了。

汽車玻璃劃痕修復也有簡單的方法,也可以選擇使用玻璃修補劑,也可以選擇專業裂痕修復工具進行處理,而且在效果上要比玻璃修補劑好很多,但是需要專業人士來處理。

當然,如果玻璃劃痕較深的話,建議選擇乙個較為可靠,有信譽保證的美容店進行美容。

8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劃痕修復一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拋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法,輕微不用管他,嚴重更換。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研磨去除,面積小的淺劃痕,可以通過研磨去除。但劃痕最好不在車主視線範圍,因為研磨的時候玻璃有損耗,面積大可能影響到視線,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建議車主選擇直接更換。

2、玻璃劃痕修復劑,沿著玻璃裂縫將膠體慢慢滲入裂縫,一定要耐心,否則表現會出現凹凸不平的感覺,在陽光下看尤其明顯。不過玻璃修補劑只適合輕微劃痕,如果較為嚴重,建議到專業美容店或4s店修復。

汽車前擋風玻璃有劃痕怎麼辦?

13樓:最愛熱河老二嬸

diy玻璃修補法

最好的diy方法便是在汽車用品城購買一支玻璃修補劑,5ml的**平均大約在30元左右。

方法:沿著玻璃裂縫將膠體慢慢滲入裂縫,一定要耐心,否則表現會出現凹凸不平的感覺,在陽光下看尤其明顯。

缺陷:玻璃修補劑只適合輕微劃痕,如果較為嚴重,建議到專業美容店或4s店修復。

專業裂痕修復工具

用專業裂痕修復工具效果上比玻璃修補劑要好很多,但是需要專業人士來處理。

玻璃劃痕印跡

用清水清洗玻璃表面

用紅色研磨片開始打磨,用時約2分鐘

再用藍色研磨片打磨,用時約2分鐘

最後用黃色研磨片打磨,用時約2分鐘

最後做拋光處理,用時約2分鐘

用刮片清洗處理過的玻璃表面

處理後效果

14樓:百闌黃奧維

輕微的劃痕可以拋光拋掉,嚴重的只能換玻璃,或者將就使用。

汽車玻璃結冰怎麼處理?汽車玻璃結冰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一種是用銀行卡或硬的塑料卡片進行刮鏟,要注意刮鏟的時候,力度不要太大,刮鏟方向要一致,不能上下齊永勁,避免玻璃的劃傷。刮鏟之前,最好先啟動汽車,開啟車裡的暖風,還要記得開啟玻璃除霧功能,讓暖風先吹一吹結了冰的玻璃,先融化一下,進而刮鏟效果會更佳。開啟暖風的時候要循序漸進的開,從空調...

汽車玻璃被砸了,怎麼辦,汽車玻璃被砸怎麼辦

鎖兒 現在這小偷也是越來越大膽了,開不了車門直接砸車窗搶東西,發生了這樣的情況,對車主來說是巨大的損失,這小偷一時半會還找不回來,這玻璃的錢得自己掏。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的車主就開始慌張了。是走保險還是自己掏腰包了?其實,一般來講新買的車輛都會上比較全的保險,也就是很多人口中所說的 全險 我們可以簡...

汽車玻璃起霧怎麼辦汽車玻璃模糊處理方法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參考以下三個方法除去車窗上的霧水 1 使用防霧劑 將少許除霧劑噴於汽車玻璃窗上,再擦拭乾淨,在擦亮玻璃的同時,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2 利用空氣對流 由於季節原因車內外溫差變大,車內暖濕空氣遇到冰冷的前擋風玻璃,進而放熱 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