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在寒風中吹一會,表內層會起霧,但是一會溫度公升高了就沒有了,這錶有什麼問題呢

時間 2021-05-11 00:12:46

1樓:駱冰軒

在50年前,防水手錶都是鳳毛麟角,那時候大多數手錶都不防水,一般手錶頂多是做到防塵。手錶防不防水主要取決於表殼結構的密封性,在手錶的三防效能中也許最重要的就是防水效能了。在南方比較潮濕的環境中,手錶即便是沒有 進水 ,但由於手錶機芯長期接觸濕氣一樣會使手錶的機件鏽蝕的。

現在的手錶基本上都是防水的手錶(廉價手錶不算),防水標準是30公尺,或稱3個大氣壓(3atm,和自動取款機可乙個名字,但不要搞誤會就好)。這個防水標準統統叫做「生活防水」,只可以暫時的抵抗雨水或洗手的淋濺,不可以佩帶去游泳和潛水。 手錶的防水結構都是採用密封橡膠圈或尼龍圈,在表把、表後蓋和表玻璃位置都有。

橡膠圈是會老化的,通常使用幾年就會出現老化,從而使手錶喪失密閉性,而異型表殼和多表把的手錶要作到防水效能合格就更不容易。 手錶 進水 的現象或程度有幾種: (1)手錶玻璃內起霧氣,還可能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特別是在溫差大的時候。

(2)手錶玻璃內有水珠凝結。 (3)手錶玻璃和表盤上可見大量水珠。 手錶 進水 的水的性質也有幾種:

(1)純淨水或蒸餾水 (2)自來水或雨水 (3)飲料或啤酒 (4)海水 (5)化裝品或化學試劑或藥水 蒸餾水的情況算是最好的,海水的腐蝕性就比較大,化學試劑就更不用說了。手錶 進水 當務之急是要盡快的把表送到鐘錶維修店做烘乾, 進水 嚴重的還要做洗油處理。不可放置不管,如果不及時做維修,那麼水會使手錶機芯內的鋼質零件出現生繡,微小的鐘錶零件一旦生鏽通常需要更換,日後的修理費用將很大,要知道 進水 對手錶的傷害是「災難」性的。

除了機芯零件外,長期的接觸水氣也會使手錶的表盤,表針發生變色、起泡和鏽蝕。這裡特別想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是反覆出現 進水 現象的手錶,就需要你在佩帶的時格外小心注意了。

2樓:

手錶玻璃內結出霧氣,有幾個條件,(1)手錶進水了、(2)手錶內的空氣濕度比較大、(3)手錶與外界溫差比較大。

在北方的冬季,尤其是濕冷環境下,手錶更容易出現這個現象。手錶玻璃內結出霧氣不一定就意味著進水,這個要看程度,通常分幾種情況,如果手錶玻璃內結霧,只是在中心部位一小塊,暫時出現一會又馬上逐漸消失,這個情況不要緊,因為空氣都是有相對濕度的,手錶裡面的也同樣,結霧是最常見的物理現象之一。手錶玻璃之所以會結霧,是因為結霧的玻璃內外兩側有比較大的溫度差,表殼內空氣中的水分子運動到玻璃表面時,水分子就會以微小顆粒的形式凝結。

手錶進水,也有乙個程度問題,如果只進了極少量的水,或者進入了比較潮濕的空氣,當遇到溫度差比較大的環境,手錶玻璃內就會結出霧氣。要是霧氣凝結成可見的水珠或面積比較大,已經布滿整個表玻璃的時候,那就可以斷定是手錶進水了。特別是手錶之前曾經接觸過水,比如帶著手錶洗手或遭雨淋過,然後就發生表玻璃結霧的現象,這個說明手錶肯定已經進水了。

手錶玻璃發生結霧,是不能完全靠直接加熱烘烤來解決的,給手錶加熱後霧氣會暫時消失,其實水氣並沒有逸出表殼外,它會跑到溫度相對比較涼的位置去了,比如表後蓋內或機心內。要最終解決手錶玻璃結霧的問題,需要開啟手錶後蓋,對機心和表殼做徹底的烘乾才行;然後更換防水密封膠圈或給密封膠圈上重新塗抹矽油。

如果想自己去試著解決手錶結霧的現象,可以將手錶的表把完全拔出,在表殼的9點位置上,給手錶加熱到50度左右(可用白熾燈烤),保持2小時,之後再把手錶繼續表把完全拔出的狀態下,用矽膠(或氯化鈣)這樣的乾燥劑包裹,在盒子裡放置24小時以上。但這只適合輕度結霧的手錶,如果結霧已經到可見形成水珠狀時,要立即送往錶店做維修。

3樓:一葉能遮天

這說明手錶內部有水蒸氣,水蒸氣液化現象。

原因:是手錶內部濕度大,由於溫差原因,熱脹冷縮,導致水汽進入表內,內外部溫差較大時,內部濕度較大的空氣,就會液化。

解決方法:放在陽光下曬或用吹風機加熱吹

4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如果只有少量霧氣,建議將手錶表把拉出將乾燥劑放於表把周圍,這樣會使水汽更快揮發,霧氣更快消散或者使用40w燈泡距離手錶15cm烘30分鐘左右,手錶需要用薄布包裹。如果表內水汽太多,建議72小時內送售後或者信譽好的維修點處理。

生活防水的手錶盡量避免洗手的時候讓流水接觸表把。100公尺以上防水手錶要避免洗澡時佩戴或者水龍頭沖洗,有可能會因手錶承受的水壓不均勻而導致手錶進水。也要避免把手錶放置浴室或者桑拿時佩戴,因為水蒸氣會影響手錶內部執行或因熱脹冷縮導致手錶防水效能遭損壞。

5樓:

這是手錶內是熱的,外面是冷的

手錶表面起霧問題

6樓:風翼殘念

手錶裡有霧氣,說明表內有水分。一般情況下,儘管手錶是密封的,但表殼上各個接合處還會出現極細微的孔隙,尤其已使用過的表,孔隙更大。當洗手洗衣服或遇到下雨天,水就可以從這些孔隙中進入,尤其廚房裡的熱蒸氣,更容易浸透進表殼內。

另外夏天溫度高,濕度大,如果手錶突然遇冷,表內含水分較多的空氣就會凝結成霧氣或水珠,沾在表玻璃裡面。如果表內出現霧氣水珠,應及時檢修,擦去霧氣水珠,以防進水日久,機件生鏽,表面泛色。如果偶而有一點霧氣,氣候乾燥後會自然消失,對機芯無大的影響。

如果發現手錶玻璃內起了一層霧氣,那有可能是因為手錶進了水氣,需立即將手錶送至專業的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處理,防止手錶內部的水氣進一步侵蝕手錶機芯、字面、指標,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別將手錶戴進桑拿房、浴室等一些高溫的場合。

7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如果發現手錶進水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厘公尺處,烘烤約4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切勿把手錶的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鏡受熱變形。因為雖然表盤上看是沒有水汽了,但是機芯裡面可能還是存在水份的,時間長了機芯會生鏽機芯導致損壞。

手錶進水後建議還是盡快找專業的維修網點讓師傅檢查做處理的,這樣可以減少您不必要損失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你接觸過熱水或放過在浴室之類的地方,導致你的手錶產生熱脹冷縮,進

霧氣。拿下來一段時間霧氣就消失;戴在手上經過體溫蒸發,霧氣就會慢慢呈現。我建議把(把頭)拉出調時間位置!放在陽光下曬或用吹風機加熱吹。若不行,請到名錶維修中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錶天天進水是比較嚴重的漏水情況,而表面起霧也屬於漏水情況只是比較輕微的漏水,把輕微漏水的手錶戴在手上經過體溫的加熱裡面少量的水就會氣化變成水蒸氣也就是你看到的白霧,建議你把調時間的那個把的頭拔出《不要拔掉啊,拔到調時間那個狀態》,然後把錶放在太陽下面爆曬3小時,如此辦法不行的話建議你到修理店加固手錶防水設施《注意:加固防水設施的成本費用不會超過5元,你自己看著砍價吧,不要被騙了》

手錶表面有霧氣用電吹風吹過一會兒又有該如何解決

10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如果只有少量霧氣,建議將手錶表把拉出將乾燥劑放於表把周圍,這樣會使水汽

更快揮發,霧氣更快消散或者使用40w燈泡距離手錶15cm烘30分鐘左右,手錶需要用薄布包裹。如果表內水汽太多,建議72小時內送售後或者信譽好的維修點處理。

生活防水的手錶盡量避免洗手的時候讓流水接觸表把。100公尺以上防水手錶要避免洗澡時佩戴或者水龍頭沖洗,有可能會因手錶承受的水壓不均勻而導致手錶進水。也要避免把手錶放置浴室或者桑拿時佩戴,因為水蒸氣會影響手錶內部執行或因熱脹冷縮導致手錶防水效能遭損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錶裡面有濕度,內外溫差造成,你可以在太陽下暴曬幾個小時,下次別在潮濕的地方帶,洗手臉要摘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頑表,玩兒的是心跳,各種的霸氣側露,終究不願真空了。

描寫梅花孤高自傲,在寒風中屹立不倒,堅貞氣節的詩句

三月三日風箏節 現代詩歌是指 五四運動 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的詩歌。中國近現代詩歌的主體新詩 誕生於 五四 新文化運動。它是適應時代的要求 以接近群眾的白話語言反映現實生活 表現科學民主的革命內容 以打破舊體詩 格律形式束縛為主要標誌的新體詩。現代詩 名稱,開始使用於1953年 紀弦創立 現代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