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泰山日出的,有關泰山日出的資料

時間 2021-05-11 00:13:51

1樓:膩

一九二四年泰戈爾訪華前夕,徐志摩應《**月報》主編鄭振鐸之請,為《**月報》的“泰戈爾專號”所寫的應命之作。原刊2023年9月《**月報》第十四卷第九號。

泰戈爾作為東方文學的泰斗,不僅有“天竺聖人”之譽,還是獲諾貝爾文學獎的第一位世界性詩人。在他一九二四年來華訪問前夕,“泰戈爾熱”已來勢洶湧。為“泰戈爾專號”寫頌詞,不是件輕而易舉的事。

徐志摩以“泰山日出”來隱喻泰戈爾的文學創作和來華訪問,表達中國詩人對泰戈爾的敬仰的感情,真是一個卓越的比喻。這是何等傾心的盼望、何等熱烈的迎候,何等輝煌的蒞臨!詩人以他才華橫溢的想象和語言,描繪了一幅令人難忘的迎日圖。

書名泰山日出

作者徐志摩

出版時間

2023年9月

**《**月報》

徐志摩簡介

徐志摩(1897~1931)現代詩人、散文家。徐志摩是金庸的表兄。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美國時改名志摩。

曾經用過的筆名:南湖、詩哲、海谷、谷、大兵、雲中鶴、仙鶴、刪我、心手、黃狗、諤諤等。徐志摩是新月派代表詩人,新月詩

去泰山看日出,泰山看日出最佳位置

你是想下車直接爬山嗎?是的話你就從出站口出來之後向北走 不知道方向的話就是出站口正對著的那個方向 過第乙個十字路口在你的左手邊的車站做k3 車票2元 到紅門,泰山門票是127元 學生拿學生證是62 打車的話大搞要15左右。晚上爬山拿點厚衣服,山上晚上風大涼,帶個手電筒,從紅門到山頂最多也就5小時到六...

關於泰山日出的詩句和諺語,關於泰山雲海日出,突出景色壯美的古詩有哪些?

伊蓮夏荼 1 遊泰山 其三 唐 李白 平明登日觀,舉手開雲關。精神四飛揚,如出天地間。黃河從西來,窈窕入遠山。憑崖覽八極,目盡長空閒。偶然值青童,綠發雙雲鬟。笑我晚學仙,蹉跎凋朱顏。躊躇忽不見,浩蕩難追攀。譯文 天剛亮我就登上日觀峰,舉起手撥開雄關一樣的濃雲。此時,我的精神四處飛揚,想要突出天地間。...

關於一道地理日出的題目(泰山觀日出方位)

選d分析 a是東北方,b是正東方,c是東南方,d也是東南方。也就是說a的時候,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日出於東北方。b的時候,太陽直射點在赤道,日出正東方。c和d太陽直射點都在南半球,日出都在東南方,但d向南的幅度更大,所以d的時候太陽直射點是在最南邊的。而太陽直射點越往南,我們北半球日出的時刻就越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