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師徒制與現代師徒的區別,什麼是師徒制

時間 2021-05-09 05:38:46

1樓:桓凝綠

古代師徒制與現代師徒制的區別,古代師徒形同父子就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現在試圖就是同志的關係

2樓:昌谷之

古代師徒制可嚴格啦。億。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啊,那師傅說什麼徒弟都得聽著的。只有徒弟聽師傅的,從來不會有師傅聽徒弟的。而現在師徒關係就不一樣啦,師傅也會尊重徒弟啦。

3樓:陽明先生也曾年輕過

古代的講究就是嚴格的體系那麼現代的呢?可能就是說你交了錢,那麼就是學習怎麼樣?可能就是看你自己的自覺那麼古代的話,他就是比較嚴格一點一定要按照她的方式來。

4樓:情感帶師

古代的師徒是真正意義上的師徒制師傅傳授給學生現代版的師徒更多意義上是一種合作關係。如果回答滿意,麻煩給個採納,祝您生活愉快!

5樓:話梅太飛糖

古代的師徒與現在的師徒,我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吧,就是尊老愛幼的那一種。

6樓:

古代師徒於現代詩圖的區別,嗯,他們古代師徒比較嚴厲,現在的呢,他們比較開放一些的,這就是他們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於關係的緊密程度,

古代關係密切老師學生基本上一起生活,

現在基本上都是學校裡邊老師和學生的關係。

8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古代師徒與現代的石頭座的區別,古代的是形同與父子關係,現在比較淡化。

9樓:水天10問

古代仕途和現代的仕途有很大的區別,在形式上改變了許多,尤其在土地服務以及薪酬的取得上。更是改善了很多

10樓:仇世韻

骨頭古代是圖紙就是古代史上關係,就是他們的學生是見到老師就這樣見到長輩一樣,非常尊敬他們的老師。

11樓:來自步行街喜滋滋的袁紹

古代師徒制是很嚴格的,師傅就是父親一樣對待徒弟就像兒子一樣,而現代的石頭這基本上不存在有什麼制度,只是師傅帶徒弟學一些記憶和技術,也不存在什麼拜師,白酒等等一類的。

12樓:學車之人

古代的師徒制和現在的師徒的關係的話應該是需要拜師帖的,像現在的話也是繼承了古時候的一些習俗。

13樓:你瞅啥呢呵呵呵

古代師徒制比較重情重義。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些都是重情重義的巨大表現。我現在的勢頭也僅僅就是教你一些東西的話,沒有生死之交這種關係。

14樓:佘振浩星

古代的師傅和徒弟他們的關係是非常嚴格的,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他是像父親一樣的,而現在的徒弟則沒有那麼嚴格的要求。

15樓:勾葉孤帆

古代師徒的話和現實圖完全不一樣,古代師徒的**特別厲害,現代師徒的學生特別厲害,嗯嗯,地位都倒過來了

16樓:蘇打綠

古代師徒制和現代師傅的日代區別是什麼?我覺得古代的氏族制應該更加嚴格一點

17樓:阿喬的娛樂中心

古代師徒制與現代師徒制的區別幾乎是沒有的,都是要先拜師學藝,敬茶磕頭都一樣的。

18樓:數碼小達人l先生

古代就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吧。現在就是在某乙個時間段跟他學習一種技能

19樓:雁門知州

古有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現在師徒同事關係

20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古代的石頭紙是和佛子關係一樣的,石頭紙現在的石頭紙是一,教育為主沒有那麼嚴格。

21樓:來自布達拉宮靦腆的小蘆鈴

古代師徒制度更更嚴格。

什麼是師徒制

22樓:檾茗蔏菏荼

師徒制在我國由來已久,即老師帶領學生進行學習、工作、生活,使學生更好、更快的融入工作當中的一種形勢。

定義曾一度成為青年掌握技能的重要途徑。過去新工人進廠,均由企業指定技能高超的師傅進行傳幫帶,2至3年學徒期滿後,則由企業對其進行技能考核,確定徒弟的技能等級,達不到要求者還要延期出徒。

發展師徒制本是乙個傳統的傳承方式,也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式,幾百年來為各行各業所廣泛運用。近年來,由於培訓方式和教育方式的更新,很多企業逐漸摒棄了學徒制。 當然,隨著時代的進步,各行各業培訓新人的方式也在變。

但無論怎樣變,能夠有效傳承企業精髓的不能變。否則,越變越缺少個性,越變越走樣,其結果是失去了真正該傳承的東西。

現狀現在是資訊過剩的年代,過去「教會徒弟,餓死師傅」的年代已經一去不返。因此,可以說「師徒制」不僅對企業和員工有以上作用,還具有一定的社會意義。特別是對於大學剛畢業,初次接觸社會的新員工來說,通過師傅的帶領,盡快的掌握自己立足立身的本領,學習更多的工作和社會經驗,緩解初入社會面臨的各種壓力和困惑,對其更好的融入社會是有著巨大幫助的。

說得大一點,師傅就是他步入社會的一座燈塔。

但在中小企業的「師徒制」管理當中(這裡重點指老員工帶新員工),主要存在2個典型問題:一是「不願帶」或「不願跟」,就是要麼師傅不願帶徒弟,要麼徒弟不願跟師傅,這裡面既有性格不合、自高自大等主觀因素,也有公司制度設計不合理等客觀因素,但所體現出來的都是態度問題。這二者解決的方法是大不一樣的,前者或許就不應該讓他再當師傅,後者卻要從公司制度設計上進行改進,比如:

如果師傅帶好了徒弟,應該給予一定的物質激勵,肯定師傅所付出的勞動;二是「帶不好」或「跟不好」,這裡面主要就是師傅領導力問題或徒弟學習力問題了,雖然有所謂的「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的說法,但根本原因還是師傅的「傳、幫、帶」的能力出了問題,套用一句話就是:「沒有不合格的徒弟,只有不合格的師傅」。當然,公司也應該給師傅提供一些如何帶徒弟的培訓。

乙個師傅要帶好新人,重在做好三點:提供工作技能上的幫助和指導,傳遞企業的價值觀和理念,解答企業的管理制度和流程。而乙個新人要學好本領,也是重在做好三點:

多問、多學、多做。當然,作為徒弟,還有2個小技巧可以使用,那就是:「嘴巴甜一點,手腳別值錢」:

第乙個好明白,就是禮貌要到位,比如:多說「麻煩您」、「請您」,而不是「喂,你給我??」;第二個則是要求徒弟主動勤學勤做,不要捨不得「動手動腳」。

意義師徒制不是對新型培訓方式的否定,而是一種更加積極完善培育新人的手段。在企業人力管理中,無論是大企業,還是中小企業,都存在這種「師傅帶徒弟」的培養模式。像過去國企老廠的「師徒制」甚至有著「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傳統,精彩演繹了整整一代人的工作關係。

我覺得,這種「師徒制」對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要意義在於:能夠讓新來的員工更快、更好的融入公司,和讓後進的員工及時跟上團隊的步伐,形成團隊的「梯隊建設」,也能讓「師傅」體驗到更多的職業成就感,也有效鍛鍊了師傅的領導力。

對於師傅來說,除了自我能力的提公升外,也有著很大的社會價值,乙個人能夠通過自己的閱歷來幫助別人一起成長,那是功德無量的一件事情,佛教當中有三個不同境界的布施:第一是財布施,就是施人錢財,替人解難;第二是法布施,就是教人做人做事的方法和道理;三是無畏布施,就是給人以希望,讓人無所畏懼的生活。我覺得,乙個合格的師傅,必然就是乙個能夠很好的做到「法布施」和「無畏布施」的人,而這也需要師傅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不斷的學習提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師徒制在我國由來已久,曾一度成為青年掌握技能的重要途徑。過去新工人進廠,均由企業指定技能高超的師傅進行傳幫帶,2至3年學徒期滿後,則由企業對其進行技能考核,確定徒弟的技能等級,達不到要求者還要延期出徒。

2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師徒制已經不適合現代社會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師傅收徒弟,然後師傅教徒弟做事情。

現代愛情與古代愛情的區別,古代愛情跟現代愛情有多大區別?

萌妹紙諾諾 古代和現代的愛情觀念,最大的不同在於一個重視結果,一個重視過程。古代的愛情是建立在婚姻之後的,也就是先結婚後戀愛。父母包辦的婚姻很多都上沒有愛情可言的。這也是當時封建制度造成的。現代愛情是自由的,沒有父母的過多幹涉,他們可以毫無顧忌的表達自己的感受,追求自己的幸福。現代愛情總是來去匆匆,...

古代婚禮與現代婚禮有什麼不同,現代婚禮與古代婚禮有哪些區別?

布樂正 一 彩禮不同 如今的婚禮儀式,最早可以追溯到周代。在 周禮 中,對婚禮儀式進行了規定,即 納采 問名 納吉 納徵 請期 親迎 六個環節,也就是通常所說的 六禮 在古代,彩禮本是婚禮中的一小部分,可是,在現代婚禮中彩禮卻成為了最重要 最必不可少,同時也是所有人都最關注的一件事情。周代時,結婚的...

為什麼古代語言會比現代語言複雜,古代語言與現代語言有何區別

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拿漢語來說,古代漢語並不比現代漢語複雜,只是語音符號和文字元號以及語法產生了變化而已。字音的變化是比較複雜的。字型的變化除了書寫的原因還和語法的變化有著聯絡,從語法的角度來說,古代漢語綜合語的元素比較明顯,現代漢語更接近分析語。漢語的發展過程是由綜合語發展到分析語。我們試用構詞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