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變電線路中的直線樁就是方向樁嗎

時間 2021-05-06 06: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樁通常為兩個耐張中心樁之間的樁,也就是在以相鄰兩個耐張中心樁為端點的一條直線上的任意樁點,但不一定就是方向樁,也有可能是直線塔中心樁。

請問下,我是才接觸電力方面的,想知道分坑法啊,什麼中心樁啊,什麼方向樁啊,這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分坑的目的是為了確定四條腿的位置,也就是基礎澆製的位置;

最常見的分坑方法是先確定橫擔放線,然後順時針旋轉45度、135度,逆時針旋轉45度、135度,如下圖

2)中心的那個樁就是基礎和鐵塔的中心,也就是中心樁;

在輸電線路中基礎施工時,方向樁,中心樁怎麼確定,根開怎麼求,怎樣分坑,哪位大哥幫忙一下,我是初學... 40

3樓:李丨小樣

鑑於您的bai問題 只能粗du

略回答,牽扯內容過多,可以通zhi過圖紙dao的檔距和高版差來確定哪個是方權向樁哪個是中心樁,現在一般複測都直接扛著gps定位,如果用全站儀就不說了,要是經緯儀,那個公式的符號我在這上不會寫,你可以看下測量的書,根開是施工圖紙上給的,都是半根開,你可以乘以根號2算出半對角來找出坑中心,然後坑口的半徑劃圓,我說的是正方形平腿基礎,如果是高低腿還要算下他的高差降方到基面,如果是矩形的可以做個45度分角樁,不過這個比較麻煩,直接在中心樁上分也是一樣,這是地腳螺栓式的,插入式角鋼的多個下支點 上頂角和坡比,我不會再這上打公式的符號,如未看懂或找不到相關教科書,可追問聯絡,純手打,內容不精細,忘見諒

4樓:求知者

如果你是施工單位的,那麼中心樁是設計釘好的,交樁的時候會告訴你們,你從一基的中心樁用儀器打到另一基的這條線上,隨便哪個點都可以是你的方向樁,根開的話應該是設計給定的,知道根開就可以分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有些複雜 去找找相關書籍看看

6樓:

可以在網上搜尋相關免費資料。

電力轉角塔位移後塔基和線路方向是不是同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上圖所示,當線路沒有轉角時(圖中a),外角邊導線的跳線(紅色部分)與桿塔的距離是l1,當發生轉角時(圖中b),外角邊導線和中間導線的跳線與桿身的距離將變成l2,很明顯,後者的距離小於前者(內角邊導線跳線的l2會加大)。當這個距離過小時,線路絕緣強度減小,在送電後就會發生接地閃絡。

線路複測分坑(單桿),這是什麼意思?和線路複測分坑(雙桿)有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單桿與雙桿的區別:在一基電桿中,由兩根水泥杆構成的稱為雙桿,如左圖所示。而只由一根水泥杆(或鋼桿)構成的稱為單桿。

這是兩種杆最根本的區別。雙桿一般是用水泥杆,單桿用水泥杆或鋼管杆。

線路複測分坑實際是兩項不同的工作。設計單位在輸電線路設計完成後,在施工時要向施工單位進行技術交底,除向施工單位移交圖紙資料外,還要將線路的走徑方向、桿塔位置等現場資料以樁位的形式移交,以便施工單位施工。上述交底到開始施工可能會有一段間隔,現場情況可能有些變化,樁位標誌有可能丟失,所以施工單位在施工前,要根據設計資料對現場再進行一次測量,這就是複測。

分坑則是將圖紙中每基杆(塔)的基坑、拉線坑以及施工用的各種地錨坑進行現場定位,以便土方開挖。單桿、雙桿的分坑是乙個意思,只是分坑的方法不同,基坑數量不同而已。

9樓:

單桿、雙桿,分別指輸電線路的一基桿塔位,是由一根混凝土電桿組成,或由兩根混凝土電桿組合成門型組成。單桿線路的三相導線一般呈正三角排列,雙桿線路的三相導線一般呈水平排列。

線路複測時,只要找到或根據現有樁位恢復出桿塔位中心樁、線路方向控制村樁即可。

分坑是指進行電桿或鐵塔基礎施工前,測出基礎坑位置並畫出開挖線。對於單桿, 則找到桿位中心樁,並以它為中心,按照電桿底盤的尺寸畫出正方形即可;對於雙桿,則要多一步,就是要先找出兩個混凝土杆的中心位置,再在兩個電桿中心上畫出底盤形狀,找兩個電桿中心要用經緯儀在中心村上轉90度,定出橫線路方向,再在其上自中心樁向兩側量出半根開。這個過程,就叫分坑。

還有耐張轉角杆,要在轉角的二分之一平分線上進行,比直線杆又複雜一些。

送變電分支塔如何分坑

10樓:送變電工程交流與協作

【陸國智同志教導我們說】

分支塔,應該叫分歧塔或者是切改塔,一般是由同塔雙回變成單回,或者由單回變成雙回。這類塔基礎分坑要十分注意,作為施工測量人員,應向專案部索要分坑角度示意圖;作為專案部技術人員,應向設計院確認分坑角度,最終分坑角度示意圖由設計院來出,設計出圖後,施工單位專案部技術員也要審核,有時候設計也會理解錯誤,導致施工時出現重大質量問題。有經驗的設計單位,一般是會單獨給出分歧塔的分坑示意圖,如果設計在圖紙中沒提供,則必須要求其提供,施工單位沒有必要擔責。

11樓:手機使用者

以分塔合力的方向與另乙個塔的方向的角平分線分坑

110kv輸電線路中,檔距和樁間距離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檔距是兩基桿塔之間的水平距離

樁間距離是兩個樁之間的水平距離

有桿塔的地方除特殊情況外必然有樁,有樁的地方不一定有桿塔。

這就是它們的區別。如還有疑問請追問

請問:轉角鐵塔基礎分坑是不是要打出45度橫擔樁,還是直接分

13樓:

轉角塔和直線塔是有區別的,終端塔更要注意,終端塔應讓設計出分坑圖或者通過文字明確。

地形好,平地情況下

直線塔:將儀器支設在中心樁位置,先看方向樁,然後從方向樁轉45°,從中心樁沿著視線用鋼捲尺量對角線的一半,就是基礎立柱的中心。基礎立柱中心不一定是基坑中心,因為有些設計是斜立柱基礎。

方向樁必須核實準確。

耐張轉角塔:跟你說的一樣,從線路方向線打(180-a)/2,然後接著打45°,此時有其中一條腿的中心在視線上。

輸電線路中的開口銷 閉口銷 彈簧銷 R銷有何區別

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輸電線路中的開口銷 閉口銷 彈簧銷 r銷有以下區別 1 形狀不同 輸電線路中的開口銷 閉口銷 彈簧銷 r銷的形狀是有所不同的,都有其功能特色形狀。2 性質不同 性質方面,開口銷 閉口銷一般使用在各類金具的螺栓上,主要起限位作用。w型緊鎖銷一般使用在盤型絕緣子上,r型緊鎖銷一般使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