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上spc是什麼意思,捷達汽車顯示屏SPC燈亮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6 03:21:56

1樓:幻之四樓磨菜刀

統計過程控制(簡稱spc)是一種借助數理統計方法的過程控制工具。它對生產過程進行分析評價,根據反饋資訊及時發現系統性因素出現的徵兆,並採取措施消除其影響,使過程維持在僅受隨機性因素影響的受控狀態,以達到控制質量的目的。  當過程僅受隨機因素影響時,過程處於統計控制狀態(簡稱受控狀態);當過程中存在系統因素的影響時,過程處於統計失控狀態(簡稱失控狀態)。

由於過程波動具有統計規律性,當過程受控時,過程特性一般服從穩定的隨機分布;而失控時,過程分布將發生改變。spc正是利用過程波動的統計規律性對過程進行分析控制

捷達汽車顯示屏spc燈亮是什麼意思

2樓:莫問前程空一場

應該是epc。epc燈亮是大眾車型的算是比較常見的問題.

epc=電子動力控制(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屬於發動機管理系統.點火時,發動機控制單元檢測電子油門系統以感知故障的發生,並通過安裝在組合儀表內的乙個黃色的epc小燈顯示。當發動機起動後,指示燈持續點亮3鐘,如在故障儲存器內沒有故障記憶,或者在這個時候沒有檢測到故障,指示燈將會自動熄滅.

如果系統有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將epc燈點亮,故障被記憶。

當epc燈點亮時,我們首先檢查一下剎車開關,看看剎車時後邊的剎車燈亮不亮.

還有,相對大眾車系,當節氣門開度大於2.4時(範圍是0-4)就有點髒了,有必要清洗節氣門了.不過在保修期之內,個人不建議作清洗工作,就讓它繼續髒吧,等超過4.0度時直接索賠.

epc燈亮不算是個嚴重的問題,就算epc徹底損壞,也只是發動機的轉速將不能夠調節。發動機將以1500rpm的轉速怠速運轉,確保能夠行駛到維修站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是epc吧,檢查發動機故障碼,重點檢查一下剎車燈是否兩個都不亮了

車子上的qbp是什麼意思?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英文縮寫:

qbp中文全稱:

合夥企業的質量汽車

英文全稱:

quality bus partnership

在常熟大陸汽車;q-bic/spc/tqc/qms/sqm各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與質量控制有關的管理工具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q-bic: quality-best in classspc: statistical process controltqc:

total quality controlqms: 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sqm: supplier quality management

跪求汽車有關的體系認證和審核的詳細資料,什麼fmea,apqp,cp,spc,ppap他們之間有什 70

7樓:to忽然之間

親,看你這麼問,你們公司應該還沒通過ts16949 ,應該是屬於汽車行業部件類的下級**商。我簡單給你描述下,你們按照這個準備對應的資料就好了。

fmea:分為dfmea涉及過程失效模式和後果分析,pfmea生產過程失效模式和後果分析。就是你們日常的產品從物料到包裝發貨過程中一系列的不良**和預防措施;

apqp:質量先期策劃,就是在量產前你們的一些小組成立、人員、會議、**商、控制計畫、反饋和糾正措施之類的。

cp:控制計畫,就是你們產品每一道工序的流程以及流程中該注意的特性引數等;

spc:統計過程控制,計量型、計數型、六西格瑪之類的工具;

ppap:生產件批准程式,就是在量產前需要提交給顧客的一系列資料,然後你們提交psw,顧客批准你們量產;

vda6.3:德國****協會的第六卷第3部分(vda6.3):過程審核,建議去詳細檢視;

8樓:年年18歲

親,你是什麼職業的,你要那些有點複雜。

spc440 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用鈑材,牌號spc,440指抗拉》=440mpa

車子上的RST是什麼意思,汽車導航上的RST是什麼意思

夜璇宸 汽車導航上的rst鍵是復位鍵,可以將導航恢復出廠設定。rst鍵大多都設定在導航機的前面板上,是一個孔狀小眼。在開機通電情況下,用牙籤捅一下,聽到有動作了,然後重新啟動導航,就可以恢復出廠設定了。一般通過這種方法來解決導航除硬體損壞以外的問題。產生復位的一種常見情況是當連線請求到達時,目的埠沒...

汽車儀表上SRS是什麼意思,汽車儀表上SRS是什麼意思 30

冼霖卯水荷 電子安全氣囊 electronic control ofsafety airbag 安全氣囊系統是一種被動安全性 見汽車安全效能 的保護系統,它與座椅安全帶配合使用,可以為乘員提供有效的防撞保護。在汽車相撞時,汽車安全氣囊可使頭部受傷率減少25 面部受傷率減少8 0 左右。當汽車在行駛過...

汽車大燈上的ud是什麼意思,汽車大燈上的U或D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老喬瞎叨叨 ud ultra low dispersion 超低色散鏡片。超低色散鏡片ed extra low dispersion 有效解決一般鏡頭產生色散問題一般光學鏡頭雖然具有較低的球面像差,但是相對而言,也會伴隨產生較大的光線散射,也就是色像差 chromatic aberration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