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不同品牌的可以混合加麼

時間 2021-05-05 09:16:13

1樓:途虎話養車

同生產廠商的防凍液不建議混用,同樣生產廠商,不同「型別」的防凍液也不建議混用。主要原因是由於:

1、目前市面上的防凍液,大部分是乙二醇型的。因此同樣廠家的產品,如果是非乙二醇型的不建議混用。

2、防凍液防腐蝕、防結垢,因此不同廠家配方區別很大,一般都有5種以上的新增劑。不同廠家的新增劑不一樣,難免會出現不適配的情況發生,也就是說可能發生化學反應,因此盡量不建議混用。

2樓:老魚說車

不同顏色和品牌的防凍液可以混加嗎?老司機教你正確新增防凍液

3樓:抄建本

不可以混用。

防凍液的主要功能是防凍跟冷卻。防凍液的乙個特性就是沸點非常高,而冰點非常低。夏天主要是對發動機起乙個冷卻作用,冬天主要是對發動機起乙個防凍的作用。

防凍液的損耗在合理範圍之內,是可以自己新增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找同樣的防凍液。每款防凍液適合不同的發動機的。這個也可以從防凍液的顏色上面進行區分。

新增防凍液不能找錯了加註口,尤其是別加到機油裡,會嚴重影響車子的效能。

4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防凍液時盡量選擇品牌產品以保證質量;車主應選擇冰點(冰點是防凍液結冰時的溫度,是衡量防凍液低溫流動的重要指標)比車輛執行地區的最低溫度低10℃左右的乙二醇型產品;此外,不同廠家、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切忌不要混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防凍液都只有乙個功能,沒有別的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了,它們的配方都有所不同的!

汽車防凍液同一顏色不同品牌能混加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了解,有什麼樣的防凍液,汽車防凍劑的種類很多,像無機物中的氯化鈣(cacl2)、有機物中的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名酒精)、乙二醇(c2h4(oh)2,俗名甜醇)、丙三醇(c3h5(oh)3,俗名甘油)、潤滑油以及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砂糖、蜂蜜等,都可作為防凍液的母液,在加入適量純淨軟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鈣、鎂離子的水,如蒸餾水、未受汙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質的總硬度成分濃度在0-30ppm之間)後,即可成為一般意義上的防凍液,防凍液有很多種,嚴格意義上不能混加!最好直一直用乙個牌子乙個型號的,如果要換就要一次性全換,如果是新增也要加一樣的!在日常生活中,跑運輸的,長途的,如果出現防凍液少的情況,其實是可以臨時加其他型別防凍液,或者直接加水就可以了,車子一樣用的,等到了修理廠一次性換掉,如果不換也不會壞掉,只是時間長了,水箱水道,生鏽腐蝕比較嚴重,散熱系統功能下降,冬天冰點不一樣出現部分結冰的顯現,水道堵塞。

所以最好是加同一牌子同一型號防凍液!

8樓:齊春傑

不能混加,應該加同一顏色及品牌的。

9樓:機油專業知識

不可以 不同品牌的成分不同不能混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修車師傅的說法,最後不要混用

11樓:潤滑油風向標

同一顏色可以混加的!最好知道之前度數這樣可以選擇加一樣的度數!不過目前來說-25 -45 按-25的就可以!

中國-45的也達不到標準,除非天氣可以達到-45你可以選擇。建議選擇-25度就可以了

防凍液不同牌子可以混用?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不同品牌或者同品牌不同顏色的防凍液不可以混動,會改變防凍液的凝點和沸點。

防凍液的主要成分是乙二醇和水,按照不同的凝點級別比例不盡相同。

1、假設一公升防凍液有20%的乙二醇、80%的水,凝點是10-℃;

2、在損耗了1/3之後加入不同品牌的發動也,比例是40%的乙二醇、60%的水,那麼這箱防凍液的乙二醇含量會增加一些,水的含量則要少一些,凝點自然會越來越高,而沸點則會變低。

所以不同品牌的防凍液不可以混加,或者說至少不建議混加,因為搞不清新舊防凍液比例的時候很難維持原有比例。

13樓:會飛的書蟲

可以的,但有條件。

民用汽車使用的防凍液,其要成分是水和乙二醇。這二者不同的比例混合形成不同標號的防凍液。不同標號的防凍液具有不同的凝點(冰點),可以使用在不同的地區。

中國有防凍液的標號規定。如—25號、—30號、—35號、—40號等。數字表示凝點。

民用防凍液凝點最低的可達零下45度。

目前,市面上銷售的防凍液,魚龍混雜。有按國家標準標了牌號的(不是商標,是代表凝點的牌號),有的根本就沒標,而是直接標明凝點(也不知道準不准)。

因此,不同牌子(指商標或廠家)的防凍液,能不能混用,還得看其牌號或凝點。比如,當地最低氣溫在零下30度的,你得選用—35這個牌號的防凍液。如果你混用凝點為—25(零下25度)這個牌號的就不行,這麼一混,防凍液凝點會公升高。

可能在零下30度就結冰,會造成發動機損毀。但可以混加比原來凝點更低的防凍液,比如,—40的。

14樓:老魚說車

不同顏色和品牌的防凍液可以混加嗎?老司機教你正確新增防凍液

15樓:天龍

不能。不同品牌的防凍液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 造成新增劑失效。而且不同品牌不同車型所用的防凍液是不一樣的,有些防凍液是綠色的,而有些防凍液是紫色的,它們的冰點、沸點都有所不同,一旦混用,其中的成分互相作用,就很有可能損傷發動機。

如果不能新增原防凍液,更換時需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同一種顏色的防凍液,不同品牌可以混加的嗎?

16樓:途虎話養車

理論上來說防凍液最好不要混用,因為不同品牌的防凍液配方上會有點差別,而且不同的防凍液冰點不一樣,混合以後冰點就不准了。但實際上混合用也沒有什麼太大問題,我經常混著用防凍液,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防凍液都是用乙二醇或丙二醇+離子水和新增劑調配的,大家的配方都差不多,所以就算混用也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的。

汽車防凍液相同顏色不同牌子的可以混著加點嗎?

17樓:老魚說車

不同顏色和品牌的防凍液可以混加嗎?老司機教你正確新增防凍液

18樓:途虎話養車

不同品牌的防凍液不要往一塊加。這可相當不好。由於不同的防凍液內的化學反應和物質有所區別,不但不能夠保護水箱,更有可能會腐蝕水箱。

起不到冷卻的作用。建議如果要換防凍液,把原有的防凍液全部放乾淨,然後再加入新的防凍液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混合加都是乙二醇的成分。只是顏色不同而已。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盡量不要混加,因為不同冷卻液型號和冰點都不一樣,容易造成冷卻系統部件損壞

21樓:pse認證電源

可以的,這沒有什麼關係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加一點,不要太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一樣,都是國標的,可以混合使用

汽車防凍液,不同的品牌可以混用嗎?

24樓:老魚說車

不同顏色和品牌的防凍液可以混加嗎?老司機教你正確新增防凍液

25樓:叢瑤巫璧

購買防凍液時盡量選擇品牌產品以保證質量;車主應選擇冰點(冰點是防凍液結冰時的溫度,是衡量防凍液低溫流動的重要指標)比車輛執行地區的最低溫度低10℃左右的乙二醇型產品;此外,不同廠家、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切忌不要混用。

2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目前市面上的防凍液,大部分是乙二醇型的,請注意是大部分。因此同樣廠家的產品,如果是非乙二醇型的也不能混用。

2、防凍液名字叫防凍液,其實最主要的技術是防腐蝕、防結垢。因此不同廠家配方區別很大,一般都有5種以上的新增劑。不同廠家的新增劑不一樣,難免會出現不配伍的情況發生,也就是說可能發生化學反應。

因此盡量不要混用!

27樓:恭曜赧若英

雖然我不懂,我還是說個意見,最好不要,有可能配料不同,一起用要起化學反應,就跟洗廁所的一樣都不能混用

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汽車防凍液十大品牌

看了樓下的回答,基本都比較全面了。這裡我補充乙個品牌 百適通,這是美國品牌,防凍液的發明者。汽車防凍液的冰點測試時關鍵,根據自己的使用環境溫度決定,品牌不重要。一般來說防凍液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 汽車防凍液品牌有藍星防凍液 統一防凍液 殼牌防凍液 長城防凍液 teec防凍液。1 ...

小車加什麼防凍液好,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

防凍液的沸點高,在夏季使用防凍冷卻液比水更難開鍋 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汽車加防凍液的好處是什麼 冬季氣溫低,發動機和冷卻系統容易結凍,導致汽車啟動不了。為使汽車能夠在冬季低溫下繼續使用...

汽車防凍液一樣顏色的可以混加嗎,防凍液不同,顏色可以混加嗎?

你好!是的,相同顏色的防凍液可以混加使用,沒有影響的!希望能幫到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防凍液一樣顏色的不可以混加 因為顏色相同並不代表成分完全相同,如果將不同成分的防凍液混用到一起,防凍劑便會發生化學反應導致防凍液失效 提問如果加了會怎麼樣呢?回答親,如果成分不同會導致防凍液失效 提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