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金不退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16:26:55

1樓:匿名使用者

訂金商家不退該起訴到當地人民法院解決。訂金的交付應當理解為預付款的交付,其目的不外乎解決收受訂金的一方的資金周轉短缺,從而增強其履約能力。其與定金最本質的區別在於,訂金不具備債的擔保性質,收受訂金的一方違約,只需返還所收受的訂金即可,而無需雙倍償付。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四條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進行民事訴訟,必須遵守本法。

2樓:q蘭

訂金即使是你違約,對方也必須退,但是,商家可以能會要你支付點他的損失,如果不行,可以起訴他。如果訂金數額不是特別大的話不建議您去起訴,建議您先協商,協商不成再去起訴。

訂金不同於定金,是屬於預付款的性質,如果最終雙方未能簽訂合同,支付訂金一方是可以要求對方返還訂金的。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百一十八條規定「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2414081144

商場收了訂金不給退還該怎麼辦,訂金不退應該怎麼辦

低調額低調額 合同法規定,如果是定金,那你就不能拿回來了。如果是訂金,那你還可以要回來。對你來說,維權成本高了點。如果委託律師,律師費可能要3000元左右,各地收費不一樣的。訴訟費是交法院的,倒不貴,50元錢就夠了。起訴後要一個漫長的過程,三個月左右才能下判決。建議你和商家商量解決,如果爭一口氣,那...

租房押金不退如何處理,租房押金不退怎麼辦

首先要明確,房東為何不退租金,如果是房東無故不退還押金的,可以採取的方式首先是協商。關於押金一般在合同中會有約定,房東的行為屬於對合同的違約,可以按照合同約定的方式處理。其次,是協商解決不了的,可起訴解決。如果房東的惡意違約違反合同法的規定,向法院起訴既能要求返還押金,也能要求其按照合同支付違約金。...

租房押金,不給怎麼辦,租房押金不退怎麼辦

1全部簽合同了沒有?如果簽了,就沒辦法了。如果沒簽,希望也是不大,因為是你違約在先,記住這個教訓吧。有點希望的是你可以打 到12315,或者到城市的行政中心這類部門問下民事糾紛一類的事情。話說回來,人們為了錢啊,面子是從來不講滴。關鍵是他收你的錢時,有沒有給你收據,收據上寫的是定金還是訂金。如果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