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排氣管排水是怎麼回事啊,汽車排氣管裡出水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4 15:28:05

1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這是正常現象。

我們知道,汽車發動機吸入空氣與霧化的汽油,然後被火花塞點燃做功。經歷充分燃燒之後,可燃氣體成為廢氣。廢氣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

我們還知道汽車排氣管的排氣溫度都是很高的,但環境溫度相對來說很低。廢氣中的水蒸氣成分遭遇外圍低溫後就會凝結成小水珠。

然而汽車剛啟動的時候,整個排氣管都是冰冷的狀態,水蒸氣凝結成的小水珠在排氣消音器裡聚集成為積水。當積水存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我們就可以看到有水從排氣管口噴出來了。事實上這說明發動機燃燒情況良好,工作狀態正常。

2樓: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很正常的現象,這說明發動機正常工作,燃燒充分發動機霧化效果好,如果汽車排氣管排出來的尾氣帶霧氣說明發動機狀態很好.

汽車排氣管滴水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水蒸氣噴出來就揮發

會噴水就是水蒸氣在排氣管裡凝結成水滴才會噴出水來。可能有時還會看見排氣管排白煙;這一般是冬季或雨季停放的汽車初次發動時,但如果一旦發動機溫度公升高,白煙就會消失,這種情況就不用擔心了不必檢修。

第二種情況是排氣管會噴黑煙甚至會滴「黑水」

這種現象就是發動機有吃機油的狀況 要小心記的出門前檢查機油的存量,若發動機溫度公升高後排氣管變為排黑煙,則表明氣缸壓力過低或個別缸不工作,應予檢查和排除,需要到維修站檢修了

第三種狀況 發動機運轉時排氣管排出大量水汽白煙

應檢查油箱內是否有積水,檢查氣缸墊是否破損、缸體是否有裂紋,缸套密封圈是否良好等

清除排氣管滴水方法:

過一段時間就在乙個坡道,車頭在上、車屁股向下,轟擊幾下油門,讓排氣管裡面的滴水及時排出來

3樓:焱之光華也

這是乙個很正常的物理現象,同時也是汽油充分燃燒的表現 。

1、 發動機工作時從汽缸排出的氣體達400-800℃甚至更高,此時燃燒生成的水是汽態的。

2、 發動機暖機階段排氣系統溫度低,廢氣中的汽態水會發生凝聚現象,大量的水會吸附在的氣溫相對較低的排氣管壁上。

3、 隨著排氣系統的溫度公升高,廢氣中的水會以汽態的形式排出,是人們肉眼所看不到的。

4、如外界氣溫較低時,排出的汽態水會在空氣中凝聚,會以霧的形態出現,即常見的排氣管口冒白霧現象。

4樓:

因為有的排氣管尾部設計的最後面比較低,這樣在行車過程中就會把水排出來。而有的排氣管中部比較低,廠家會在中部位置最低的地方打乙個孔,讓水排出來。如果汽車的排氣管溫度低時,這證明你的愛車引擎內爆發熱量都集中在汽缸內,只有少量或者根本沒有溢位到排氣管內,引擎輸出馬力大。

如果排氣管溫度高,那麼水蒸氣就不會凝結成水珠。汽車排氣管滴水說明發動機工作的不錯,而且排出來的尾氣帶霧氣說明發動機狀態很好,但是如果大量的水沉積在排氣管,會加快排氣管腐蝕,所以要及時清理排氣管的滴水。

處理積水問題,乙個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過一段時間在乙個坡道,讓車頭在上、車屁股向下,轟擊幾下油門,讓排氣管裡面的滴水及時排出來。如果汽車排氣管滴水嚴重的話最好還是到4s店或者汽車維修店全面的檢查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一到環境溫度比較低,特別是在冬季,汽車的排氣管會向外滴水,其實這是乙個很正常的現象。就是因為汽油完全燃燒後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溫下是水蒸汽,水蒸氣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但是當溫度低於100℃以後,水蒸氣就會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氣中,水蒸氣就呈現為白色的氣體,環境氣溫較低時,排氣管冒白煙就是水蒸氣;如果冷凝的水滴積聚起來,就變成了水。排氣管排出的水滴,就是汽油燃燒後生成的水蒸氣,在排氣管和消音器中冷凝的結果,只不過當環境氣溫較高時,水蒸氣還沒有冷凝就已經排出去了,當環境溫度較低時,水蒸氣就會在排氣管壁冷凝成水滴,並且隨排氣流出來了。

這種現象在發動機工作情況較好的車上是普遍存在的。明白否!?

6樓:李明權勞模說車

發動機排氣管出水是怎麼回事?

7樓:汽摩頻道

汽車排氣管尾部滴水是正常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車有三元催化裝置,它會把尾氣中一部分有害氣體催化成水從排氣管排走,現在很多車都已經裝有這個裝置。有時汽車用久了,油箱裡面不多不少也會有水(或者是油裡面有水又或者是空氣中的水分),在新增了燃油新增劑之後,水份隨油的過程從排氣系統走時也會令排氣管滴水!

9樓:

冬天的正常現象,你要知道當時汽油在汽缸裡做完功時的溫度是400--800攝氏度

汽車的排氣管裡面是乙個消音器,本來外界的溫度就低就像我們撥出來的氣一樣,一遇冷就會變成水的放心吧冷凝水,正常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你這輛汽車的發動機燃燒好

11樓:河北愛鳥一族

排氣管滴水是由於汽油必須要依賴空氣才能爆發做工,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汽油發動機以每分鐘五六千轉轉速做功,四行程發動機每兩圈完成乙個做功週期,一次吸氣排氣過程完成,每分鐘轉六千轉就是完成三千個吸氣排氣過程,這麼短的時間就有這麼多的空氣被發動機吸進又排出去,空氣中的水分被加熱後又被排氣管冷卻變成水滴,但是如果是夏天氣溫高,排氣管溫度也高,就不會行成水滴。

汽車排氣管裡出水是怎麼回事?

12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這是正常現象。

我們知道,汽車發動機吸入空氣與霧化的汽油,然後被火花塞點燃做功。經歷充分燃燒之後,可燃氣體成為廢氣。廢氣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

我們還知道汽車排氣管的排氣溫度都是很高的,但環境溫度相對來說很低。廢氣中的水蒸氣成分遭遇外圍低溫後就會凝結成小水珠。

然而汽車剛啟動的時候,整個排氣管都是冰冷的狀態,水蒸氣凝結成的小水珠在排氣消音器裡聚集成為積水。當積水存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我們就可以看到有水從排氣管口噴出來了。事實上這說明發動機燃燒情況良好,工作狀態正常。

13樓:十萬個房知識

本期與您分享汽車排氣管積水怎麼處理,老司機講解6個處理方法,簡單易懂,一起看看吧!

14樓:撩撩萌寵

汽車排氣管裡排出的水是發動機高速執行時裡面的積水。

車輛尾部排氣管實際是乙個主消音器,其主要作用是消除發動機排氣的噪音,減少車輛噪音對環境的汙染。由於主消音器位於車的後部,溫度相對較低,裡面為多腔室結構,容易形成積水。

發動機高速執行時裡面的積水在氣流的作用下會被排出,即常見的噴水現象。經常在擁堵路面低速行駛的車輛,特別在冬季消音器積水現象會略重。

15樓:八卦小姐e娛樂

這多數情況下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滴水量多要考慮排氣管存水的可能。

汽油在經過安全的燃燒後生成了二氧化碳和水蒸汽,水蒸汽冷凝後形成液態水,達到一定量就通過排氣管排了出來。

這也跟車出廠設計有關排氣管一般都有乙個小孔,就是用來排水的,有的排氣管尾部設計的最後面比較低,這樣在行車過程中就會把水排出來,這就是為什麼你開車能看到前車的排氣管向外滴答水,有的排氣管中部比較低,廠家會中部的位置最低的地方打乙個孔,讓水排出來。

當然也有一種情況,這時候排氣管出水是不正常現象,發動機中的冷卻水露到燃燒室,導致排氣管漏水。這個時候只要看下發動機艙冷卻水箱中水有沒有漏就好了。

另外,如果發現後排氣管排黑煙,則表明汽車發動機汽油燃燒過度,要不是氣缸氣壓過低或個別缸不工作,趕緊到4s店修理即可。

其實車子的排水管滴水只要量不多,說明了車子的引擎狀況不錯,汽車得到了充分燃燒,供油系統狀況好,也代表了氣缸沒有磨損現象,所以不用擔心。

16樓:

汽車排氣管出水是正常的現象,無需擔心。

汽車排氣管出水的原因是:

1、 發動機工作時從汽缸排出的氣體達400-800℃甚至更高,此時燃燒生成的水是汽態的;

2、 發動機暖機階段排氣系統溫度低,廢氣中的汽態水會發生凝聚現象,大量的水會吸附在的氣溫相對較低的排氣管壁上;

3、 隨著排氣系統的溫度公升高,廢氣中的水會以汽態的形式排出,是人們肉眼所看不到的;

4、如外界氣溫較低時,排出的汽態水會在空氣中凝聚,會以霧的形態出現,即常見的排氣管口冒白霧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汽車排氣管出水的原因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好現象來的。證明的你的車發動機充分的燃燒,汽車的排氣管從而會向外滴水,其實這是乙個很正常的現象,與排氣管沒什麼事。

排氣管之所以滴水就是因為汽車汽油燃燒完全後生成的是二氧化碳和水,高溫下水是變成水蒸汽,水蒸氣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不過水低於100°時候,水蒸氣就會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氣中,水蒸氣就呈現為白色的氣體,但氣溫低的時候,排氣管冒白煙就是水蒸氣;如果冷凝的水滴積聚起來,就變成了水。

排氣管排出的水滴,就是汽油燃燒後生成的水蒸氣,在排氣管和消音器中冷凝的結果,只不過當環境氣溫較高時,水蒸氣還沒有冷凝就已經排出去了,當環境溫度較低時,水蒸氣就會在排氣管壁冷凝成水滴,並且隨排氣流出來了。這樣的現象在多數的汽車的比較正常的。

對於如果出現很多的話,這時候可能是排氣管積水了。所以建議你去你的購買所在店去換乙個,有保修的話是免費的。

17樓:

這是汽車排出的是冷凝水,無論高階還是低端車,都是正常現象。汽車排氣管滴水是好現象來的。證明的你的車發動機充分的燃燒,汽車的排氣管從而會向外滴水,其實這是乙個很正常的現象,與排氣管沒什麼事。

因為汽油完全燃燒後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溫下是水蒸汽,水蒸氣在高溫下是無色透明的,但是當溫度低於100℃以後,水蒸氣就會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並且懸浮在空氣中,水蒸氣就呈現為白色的氣體,環境氣溫較低時,排氣管冒白煙就是水蒸氣;如果冷凝的水滴積聚起來,就變成了水。

對於如果出現很多的話,這時候可能是排氣管積水了。所以建議你去你的購買所在店去換乙個,有保修的話是免費的。

18樓:李明權勞模說車

發動機排氣管出水是怎麼回事?

19樓:汽摩頻道

汽車排氣管尾部滴水是正常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正常現象,你要知道當時汽油在汽缸裡做完功時的溫度是400--800攝氏度,汽車的排氣管裡面是乙個消音器,本來外界的溫度就低,,就像我們撥出來的氣一樣,一遇冷就會變成水的放心吧

冷凝水,正常現象。

燃燒完全的汽油,最終是只排放二氧化碳和水,只不過高溫時水被汽化了,天冷時,被汽化的水被排氣管冷凝成水霧然後聚集成水滴流出來。

很多人說是什麼汽油有水,都是外行人說的,汽油裡有一丁點水,汽車發動機就工作不了。

21樓:延吉人

很正常,沒啥問題。我的車都說往外噴呢(寶馬525)

汽車排氣管滴水是怎麼回事,汽車行進中排氣管滴水是怎麼回事?

知道 很多車主在啟動車之前,經常會發現在汽車排氣管下一地水跡,都以為自己的愛車出了什麼毛病,其實不然。首先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不要慌,汽油在經過安全的燃燒後生成了二氧化碳和水蒸汽,水蒸汽冷凝後形成液態水,達到一定量就通過排氣管排了出來。這跟車出廠設計有關排氣管一般都有一個小孔,就是用來排水的,有的...

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怎麼回事,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故障現象 發動機工作時,排氣消聲器尾管冒黑煙,加速時較明顯。2 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 排氣管冒黑煙的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見表4 8。表4 8 排氣管冒黑煙的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 3 故障診斷流程 排氣管冒黑煙的診斷流程如圖4 24所示。圖4 24 排氣管冒黑煙的診斷流程 4 故障診斷要...

汽車的排氣管冒黑煙是怎麼回事,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彩筆蕪城 汽油主要成分是烴類,是一種碳氫化合物,氫完全燃燒會變成水,水是無色無味的,而碳完全燃燒是二氧化碳,不完全燃燒是一氧化碳而且可能會解析單質的碳粒出來,碳粒本身是黑色的,碳粒游離到尾氣裡邊當然尾氣就是黑色的,所以肉眼看到的就是黑煙。1 汽油完全燃燒,需要和空氣保持一定的混合比例,理想狀態下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