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明斯發動機熄火開關壞了,啟動不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05:47:52

1樓:康姆勒發電機

1、發動機在冬季起動為什麼更困難

發動機的起動,不僅決定於本身的技術狀況,還受外界氣溫的影響。冬季低溫下起動更困難,主要是由如下原因所致:

⑴冬季氣候寒冷,環境溫度低,機油粘度增大,各運動機件的摩擦阻力增加,使起動轉速降低,難以起動。

⑵蓄電池容量隨溫度下降而減少,使起動轉速進一步降低。

⑶由於起動轉速降低,壓縮空氣滲漏增多,氣缸壁散熱量增大,致使壓縮終了時空氣的溫度和壓力大為降低,使柴油發火的延遲期增長,嚴重時甚至不能燃燒。

⑷低溫下的柴油粘度增大,使噴射速度降低,加上空氣在壓縮終了時的旋流速度、溫度和壓力都比較低,使噴入氣缸的柴油霧化質量差,難以與空氣迅速形成良好的可燃氣體並及時發火燃燒,甚至不能著火,導致起動困難。

2、發動機起動效能良好的條件

⑴要有足夠的起動轉速。起動轉速高,缸內的氣體滲漏量少,壓縮空氣向氣缸壁傳熱的時間短,熱量損失少,使壓縮終了時的氣體溫度和壓力得以提高。一般要求轉速在100r/min以上。

⑵氣缸的密封性要好。這可進一步減少漏氣量,保證壓縮終了時氣體有足夠的燃燒溫度和壓力,氣缸的壓縮壓力不得低於標準值的80%。

⑶要求發動機相對於運轉機件之間的配合間隙適當,且潤滑良好。

⑷蓄電池要有足夠的起動電容量,且起動電路的技術狀況正常。

⑸起動油量符合規定,噴射質量良好,且噴油提前角要符合要求。

⑹使用符合要求的燃料。

3、發動機起動時,曲軸不能轉動的機械故障診斷與修復

發動機起動時,在起動系統完好的情況下,若變速器置於空檔位置,按起動開關,起動機有響聲而曲軸不能轉動,則屬於機械故障。引起發動機曲軸不能轉動的原因及診斷與修復方法如下所述。

⑴原因①起動機與飛輪齒嚙合不良。齒圈與起動機齒輪在起動發動機時會發生撞擊,造成牙齒損壞或牙齒單面磨損。若牙齒連續三個以上損壞或磨損嚴重,起動機齒輪與齒圈牙齒便難以嚙合。

②粘缸。發動機溫度過高時停車熄火,熱量難以散出,高溫下的活塞環與氣缸粘連,冷卻後無法起動。

③曲軸抱死。由於潤滑系故障或缺機油造成滑動軸承幹摩擦,以致最終抱死曲軸而無法起動。

④噴油幫浦柱塞卡死。

⑵診斷與修復方法

①若飛輪有連續三個以上牙齒損壞,且與起動機齒正好相對,就會導致兩者齒輪不能嚙合。在這種狀態下,只需用撬棒將飛輪撬轉乙個角度,再按起動按鈕便可順利起動。對於損壞的飛輪牙齒,一般可採用焊接修復。

②齒圈鬆動時可從飛輪殼起動機安裝口處確認。若齒圈鬆動,則須更換新件。在安裝時,應先將齒圈放在加熱箱中加熱,而後趁熱壓在飛輪上,冷卻後即可緊固於飛輪上。

③齒圈牙齒單邊磨損嚴重時,可將齒圈壓下,前後端麵翻轉後,再裝在飛輪上使用。

④經檢查齒輪嚙合正常,起動時飛輪不轉動,則應視為發動機內部故障,如曲軸抱死,活塞粘缸,離合器卡滯等,對此應進一步觀察。可先查離合器有無破損卡滯,再檢查噴油幫浦柱塞是否卡滯和發動機內部有無異物等故障。

4、發動機起動時可以轉動,但不能起動(排氣管中無菸)的診斷與處理。

起動發動機時,排氣管無菸排出,也無爆發聲,一般屬柴油沒有進缸。

⑴原因①油箱中無油。

⑵燃油濾清器、油水分離器堵塞。

③低壓油路不供油。

④噴油幫浦不幫浦油。

⑤油路中有空氣。

⑥配氣相位失準。氣門的開啟時刻與活塞在氣缸中的行程不協調。如活塞在氣缸中作壓縮行程時,進、排氣門開啟著,新鮮空氣被趕出氣缸,以致氣缸中沒有燃燒氣體,無法起動。

⑦型噴油幫浦電磁閥壞,處於關閉狀態,柴油不能進入高壓腔。

⑵診斷與處理方法

原則:先外後內,先易後難

①察看噴油幫浦熄火拉線是否回位。

②油箱內是否有油,油箱開關是否開啟。

③噴油幫浦操縱拉桿和驅動連線盤的緊固螺栓是否脫落。

④擰松噴油幫浦上的放氣螺釘,用手油幫浦幫浦油排氣。

⑤檢查油管是否漏氣或堵塞。

⑥檢查燃油濾清器和油水分離器是否堵塞。

⑦起動機帶發動機轉動,檢查輸油幫浦是否幫浦油。

⑧拆松噴油器進油管接頭,油門加到底,按下起動機開關,檢查噴油幫浦是否幫浦油,若不幫浦油,說明油量調節拉桿卡在停油位置(即齒條發卡);若是a型幫浦,應取下噴油幫浦的邊蓋檢查並排除故障;若是p型幫浦等,則需採取相應措施處理。

⑨檢查配氣相位是否準確,若未對正,應進行調整。

⑩對於裝ve幫浦的發動機來說,檢查斷油電磁閥和控制電路是否有故障。當確認斷油電磁閥損壞,又不能立即找到新電磁更換時,可採用拆下電磁閥,取出柱塞閥和彈簧後原樣裝復,並對電磁閥採取斷電處理的應急措施(此法不能進行電熄火,可以手動熄火)。

2樓:巴拉拉小公尺蝦

康明斯發動機突然熄火,個人認為有可能是發動機積碳過多導致的熄火,建議檢查一下發動機是否需要清除積碳。

3樓:人民意志代表

用鐵絲綁住,或拆掉,到了修理廠再換乙個

東風康明斯柴油發動機報警一直顯示停機失敗故障然後顯示器一直顯示「停機」,機器不能啟動了怎麼辦

4樓:康姆勒發電機

您好,自檢一下

1、停機電磁閥關閉不嚴

當啟動開關旋至關閉位置後,停機電磁閥的電磁線圈失去電流,吸力消失,停機電磁閥的閥片在彈簧片的推力作用下關閉油路,使發動機熄火。若電磁閥關閉不嚴,則會繼續向燃油道供油,使噴油器計量孔前的油壓不能及時降至熄火油壓,從而造成熄火困難。電磁閥關閉不嚴的程度不同,則熄火時間的長短也不同,可達幾十秒至數分鐘。

停機電磁閥關閉不嚴,除加工製造的原因外,與燃油的清潔度有很大關係。當燃油清潔度低時,雜質會侵入電磁閥,將閥片墊起或使其運動卡滯,造成關閉不嚴;雜質也可能是在保養過程中不注意油路的清潔而直接侵入。由於電磁閥關閉不嚴而造成熄火困難時,往往可以加大油門以衝擊閥片,使之一時關閉油路而使發動機馬上熄火。

該故障發生後,應清洗電磁閥來排除,但最重要的還是提高燃油的清潔度,不然該故障還會反**生。

2、回油單向閥關閉不嚴

回油管回油至燃油箱上部,位置高於噴油器計量孔,回油單向閥如因雜物或毛刺阻礙而導致關閉不嚴,則油管中的柴油會反壓至缸蓋中的回油油道,並通過噴油器回油孔和環形油道,最終到達噴油器的計量孔前,造成壓力高於熄火油壓,導致產生熄火困難故障。但因回油管中燃油較少,故造成的不熄火時間較短,大約30s左右即可熄火。

該故障發生後,可清洗回油單向閥來排除,即從螺紋處拆開單向閥,觀察有**刺和雜物、橡膠密封帶是否良好,然後用柴油清洗,將閥芯裝入閥體,使閥芯運動靈活、無卡滯現象即可。

3、噴油器中間o形圈因破損而漏油

噴油器插入缸蓋後,3只o形圈中的中間o形圈將缸蓋中的油道分隔為進油道和回油道(上部為回油道)兩部分。因進油道的油壓高於回油道的油壓,當中間o形圈破損後,進油道的油就會漏入回油道,從而增加回油道中的壓力。當停機熄火時,回油道中的壓力就會反壓到進油道中來,使噴油計量孔前的油壓不能及時降至熄火油壓,從而發生熄火困難。

熄火時間的長短視o形圈破損的嚴重程度而異。

該故障發生後,很難判斷是哪一缸的噴油器中間o形圈出現破損,需要逐漸拔出噴油器進行檢查,直到找出原因。更換破損的o形圈時,應使o形圈在噴油器槽內正確安裝、不可扭曲;裝入缸蓋前應塗上機油;由於噴油器拔出並再次裝入,一般來說,若沒有十分保險的措施,應重新調整噴油器的柱塞行程。

4、噴油器鋼球止回閥落座不實、密封不嚴

當噴油器的鋼球止回閥落座不實、密封不嚴時,鋼球止回閥不開啟,導致噴油器計量孔前的油壓增大,從而發生熄火困難。

該故障和上述3種故障不同,當某缸噴油器的鋼球止回閥落座不實、關閉不嚴時,只影響這一缸噴油器計量孔前的油壓,其他無故障缸不受影響。若6只噴油器中只有1只發生故障,則熄火困難時只有1個缸在工作;若有2只噴油器發生故障,則有2個缸工作,依次類推。因為該故障有個別性,故檢查時可用「斷缸法」進行檢查,或卸掉排氣管後觀察是哪個缸在工作。

但pt燃油系統不像bosh燃油系統那樣容易實施「斷缸法」。根據筆者的經驗,可用工具將噴油器柱塞驅動搖臂用力抬起,使其一直壓在油杯上,柱塞不能運動,從而無法計量燃油,無法進行噴油工作,以達到斷缸的目的。

5樓:在西津渡看月亮的埃及狼

一般是油幫浦發卡或者電子執行器卡死,導致油門開到最大的位置。1、柴油發電機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係指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整套機組一般由柴油機、發電機、控制箱、燃油箱、起動和控制用蓄電瓶、保護裝置、應急櫃等部件組成。

2、在柴油機汽缸內,經過空氣濾清器過濾後的潔淨空氣與噴油嘴噴射出的高壓霧化柴油充分混合,在活塞上行的擠壓下,體積縮小,溫度迅速公升高,達到柴油的燃點。柴油被點燃,混合氣體劇烈燃燒,體積迅速膨脹,推動活塞下行,稱為『作功』。各汽缸按一定順序依次作功,作用在活塞上的推力經過連桿變成了推動曲軸轉動的力量,從而帶動曲軸旋轉。

6樓:匿名使用者

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整套機組一般由柴油機、發電機、控制箱、燃油箱、起動和控制用蓄電瓶、保護裝置、應急櫃等部件組成。2、在柴油機汽缸內,經過空氣濾清器過濾後的潔淨空氣與噴油嘴噴射出的高壓霧化柴油充分混合,在活塞上行的擠壓下,體積縮小,溫度迅速公升高,達到柴油的燃點。

柴油被點燃,混合氣體劇烈燃燒,體積迅速膨脹,推動活塞下行,稱為『作功』。各汽缸按一定順序依次作功,作用在活塞上的推力經過連桿變成了推動曲軸轉動的力量,從而帶動曲軸

7樓:徐州包

|。?!??。?!?

康明斯發動機油泵上的三根電線,康明斯發動機油泵記號

那是因為熄火電磁閥裡面是兩根線圈,一個保持線圈一個吸拉線圈,吸拉線圈不能長時間通電,所以分成兩個電源1 康明斯發動機油泵記號 在油泵調速飛塊位置上有個22的螺帽,也就是在調速器上,擰開,有個插銷,給拿出來,從那孔看著,轉油泵,轉到有個鐵條的位置,發動機再轉到上止點,就行了。 康明斯動力中心 燃油泵和...

康明斯發動機結構圖

冠以 用發動機其實就是根據不同用途對發動機的要求,突出或迎合某方面效能而專門設計或除錯的發動機。我大概講下主要特點 車用的發動機為了迎合高車速的要求一般標定轉速較高,因為保有量大,在環保的要求下對排放要求最為嚴格。工程機械用的發動機要求低速扭矩比車用的大,由於車速要求不高,所以標定轉速一般比車用的低...

發動機突然熄火怎麼辦,汽車發動機突然熄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行車中發動機突然熄火,手動擋的車型可以根據車速將擋杆掛到合適的檔位中,然後踩住離合重啟發動機。自動擋的車型可以將擋杆掛到n擋,然後重啟發動機,再推入d擋。行車中如果發動機突然熄火一定不要慌張,雙手要把握住方向盤,不要左右亂晃。其次,按照流程將發動機重啟。如果發動機不能重啟,就要立刻開啟雙閃,然後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