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麵粉是什麼 具體一點

時間 2023-05-11 05: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是由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灰分等成分組成的,在麵包發酵過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麵粉中的蛋白質主要由麥膠蛋白、麥穀蛋白、麥清蛋白和麥球蛋白等組成,其中麥穀蛋白、麥膠蛋白能吸水膨脹形成麵筋質。這種麵筋質能隨麵糰發酵過程中二氧化碳氣體的膨脹而膨脹,並能阻止二氧化碳氣體的溢位,提高麵糰的保氣能力,它是麵包製品形成膨脹、鬆軟特點的重要條件。

麵粉中的碳水化合物大部分是以澱粉的形式存在的。澱粉中所含的澱粉酶在適宜的條件下,能將澱粉轉化為麥芽糖,進而繼續轉化為葡萄糖供給酵母發酵所需要的能量。麵糰中澱粉的轉化作用,對酵母的生長具有重要作用。

2.酵母作用。

酵母是一種生物膨脹劑,當麵糰加入酵母後,酵母即可吸收麵糰中的養分生長繁殖,並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使麵糰形成膨大、鬆軟、蜂窩狀的組織結構。酵母對麵包的發酵起著決定的作用,但要注意使用量。如果用量過多,麵糰中產氣量增多,麵糰內的氣孔壁迅速變薄,短時間內麵糰持氣性很好,但時間延長後,麵糰很快成熟過度,持氣性變劣。

因此,酵母的用量要根據麵筋品質和製品需要而定。一般情況,鮮酵母的用量為麵粉用量的3%~4%,乾酵母的用量為麵粉用量的。

3.水的作用。

水是麵包生產的重要原料,其主要作用有:水可以使麵粉中的蛋白質充分吸水,形成麵筋網路;水可以使麵粉中的澱粉受熱吸水而糊化;水可以促進澱粉酶對澱粉進行分解,幫助酵母生長繁殖。

4.鹽的作用。

鹽可以增加麵糰中麵筋質的密度,增強彈性,提高麵筋的筋力,如果麵糰中缺少鹽,餳發後麵糰會有下塌現象。鹽可以調節發酵速度,沒有鹽的麵糰雖然發酵的速度快,但發酵極不穩定,容易發酵過度,發酵的時間難於掌握。鹽量多則會影響酵母的活力,使發酵速度減慢。

鹽的用量一般是麵粉用量的1%~。

綜上所述,四大要素是密切相關,缺一不可的,它們的相互作用才是麵糰發酵原理之所在。其他的輔料(如:糖、油、奶、蛋、改良劑等)也是相輔相成的,它們不僅僅是改善風味特點,豐富營養價值,對發酵也有著一定的輔助作用。

糖是供給酵母能量的**,糖的含量在5%以內時能促進發酵,超過6%會使發酵受到抑制,發酵的速度變得緩慢;油能對發酵的麵糰起到潤滑作用,使製品的體積膨大而疏鬆;蛋、奶能改善發酵麵糰的組織結構,增加麵筋強度,提高麵筋的持氣性和發酵的耐力,使麵糰更有脹力,同時供給酵母養分,提高酵母的活力。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與市場上做大饃的人要點發酵後的麵頭,回家加點水稀釋開來,等一些時間將買來的麵粉加入和面成團,再用紗布蓋上2-3小時讓它充分發醒,揭開紗布撕開一小塊麵糰發現就很多小孔眼就說明充分發酵好了,於是就可以調釋一點蘇打水放入充分將麵糰揉和,就可以做包子或大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麵粉就是酵母。比如常用的安琪酵母。在蒸饅頭時必須用。 有時做麵食也用,可以使麵變得酥軟可口。

什麼是麵粉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麵粉是一種將小麥研磨成粉而製成的食材,可以製作麵包、蛋糕、餅、包子、饅頭等食物。一般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這三個種類,通常蛋白質含量左右的是高筋麵粉,高筋麵粉筋度較高,揉麵易出膜,適合做麵包、吐司這樣有嚼勁、彈性高的食物,市面上金像牌麵包粉、王后柔風吐司粉等等都是不錯的高筋粉。

蛋白質含量11%左右的是中筋麵粉,主要用來做包子、饅頭、油條等中式麵點,像河套、古船、五得利等這些國產麥麥源加工為主的麵粉公司,旗下的麵粉大多都是中筋粉。

蛋白質含量以下的是低筋麵粉。一般用來製作蛋糕、餅乾等西點。例如美玫牌低筋粉、花鼓麵粉等都是低筋粉裡的優秀代表。

5樓:佳人醉月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

6樓:蒼穹大地地

一般意義上的麵粉指的是小麥經過篩選,清洗,曬乾,然後磨成粉末狀。當然了其它的農作物磨成的粉也叫麵粉。

7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主要就是麥子磨成的粉,麵食的主要原料。麵粉主要有低筋粉,中筋粉,高筋粉。低筋粉的話,比較適合做蛋糕之類的點心。

中筋粉比較適合做餅乾之類的,高筋粉比較適合做餃子,包子等等吧。其實,這些沒有統一的規定,看自己喜歡哪種粉了。另外還有通心粉,全麥粉,麵包粉,普通粉,富強粉等等,這些跟上邊的不是乙個分類方法,但是都屬於三筋裡面的,也是我們比較常見的。

8樓:

麵粉就是小麥去皮後磨成的粉狀的東西。

麵粉是什麼

9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我們通常把用小麥研磨出來的粉叫做麵粉,在麵包製作中使用麵粉,大家都習以為常、覺得是理所當然。

那麼其他的穀物粉類,如:公尺粉、大豆粉、玉公尺粉就不能用來製作麵包麼?當然也是可以的,只是做出來的麵包無法像小麥粉製作的麵包那麼蓬鬆柔軟。

世界各地,比如俄羅斯、德國經常食用的裸麥麵包、墨西哥的皮塔餅等等,這些成品雖然也稱之為麵包,但做出來的成品口感是較為硬實且粗糙。

10樓:浩海鴻寶

麵粉是小麥磨成的粉末,是糧食,可以製作麵食。

什麼是麵粉

11樓:不容陽師

麵粉是一種將小麥研磨成粉而製成的食材,內部含有蛋白質、醣類等營養,是我國北方地區常見的主食,我們可以將它製成餅、包子、饅頭、餃子、油條等物食用。

麵粉一般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這幾個種類,它們是根據麵粉內部蛋白質的含量來區分的,通常蛋白質含量左右的是高筋麵粉,11%左右的是中筋麵粉,以下的是低筋麵粉。

不同種類麵粉的用途也有很大區別,高筋麵粉一般用來製作有嚼勁、彈性高的食物,比如麵包、麵條,中筋麵粉主要用來做包子、饅頭、油條等中式麵點,低筋麵粉則是用來製作蛋糕的。

什麼是麵粉?

12樓:證小號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冇狀冇物。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麵粉(小麥粉)是中冇國冇北冇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用麵粉製成的食物品冇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

13樓:網友

我們常說的「麵粉」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高筋小麥粉」之類的名稱指的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麵粉。小麥粉按效能和用途分為專用麵粉(如麵包粉、餃子粉、餅乾粉等)、通用麵粉(如標準粉、富強粉)、營養強化麵粉(如增鈣麵粉、富鐵麵粉、「7+1」營養強化麵粉等);按精度分為特製一等麵粉、特製二等麵粉、標準麵粉、普通麵粉等;按筋力強弱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及低筋麵粉。

1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

全麥麵粉:是用小麥的麥殼連公尺糠及胚芽骨胚乳碾磨而成,常用來製作全麥麵包、饅頭、餅乾。

玉公尺澱粉:簡稱玉公尺粉,是玉蜀黍澱粉,可作為勾芡稠化的材料,有膠凍能力,經加水調開後,加熱至65度時,即可產生膠凝作用,多用於派餡,布丁餡的作用。還可在蛋糕的配方中加入可適當降低麵粉的筋度等。

玉公尺碎粒:是由玉蜀黍磨研而成細小碎粒,在烘焙產品中用作做玉公尺粉麵包和雜糧麵包,製作比薩、法式麵包時也可將其撒在烤盤上,作為整形後麵糰防黏之用增加口感。

元宵粉:泡過的糯公尺加水磨成公尺漿後,再乾燥成粉,極細緻。多用來製作湯元、元宵、冰皮月餅等。

澄粉:即小麥澱粉,無筋性,用於製作蝦餃皮、水晶餃等(又稱水晶粉)。

糕粉:又稱鳳片粉,圓糯公尺泡水之後,炒熟,然後再磨成粉,因為是熟粉,所以要冷藏才不會產生油味,多用於製作老婆餅。

葛粉:葛根水磨成粉後,再脫水乾燥,屬澱粉類膠凍原料,常用於製作日式涼點,口感受滑糯,軟硬適中。

麥片:通常是指燕麥片,烘焙產品中用於製作雜糧麵包和小西餅等。

裸麥粉:是由裸麥磨製而成,因其蛋白質成分與小麥不同,不含有麵筋,多數與60%-70%其他麵粉混合使用,不然麵包質地會太緊實,沉重,口感不佳。

小麥胚芽:為小麥在磨粉過程中將胚芽部分與本體分離,用作胚芽麵包之製作,小麥胚芽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尤為孩童和老年人之營養食品。

麩皮:為小麥最外層的表皮,多數當作飼料使用,但也可摻在高筋白麵粉中製作高纖維麩皮麵包。

15樓:網友

什麼是麵粉?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是最常見的食品原料之一。麵粉的主要成分有澱粉、蛋白質、脂肪等,按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麵粉(小麥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可製成饅頭、包子、麵包等食物,用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我們常說的「麵粉」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高筋小麥粉」之類的名稱指的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麵粉。

16樓:答題小能手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按麵粉中含蛋白質的多少配分為高筋,中筋,低筋和無筋麵粉。

17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就是麥子磨成的粉,就是麵粉了。用來做麵食的。

18樓:沐染染染染染

1、麵筋粉即谷朊粉,又稱活性小麥,是將小麥或小麥粉的非蛋白質成分分離去除後提取獲得的、水合後具有高度粘彈性的小麥蛋白質產品,又稱小麥麵筋蛋白,是將小麥麵粉中的蛋白質分離、提取並烘乾而製成的一種粉末狀產品。

2、是由多種氨基酸組成是營養豐富的活性蛋白質,具有很強的吸水性、粘彈性、粘附熱凝性與吸脂性,並且具有清淡香醇味及帶穀物口味等獨特的物理性。適用各種速食麵、麵包、魚肉製品、素食佳餚以及水產養殖,寵物飼料基礎原料。

是什麼學校?具體一點

你是不是乙個hape啊,什麼是什麼學校,還具體一點,真是個鐵憨憨,問問題都不會描述清楚。你要是描述清楚了別人還可能會正兒八經的給你解答,就你這樣的,別人會認為你是個鐵five,最好還是再去多讀讀書吧。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想找什麼型別的學校,或者選擇什麼樣的專業,描述的清楚點我好幫你分析下! 來自匯...

情人是什麼定義,情人的定義是什麼?具體一點?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具體一點過程

1.超過 10500除以500等於21,超過152.設去的人數為x,列方程得 x 10500 x小於 33 大於15 解一元二次方程 解得x1 30 x2 35 捨去 過程可以用公式法 b的平方 4ac 求出得25 x b 5 2 得30和35 為吸引市民組團去風景區旅遊,觀光旅遊社推出了如下收費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