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菠菜怎麼做好吃?菠菜怎麼炒的好吃

時間 2023-05-09 19:54:06

1樓:贛南臍橙

熗菠菜。主料。

菠菜適量。調料。

食鹽少許。花椒適量。

乾辣椒適量。

植物油適量。

熗菠菜的做法。

1.菠菜洗淨放加有鹽的滾水中焯熟,撈出瀝乾水份。

2.拌入少許鹽。

3.鍋內燒熱油放入乾辣椒,花椒粒爆香。

4.趁熱倒入菠菜上拌勻即可。

菠菜炒雞蛋。

主料。菠菜1把。

雞蛋2個 調料。

食鹽4克。蒜泥5克。

橄欖油適量。

菠菜炒雞蛋的做法。

1.將菠菜洗淨後並在熱水裡焯熟,不用太熟,水沸騰後,將菜葉放下,用大火,焯至再次沸騰後即可撈出,瀝乾水,待用;同時,雞蛋打散,放入少許食鹽待用。

2.起油鍋,油溫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蒜蓉,爆香。

成熱後,澆入打好的雞蛋,炒熟(雞蛋的嫩度按自己的口味,這道菜裡的雞蛋,我更喜歡口感老一些)

4.放入焯好的菠菜,一起猛火翻炒大約3分鐘,撒入少許食鹽,最後可以撒些蒜蓉,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粉絲的做法。

1、菠菜選新鮮的,一般一斤多類似就夠一盤了,去根和黃葉,清理乾淨,揪成段,隨後用熱水燙一下,撈起來之後要瀝乾水份,假如用焯得話沸騰就可以了,涼拌菠菜火變大不好吃。

2、粉絲一把就差不多了,一樣用熱水燙開,依據不一樣的粉絲所需要的方法不一樣,有的開小水泡一下就可以有的需要煮一會,總而言之軟而持續維持筋道就可以了。

3、調料汁有多種不一樣的口感的:麻汁口感的能夠 在碗中新增麻汁隨後邊加河邊按乙個方位攪拌,水挑選涼開水最好是,要是沒有就用純淨水或礦泉水,攪到麻汁色調為淡褐色且汁並不是很濃稠就可以了,隨後新增鹽和雞精再調均勻,留意水不必一次全新增,要一點一點的加,一方面非常容易控制量,一方面非常容易調均勻,把燙好的菠菜和粉絲放到小盆裡,把料汁倒入,再加少量芝麻油、芝麻和蒜泥,攪拌均勻就可以了。香辣口感的能夠 在小盤子裡新增適量的鹽、雞精和蒜泥,用醋調均勻,隨後熱過加小量芝麻油或食用油,把麻椒進行爆香,最好燒焦發黑撈起來丟掉,隨後放進幾個小乾紅辣椒,立即將滾油到在小盤子裡爆一下,調均勻待涼之後再和菠菜粉絲一起翻拌就可以了,表層可撒芝麻。

甜酸口感的跟香辣口感基本同樣,便是小盤子裡放進適當鹽、糖、雞精和蒜泥,用醋調均勻,用麻椒油進行爆香待涼,隨後同菠菜粉絲翻拌,留意鹽要小量,糖要依據不一樣糖的糖度來放。

3樓:情感權墨傾宬

【準備食材】​

菠菜,雞蛋, ​大蒜,鹽,雞精,植物油。

製作步驟】​

菠菜是非常容易吸土的一種蔬菜,尤其是它的葉子,上面非常容易布滿了灰塵,另外菠菜的根裡面很容易夾雜著土,所以清洗的時候一定要把菠菜的根剪掉,放在盆子裡,加入超過菠菜的清水,去充分的浸泡一段時間,這樣再去沖洗的話就比較乾淨了。

菠菜徹底清洗乾淨,切成兩厘公尺左右的小段備用,表面的水分一定要控乾,然後再去炒菜。

雞蛋要放在碗裡面攪拌均勻做成雞蛋液,然後起油鍋,放入油,油溫五成熱就把雞蛋液倒進去開始煸炒,邊炒邊去用鍋鏟翻拌,把雞蛋炒成雞蛋塊,盛出來放入盤中備用。

在鍋裡倒入清水,開大火燒到水開了以後,立馬把菠菜放進去焯水30秒鐘,接著用漏勺撈出來控乾水分備用。

這時要把準備好的大蒜用刀背拍扁,再把皮去掉切成小塊,另起油鍋,倒入多一點的植物油,加熱到六成熱以後就把蒜瓣放進去爆香,大蒜很快會微微變黃,這時就放入菠菜開始煸炒即可。

把火調到大一些,快速的去翻拌煸炒,綠葉蔬菜是非常容易成熟的,因為前面已經焯過水了,所以煸炒的過程也就是提味的過程,炒幾秒鐘以後就把雞蛋放進去,再加入鹽,雞精調味以後即可出鍋裝盤。

烹飪小提示】​

菠菜在焯水的時候,一定要先放入菠菜杆去炒15秒鐘,然後再放入菠菜葉焯水15秒鐘,快速的用漏勺撈出來控水,如果把菠菜長時間放入沸水裡面的話,立馬就會變黑,影響菠菜的口感。

雞蛋和菠菜一定要分開來煸炒,千萬不要生的時候一起放入鍋中,這樣用油直接炒的話就會出現菠菜炒黏,但是雞蛋炒不成塊的現象。

4樓:青尢

清炒菠菜。菠菜去根,摘去老葉,沖洗乾淨後放清水中浸泡片刻,用手模擬洗衣機的動作轉圈攪和攪和洗掉泥沙。大棵菠菜可以切成段。

鍋內燒開水,放入菠菜燙一下立即撈出沖水過涼,瀝乾。

起油鍋,燒熱後下菠菜翻炒,加鹽,炒出水後加少許味精即可出鍋盛盤。

5樓:網友

菠菜配胡蘿蔔花生公尺絕了,快進來學。

6樓:王者榮耀憶塵

對於挑食的寶寶,寶媽們不防這樣試試…

菠菜怎麼炒的好吃

7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想要菠菜炒的好吃,可以做一道菠菜炒雞蛋。這是用雞蛋、菠菜製作的一道浙江省的傳統名菜,屬於浙菜系,口味清淡。葷素搭配的菜,不但顏色漂亮,味道豐富,營養也全面些。

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這道菠菜炒雞蛋才好吃。

菠菜雞蛋的原料:菠菜350克、雞蛋3個,鹽、料酒、蔥末、薑末、味精、香油各適量。

菠菜雞蛋的做法:

1、將菠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出後用涼水浸一下待用。

2、將雞蛋加鹽在碗中打散。

3、炒鍋置旺火上,將油燒熱,倒入雞蛋炒熟,盛出待用。

4、炒鍋再燒熱,放油,下蔥薑末爆香,烹入料酒,下菠菜、鹽,煸炒至菠菜斷生,然後放入炒好的雞蛋。

5、翻炒均勻,加味精、香油炒勻出鍋。

食用作用:

1、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

2、而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和鉀的極佳**。其中豐富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改善作用。菠菜葉中含有鉻和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其作用與胰島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穩定。

豐富的b族維生素含量使其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維生素缺乏症的發生。

8樓:球球倉鼠

菠菜有很多種的做法,而且不一定要用炒的,下面可以介紹幾種菠菜好吃的做法。

蒜蓉菠菜

用料:菠菜 250g 蒜頭 4瓣 鹽 少許 花生油 適量。

菠菜蒜蓉的做法:

1.菠菜洗淨,用手把它對折,蒜頭剁碎。

2.花生油加熱到9分時加入菠菜。

3.大火翻炒。

4.再加入蒜頭,鹽,翻炒一下即可,簡單又快又好吃。

菠菜雞蛋

用料:菠菜250g 雞蛋 2個 蒜少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耗油 適量 清水 少量。

菠菜雞蛋的做法:

1.菠菜清洗乾淨 。

2.切成段 。

3.準備兩個雞蛋, 適量的蒜片 。

4.雞蛋打入碗中 。

5.加入小半碗清水 ,少許的鹽 ,調拌成水雞蛋 。

6.起鍋熱油 ,倒入水雞蛋 。

7.煎至嫩滑成型,鏟起備用 。

8.鍋中燒開水 ,放入少許油和鹽 ,倒入菠菜,焯水30秒後撈起 。

9.鍋中熱油,放入蒜片炒出香氣 。

10.倒入菠菜和雞蛋翻炒 。

11.加少許蠔油調味,翻拌均勻後出鍋。

木耳拌菠菜

用料:木耳15g 菠菜200g 香醋適量 鮮味醬油適量 鹽適量 大蒜4瓣 剁椒適量 熟芝麻適量 白糖1茶匙。

木耳拌菠菜做法:

1.木耳提前泡發、菠菜、大蒜、剁椒。

2.大蒜剝皮搗成蒜泥,菠菜洗淨切大段。

3.煮鍋燒水,水開後,放木耳煮2分鐘後,撈出放涼(夏天過涼開水)。

4.菠菜焯水。

5.焯過水的菠菜擠淨水分和木耳一起放入碗中。

6.加入剁椒、蒜泥、香醋、白糖、鮮味醬油和適量鹽。

7.加入些熟芝麻。

8.充分拌勻,即可。

9樓:網友

菠菜配胡蘿蔔花生公尺絕了,快進來學。

10樓:網友

菠菜曾經是我腦公唯一認識的綠葉菜,他是個不折不扣的肉食動物,葉子菜裡面唯愛菠菜。以前我總炒不好它,後來才知道原來要焯水,因為菠菜富含草酸,如果不焯水會很澀口。

用料菠菜 600克。

大蒜頭 3瓣。

鹽 3克。不澀口又嫩的清炒菠菜的做法。

菠菜洗淨後浸泡半個小時,有效去農殘。

先燒一鍋開水,然後把菠菜碼齊,根部那裡切小手指長一段水要確保燒開了。菠菜必須要焯水,不然其中所含的草酸容易和食物中的鈣發生化學反應,形成草酸鈣,人體無法利用而使鈣缺乏。最主要不焯水澀口,它不好吃啊。

投入菠菜根,約十秒。

剩下的再切成兩段。

中間那段放進去,用鍋鏟把沒燙到的壓進水裡。

把剩下的最後一段也放進去。

撥平壓入水裡。

10秒後撈出,控乾水分。

鍋內燒熱放油,轉動鍋讓油沾滿鍋底。

放入鹽也轉一下,讓鹽分布均勻。

拍入大蒜。把焯好的菠菜放入。

像這樣畫著圈的炒,讓味道進去。不用上下翻拌一分鐘即可出鍋。

小貼士先放鹽是為了均勻入味,因為菜放下去再放鹽容易一團鹹。

做法二:多吃蔬菜,菠菜很營養。

用料菠菜 適量。

蒜末 適量。

鹽 適量。生抽 適量。

清炒菠菜的做法。

菠菜洗淨。鍋裡蒜末炒香。

下菠菜,加生抽,出鍋前加鹽。

出鍋小貼士。

有放生抽,就少放些鹽,蔬菜清淡些更營養。

11樓:美食教學分享

菠菜這樣做小孩子都搶著吃 連他爸也搶著吃。

12樓:王者榮耀憶塵

對於挑食的寶寶,寶媽們不防這樣試試…

怎麼炒菠菜好吃又簡單

13樓:豐憶安

1、將大蒜清洗乾淨,去掉大蒜的外皮,用刀拍碎,切成大蒜末,菠菜去掉根部,清水清洗乾淨。

2、熱鍋下油,油比平時炒菜多放一勺,放入蒜末,加入菠菜,小心翻炒,大約一分鐘。

3、加入蠔油和白砂糖,翻炒幾下,菠菜成熟後,用筷子將菠菜夾出,擺放在盤子中。

4、菠菜十分容易熟,炒製不需要很長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緩解用眼疲勞的雞蛋炒菠菜來啦。

菠菜是冬天的應季菜 而且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 它富含類胡蘿蔔素 維生素c 維生素k 礦物質(鈣質 鐵質等) 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 還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 所以菠菜的核心功效是防治貧血 潤腸通便美容養顏 保護視力 所以一周吃上1-2次也是很好的 但其不宜與大豆類食品一起食用。

補充一下 補充一下 補充一下 關於菠菜是否焯水的問題 如果偶爾吃 不焯水也可 不放心 焯下水也不占用太多時間 如果經常吃 就先焯一下水吧。

用料菠菜 300g

雞蛋 2個。

食用油 適量。

鹽 適量。可緩解用眼疲勞的雞蛋炒菠菜來啦的做法。

將菠菜洗乾淨 如果買的菠菜有根 不用去根 可洗乾淨一起炒 口感微甜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油入鍋 煎雞蛋可多放一些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打散均勻的雞蛋倒入鍋中 煎好後裝入盤中待用請點選輸入**描述。

重新倒適量的油入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洗好的菠菜 然後加少量的鹽一起快速翻炒均勻請點選輸入**描述。

菠菜基本炒好後 加入煎好的雞蛋 再加少量的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清淡可口的菠菜上桌嘍 是不是很簡單

菠菜炒肉有怎麼做,菠菜炒肉怎麼做

菠菜炒肉的製作過程和注意事項。菠菜炒肉 將洗淨的菠菜用水焯 可去掉菠菜原有的澀味 後切成段備用 將肉切片用薑汁和料酒各一勺,醃20 30分鐘,薑汁可以自己榨或在超市即可買到 將油燒至七八成熱時,將肉片下鍋炒至變色加菠菜 可根據自己口味加若干鹽 鮮味醬油 蒜末和香蔥末稍炒後加水澱粉 味精即可出鍋。注 ...

菠菜面怎麼做好吃,菠菜的做法 菠菜怎麼做好吃

食材清單 巴沙魚菠菜 蛋清麵粉 芋頭烹飪步驟 1芋頭上鍋蒸,大火蒸至熟透。2芋頭蒸熟透之後,用料理碗壓碎。3菠菜放到沸騰的水中大火焯1分鐘。tips記得放入蔬菜前,滴兩滴植物油哦。焯燙蔬菜的時候,在沸水裡加入植物油,然後再放蔬菜進去,纖維素就會軟化,菜葉也會更加柔軟 油亮和鮮美,利於咱們的寶寶咀嚼。...

菠菜炒木耳怎麼做

菠菜洗乾淨,木耳發好洗淨,鍋內加油待熱8成,放入大蔥段 乾辣椒 薑末,煽出香味後,先倒入木耳翻炒,加鹽 十三香料 少許醬油,可加少許水,木耳熟後倒入菠菜,翻炒兩下加味精出鍋。菠菜炒木耳營養豐富。菠菜有 營養模範生 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 維生素c 維生素k 礦物質 鈣質 鐵質等 輔酶q10等多種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