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醬有營養嗎 常吃沙拉醬好嗎?

時間 2023-05-09 16:15:07

1樓:吳田田

美味可口的沙拉醬可以使普通的水果和蔬菜頓然生色,變幻出各種誘人的味道。但日本營養學家指出,這些看起來非常健康的食品,卻含有極高的熱量,如果多吃,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目前,市場上所銷售的沙拉醬主要有蛋黃醬、千島醬等,經研究證明,蛋黃醬所含的熱量在所有沙拉醬中是最高的。專家認為,這主要是由於蛋黃醬的原料一半以上**於食用油,其次則是蛋黃,另加少許糖、食鹽和醋。一湯匙蛋黃醬含熱量110千卡,含脂肪12克,比相同分量的巧克力還高。

專家還指出,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口味,市場上大部分沙拉醬都大量使用食用油,導致其中所含熱量越來越多。100克沙拉醬中,其熱量往往佔整個營養含量的1/4還多。乙份蔬菜沙拉如果新增3—4湯匙的沙拉醬,其熱量就會超過300千卡,相當於乙個肉餅所含的熱量。

而過量攝取熱量和脂肪無疑容易使人患上肥胖症、高膽固醇、糖尿病和心臟病等。

新增酸奶和白葡萄酒,可減少熱量及脂肪。

由於沙拉醬中含熱量太高,營養學家們號召大家,要少吃蛋黃醬;其次,他們提倡自己動手減少沙拉醬的熱量。日本著名的營養師、**專家竹內富貴子向記者介紹了一種方法,就是將蛋黃醬「稀釋」。比如,將含熱量80千卡的蛋黃醬去掉一半,然後加進一半酸奶,就可使其熱量降到45千卡。

此外,在沙拉醬中加入適量的白葡萄酒,也可降低其中油脂的含量。

竹內女士指出,殘留在蔬菜上的水會淡化沙拉醬的味道,造成沙拉醬使用過度。因此,放沙拉醬之前應去掉蔬菜上的水分。

自製低脂沙拉醬。

竹內女士告訴記者,利用現有的材料自己製作沙拉醬已經成了相當一部分日本人的喜好,做出來的沙拉醬不僅口味隨自己所好,還是絕對的健康食品。

她向大家推薦了一種胡蘿蔔沙拉醬的做法:原料是一根胡蘿蔔、乙個蘋果、1/4個洋蔥、半個檸檬(榨汁)、一小湯匙砂糖、兩大湯匙淡醬油、100—120毫公升醋、130毫公升橄欖油、少量黑胡椒。先用攪拌機將胡蘿蔔、蘋果和洋蔥攪碎,然後放進檸檬汁,再放進砂糖、鹽、醬油後進一步攪成糊狀;取出倒進碗內,一邊攪拌一邊放進醋和油。

據竹內女士介紹,這種沙拉醬味道很好,又能降低膽固醇,連一些平時不喜歡吃蔬菜的孩子,也容易接受。

環球時報)

常吃沙拉醬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因為它色素很多。

沙拉醬有什麼用途?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於做沙拉蔬菜,水果等的調味品。

4樓:蘇默

回答您好 油類的作用是與雞蛋黃經充分攪拌後,發生乳化作用,就成了味美可口的沙拉醬。而少量醋主要起抗菌作用,因而沙拉醬中一般不含防腐劑,可算做一種「綠色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拌沙拉,這種醬可用在漢堡 三明治。

沙拉醬有哪些好處,有哪些壞處 50

鹹味沙拉醬怎麼吃,鹹味沙拉醬怎麼做好吃

材料 蛋黃 2個。細砂糖 50克。色拉油 550克。白醋 50克。作法解說 1 取乙個圓底容器,將蛋黃與細砂糖置於容器中。2 將蛋黃與細砂糖打發至顏色乏白 體積膨大,即可加入約1 10份量的色拉油拌打,等到質地光滑後,再分3次各加入1 10份量的色拉油拌打。3 等到色拉油與蛋黃完全融合後,即可加入少...

香甜沙拉醬和原味沙拉醬的區別

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1 原料不同 香甜沙拉醬 植物油 白砂糖 水 雞蛋 食醋 食鹽 食品新增劑 香辛料加工原料為轉基因大豆油。原味沙拉醬 蛋黃,糖粉,色拉油,白醋或檸檬汁。2 口感不同 香甜沙拉醬 偏甜 原味沙拉醬 偏鹹 香甜沙拉醬 原味沙拉醬 憶江南憶夢 香甜沙拉醬和原味沙拉醬的區別 製作方法不同 ...

找乙個沙拉醬配方,沙拉醬怎麼做

覃菇沙拉醬 0材料 鴻禧菇50g,橄欖油1大匙,白酒醋1大匙。做法 將鴻禧菇以食物處理機絞碎,放入平底鍋中與橄欖油 白酒醋一起加熱拌勻即可。一 玉公尺澱粉300 糖480 鹽90 水1400二 全蛋480 三 色拉油1500 四 醋180 酸度5 將以加水攪勻 在火上燒 邊燒邊用打蛋器攪拌 不能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