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酸菜魚吃?哪個地方的酸菜魚最好吃?

時間 2023-04-16 13:18:03

1樓:北島瑞希

酸菜魚的做法一: 材料: 鮮魚1尾1250克、泡青菜200克、姜15克、味精1克、蒜10克、雞蛋清2個、泡紅辣椒15克、鮮湯1500克、川鹽5克、混合油50克、胡椒粉3克、料酒15克、花椒1克、 做法:

1、鮮魚經剖殺,去鱗、鰭、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厘公尺大小的塊;泡青菜稍洗,切成短節;蒜剝成瓣洗淨;姜洗淨切成片;泡紅辣椒碾成細末。 2、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放蒜瓣、薑片、花椒粒爆出香味,再下泡青菜煽炒後,摻鮮湯燒沸,下魚頭、魚骨塊用猛火熬煮,打盡浮沫,烹入料酒,下川鹽、胡椒粉調味後,繼續熬煮。

3、魚肉斜刀片成厚3公釐的帶皮魚片,入碗,用川鹽、料酒、味精碼味,再將雞蛋破殼,倒入蛋清,拌勻使魚片裹上一層蛋清,再將魚片逐漸抖散,放入熬煮的魚湯鍋內。 4、另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下泡辣椒末煽炒出香味後,迅即倒入湯鍋內煮幾分鐘至魚片斷生,下味精提味增鮮,起鍋倒入湯碗內即成。 注意:

1、必須用鮮活草魚,方可做湯菜,亦可整魚入饌,去鰓及內臟,剔甲洗淨,兩側剞刀,斜切兩段,入湯碗時對齊。 2、整魚不要炸硬,過油除腥即可。武火熬魚,才能出白色奶湯。

泡青菜後下,煮的時間一長,湯色發黑發暗,湯味皆差。 酸菜魚的做法二: 特色:

鮮嫩爽口,開胃健脾,醒酒提神,湯美適口 原料: 主料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做法: 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相通面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厘公尺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

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癩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哪個地方的酸菜魚最好吃?

2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我覺得是四川的酸菜魚最好吃,當地的做法比較特別,而且辣椒的味道也很足。整條魚吃起來不僅肉很嫩,而且那股酸爽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3樓:愛唱歌的英

每乙個地方人們的口味都是不同的,所以喜歡的酸菜魚也是不同的,我認為廣州的酸菜魚最好吃,而且也最地道。

4樓:行樂樂樂行

比較好吃的就是在重慶這個地方,而且這個地方的酸菜魚除了有酸味之後還會有一些辣味,而且肉質也比較嫩。

5樓:蕾蕾

東北的酸菜魚最好吃,因為東北人在製作上面非常的純熟,做的時候會加入當地的秘方,做出來的味道很好。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重慶的酸菜魚比較好吃,重慶的酸菜魚是非常正宗的,而且做法也是非常的不錯,味道也是非常的好吃。

7樓:職場陳建雲老師專業解答

我認為河北省的酸菜魚是最好吃的,這個地方的很多人是非常喜歡研究吃的。

8樓:王志剛剛剛

長沙。長沙的酸菜魚是出了名的好吃,而且味道特別的正宗,裡面會有一些特別的食料。

9樓:小李美死了

山西大同的酸菜魚是最好吃的,而且做的也非常的地道,並且很有營養價值。

10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四川的最好吃。因為那裡的口味比較重,而且製作的方式也非常的獨特,所以也是相當的好吃了。

11樓:撒的謊

四川的酸菜魚還是挺好吃的,雖然他們這裡比較吃辣,但是酸菜魚反而也做得非常的好。

有酸菜魚嗎

酸菜魚是**的菜?酸菜魚用什麼魚最好?

12樓:小白家美食

酸菜魚是非常知名的湘菜和川菜系列,製作酸菜魚的魚類有很多種,我個人還是認為草魚肉質比較滑嫩,適合做酸菜魚。

1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河南的菜。最好用鰱魚是比較好的,因為鰱魚沒有很多的刺,並且吃起來也沒有很腥氣。

14樓:停停停我去額

酸菜魚是魯菜;酸菜魚最好是用草魚或者是鱸魚,龍利魚,黑魚,巴沙魚最好。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

天天吃酸菜魚有什麼壞處,常吃酸菜魚有什麼不好

之敖釗 其實吧壞處還是很多的。有句話不是說嗎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這第一個壞處就就是不定哪天就被魚刺扎到了。第二個壞處,不定哪天買到不新鮮的魚了,吃完拉肚子第三個壞處,酸菜都是研製的。會在發酵過程中產生很多亂七八糟的字母我也不是學物理的不懂。反正發酵東西還是少吃的好。這第四個壞處,那個很燙尤其剛做出...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做法?

1.新鮮的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 2.將魚去頭,剔骨,取下兩面淨魚肉 魚頭從中間片開 魚骨剁成小塊 3.將魚肉順著魚尾方向斜刀片成薄片 4.如圖準備好蔥段 大蒜,泡椒 泡姜 野山椒及少量花椒 5.四川酸菜片薄後也切成小段 6.金針菇洗淨切成兩段 7.將片好的魚片加料酒 胡椒粉 少量鹽 蛋清及少許水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