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黃花菜怎麼儲存?冷凍可以嗎

時間 2023-03-15 17:40:08

1樓:全國卷的你

冷凍是可以的,除了冷凍還有以下方法。

1、冷藏處理。

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新鮮黃花菜怎麼儲存,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冷藏處理,在進行冷藏處理的時候,我們需要先將黃花菜清洗乾淨,再用乾淨的保鮮袋或者保鮮盒裝入,放入冰箱冷藏層。但是此種方法乙個星期左右黃花菜依然會變質。

最好是放入冷凍層,細胞活躍度較低,黃花菜儲存的時間也略長一些。

2、脫水處理。

另一種方法則是進行脫水處理,需要將其在陽光下暴曬,並且黃花菜之間不能夠重疊,需要將它平鋪完全,保證它能夠完全的收到光照,蒸發掉水分。一般曬製兩三天左右便能成功。之後再將它用保鮮袋裝好並且完全密封,放置在陰涼處或者冰箱裡便可以。

3、製乾處理。

這種方法需要將已經洗淨好的黃花菜放入竹漏之中,再把它放入可以蒸騰加熱的容器裡面進行加入,等到竹漏冒熱氣之後便可以停止,此時還不能取出,還需在裡面蒸燜20分鐘左右才能取出,之後再用保鮮袋或者保鮮盒裝好放置即可。

2樓:

新鮮黃花菜的儲存:

黃花菜開花盛期一般在6~8月的高溫多雨季節,貯藏效能差。新鮮黃花菜在室溫(25℃~30℃)條件下2天就開始腐敗變質,到第3天完全腐敗;在冷藏條件下貯藏6~7天也開始腐敗變質,第9天完全腐敗變質;而在凍藏條件下能很好的保藏,但是口感會很差,另外,隨著貯藏天數的增長,黃花菜的顏色、維生素c、葉綠素和還原糖等指標的變化也會導致黃花菜品質下降。

因此,新鮮黃花菜宜用保鮮盒或保鮮袋裝起,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並盡快食用。

3樓:**土

新鮮黃花菜不可以冷凍。

1、黃花菜裝盤、保鮮膜密封,不要擠壓,放入保險櫃。

2、涼水浸泡,放入保鮮櫃。

3、溫度在15度左右比較適宜,一般可以存放3天。

4樓:聰啊明

可以放冰箱 但是新鮮的黃花菜有毒 要先用鹽水泡下再吃 多的話 最好是曬乾 比較好吃。

5樓:萍水e相逢

傳統做法。用開水煮過,變色後放在太陽下曬乾。

也可以。新鮮的黃花菜可焯水後過涼水,瀝乾,用保鮮袋包好後放入冷凍室長期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保鮮儲存 但不要急凍。

7樓:瑤夢星琛

凍了就完了~用保鮮膜就好了,不過這種菜最好還是吃新鮮的好~

8樓:美食新shi代

新鮮黃花菜如何儲存?教你黃花菜的幾種貯存方法,貯存一年沒問題。

9樓:愛蘇格拉底的愛

用開水燙一下 曬乾。

新鮮黃花菜炒肉絲怎麼做

主料鮮黃花菜500g 瘦肉絲100g輔料鹽 澱粉 料酒 鮮黃花菜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1.新鮮的黃花菜要先處理一下,掰開把裡面的花粉去掉,這部分有毒性的,不能吃。2.這部分稍微有點麻煩。3.燒開水,將處理好的黃花菜焯水撈出,浸在冷水裡,中間換一次水。4.炒的時候就很快了,肉絲事先用澱粉,鹽,黃酒抓勻備用...

痛風可以吃黃花菜嗎,痛風如何吃黃花菜對身體有好處

革曼華劍鳥 痛風是跟尿酸淤集和代謝障礙有關,尿酸是吃蛋白質後產生的,黃花菜是植物,植物蛋白不能被人體利用吸收,所以沒事的,可以吃。 懷緯疏雅靜 病情分析 痛風可以吃黃花菜 意見建議 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障礙或尿酸排出減少引起的一種疾病,由於尿酸升高,可以侵犯關節,腎臟等多種臟器,表現為關節痛疼,間...

晾乾的黃花菜有毒嗎怎麼吃,晾乾的黃花菜有毒嗎 怎麼吃

沒事,這東西有輕微毒素不要緊,用溫水泡一下發一下就能炒著吃,或者煲湯的時候放幾根進去也行,不過我不是太喜歡吃這東西。 黃花菜蒸熟後毒性消失,而晾乾不能消除其毒性,所以不要生吃。幹黃花菜和什麼同吃有毒 鮮黃花菜中含有一種 秋水仙鹼 的物質,它本身雖無毒,但經過腸胃道的吸 收,在體內氧化為 二秋水仙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