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餡餃子怎麼做好吃,萵筍餃子做法

時間 2023-03-09 17:00:08

1樓:富貴水仙

萵筍豬肉水餃的做法。

用料 全麥麵粉(餃皮) 600克。

鹽(餃皮) 3克。

菠菜(餃皮) 500克。

豬肉 500克。

萵筍 2根。

香菇 適量。

蝦仁 適量。

姜、蒜 適量。

鹽、醬油、生粉 適量。

菠菜洗淨焯水(鍋裡放1匙鹽),立即放入涼水沖洗,這樣才能保持菠菜的翠綠顏色。將菠菜切細,直接放入料。

理機剁爛。600克全麥麵粉、鹽3克、菠菜泥和成麵糰,蓋保鮮膜備用。

1、香菇泡發後切碎爆香,鮮蝦仁切。

丁備用。二層豬肉切丁,調入鹽、醬油、花生油、生粉攪勻醃製備用。

萵筍切小丁,蒜頭、姜切碎,鍋放油加熱,放入姜、蒜頭碎稍炒片刻,倒入萵筍丁,調鹽炒勻放涼後,再將香。

菇、蝦仁、豬肉倒入調勻。

麵糰做成劑子,擀皮包入餡料。

鍋煮開水後,加入少許油,再倒入餃子,蓋鍋蓋煮沸騰後,倒入半碗清水再煮開,重複操作3次,餃子就熟。

樣用來沾餃子吃也挺好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萵筍豬肉餡餃子做法。

食材。主料:豬肉500克 萵筍200克 麵粉500克。

輔料:(油 適量)、(鹽 適量)

(香蔥 適量)、(辣椒 適量)

(汁高湯 適量)

做法:1、備萵筍,香蔥,豬肉。

2、 全切丁。

3、將萵筍和肉打成泥, 放進香蔥,放點鹽拌勻。

4、麵粉加清水揉成麵糰,醒好後分成小不點,擀成皮,放上拌好的餡,包成餃子形。

5、包好的餃子,放進蒸鍋裡,蒸十五分鐘蒸熟。

6、碗裡放香蔥,淋上香油,淋上辣椒汁,澆上燒開的高湯,合成汁,將蒸熟的餃子放進調好汁的碗裡即可開吃。

萵筍餃子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麵粉400g

雞蛋4個。萵筍葉300g

油適量。鹽適量。

五香粉適量。

麻油適量。清淡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萵筍葉餃子的做法步驟。

麵粉加少許鹽拌勻和成光滑的麵糰醒20分鐘。

將萵筍葉下鍋過水後撈出擠乾水分切碎。

鍋裡放油燒熱,將蛋液倒入炒成雞蛋碎。

入萵筍葉,放鹽,五香粉、麻油拌勻。

將醒好的麵分擀成片(不敢說圓片,因為我擀的不圓)。

包成餃子。鍋裡燒開水,水開後放點鹽煮熟即可。

萵筍肉餡餃子怎麼做好吃竅門

4樓:無雅詩

萵筍肉餡餃子做法步驟:

食材準備:萵筍,豬肉餡

首先準備乙個萵筍,把萵筍的皮削掉,再把萵筍清洗乾淨,清洗乾淨之後就把萵筍切成薄片,再把萵筍片切成細絲,加上適量的鹽,用手抓拌均勻。

準備一些豬肉餡,在豬肉餡中加入蔥花和薑末,加上鹽和香油,再加上適量的生抽,加上一點十三香,再加上一點熟油,用筷子把肉餡攪拌均勻,萵筍絲殺出水分之後就用手攥一下,把萵筍絲里的水分擠出來,放到案板上剁碎,然後把萵筍放到肉餡中。

打入乙個雞蛋,用筷子攪拌均勻,剩下的萵筍汁加上一碗麵粉,分次加進去,攪拌成面絮狀後就用手揉成乙個麵糰,多揉搓幾次,然後把麵糰整理成餃子皮,把餡料包在餃子皮中,像包水餃一樣包起來,然後再把兩頭固定住,鍋裡倒水,水開後就把餃子倒入鍋中,煮上一會看到餃子漂起來就說明餃子煮好了。

萵筍水餃有幾個地方需要注意,第一點,萵筍要先加鹽,這樣能殺出萵筍裡面的水分,包水餃的時候不會湯汁太多,第二點,萵筍的汁不要扔掉,可以用萵筍汁和面,這樣包出來的水餃就是綠顏色的,也可以用清水和面,這樣和包出來的水餃就是白色的,還可以用其他顏色的蔬菜汁和面,這樣包出來的水餃就五顏六色的,第三點,如果吃不了,可以把多餘的水餃放到冰箱裡冷凍起來,這樣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煮熟。

餡餃子的做法,萵筍豬肉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成本 食材明細 萵筍適量 豬肉適量 香蔥適量 麵粉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香油適量 高湯適量 辣椒汁適量 調味鮮適量 蔥香口味 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萵筍豬肉餡餃子的做法步驟 1萵筍,肉,香蔥,2切丁,3用料理機裡打成泥,有油渣放點油渣更香。4放進香蔥,5放鹽,6淋上生抽拌勻,7麵粉加清水揉勻醒...

萵筍怎麼做好吃?怎麼做萵筍好吃

涼拌萵筍準備食材如下 萵筍2根,食鹽3茶匙,蔥油2湯匙,白糖2茶匙具體做法如下 萵筍用刨刀刨去皮 要把白色莖的部分刨乾淨,影響口感 用擦絲器擦成絲,加5克鹽拌勻醃製半小時左右,醃好的樣子 醃的時間不要太短,把萵筍的水份都醃出來口感才脆爽,如果不醃透,後面拌好後還是會出水,影響味道 醃好的萵筍充分擠乾...

芹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芹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的竅門

苦苦的掙扎 1 芹菜做餃子餡用焯水嗎 芹菜做餃子餡用焯水嗎?芹菜做餃子餡要焯水。芹菜炒之前最好焯下水,芹菜經過焯水之後可以更好去除殘留農藥等。另外為了保持蔬菜色澤,或除掉異味 澀味和草酸等,某些蔬菜烹調前必須進行焯水。當然,芹菜不焯水也能吃的,只是口感沒有焯水後的好而已。不過,一般生活中芹菜做涼拌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