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菜做涼拌菜最好吃?

時間 2023-03-03 06:20:05

1樓:鵝子野心

哪些蔬菜適合做涼拌菜?

適合涼拌的蔬菜有些共同點:如氣味獨特清新,口感清脆有勁,可生食或僅以熱水汆燙就能散發香氣。根據各種蔬菜的特性作了以下的4種分類,能讓你做的涼拌菜更加美味又有益。

適合生食的蔬菜:可生食的蔬菜多半有甘甜的滋味及脆嫩口感,因加熱會破壞養分及口感,通常只需洗淨即可直接調味拌勻食用,如胡蘿蔔、白蘿蔔、番茄、黃瓜、柿子椒、大白菜心、圓白菜等。生吃最好選擇無公害的綠色蔬菜或有機蔬菜。

在無土栽培條件下生產的蔬菜,也可以放心生吃。生吃的方法包括飲用自製的新鮮蔬菜汁或將新鮮蔬菜涼拌,可適當加點醋,少放點鹽。

生熟食皆宜的蔬菜:這類蔬菜氣味獨特,口感清脆,常含有大量纖維質。洗淨後可直接調拌生食,口味十分清鮮;若以熱水汆燙後拌食,則口感會變得稍軟,但還不致減損原味,如芹菜、甜椒、蘆筍、秋葵、苦瓜、白蘿蔔、海帶等。

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為好,但其屬於涼性食物,陰虛體質者還是熟吃為宜。有些食物生吃或熟吃攝取的營養成分是不同的。

比如,番茄中含有能降低患前列腺癌和肝癌風險的番茄紅素,要想攝取就應該熟吃。但如果你想攝取維生素c,生吃的效果會更好,因為維生素c在烹調過程中易流失。

焯過後食用的蔬菜:這類蔬菜通常澱粉含量較高或具生澀氣味,但只要以熱水焯過後即可有脆嫩口感及清鮮滋味,再加調味料調拌即可食用,如以下四類:

第一類是十字花科蔬菜,如西蘭花、菜花等,這些富含營養的蔬菜焯過後口感更好,其中豐富的纖維素也更容易消化。

第二類是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如菠菜、竹筍、茭白等,草酸在腸道內會與鈣結合成難吸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因此,涼拌前一定要用開水焯一下,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

第三類是芥菜類蔬菜,如大頭菜等,它們含有一種叫硫代葡萄糖甙的物質,經水解後能產生揮發性芥子油,具有促進消化吸收的作用。

第四類是馬齒莧等野菜,焯一下能徹底去除塵土和小蟲,又可防止過敏。此外,萵苣、荸薺等生吃之前也最好先削皮、洗淨,用開水燙一下再吃,這樣更衛生,也不會影響口感和營養含量。

學習涼拌菜?學做涼拌菜?

拌冷盤時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a.刀工要精細 涼拌菜在刀工處理上要整齊美觀,如切條時長短大體要一致,切片時厚薄要均勻 切絲時粗細要相同等等4此外4若在原料上刮出不同的刀花那就更好,如在糖醋小蘿 l上刮出蓑衣花刀,這樣既能入味,又能令人望而生津,增進食慾。b.要注意調色,以料助香 拌冷盤要避免菜...

涼拌菜做法培訓,涼拌菜怎麼做,學習涼拌菜的做法 哪有教涼拌菜培訓的 正宗涼

林夕的微笑 主料芥藍 黃豆嘴 秘製杜鵑花 輔料鹽 雞精 香油涼拌菜的做法步驟 1.將芥藍去老根.老葉洗淨後,開水鍋中焯水熟透撈出切丁備用 2.黃豆嘴去皮洗淨開水鍋中焯熟撈出控水,秘製映山紅切碎備用 3.將芥藍.黃豆.映山紅放入容器,加入適量鹽.雞精.香油拌勻,倒入一小碗內壓實後再倒扣盤中即可 鹽味汁...

涼拌菜怎麼做好吃,涼拌菜怎麼做才好吃啊?

拌拉皮原料 新拉皮五張 黃瓜二兩 精鹽三錢 芝麻醬三錢芥末三錢 蒜五瓣成泥 醬油三錢 特醋三錢 香油一錢 制法 先將好粉面用冷水兌成稀汁 要視粉面的 壞而定 粉面與水的比例如5 5 兌水 5 6 兌水 等,每次盛稀汁一兩,倒在特製的銅盤 或鋼精盤 裡,放在開水鍋裡轉成薄厚一致的拉皮,熟時放在涼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