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酸了還能吃嗎?玉公尺發酸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3-02-20 12:25:04

1樓:漠北刀客

玉公尺發酸後是堅決不能吃的。

1.發酸的食物中含有黃麴黴毒素。

。任何食物在發酸後都會含有黃麴黴毒素,玉公尺也不例外。而黃麴黴毒素是能夠誘發癌症。

的,是對身體傷害非常大的一種物質。如果吃了含有黃麴黴毒素的玉公尺輕則出現腹痛、腹瀉的症狀,重則會增加患上癌症的幾率。所以,為了身體健康,一定不能吃發酸了的食物。

2.發酸的玉公尺沒有營養價值。新鮮的玉公尺中含有維生素e

、蛋白質、胡蘿蔔素。

等等對身體有益的成分。但是當玉公尺發酸後,不僅在玉公尺的表面會滋生出大量的細菌,而且其中含有的營養價值也會大打折扣。為了保證飲食健康,不要吃發酸的玉公尺,應直接丟棄。

此外,與發酸的玉公尺接觸了的食物也應該丟棄,避免交叉汙染的情況出現。

玉公尺作為生活中最為常見的食物,得到了廣大人士的歡迎。我們可以把玉公尺用乾淨的塑膠袋進行密封,然後用真空機抽成真空,有條件的還可以放入乾燥劑,以達到儲存環境的乾燥,最後放入冰箱中進行儲存,就可以防止發酸的情況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酸了不能吃。玉公尺酸了表示玉公尺已經變質了,變質的食物不能吃。

如果吃了變質的玉公尺,就會導致人出現腸胃微生物菌群紊亂,所以在這時會導致人出現明顯腹痛以及腹瀉現象。不僅玉公尺酸了不能吃,其他的變質食物都不能吃。吃了變質的食物會導致人出現明顯腸胃不適症狀,較嚴重時還可能會出現體內水電解質失衡。

吃了酸玉公尺出現明顯腸胃不適症狀與表現,要及時採取**措施。要多飲水,服用一些藥物進行**。在此過程中要適度休息,才能促進症狀的改善。平時要合理規劃飲食,也要注意飲食安全。

新鮮玉公尺怎麼儲存。

1、剝去玉公尺外層的厚皮,留3層玉公尺的內皮,不必擇去玉公尺鬚,更不必清洗,放入保鮮袋或塑膠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儲存。儲存期很長,至少在下乙個玉公尺上市季節之前,能保證你隨時可以吃到鮮嫩的玉公尺。

2、食用前,把玉公尺從冰箱裡拿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繼續煮8分鐘即可。不用提前解凍,更不要水開後再放入冷凍的玉公尺煮。

3、煮玉公尺,無論是新鮮的玉公尺,還是冷凍儲存後的玉公尺,在煮的時候,都不要剝去所有的玉公尺皮,留幾層內皮和鬚子,煮出來的味道才香。煮玉公尺要冷水下鍋,煮的時候,放一點點鹽,可以使玉公尺的口感更甜香。

3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玉公尺酸了就不能吃了,因為酸的玉公尺就是已經發酵了,吃了對身體不好了,只有發酵後的玉公尺才會發酸的!

所以玉公尺酸了不能吃!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4樓:沒方向盤的船

玉公尺酸了不可以吃。酸了的玉公尺已經變質,變質的玉公尺產生大量微生物細菌。吃變質玉公尺容易引起腸胃微生物菌群的紊亂,引起拉肚子。

變質發酸的玉公尺營養品質和口味下降,對身體多有害處,建議不要吃。

玉公尺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有很強的耐旱性、耐寒性、味甘性平。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纖維素以及多種礦物質,深受人們喜愛。

玉公尺出現酸味,主要考慮變質。存放時間太久,滋生細菌以及微生物,導致玉公尺發生變質發酸情況。玉公尺存放不當最容易發酸,微生物作用使得玉公尺粒中糖分產生發酵變酸。

具體原理是多種微生物作用產生碳酸,微生物厭氧呼吸產生乳酸,造成玉公尺變酸。

顯而易見吃變質玉公尺影響腸胃,久而久之會得腸胃炎等疾病,不能因小失大,吃變質酸玉公尺,得不償失,強烈建議酸玉公尺不要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酸了不能吃,既然有酸味了,就說明玉公尺已經變質了,已經有微生物在繁殖了,這種微生物會危及到腸胃的健康,食用之後就會引發腹瀉,所以玉公尺一旦有酸味的話,就不要再食用了。

新鮮的玉公尺,外皮是有很多層的,我們在儲存的時候,可以將外面的那層皮去除了,保留裡面的皮,玉公尺鬚也是不可以去除的,而且不能進行清洗,隨後再將它放入保鮮袋中杜絕與空氣接觸,接著將它放入冰箱的冷凍室中。這種儲存方法可以保持很久,可以儲存到下乙個玉公尺的收穫季節。

玉公尺與傳統的水稻、小麥等糧食作物相比,玉公尺具有很強的耐旱性、耐寒性、耐貧瘠性以及極好的環境適應性。玉公尺的營養價值較高,是優良的糧食作物。作為中國的高產糧食作物,玉公尺是畜牧業、養殖業、水產養殖業等的重要飼料**,也是食品、醫療衛生、輕工業、化工業等的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

由於玉公尺資源極為豐富、廉價且易於獲得,它們還具有許多生物活性,如抗氧化、抗腫瘤、降血糖、提高免疫力和抑菌殺菌等,其具有廣闊的開發及應用前景。

6樓:小貝太狼

玉公尺酸了是不能吃的,一定發酵了,還有不可抗拒的發霉物質吃了以後會人引起拉肚子可以廢物利用,做成肥料啊,或者做成魚飼料都可以。

7樓:湧尋

不能,他已經變質了裡面有微生物在繁殖了,吃了的話會危害腸胃健康。如果有需要儲存的玉公尺可以將外面的那層皮去除了,保留裡面的皮,玉公尺鬚也是不可以去除的,而且不能進行清洗,隨後再將它放入保鮮袋中杜絕與空氣接觸,接著將它放入冰箱的冷凍室中。這種儲存方法可以保持很久,並且也不會變酸變質。

8樓:李雨澤

你好,不能,現在還是注重一些安全。因為食物比較容易滋生一些細菌之類得,乙個玉公尺也不值錢,不要冒險了。

9樓:伯憶彤

不慧禪能。玉公尺酸了不能吃,既然有酸味了,就說明玉公尺已經變質了,已經有微生物在繁殖了,逗握這種微生物會危及到腸胃的健康,食用之後就會引發腹瀉,所以玉公尺一旦山碧慶有酸味的話,就不要再食用了。

10樓:網友

酸了,意味著玉公尺已經放久發酵,異味了,建議不要再次,避免拉肚子。

11樓:仁曼楣

玉公尺酸了就不要吃了,防止發生變質,最好是選擇吃新鮮的玉公尺。

12樓:新生崛僚

玉公尺變酸了之後肯定不能吃 ,這是因為它已經變質了 ,吃了 對 身體不好了 ,

13樓:網友

玉公尺有酸味了,那肯定是變質了,壞了,最好不要吃了。

14樓:走向未來

玉公尺刷了就不要吃了。穿了以後會產生很多有害的細菌,吃完容易拉肚子。

15樓:111111的會

你好!玉公尺酸了說明己經變質了,不能吃了,請知悉!

16樓:匿名使用者

酸就是變質了 不能吃了。

17樓:神奇葩說

酸了肯定是變質了,這種情況下就果斷扔掉。

18樓:易問易達

病情分析:帶酸味的玉公尺是已經開始變質的原因,具體原因有多種,第一,微生物進行呼吸作用,產生碳酸,第二,微生物進行不完全的呼吸作用,產生乳酸,滑碧這兩者是產生酸味的原因。

意見建議:吃變模歷質的玉公尺,容易旦讓搜引起腸胃微生物菌群的紊亂,即我們常說的拉肚子,雖然煮熟能夠減小這種可能性,但作為醫生,還是建議停止食用。

19樓:同一片天空

您好,酸了就是霉變了,不能吃了,吃孝賀了會拉肚子的,而正大且霉變有毒傷害身體舉慎豎。建議玉公尺煮熟當天吃完,不要過夜。

20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酸了說明已經變質了,有可能會引起金黃色葡萄球菌性食物中毒,就不要再食用了。

玉公尺發酸了還能吃嗎

21樓:戰火l紛飛

1 玉公尺有點酸了能吃嗎。

不建議吃。玉公尺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農作物,是禾本目禾本科植物,又被稱作包穀、保密榛子或者是珍珠公尺,味甘性平,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糖分、澱粉、蛋白質以及多種礦物質化合物。

通常情況下玉公尺是不會發酸的,要是出現了發酸的情況下,那麼多半是因為變質導致的,其中滋生了細菌以及微生物,食用之後容易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傷害。

2 煮熟的玉公尺酸了怎麼處理。

煮熟的玉公尺變酸,主要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玉公尺並沒有發生變質,變酸是因為在炒的過程中加了酸味的食材導致的,比如那麼、食醋等,這時候玉公尺是可以進行食用的,並不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傷害。

但要是煮熟的玉公尺不僅具有酸味,並且還具有臭味,那麼這時候的玉公尺很有可能是發生了變質,不建議再食用,一般建議將其扔掉比較好。

3 吃了變酸的玉公尺怎麼辦。

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情況較輕時。

要是自身體質較好,食用了適量的發酸玉公尺,身體並沒有什麼不是症狀發生,那麼這時候可以不用太擔心,只需要多吃一些促進消化的食物,加速其排出體外即可。

情況較重時。

但要是吃了大量的發酸食物,身體出現了明顯的腹痛、腹瀉以及便溏等不適症狀的發生,並且情況還在不斷加重,那麼這時候建議及時去醫院,避免耽誤病情,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傷害。

4 玉公尺酸了吃了會中毒嗎。

可能會。綜上所述要是玉公尺發酸是因為新增了具有酸味的食材導致的,那麼這種情況屬於正常情況,食用之後並不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傷害,更加不會中毒;但要是由變質導致的玉公尺具有酸味,這時候的玉公尺食用之後對人體健康是不利的,嚴重時還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威脅。

22樓:樹樹寶貝喲

回答如果玉公尺吃上去有一點點酸的話,那說明玉公尺已經開始變質,這時候就會產生很多的細菌,而且味道會非常的怪,所以如果玉公尺變酸一定是不能吃的,必須立即扔掉。千萬不要因為節約而去食用已經發酸的玉公尺,這樣不僅不會吸收它的營養,同時也會造成身體的不適,輕則可以拉肚子,重則會引起食物中毒。

炒玉公尺粒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道菜,看上去就像一顆一顆的**一樣。在一些酒席上面的,尤其是松仁炒玉公尺是作為一道大菜來招待貴賓們享用的。很多家庭平時也會炒上一些玉公尺粒來品嚐,味道還是不錯的。

看看對您有什麼幫助嗎?親。

麻煩您給個贊唄親愛的。

23樓:平安山雀

玉公尺已經發酸了,就是變質了,不能再吃了。如果吃了可能會導致腹瀉,嚴重的會引起食物中毒。

24樓:心動挽晚

玉公尺發酸了肯定是不能吃的。為了安全著想不要去吃。

25樓:我愛我老婆哼哼

也不貴,就丟了吧,壞了的東西對身體都不好。

26樓:平安山雀

玉公尺酸了就是玉公尺變質了,已經變質的玉公尺是不能吃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吃,萬一吃壞肚子或者是因為吃了變質的玉公尺而引起身體不適就得不償失了。為了安全以及身體健康,還是盡量不要食用變質物品。

生玉公尺酸了還能吃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帶酸味的玉公尺是已經開始變質的原因,具體原因有多種,第一,微生物進行呼吸作用,產生碳酸,第二,微生物進行不完全的呼吸作用,產生乳酸,這兩者是產生酸味的原因。

玉公尺粒發酸能吃嗎,有人說糧食發酵對身體好?

29樓:真的好可愛捏

帶酸味的玉公尺是已經開始變質的表現,建議不要食用。

玉公尺變酸的具體原因有多種微生物進行呼吸作用而產生碳酸、微生物進行不完全呼吸作用而產生的乳酸,這兩者是產生酸味的原因。

吃變質的玉公尺,容易引起腸胃微生物菌群的紊亂,即我們常說的拉肚子,雖然煮熟能夠減小這種可能性,但還是建議不要食用,避免引起腸道疾病。

糧食發酵對身體好,但只有食品工業專一菌種的發酵才能吃,原本不是發酵產品而是變質的不要吃,菌種不明且有很多雜菌,會致病。一旦感染黃麴黴,就是強致癌物。

30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過成中可以產生一些人體需要的維生素,和其他物質。可以補充一些人體難以合成的微量元素。

但是原本不是發酵產品而是變質的就最好不要吃 有很多雜菌 會致病。

真正的發酵產品是用單一菌種。

黃瓜發酸了還能吃麼,醃黃瓜酸了還能吃嗎

陌路情感諮詢 不能。黃瓜性涼,味道甘甜,如果味道發酸就是發生腐敗變質,這種黃瓜就不能食用。因為黃瓜腐敗變質後,其中的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無機鹽等營養素受到大量的分解破壞和流失,使其營養價值嚴重降低。再者由於微生物汙染嚴重,增加了致病菌和產毒菌存在的機會,並可使一些致病力弱的細菌得以大量生長繁殖,易導...

玉公尺發紅還能吃嗎,紅色玉公尺能吃嗎

玉公尺煮出來發紅怎麼回事。煮玉公尺這個過程中,玉公尺顆粒在高溫水煮下玉公尺的水分流失,玉公尺中的澱粉物質其實就發生了性狀的改變,同時因為玉公尺顆粒中糖份在蒸煮的高溫作用下,發生了顏色的變化,變成了紅色。玉公尺發紅能不能吃?玉公尺煮出來發紅。玉公尺發紅能不能吃。玉公尺發紅一般都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發出...

發霉的玉公尺還可以使用嗎?玉公尺發霉了還能吃嗎

1 玉公尺的頂部發霉後即便是切掉,也不能食用,發霉的玉公尺會產生一種叫做黃麴黴素的毒素,是有毒的致癌物質,會侵入到玉公尺的其他部分,繼續食用會對健康造成極大損害。想要長期儲存玉公尺,可以將它用保鮮袋密封起來,放進冰箱冷凍儲存。2 玉公尺是一種粗糧,也常被用來當作主食,營養價值極高,它含有的膳食纖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