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牛河是什麼東西,炒牛河溼炒和幹炒是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1-27 02:30:05

1樓:商葉楓

幹炒牛河是廣東省廣州市的一道特色小吃。牛河是廣東人的叫法,牛指牛肉,河指河粉。河粉,又稱沙河粉。這道菜屬於粵菜系,該菜品由芽菜、河粉、牛肉等材料製作而成,於清末民初年間發明。

製作方法:1、牛肉切片,用水抓勻,讓它吃吃水,再加生抽、白糖拌勻,最後加花生油醃製最少半小時。

2、河粉買回來後用手把粘連的掰開。

3、將綠豆芽、韭黃、洋蔥、香蔥洗淨。

4、韭黃、香蔥、洋蔥切成段。

6、將牛肉濾乾油待用。

7、將鍋裡的油倒乾淨,一點都不留,加熱鍋,將綠豆芽和河粉、洋蔥一起入鍋。

8、把綠豆芽和河粉拌勻,炒到綠豆芽稍微變軟即可。

9、將鍋離火,加入牛肉、韭黃、蔥段。

10、再加入適量的鹽、生抽、老抽拌勻。

11、調好味道後,將鍋置回火上,快速炒勻就行了。

12、出鍋裝盤。

2樓:匿名使用者

炒牛河,是廣東省廣州市的一道特色小吃,屬於粵菜系,該菜品由芽菜、河粉、牛肉等材料製作而成,於清末民初年間發明。河粉又稱沙河粉,源自廣州沙河鎮。通常煮法是放湯,或炒製。

炒牛河色澤油潤亮澤、牛肉滑嫩焦香、河粉爽滑筋道、盤中乾爽無汁、入口鮮香味美、配料多樣豐富。

3樓:fs伴你前行

炒牛河是一種特色小吃,具體介紹如下:

4樓:刪除記憶體

類似炒麵一類的麵條食品。

5樓:白衫時涼

炒河粉的時候放點牛肉。

炒牛河溼炒和幹炒是什麼區別?

6樓:步夕慶雲

幹炒牛河是先把牛肉拉油後放一邊備用,配料炒熟,之後把河粉炒熱放入配料,牛肉和味料炒勻即可上碟。

而溼炒牛河是先把牛河炒熱後裝碟,再將牛肉拉油,將配料下鍋爆一爆,再下牛肉,水,調味,最後打個稀芡,澆琳在河粉上即可。

7樓:解穎卿是未

區別:幹炒就是上桌的粉無汁,溼炒就是粉有好多汁,食起來滑點!

幹炒牛河的主要材料河粉,又稱沙河粉,源自廣州沙河鎮。通常煮法是放湯,或炒製。炒製則分為加入茨汁的溼炒,和不加茨汁的幹炒。

幹炒牛河的制法是先把嫩牛肉炒至半熟。然後下油,炒香芽菜及洋蔥,下河粉快炒,加入醬油及熟油,最後放入牛肉炒勻。幹炒牛河講究「鑊氣」,必須猛火快炒。

要炒勻之餘,手勢不能太快,不然粉會碎掉。油的分量亦必須準確控制,不然會出油不好吃。因此幹炒牛河被認為是考驗廣東廚師炒菜技術的一大測試,手藝好壞一試便知。

幹炒牛河是什麼

8樓:搖一搖

廣東早餐與夜宵檔口的必見美食,你會想起哪一道?我想起的是幹炒牛河,覺得最好吃的是多年前在廣州街頭一間想不起名字的小食店裡做的,鮮香油潤,鍋氣撲鼻而來,不吃不知道,原來自己的胃口是那麼大,現在想起來還有點回味呢;不知道那店子還在不在呢,滿滿的回憶,到廣州玩的人記得吃幹炒牛河呀!

幹炒牛河的做法。

步驟step

炒前準備:鮮河粉要用手輕輕抖至鬆散,牛肉片用生粉與分量外的糖、蠔油、胡椒粉、小許的水(必放)拌至均勻,綠豆芽可以去頭尾不要,但我只去掉根部。

步驟step

燒熱不粘鍋,下花生油,把醃過的牛肉低溫滑熟,即可盛起待用。

步驟step

用矽膠鏟把鍋的裡油刮去,很容易的,基本上一刮就沒了,但鍋還是滑滑的,接著開爐。

步驟step

燒熱原鍋,記著不要下油呀,不然就不叫幹炒了,把綠豆芽、香菜、蔥全倒入鍋內。

步驟step

把鮮河粉撒在綠豆芽等材料的上面,中火,用筷子挑鬆散河粉,與其他配料稍炒一會。

步驟step

所有調味料預先混合好,在炒河粉時邊炒邊加入醬油汁料。

步驟step

待河粉完全吸收了調味汁,加入之前炒過的牛肉片。

步驟step

牛肉是用油滑熟的,不要擔心河粉不夠油亮,牛肉一拌河粉再炒一會就是油亮亮的啦。

步驟step

香噴噴的幹炒牛河上碟,有沒有迫不及待的感覺,快快動手吧,不然一下子就沒有了。

9樓:遠行客如歌

幹炒牛河是廣東廣州的特色小吃。屬於粵菜。這道菜是由芽菜、河粉和牛肉等材料製作而成。

溼炒牛河和幹炒牛河有什麼區別?

10樓:八百煩惱

溼炒就是有放水放油。調味料一起炒,幹炒就是只放油跟調味料炒,溼炒的不好吃,牛河會變得軟爛。

炒牛河溼炒和幹炒是什麼區別?

幹炒牛河就是炒河粉的意思嗎?有什麼區別?

11樓:駱楓法霽

幹炒牛河是一道由芽菜、河粉、牛肉等材料製作而成的粵菜。廣東地區的特色傳統小吃之一。於清末民初年間發明。

河粉又稱沙河粉,源自廣州沙河鎮。通常煮法是放湯,或炒製。炒製則分為加入茨汁的溼炒,和不加茨汁的幹炒。幹炒牛河被認為是考驗廣東廚師炒菜技術的一大測試,手藝好壞一試便知。

幹炒河粉做法。

1.河粉撕開,不要粘在一起。

2.豆芽出水,放一點麻油去腥。

3.起鍋炒香蔥段。

4.粉放進去,用筷子翻鬆。

5.從邊緣到草菇甜醬油。

6.放豆芽翻炒。

溼炒牛河和幹炒牛河有什麼不同?

幹炒牛河和溼炒牛河有什麼區別

12樓:搖一搖

以前在廣東工作,很喜歡吃那邊的炒河粉,尤其是溼炒牛河,太好吃了。現在回老家了,吃不到了挺想念的。去年開始我們這邊超市也有新鮮河粉賣了,於是,我自己來搞搞炒牛河。

雖然沒有廣東的地道,但聊以勝無嘛。

溼炒牛河的做法。

步驟step

牛肉洗乾淨,切薄片,一點鹽,一點料酒,一點油,用手抓勻醃製一會。

步驟step

超市買回的新鮮河粉過下水,晾乾。

步驟step

本來廣東那邊的溼炒牛河一般用的廣東芥蘭,但我們這邊沒有,就用的廣東菜心代替了。菜心洗乾淨甩乾水,切段。

步驟step

鍋裡下少許油,先倒入青菜過下油。我用的不粘鍋,這樣可以少用點油。

步驟step

青菜炒變色後盛在盤子裡備用。

步驟step

鍋裡再倒一點油,倒入牛肉煸炒。

步驟step

牛肉變色後,將前面炒好的青菜倒回,煸炒幾下。

步驟step

加入一點鹽,生抽,一點開水,煮開就關火。如果家裡有蠔油什麼的,也可以加點,增加鮮味。

步驟step

將炒好的青菜牛肉盛在盤子裡。

步驟step

鍋裡再倒一點油,倒入河粉先煸炒幾下,盡量讓每根河粉都沾到油,可以看到河粉炒得有點微黃,有淡淡炒粉的香味出來。注意火不要大了,畢竟我們不是大廚,沒有那種大火快炒的技術,而且那個也要油多。

步驟step

將牛肉菜心倒回鍋裡。

步驟step

用筷子和木鏟一起將粉和牛肉青菜拌勻,可以嚐下鹹淡,不夠味可以加點生抽。

步驟step

炒好了裝盤開吃。外面賣的炒河粉可沒有這麼多牛肉喲。

幹炒牛河的做法,幹炒牛河怎麼做好吃,幹炒牛河

1.準備所有食材 牛肉切片,擱雞粉 鹽 香油 生粉加兩滴水醃製片刻 豆芽洗淨摘去兩頭 瀝乾水,蔥洗淨去須切段,生菜洗淨切絲。2.河粉打散備用 3.用碗調好醬汁放在一旁備用 以免到時手忙腳亂 炒久了影響口感 加上蠔油 生抽 老抽 雞粉 白糖 香油攪拌均勻。4.雞蛋敲破 用筷子攪拌成液體狀。5.熱鍋 加...

我炒河粉養你是什麼梗?

我炒河粉養你這個梗來自周星馳的喜劇之王。是電影中的乙個非常經典的橋段。電影中當張柏芝離開星爺出去打工的時候,星爺問她 你去 啊?張柏芝說去上班。然後星爺問她不去行不行?張柏芝又說不去,你養我啊?星爺最後說我養你啊!炒河粉就是做生意賺錢,意思就是我賺錢養你。炒河粉養你這個梗,就是說雖然不能給你大富大貴...

怎麼樣炒白蘿蔔炒得好吃?白蘿蔔和什麼東西炒比較好吃,怎麼炒?

春季是孩子長高最快的季節,這個季節葉子對於女兒特別關注,尤其是飲食上,葉子在前面的一篇文章也曾經講過,關於春天如何讓孩子長高的種種。魚類是孩子不可缺少的肉類,脂肪含量低,蛋白質高且優質,而且鈣鐵鋅等這些含量都很高,還有魚肉類的脂肪 富含dha,有助於兒童的大腦發育和視力保護。所以葉子最近做了一堆魚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