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煮什麼好吃,木耳怎麼煮比較好吃?

時間 2023-01-06 05:30:07

1樓:前後步伐

木耳與蓮藕,淮山,燉蘑菇/肉類。

2樓:**取名包滿意

一般aqui te amo。 看你自己的口味喜歡煮什麼不然煮來煮去都不會怎麼好吃的哦。

木耳怎麼煮比較好吃?

3樓:牢蘭英性戌

是那種木耳,白的就做銀耳蓮子羹。黑的炒菜,煲湯均可。

4樓:小丹霞

木耳,香菇,冬筍,腐竹,黃花菜,胡蘿蔔,粉絲分別煮熟再一起拌勻放味即可。這是一道比較有名的齋菜。

5樓:y風起雲來

我個人覺得木耳炒著吃比較好吃。

把肉、木耳、香菇均切成絲狀,先炒熟肉絲,然後放入木耳、香菇絲繼續炒,調料放鹽和雞精即可。

6樓:雙魚

熱水煮熟後浸冷,和蔥蒜小尖椒末涼拌。 最好吃。

還可以沾芥辣和醬油。

7樓:

第一樓的做法好詳細,我一般都是做木耳炒肉絲,做湯,還有就是涼拌。

黑木耳怎麼煮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的排毒效果很好,只需用熱水過一下,再用涼水過一下,用白醋拌少許辣根加少許精鹽(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即可),蘸著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胃口是什麼樣的拉,一定要多放鹽!

黑木耳怎樣煮好吃?

10樓:李和霖

木耳炒肉片

木耳炒肉片的做法

1、青椒切塊,肉順紋路切片,木耳泡發洗乾淨瀝乾水份。

2、肉裡加少許鹽,料酒,醬油,生抽和澱粉拌勻醃製十分鐘。

3、鍋裡熱油,油熱下入肉片翻炒至變色。

4、盛出備用。

5、再入適量油,下入蒜片爆香。

6、加入青椒翻炒片刻。

7、接著倒入肉片繼續翻炒片刻。

8、最後倒入木耳,加入適量鹽,蠔油和雞精翻炒一分鐘出鍋。

9、我是孜孜不倦,來香哈一起交流吧!

小貼士

翻炒青椒和肉片的速度要快,木耳易熟,所以在新增調料以後翻炒速度也要快,所有食材都不能炒太久!

木耳炒肉片。

涼拌木耳

涼拌木耳的做法

1、水發木耳洗淨,摘去根,撕小朵。

2、大蒜切沫,洋蔥切絲;香菜洗淨切段。

3、紅椒去蒂去筋膜切菱形。

4、鍋內加500克清水,大火燒開,下木耳炒熟;焯熟的木耳,倒入漏勺過涼水備用;將瀝乾水分的木耳放入器皿中。

5、放大蒜沫10克,鹽5克,生抽10克,雞精5克,公尺醋20克,香油5克,味精5克,白糖5克。

6、最後放洋蔥絲20克,紅椒片15克,拌勻。

7、最後放香菜5克,拌勻;一道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涼拌木耳就展現在大家面前了。

11樓:課文與閱讀

黑木耳可以做涼拌木耳菜。

可以做黑木耳炒肉。

可以做黑木耳紅棗湯。

可以做胡蘿蔔黑木耳炒雞蛋。

12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把木耳泡開之後,用開水稍微煮一下,蘸著芥末和醋香油調的汁吃。

13樓:來自夾山寺喜盈盈的爬山虎

木耳用煮的話那就燉雞湯最好吃 用炒的就炒郡花 好吃。

14樓:秋水

可以把黑木耳放到水裡面煮一下,然後撈出來涼拌。

黑木耳怎麼煮好吃?

15樓:欽秀花風婉

街上賣的黑木耳成品都是熟的。它一般都用作湯羹、熱菜的配菜,或直接泡開後涼拌就行。吃的時候不用再煮,用開水拋開就可以了。

16樓:資利葉遊緞

我個人覺得,酸辣椒炒黑木耳非常好吃,參上瘦肉爆炒!

味道超讚~!試試~!

黑木耳煮湯怎麼做好吃

17樓:幸運的楓陽

黑木耳冬菇瘦肉湯。

原料:瘦肉 約200克。

木耳 1-2大朵。

冬菇 約4-6朵。

紅蘿蔔 約75克。

姜 約6片。

調料: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做法。一、將冬菇木耳水發,摘好洗淨,木耳摘成小朵、約蘿蔔洗將切塊或條。將瘦肉冷水下鍋,放幾片姜去騷味,**,慢慢燒開;

二、將慢火燒至肉的血水泡沫浮起,用熱水沖洗乾淨;

三、放入鍋裡,先開大火,燒至水開,撒少許胡椒粉和兩三片姜去肉腥,再用慢火,熬至出味,約1小時,用電飯鍋亦可,先用煮飯檔,水開後用慢火檔熬,不過要注意水開後會溢位,在電飯鍋與蓋之間放支筷子相隔著,讓蒸氣能跑出來;

四、放冬菇木耳,慢火煮約30分鐘;

五、倒入紅蘿蔔,慢火煮約15分鐘即可。

黃木耳要怎麼煮好吃?

18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黃木耳25克,泡野山椒300g,小公尺椒3根,洋蔥半個,花椒幾粒,白醋,泡菜水,雞精,白糖,香菜2根。

做法1、木耳用冷水泡漲洗淨,用開水煮3分鐘撈出裝盆。

2、洋蔥洗淨切粗絲、小公尺椒切圈、野山椒切節、都放在木耳上,再依次放花椒、泡菜水、白醋、雞精、少許白糖。

3、泡1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再加香菜更香。木耳是明目,對肝排毒很好哦!

如何煮螃蟹比較好,水煮螃蟹怎樣煮才好吃

螃蟹洗淨後用橡皮筋或細繩把蟹足綁在一起,防止蒸的時候螃蟹掙扎亂爬導致散黃,然後清蒸.熟了以後沾薑醋吃.螃蟹的寒氣較重,必須用薑來驅寒,而且薑醋也能起到提香的作用.蟹如此美味,自然是佐酒佳品,最好喝白酒或燙熱的黃酒,同樣起驅寒的作用.最好不要用別的佐料,以免亂了螃蟹的美味.烹飪螃蟹 高溫煮20至30分...

錐慄怎麼煮,錐慄怎麼做比較好吃

1 方法是先用菜刀在菜板上把每個栗子宰乙個小刀,對半宰開也行 注意安全!然後用微波爐 烤盤把栗子平鋪在上面,放微波爐裡燒烤中狀態下烤十分鐘 整過程不用加水 味道不錯,烤完後 拿出來像街上賣的開口笑一樣好剝落 這個方法我最經常用 2 先用剪刀剪十字,然後放入高壓鍋煮熟 開鍋後大約5分鐘 然後拿出等高壓...

枸杞和木耳 百合怎麼煮,黑木耳枸杞子百合可以在一起泡來喝嗎?

枸杞與百合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吃.這兩個性不一樣的,乙個是暖 乙個是寒性,黑木耳與枸杞 白木耳與百合在一起煮比較好。鐵皮石斛與紅棗枸杞百合能一起煮嗎?鐵bai皮石斛 枸杞 紅棗 百du合可以zhi一起煮湯的。紅棗dao 歸經 脾 胃經 功專能主治 補脾胃 益氣血 安心屬 神 調營衛 和藥性。主脾胃虛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