峽江有什麼特設美食,九江有什麼特色美食

時間 2023-01-04 06:30:07

1樓:夢星帆

江西吉安市地方特產。

吉安市。泰和白羽烏骨雞及烏雞補酒、安福火腿、峽江公尺粉、吉安冬酒、永新橙皮和醬姜、新幹三湖紅桔、遂川狗牯腦茶和金橘。中藥材吉固芷。

贛江鰣魚:產於贛江沿岸的峽江縣、吉安縣夏家圩、萬安縣棉津渡一帶。宜帶鱗蒸熟食之,肥嫩清鮮,滋味獨特。

江荊芥:吉安、吉水等縣為傳統產區。素以身幹、色綠、穗多而密、莖細、香味辛烈等特色而著稱。

江西車前子:為大粒車前,野生、栽培均有,主產於泰和、吉安、吉水等縣市。

吉州區、青原區。

吉安冬酒、合成樟腦。

吉安薄酥餅:成品色澤金黃,兩面無焦斑,薄酥脆香,甜鹹相宜,營養豐富。該餅為元代末年廬陵糕點先師彌公所創,曾為貢品。

吉安樟木箱:吉安樟木箱廠生產,以優質樟木精製而成。該箱生產約在百年以上,清末僅木匠街一帶作坊即達數十戶。

井岡山市。井岡翠綠:產於井岡山,屬綠茶類。產品外形曲勾,條索細緊秀麗,色澤翠綠鮮潤,白毫披露,清香持久,滋味鮮醇,湯色明亮,葉底嫩勻。

原寧岡縣產川芎、五味子、五倍子、草珊瑚、砂仁、茯苓、厚朴。

吉安縣。吉安冬酒、東固綠茶、鳳眼車前、樟木箱。

仿古陶瓷。宋 吉州窯 白釉黑花水禽紋壺。

吉安天然樟腦:《廬陵縣志》載:「廬陵境內,樟木林立,其材多巨。」廬陵即今吉安,20世紀初大量人工栽培。

吉固芷:為吉安縣傳統特產中藥材,故名。以身幹、堅實、粒大、飽滿、黑褐色、帶腥味香氣、無雜質者為佳。

味辛、苦,性大溫。能補腎壯陽,固精,縮尿,散寒止瀉;主治脾腎虛寒、陽痿、腰膝冷痛,遺精、尿頻、陽虛洩瀉等症。

2樓:匿名使用者

特赦沒有,特色就是炒粉啦。

峽江的特產

九江有什麼特色美食

3樓:匿名使用者

九江市地處贛、皖、鄂三省相接之處,依江偎湖,物產豐富,在這裡匯聚了全國各地的飲食文化,各大菜系在此都有設點,飲食業可謂是相當發達,沿街而過,幾乎可找到全國各大菜系的酒店、飯莊等;另外,九江菜也是贛菜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多年以來,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講究辣、爛、脆、嫩。 在九江市境內的各個地區幾乎都自己獨特的風味,而且各地區的招牌菜都選取的是當地的特產為原料,但都有所區別,如有以廬山特產的廬山雲霧茶的湯汁而烹飪的蝦仁,也有以鄱陽湖特產鯿魚、鯰魚以及各地的板栗、香菇等特產而做成的諸多美食,風味獨特,特色菜點主要有雲霧茶汁烹蝦仁、紅燒縮項鯿、豆參煮鯰魚等。修水(飠肖)子。

修水(飠肖)子是將毛芋蒸後,拌上紅薯粉做成麵糰狀,然後向包餃子一樣把事先備好的餡料以毛芋料作皮包成餃子狀,最後在籠中蒸熟即可食用,餡料味道可根據個人口味,或甜或鹹,吃時可蘸汁食用,別有風味。星子十大碗。

「十大碗」是九江星子縣傳統的宴席,源於清朝末年,是民族飲食文化的延續,此地較為完整的儲存了其原有的風貌,至今仍應用於平時的紅白喜事。

星子十大碗在星子縣共有兩個系列,一是縣城一帶的,另乙個則是縣城南部的鄉鎮一帶的,二者的區別主要是都有雞、筍、薯粉湯、扣肉這四道菜,其餘的六道菜則不相同,縣城一帶的是豬肝、肚片、肉丸、雞蛋、魚和蔬菜,而縣南部鄉鎮則是肉丸、魚豆條、粉絲、粑、海帶等,這種宴席對上菜的次序有嚴格的規定,哪個在先、哪個在後,都是不能隨意進行調換的。九江桂花茶餅。

九江桂花茶餅是九江的傳統糕點,其特點為皮薄而酥,味香而甜,曾在2023年和2023年被評為省市優質產品,是江西省的四大傳統糕點之一。黃燜石雞。

將石雞斬頭去爪,洗淨內臟,切成塊狀過油,佐以四公尺,加黃酒、醬油、鹽、高湯用小火燜熟,用旺火收汁,淋香油即可。此菜醇香,肥美,味道十分可口。炒糯公尺。

將糯公尺入開水浸泡並加攪動,約十分鐘後撈出,濾乾。然後加以少量生油、食鹽,以手拌勻,置鍋中(或加砂)拌炒。以茅柴為燃料,火候適度,炒拌時,間以竹帚含蘸油水淋灑,至熟。

以膨鬆、黃脆為佳。用砂炒之者,熟後需以竹篩篩淨,以免牙磣。

4樓:撒挖的咖

到九江你可以到九江學院那邊去吃,實惠,還有在柴桑大市場的夜市也比較好,能吃到九江的好吃的。我覺得九江的公尺粉蒸肉很好吃,還有就是長江的魚(要正宗的才好吃,最好是到江邊釣魚的人那裡去買點找地方做是最好的)

江西有哪些特色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有8種美食。

1、蘭花根。

以糯公尺粉、白糖、清油為原料,經配料、搓揉、擀皮、切絲、油汆、濾油等工序製成。色澤金黃油亮,大小均勻,甜而不膩,質脆酥香。

2、廬山石雞。

別以為此「雞」是你想象中的那種家養的雞,它其實是一種生長在廬山的陰澗岩壁洞穴中的麻皮蛙,又名赤蛙、棘腦蛙,體呈赭色,前肢小,後肢強壯,晝藏石窟,夜出覓食。它的形體與一般青蛙相似,但體大,肉肥,一般體重三四兩,大的重約一斤左右。因其肉質鮮嫩,肥美如雞而得名。

深圳的江西菜館一般都有這道菜,人家的原名叫「黃燜石雞」。

3、藜蒿炒臘肉。

藜蒿是一種帶有特殊香氣的綠色蔬菜,一般都是吃它的莖。藜蒿入口生脆,和肉類炒在一起的時候,味道鮮美,令人唇齒生香。藜蒿炒臘肉是江西有名的特色菜。

4、石魚炒蛋。

石魚是廬山的特產,長年生活在廬山泉水與瀑布中,這種魚體小,長而略扁,其肉細嫩鮮美,味道香醇。石魚炒蛋這款菜餚鮮味濃厚,顏色金黃,外脆裡嫩,是佐酒佳餚。

5、靈芝糯團。

以靈芝草、糯公尺粉、白糖、豆沙為料,經配料.揉搓、包餡成型,蒸熟,淋以香油而成。青綠鮮嫩,皮薄餡實,質軟清香,冷熱食皆宜。

6、金線吊葫蘆。

精製面絲、餛飩,下沸水煮熟,配以雞湯、蔥花等調料而成。湯鮮面爽,一碗多味。

7、伊府麵。

以麵粉、雞蛋揉和至乾濕適度,切為細條,入油炸至微黃,放沸雞湯中煮軟,撒以雞肉、火腿末、香菇細絲、蔥花而成。面爽湯鮮,清淡可口。清代南安知府伊氏喜食,制法傳及民間,因稱。

8、白糖糕。

優質糯公尺經浸泡、洗濾,入石臼舂成細粉,沖開水揉和,搓為細條,展為薄片,多層疊起,彎轉成圈,入油炸至金黃,起鍋濾油,以白糖、公尺粉混和撒於糕上。糯軟香甜,表酥內嫩。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當地才有!具體去特產超市!南昌火車站的 站前路有很多!

飯包肉丸、紅薯葉公尺果、壬田豆幹、牛肉湯、酒糟魚、酸菜包、燒魚子 還有酸蘿蔔,酸黃瓜,半丸子,紅薯幹,酸豆腐,皇年公尺果。

三杯腳魚。伊府麵九江茶餅。

贛南小炒魚。

弋陽醋雞。雞汁仙魚卷。

廬山石耳。廬山石雞。

廬山石魚。廬山雲霧茶。

公尺粉蒸肉。公尺麵木瓜涼粉。

釀冬瓜圈。牛肉炒粉。

平遙熟牛肉。

鄱陽湖獅子頭。

清湯泡糕。三杯雞三杯腳魚。

茶餅、煙燻臘肉。

三、油煎薯包。

四、倒蒸乾(蕃薯幹)

五、小筍乾。

六、艾公尺果。

峽江有什麼好玩的

江西有什麼特色美食嗎?

7樓:以可心

三杯雞,南昌炒粉,南昌瓦罐煨湯,上饒雞腿等,石城肉丸,藜蒿炒臘肉等美食。

8樓:三多堂**

江西菜包括南昌、九江、景德鎮以及井岡山山區等地的特色風味。江西菜善烹山珍野味和水產。九江有潯陽魚席,南昌有藜蒿炒臘肉,瓦罐湯,拌粉,炒田螺。

9樓:網友

江西美食非常多,各地方特色,去到乙個地方就知道了。

10樓:緐體

藜蒿炒臘肉、齊雲山酸棗糕、瓦罐湯、燈芯糕、銀魚、崇仁麻雞、公尺粉蒸肉、臍橙、蜜桔。

江西特色美食有哪些?

11樓:不經意

特產風物:

高安腐竹、掛麵、景德鎮瓷器、南昌煌禽醬鴨、廬山雲霧茶、泰和烏雞、南豐蜜桔、萬載百合粉、宜春茶油、南酸棗糕、豐城凍公尺糖、興國紅薯幹、贛南臍橙、安福火腿、蓮花血鴨、南安板鴨、宜豐竹雕、婺源龍尾硯、清華婺酒、蘆田灌心糖、萬年貢公尺、玉山羅紋硯、鄱湖白蓮、樂平桃酥、宜豐閩筍、鄱湖銀魚,黎川茶樹菇,還有湖口酒糟魚、豆豉、公尺酒、年糕、葛粉、葛片茶、公尺粉幹、筍乾等。

特色小吃:南昌炒粉、涼拌粉、九江茶餅、伊府麵、雞汁仙魚卷、公尺粉蒸肉、公尺麵、木瓜涼粉、釀冬瓜圈、牛肉炒粉、清湯泡糕、上饒雞腿、上饒冬豆豉、宜豐燒賣、飯糊果、豆豉果、灰煎果、油條包麻子果、燈盞果、吊漿果、南瓜幹、茄子幹、辣椒乾、柚子皮乾、鉛山燙粉、清湯、多味花生、公尺粉魚、酶豆腐、撫州牛雜粉、撫州菜梗等。

不過各個地方有各自不同的風味小吃。

12樓:燈飾專家答疑

武寧燉缽、廬山石雞、藜蒿炒臘肉、南昌公尺粉、瓦罐湯、九江茶餅、公尺粉蒸肉。

挺多的~~吃貨愛到之處啊~~想吃江西特色菜可以找我啊~~

13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1:釣魚台的臭豆腐(等)

2:磨角上的吆咪鵝頭。

3:宮保府(公路局邊上)的水煮。

4:衛府裡的豆漿油條。

5:八鏡台的豆巴子。

6:白塔巷(南京路巷口)的油餅。

7:桃子園的無骨鳳爪。

8:洪城巷的豬腳。

9:八角井的徹骨肉。

10:罈子巷的湯頭。

11: 銀角上工商銀行對面的湖南牛肉粉。

12:人民巷的肉丸。

九江有什麼特色美食

九江市地處贛 皖 鄂三省相接之處,依江偎湖,物產豐富,在這裡匯聚了全國各地的飲食文化,各大菜系在此都有設點,飲食業可謂是相當發達,沿街而過,幾乎可找到全國各大菜系的酒店 飯莊等 另外,九江菜也是贛菜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多年以來,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講究辣 爛 脆 嫩。在九江市境內的各個地區幾乎都自己獨...

九江為什麼叫九江

1.九江之稱最早見於 尚書 禹貢 九江孔殷 過九江,至於東陵。孔殷 形容江河水勢盛大。2.九江第一次作為地名是在秦朝。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天下,將全國劃為36個郡,九江郡是其中之一,管轄範圍包括今天的九江市。3.九 在古代傳統中代表最大的數字,九江 的意思是 眾水彙集 的地方,九 是虛指 4....

九江學院與九江職業技術學院有什麼區別

基泥太妹 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兩個學校。九江職業技術學院 高等專科 學校九江學院 本科院校 九江學院是省地共建的公辦二類本科院校,九江職業技術學校只是高職院校。樓上有人說九江學院專科不行,這是錯誤的說法,會計 旅遊等專科都很強,本科的話化工 材料等專業也很強,每年研究生的本科畢業生都不少。九江職業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