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加什麼東西比較好吃?饅頭配什麼好吃

時間 2022-12-31 14:05:05

1樓:道路路窄吧寬

饅頭裡可以加火腿片、荷包蛋、培根、豆泡、土豆絲、五花肉等。

饅頭加五花肉的製作方法:

1、將五花肉切大塊;

2、放入碗中加蔥薑,醬油,五香粉抓勻醃製30分鐘;

3、熱鍋下油,先放入八角和桂皮煸香;

4、再放入醃製好的五花肉;

5、翻炒至出油;

6、加入醬油調味,再加水,炒勻;

7、大火燒開;

8、轉小火蓋蓋燉乙個半小時;

9、雞蛋在鍋中煮熟;

10、去掉外殼;

11、用刀將雞蛋劃開;

12、再放入鍋中;

13、蓋蓋繼續小火燉1個小時,關火;

14、燉好的肉和蛋;

15、用適量的滷肉和青椒一起剁碎;

16、把饅頭一分為二,底部相連,放入肉,再澆上些肉湯即可。

怎樣蒸饅頭? 把酵母用溫水泡開,十分鐘後上面出來一層小泡泡就可以用了。注意一定要用溫水,水溫太低無法啟用酵母,水溫太高會把酵母燙死。 然後用這個酵母水和。

2 要看是什麼樣狀態的饅頭啊。剛出鍋的熱饅頭的話,辣椒麵,蒜泥,肉末,薑末,還有蔥末加上鹽拌勻熱油一滾。俗稱油潑辣子,我自己能用饅頭就著吃五個。更多。

2023年5月20日- 饅頭加五花肉的製作方法: 3 1、將五花肉切大塊; 4 2、放入碗中加蔥薑,醬油,五香粉抓勻醃製30分鐘; 5 3、熱鍋下油,先放入八角和桂皮煸香; 6 4...

2樓:來自登月湖和藹可親的清風

加南瓜 首先推薦的就是這個南瓜饅頭,而且做南瓜饅頭的時候在裡面放進去的南瓜,可以按和麵粉同等重量來放,因為南瓜蒸完之後的水分會減少很多,所以和麵粉一起和麵也很合適,並且。

加紫薯 做南瓜饅頭的時候可以加紫薯,做成紫薯發面饅頭,這樣的味道同樣是非常好吃的,而且。

加粗糧面 做饅頭的時候不僅可以新增蔬菜或者紫薯這些食材,也可以在裡面加一點黑公尺麵、玉公尺麵。

加餡料 這個做法也就是比較增加甜味的做法了,饅頭裡面加入餡料也可以更好吃,

3樓:卿禕寧

饅頭夾芥菜肉、紅燒肉、牛肉、煎雞蛋、菜角、油條、鹹菜、辣椒圈、等等,都特別好吃,想想都流口水。

4樓:柯如南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面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濕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面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面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麵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發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軟。

5樓:福飆

饅頭加蘑菇醬、火腿片、肉沫等等。

6樓:鄂朵

饅頭加什麼東西比較好吃?依據個人的口味不同,有的饅頭加南瓜或紫薯,也有的饅頭加雞蛋、牛奶再加幾滴豆油一起發面,這樣蒸出的饅頭又香又甜。

7樓:娛樂先鋒小妹

榨菜 這個其實是很常見的,不管是超市買到的還是自己家裡做的都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嘗起來就是帶著鹹味,有的還會有辣辣的味道。

8樓:悠然隨心

個人喜好,加雞蛋,牛奶,葷油和面蒸出來的饅頭都好吃有營養。

9樓:小王毛軟鼓

饅頭加老乾媽比較好吃。

10樓:淡泊明志

饅頭加熱即可。

切片烤著吃。

很好吃。祝健康快樂。

饅頭配什麼好吃

11樓:侃民生看社會

有什麼菜和饅頭是絕配的?

食物和戀人一樣,唯有真心與用心烹製,才有齒間留香的餘味。中國是美食大國,全國各地匯集了各種各樣的特色美食,選擇什麼菜和饅頭是絕配,每個人的腦海裡會出現一系列的自己愛吃的美味。此時要我選擇,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尖椒炒肉絲。

尖椒炒肉絲,就是又香又辣,簡直把喉嚨底的食慾也給激發出來了,一口尖椒一口饅頭,那叫乙個香。或者把尖椒肉絲夾在饅頭裡,味道新奇。別以為尖椒炒肉這道菜只有香辣好吃,它還有很多功效呢,比如能夠開胃,養心安神,除煩等。

尖椒配上滑嫩可口的肉絲,非常下飯,和饅頭搭配,更是絕配,喜歡的不妨動手試試做吧。

尖椒炒肉絲。

食材:豬里脊肉200克、尖椒、、蔥白段、醬油、鹽、味精、玉公尺澱粉。

步驟一:首先把豬里脊肉清洗乾淨,切成細絲,放入碗中,放少許醬油、澱粉,下手充分抓勻,醃至十分鐘左右。

步驟二:大蔥切成斜段,辣椒洗淨切成細絲備用。

步驟三:鍋中燒油,油溫六成熱,把醃製好的肉絲放入鍋中煸炒至微捲。

步驟四:然後倒入大蔥段爆香,放入切好的辣椒絲,煸炒幾下,放醬油、開水(高湯)開大火快速翻炒,炒製斷生,放鹽、味精調味即可出鍋裝盤。

辣椒炒肉絲和饅頭是絕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中的含量絕大部分都是麵粉,吃起來會比較幹,其中的澱粉會被口腔中的唾液澱粉酶分解成麥芽糖,吃起來會覺得微甜,所以我個人覺得配點同樣微甜的帶點水分的配菜會好吃點(本人比較喜歡吃甜食)。但全國各地因為地域不同,飲食文化也有所不同,吃法也就不同,所以饅頭配什麼好吃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喜好和習慣。

13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可以搭配各種醬菜、醃菜、泡菜、滷肉或肉末等等,類似肉夾饃、窩窩頭的吃法,饅頭稍微壓緊實一點再弄,一鹹一淡,中和起來味道還不錯。

饅頭裡面加什麼菜好吃呢

14樓:書珈藍佑

好像陝西那邊是這麼吃的,把饅頭分兩半,塗上喜歡的醬料(多數是辣醬),再夾一些鹹菜一起吃,不過我覺得夾肉鬆,火腿腸,荷包蛋,清淡點的小菜也行,更加營養。

饅頭和什麼搭配好吃

15樓:月亮月亮說

大家平日裡買早餐的時候,都會看到有賣包子、饅頭的,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一樣相對於饅頭更傾向於包子呢,這主要是因為我們感覺饅頭吃起來有種乾巴巴的,沒啥味道,如果給你個機會,吃饅頭的時候,搭上這幾種小配菜,絕對有滋有味。

1、紅燒肉。

其實紅燒肉和什麼主食搭在一塊吃可以說都是絕配,因為紅燒肉非常的有滋味,不僅僅能和饅頭搭配,和公尺飯搭配起來也是乙個絕配啊!雖然南方和北方分紅燒肉的做法完全不同,但是大體上來看是差不多的。紅燒肉雖然好吃,但是正在**道路上的小夥伴們還是先放棄一下吧。

2、西紅柿炒蛋。

這個要說是絕配的話肯定不會有人反對的吧,它也是既可以和公尺飯一起吃也可以和饅頭一起吃,因為這道菜裡面有西紅柿,所以酸酸甜甜的非常的下飯,就連平時吃起來沒滋沒味的饅頭和它在一起吃也變得美味了。

3、白菜燉粉條。

這才在東北那邊非常的出名,用的材料也非常的簡單,就需要準備白菜、粉條和豬五花肉,做起來也是非常的簡單的。用這個菜吃饅頭的時候,把饅頭掰成小塊泡在湯裡吃最好吃了,這也是一種非常普遍的吃法,饅頭上浸滿了湯汁,也成為了這道菜的一部分。

4、烤鴨。要說饅頭和烤鴨一起吃很配,可能會有人出來反對了。是在偶然間吃過一次,感覺烤鴨和饅頭配起來的話比和小薄餅一起吃又有了一種別的感覺。有機會的話去嘗一次,保證你會愛上那種味道。

5、小雞燉蘑菇。

這個也是乙個燉菜,做得好的話那個湯的味道就會非常的鮮,到時候同樣的把饅頭掰成小塊泡在湯裡吃,瞬間就有了泡饃的感覺,非常的香!

16樓:餘慕杉

饅頭配海帶絲,和蘿蔔絲即可。

17樓:滿陽陽

饅頭和熟驢肉搭配好吃,將饅頭剖開塞入熟驢肉,那才咬一口香一口,真叫個好吃。

18樓:狼騎竹馬來

饅頭搭配豆漿最好吃,不會太乾,容易下嚥,再配點辣椒醬更好。

19樓:網友

饅頭和什麼搭配好吃,一人乙個口味,我覺得饅頭搭配大燴菜最好吃,大燴菜有豬燻肉,土豆,粉條,豆腐,芫白菜,熬得好些,和饅頭搭配吃很有口感。

20樓:葉孤文星

我最喜歡吃饅頭配鹹菜,因為吃饅頭被鹹菜是最好的搭配,既香又可口。

21樓:網友

饅頭跟什麼搭配都好吃,饅頭頭搭配菜就頂著飯。

22樓:蕩漾

饅頭跟牛奶和豆漿,雞蛋,火腿腸這幾樣搭配都很好吃,看個人的喜歡和經濟情況了。

饅頭加什麼料好吃?怎麼做好吃?詳細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加料了。

加的東西太多了。

比如糖啊,礆啊,還有乳酪啊。都可以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1、將發酵面(老麵)加麵粉、水和成麵糰,放入盆中或醒發箱發酵(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麵的多少而定);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加鹼和白糖(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北方基本一點糖也不放,只有在南方才會出現放白糖的情況),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揪劑子,擺在籠屜上,劑子口朝上,撒上青紅絲,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鐘,取出即可。

注意:1、發酵麵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

2、下劑子擺在籠屜上時,千萬不要碰,否則不會「開花」;

3、上籠屜時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時上籠屜。特點:色澤潔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發酵粉用35度-37度溫水化開,用這個水和麵。到軟硬適度不粘手,揉光用濕布蓋好醒麵發酵。如今的天氣,2個小時是肯定能發起來地。

然後將麵置於案板上,加乾麵再揉勻,再醒一會。這時就隨便你了,是加豆餡,是放肉和菜或是其它東西作成諸如豆包、包子、花卷、糖三角,就看你的想吃啥了。成形後,再放約半小時。

特別注意的是上鍋開蒸這道工序,一定要中火,鍋裡要用冷水,勿謂言之不預也。要是像平常那樣大火開水,出來的絕對是死麵糰。大火開水的作法只適用於用面肥發酵的面。

饅頭搭配什麼吃比較好

25樓:趙氏佳餚營養說

饅頭搭配豆芽和豬肘子肉是比較好的,這個口味也是比較融合的。

26樓:星秋杉

老乾媽,榨菜,白開水,白開水加一點點蔥花和醬油搭配饅頭超好吃,

27樓:庚虹星

饅頭配酸菜,口感酸嫩,非常棒。

28樓:璇璇

看個人的喜好 我個人比較喜歡配豆漿吃。

29樓:昝智志

饅頭的,搭配稀飯小菜都可以的。

30樓:網友

搭配榨菜或者泡菜,美滋滋。

31樓:小雲朵

饅頭搭配醬 ,鹹菜,這樣吃比較好。

32樓:和你一樣

那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一般我們吃饅頭都是要炒上菜的,然後或者是燉一鍋豬肉,白菜。

吃饅頭,配什麼菜最好吃呢?

33樓:果果

我認為配點醬蘿蔔比較好吃,饅頭沒有什麼味道,這時候就需要一些比較重一點的味道來中和,醬蘿蔔就是很好的選擇。

34樓:夜雨待春風

如果自己能做一些醬,然後再配上一些炒熟的肉炒在一起,這將是最好的菜。其次就是西紅柿炒雞蛋,酸辣土豆絲,也是不錯的選擇。

饅頭配什麼菜好吃

35樓:會做飯的萌新新

爆炒雞胗做法:雞胗冷水下鍋,煮變色了撈起切片。切好的雞胗加鹽加黃酒加生抽醃製半小時以上。

大蒜切成蒜蓉,小公尺椒切小段備用。炒鍋下油,然後放入蒜蓉和小公尺椒中火熱香,下雞胗炒,因為醃製過,就不用再放調料。一直炒到雞胗熟透,就可以上菜啦!

乾鍋手撕捲心菜做法:心菜洗淨撕成大塊;五花肉切片,蔥薑切片,木耳摘洗乾淨,乾辣椒擦淨;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放五花肉翻炒至表面泛黃出油;倒入蔥薑,乾辣椒炒出香味;下木耳翻炒1分鐘;下捲心菜快速翻炒加入鹽,耗油,雞精,糖炒勻關火,放乾鍋上一邊加熱一邊吃;

芹菜炒牛肚絲做法:牛肚絲可以買現成的半成品。菜場一般都有!

不是滷的那種!辣椒。生薑。

大蒜切好備用!鍋裡倒油。放生薑大蒜下去爆香。

放牛肚絲進去翻炒均勻!然後放白糖。白胡椒粉。

生抽。老抽下去翻炒均勻!放辣椒下去翻炒幾下之後放入芹菜梗,倒一點啤酒。

鹽。炒斷生之後撒蔥花。雞精翻炒均勻出鍋!

家常燒豆腐做法:豆腐切片,先煎2面金黃,扒拉到鍋子的周邊;肉切片,鍋裡空出的地方放薑絲,一點點蒜,爆香,肉片入鍋加一點料酒,炒到變色,然後木耳入鍋,豆腐扒拉下來,輕輕的晃鍋子,別把豆腐攪爛了;加一點點豆瓣醬,然後醬油,鹽,胡椒粉;然後,一點點水,稍稍燜一會兒;最後青椒入鍋,斷生即可;

咳嗽吃什麼東西比較好,咳嗽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咳嗽應該注意的飲食一起來學習吧 如果是患風寒咳嗽,宜吃溫熱性食物。對風熱咳嗽的患者來說,適宜吃一些寒涼清淡的食物清熱解毒止咳...

無新增的饅頭起什麼名字好,饅頭名字,比較好聽滴,

原味麥香無新增良心饅頭店。真蒸饅頭 原面饅頭 老麵饅頭。就叫無新增原味麥香饅頭。饅頭名字,比較好聽滴,男孩好聽名參考。和泰 太平,天地間衝和之氣。高朗 氣質 風格等高潔爽朗。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燁霖 燁 光明。明燦 明亮,燦爛。黎昕 黎 黎明 昕 明亮的樣子。睿淵 睿智 學識淵博。健柏 柏 松柏,長...

什麼菜配粥喝比較好吃,滷什麼菜比較好吃?

沐沐a姆姆 潮汕人將佐餐小菜都稱為雜鹹,種類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是菜脯 醃蘿蔔乾 和潮汕鹹菜 醃芥菜 其他比較出名的還有前面知友提到的橄欖菜!此外,由於潮汕地區海產品豐富,還有各種海鮮魚類,比如鹹薄殼 海瓜子 醃蜆 各種魚飯 其實沒飯的,以前出海的人將魚當飯吃,故稱魚飯 醃錢螺 小魷魚 蝦蟹等等。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