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員難嗎 難不難

時間 2022-12-09 10:20:06

1樓:身殘志堅的琴琴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做文員不難的,需要一定的文字組織能力、office軟體的一般操作能力,還要會進行辦公檔案的歸檔、存檔,這點不難學,邊做邊學也沒問題。如果你要加入的單位對文員還要求有相當於秘書的責任,要是能有較強的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就更容易了,因為有些協調工作會交給你來辦。通用法則:

自信!哪怕不知道具體如何去做,謙虛地問工作夥伴、前輩,只要用心學習就好其實什麼工作還不都是從實踐中獲得的,誰都是從不會到會;不要害怕失敗,趁年輕多經歷些對自己是有益無害的。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做文員不難,沒有學過電腦可以做文員。

雖然文員要懂提操作電腦,但是還是要看人靈不靈活,如果你剛出入社會,還是巧慮別的職位好,因為文員現在是工資最低的,比普通員工還要低,普通工有加班費,文員加班通常是義務的。

文員一職所做的工作都有所不同,通常情況下,文員是做些文書處理、文件整理、影印檔案、接聽**及處理辦公室日常事務之類的工作,總之都比較繁瑣的事。另外,有些公司的文員還要協助會計做一些記帳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1、首先要有乙個很好文字功底,無論是寫「實心」的東西還是寫「空心」的東西。另外還需善於領會領導的意圖。

2、工作效率要高,記憶力要超強,因為要處理很多瑣碎的事情和突發事件,有的時候會有一些很小、時間週期很長的事情需要做,如果不慎忘記,後果不堪設想。

3、如果是領導的跟班秘書,還要照顧好領導的飲食起居,替他想到、照顧到,做好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4、文員的工作是比較繁雜的,有的小公司文員根本就是雜工,平時掃掃地,擦擦桌子,而且有人來的時候要倒倒水,最重要的是文員要會思與想,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不該做。

3樓:笑談黑白

不難,大部分文員都是一些簡單的工作,所以薪水方面都是不高的。

做核酸檢測難不難受啊,做核酸檢測難不難受啊?

愛你寶貝 看是哪種取樣方式了,咽拭子和鼻拭子是不同的,乙個喉嚨,乙個鼻腔。咽拭子好一些 鼻拭子有點難受 其實無論哪種取樣方式,都是在十秒鐘左右。難受也就那一會,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smile2015楊 可以說稍等有那麼一點不適,就是擦咽拭子的時候,可能一分鐘也不到,本人做過了。 盒子配送中心 不難...

考研複試難不難,考研複試難嗎?

龍採集團宣傳 考研的複試還是比較重視初始成績的。如果你的初始成績很好,複試的時候錄取的機率會大很多的。各個學校總分計算是初試和複試各佔一定的比重。所以說你是否能被錄取綜合評定的。具體說一下 考研複試主要分為兩塊,英語和專業課方面。如何準備複試中的英語水平考查?複試過程中,很多院校會加入英語對話環節,...

Alevel的經濟難不難難拿A嗎

如何準備a level考試 以a level經濟學為例 首先,a level考試和雅思考試一樣,因為同屬英國的標準化考試,所以它們的考察內容與往年試卷的重複率是非常高的,原因是它們的考試非常透明,它們的考綱決定了它們考察內容的侷限性。在我們教授及輔導經濟學和商學的這麼四年時間來看,每份試卷中都至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