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難考嗎,考駕照難不難?

時間 2022-07-11 23:40:07

1樓:都是不同的存在

交通規則靠多背多做模擬考試。路考主要是考你的一些小的細節問題,上車要繞車一周表示起

步前你察看了車周圍的請況,開啟車門要喊報告,監考官說上車你在上,上去第一件事就是系上安全帶,看左右倒車鏡,這時一定要按一下喇叭,完了踩下離合器掛

檔,放了手剎慢慢起步,路上如果要超車,不管是汽車,摩托,自行車,還是行人一律要打喇叭,否則扣分的,每次換擋完了要及時把手放回方向盤,不要習慣的把

手放在擋桿上,拐彎,掉頭先打轉向。就是這些注意小的細節不要犯錯就過了。 小路考試要注意那幾個考點??

1、先上車,然後把位置,後視鏡調整好.保險帶帶好.你就可以發動了.準備出車.出車前開好左轉向燈.

2、聽電腦提示,起步.先是左轉彎後馬上來到了第一關,側方停車.開始倒車,速度一定要慢.當左前杆在三角窗出現時,先向右打滿方向.看左後視鏡,當右後

杆出現時,立既回正方向(意思是剛才打滿的方向,全部回掉.這一步,你的速度一定要控制住,或者乾脆停下來,把方向回下,因為停下來是不扣分的,只要你9

分鐘完成一圈就行了),然後斜著倒進去,這時看左後視鏡,看左後輪,當壓住左邊側邊線時,速度的向左把方向打死,倒入.絕對100%倒入,不會出現任何問

題.之所以我會特別說側方停車,雖然很多人說很容易,但其時是比較難的.當然您掌握我說的這個死辦法的要領,這絕對是應付考試用的.100%過.

3、停好後,開起左方向燈,出庫,但要注意的是,車頭出離後,就要回方向,可別壓了公路線哦...

4、左轉後,就是單邊橋了.二檔過單邊橋.左邊很容易,左輪對著左橋右側過一點就行了.當前輪下橋時,馬上向右轉半圈,然後當左輪對準'作必線'右邊隔約

10公分左右,向左打3/4圈,既回掉大半圈,當感覺右前輪上橋時,馬上回正,就可以順利過橋嘍.作必線是指的是考場有一條紅色的線.基本上每個考場都會

有的,可能色不一樣吧.過橋後,就直接加油門了.之所以二檔過單邊橋,就是為了這時不用在切成二單衝龍門,省事呀.加到20碼就行了,龍門沒什麼密決,男

孩子會好點,因為一直打電玩啊,開moto啊,反映比較快,女生多練練也很快解決了.

5、之後就是乙個調頭了,也沒什麼問題,在之後就是乙個直角彎,開慢點,很好過的,在接下來就是個折線路,其時這個路你完全可以直接開過去.是不扣分的,

當然你就意思意思,左右灣灣就行了.之後的一段都已經的容易,接下來就是過s灣了,開慢點,都可以過的,在開進去,就是8字路了,這個8字路,你完全可以

只轉乙個0,就可以了。也是沒有問題的。在接下來,就是到百公尺加速了,你要先停車,先要做檔位的切換,這個必做的,電腦裡要記錄的,如果你第一次覺得沒進

檔,在來一次也沒有關係,接下來就是起步了,然後加二檔,加油衝啊。30碼哦。不要忘記了。這段還是有一點路的,左輪對準路上白色的公路線,直接上橋就沒

問題了,因為路上的白線是連著橋上的另一根『作必線』的,所以你在開的路上就左輪對準就行了,快到橋下時,踩點剎車,切成一檔,然後慢慢的走下去,看右邊

有個樹葉被油漆塗過的地方,停下來,然後在起步,這個時候,剎車要踩著,離合慢慢放,當車子開始抖動時,剎車慢慢放,離合慢慢抬,但不能過猛

,不然就要有息火的危險了。到橋上後,就可以切成二檔了。離終點不遠嘍。一般按照

我的方法做的,這個考場一圈下來,一次就過.希望給還沒考的朋友一點實戰上的經驗.當然啦,路上要注意不要壓線之類的

2樓:浩然爸爸呀

考駕照總體來說不難。

只要按照教練說的做,然後再輔助以適當的練習,一次通過每個科目的考試還是不難的。

3樓:木子日立雨林林

不會很難的,理論考起來簡單,場考記住點位,路考不緊張就不會失誤,祝考試順利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考,你是在哪個城市

考駕照難不難?

5樓:小林學長

不難科目一和科目四其實很簡單,真正讓人覺得難的的是科目二和科目三,不過實際練習的時候其實也並不難,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問題,很多人掛科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技術不過關,而是因為心態沒有調整好,一到考試就緊張,失敗過後沒信心。此外,考駕照不僅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還要忍受教練的責罵,這也是很多學員覺得「難」的原因。需要堅定的是,只有有想過的「心」,再加上努力練的「勁」,考駕照是不難的。

6樓:合肥生活通

剛開始去駕校學習的時候,很多人會說考駕照其實是一件非常 難的事情,畢竟通過率比較低。層層篩選,每一項都需要合格才行。我們那時候參加開始的時候,分科目一二三,科目一就是書本知識,科目二是隨機選項,科目三路考。

其中,大家覺得最難的是科目二,專案多,需要掌握的技巧也比較多,下面給大家簡單分析每一項:

1.科目一題目較多,需要認真的過一遍

2.科目二,從倒車入庫到隨機選項

倒車入庫是基本的學習知識,畢竟在大城市,停車位是越來越少。那麼,如何讓大家能夠將車子安全的停入停車位呢,這是我們經常需要用到的,實用性非常大。所以,這也是大家必須掌握的一項基本知識。

隨機選項,我們那時候是五選三的專案,從五個專案中隨機抽取三個出來,定點停車,坡道起步,壓大餅,曲線行駛,還有乙個暫時忘記了。其中,定點停車是比較難度的,因為大家需要找到自己的參照物,然後一腳剎車踩死,然後在坡道上面起步。很多人要嘛距離把握不准,要嘛起步的時候熄火,熄火是會被直接判罰不及格的。

一旦出現不合格,說明整個科目二需要重新考試了。當時,我們是在下雨的時候進行的,很大的雨,視線阻擋,還是在定點停車被扣分了,好歹後面的專案很給力,沒有出現任何錯誤。否則的話,就只能參加下次考試了,大家一定不要緊張;

3.科目三,路考,最為關鍵的一項考試

科目三的時候,副駕就是考試官。所以你每乙個步驟都不能出錯,否則,就只能不合格了。當時,我們車上是四個人,大家輪流行駛一段距離。

我就跟著前面的車子行駛,比較中規中矩,沒有出現大的波動。一路行駛還是比較平穩。當時整個車子是人全部都通過了考試,可以用說,教練也是功不可沒。

心態一定要把握好才是關鍵。

其實,駕照考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難,只要你用心去學習,不要怕被教練罵,因為這是很平常的事情。我們從開始學習駕駛,到最後上路開始,一直被罵,已經習慣了。所以,還是多練習,這樣會增加考過的機率。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新法的落實,涉及駕駛員的規矩發生了很大變化。最近,一直有人在說,考駕照變難了,手續複雜了。這些傳言是真是假?

新法給學車帶來了哪些影響?近日記者走訪了北京市車管所的有關負責人,他為想學車的人提供了權威、全面的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開始都覺得難考

練了之後就好考了 考過了乙個月拿駕照

科目一 理論 自己多看幾遍書背一背 很容易就過 都是原題科目二 樁考 不用擔心 看上去難 到時候教練手把手的教你 他有竅門 學會後 自己練習 就很簡單了

科目三 側位停車和坡起 這和科目2一樣 教練都有竅門教你 你科2還簡單

路考 這個更簡單了 基本上都過關 就是在路上跑跑 換換檔 注意的是帶安全帶 拉手剎 上路前和靠邊邊停車時打轉向燈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9樓:唯愛陳

不難。一、駕照考試的流程。

1、 報名:選擇你信任的駕校首先,之後交錢,填表,會發一本當地考試的專用書。

3、 科目一考試:從報名時算起,第5個工作日開始可以進行科目一考試。

4、科目二的練習。在這一過程中,教練一般會教半聯動,直進直退,和倒樁。

5、科目二的考試。科目一之後第10工作日才能考試。可以連考兩次,但較嚴格。

6、科目三的練習。主要考試內容就是上路行駛,練習過紅綠燈,轉彎換道,超車會車等。

7、科目三的考試。考試時教練會在副駕駛位,上路行駛一段,主要看熟練程度。 通過之後就可以拿證了。

二、總結。

1、考駕照並不難,總要用心並花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進行練習就可以輕鬆通過考試了。

10樓:筆記**答疑

新規出來之後考駕照比以前確實是難了一些。但是認真的學習。還是會考的過的。

11樓:要啥車

考駕照好不好考?別靠駕校別靠教練,真正影響你的只有乙個

12樓:魏河塔凡白

科目1是文考,只需要背一些題就可以了,科目2主要難在移庫,倒庫和貼庫,因為這幾個的電子錄考的,不過專心練兩星期足夠過的,找準點就行,科目3實際道路考試,別緊張就行,一般只開十多分鐘

13樓:

這東西難者難易者易,一般來說,都不會覺得很難的,相對難點的,也就是科目二和科目三,多多實際練習,也並非很難。

14樓:鈔成勢瑞

這個是看技術問題的,初級、中級、高階、這些都需要靠技術才能通過,請採納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考取的難易取決於個人的心理素質和操作能力,一般來說年輕人考駕照,學習能力強,考取的速度相對較快,而上了年紀的人,記憶力和反應能力不太好,所以考取的速度相對慢點。考駕照的流程分為四步:第一步:

體檢、第二步:科目一理論考試。第三步:

科目二考試,該考試要考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半坡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五項,難度最大,最少要耗時1個月。第四步:科目三考試,這是實地上路考試,也有一定難度。

最後一步就是科目四考試,通過了以上幾個關節,就能夠拿到駕照,一般需要1個月多月,長的話半年才能拿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理解駕駛的人說不難。

理解不到位的,就不好說了。

17樓:青春夢想的少年

主要是科三細節太多 別緊張 發揮好的話乙個半月就出來了 報名之前選好駕校

18樓:食味街

不難個屁,我好幾年了都沒考下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啊 用心去做就好了 呵呵 挺簡單的 加油

考駕照到底難不難啊

20樓:熱詞團小能

考駕照難不難要因人而異,因年齡和經歷而異。有的人對於機械操縱的物件敏感度低,理解能力也低,所以不能夠很快的理解器械的一些原理,學車的時候難以轉過彎來,年齡大的人理解能力和行動能力都會下降,接受新知識的能力也在下降,因此年齡大的人如果第一次學車的話會非常困難。

駕駛證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准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考試科目分為: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

上海等城市科目二為九項必考:倒車入庫、直角轉彎、側方停車、隧道行駛、停車取卡、曲線行駛、窄路掉頭、緊急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周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駕考科目一的技巧:

1、對於不理解的東西不要死記硬背,應該多看看試題解析,明白其原理。

2、認真對待判斷題,尤其是錯題,找出自己選錯的原因是由於粗心還是因為知識點是盲區。

3、圖案類似的試題,建議把幾種相似的圖案放在一起做對比,反覆記憶,加深印象。

4、重視自己的錯題,建議把錯題本的題目反覆多做幾遍。

5、考試時要注意細節,很多題目因為一字之差、謬之千里,考生在這方面應該多加注意。

6、考前應該認真、嚴格對待模擬題,反覆刷反覆記憶。

考駕照難不難,現在駕照難考嗎

看得懂教官的手勢,還有考場的主線就不會很難。來西安宇星駕校 根據不同的學生不同的教學 總會有讓你容易上手的方法。不難。一 bai駕照考試的流程du。1 報名 選擇zhi你信任的dao駕校首先,之後交錢,填專表,會發一屬本當地考試的專用書。2 交規學習 主要是交通法規,交通標誌,汽車結構理論。關鍵把書...

女人考駕照難嗎?女生考駕照難不難?

考駕照好不好考?別靠駕校別靠教練,真正影響你的只有乙個。因人而異,有的女的車感很好,有的男的考不出來。看情況吧,每個人情況不同。看人吧 考不過找我。女生考駕照難不難?考駕照,不同車型不同城市,拿證的時間相差很大。具體你要諮詢當地的駕校,多問幾家,自然就清楚當地考駕照需要的時間了。還跟是否掛科有很大關...

考駕照難麼?要注意什麼,考駕照難不難?

汽車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因此學習駕駛汽車成為我們的基本技能之一,那麼樓主就來講講考駕照的流程和注意事項吧。方法 步驟 1首相是選擇一個自己去最方便的駕校。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關係到你駕照是否能早點考下來哈。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如果去駕校很方便,你有閒時間就可以去駕校看看有沒有車練,自己主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