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甜又滋潤的紅棗蓮子百合糖水,是怎樣的做法?

時間 2022-12-04 10:15:07

1樓:愚喬啊

把新鮮的百合洗乾淨備用,紅棗去核,蓮子去掉蓮公尺心,砂鍋中放清水,放入紅棗,蓮子,百合,還有冰糖,一起小火慢燉一小時即可。

2樓:山中幽竹水中蓮

食材:紅棗15~20粒,要去核,桂圓20粒,新鮮蓮子20顆,新鮮百合兩個,若是乾貨,大約20片左右,枸杞40粒。最好用新鮮百合和蓮子。

做法:1)所有材料用清水泡發,洗淨。

2)裝入鍋裡,水煮。小火煲25分鐘即可。

3)每次多煲一些,冷藏在冰箱裡,喝的時候取出來,稍稍加熱,可以連續喝幾天。

3樓:李娟在路上

蓮子+百合=清心安神。

很多人都應該聽說過,蓮子加百合是具有養心潤肺、清心安神的功效的。

如果每天晚上都能吃上一碗蓮子百合粥,會讓自己的睡眠變得更加安定,因為這兩種食材本身就有清心鎮靜的效果,對於一些晚上失眠多夢的人群來說,是一種絕佳的食物。而中醫專家則介紹,蓮子和百合這兩種食物,養生效果確實非常好,單論藥用價值,它們已經有了很大的建樹,不過「藥用」和「食用」在本質上是有區別的。 蓮子有補腎益精、養心安神、固精止帶的藥效,而百合則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的作用,不過這些都是以配專門藥方時才能顯著體現的,民間把它們配伍雖然沒有藥性的衝突,但並不能完全體現「清心鎮靜」的效果。

很多時候,其實是因為熬成了粥,食用之後可以使人們感到胃部舒適,進而有飽腹感、困倦感,所以不單是蓮子百合粥,如枸杞粥、益母草粥,甚至皮蛋瘦肉粥,也有相似的功效。

4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在砂鍋裡面加入紅棗,還有泡好的蓮子和百合,然後燉幾個小時,最後加入冰糖。

5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把紅棗,蓮子,百合都洗乾淨,然後再把它們放入鍋中煮開,加入冰糖,然後小火慢燉湯,汁都是特別濃郁的,而且香甜美味。

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可以晚上喝嗎,百合紅棗蓮子銀耳湯小孩可以喝嗎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長期服用可以滋潤我們的肌膚,並且可以淡化我們臉部的黃褐斑和雀斑。對於久病 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它可以滋養補虛,強心安神,降血壓,防癌抗癌。蓮子對我們的身體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它還可以健脾止瀉,對男性而言有益腎固精作用。此外,如果我們的食慾減退,它也有一定的療效。它...

核桃蓮子百合粥的功效

小海侃國際 核桃的功效與作用1.核桃堪稱抗氧化之 王 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 油酸 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 中風 老年痴呆等是頗有裨益的。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消化。2.吃核桃補大腦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

百合蓮子煲湯或煲糖水用鮮的好還是幹的好

一季渃椛 1將百合一瓣一瓣掰開,溫水浸泡,清洗乾淨 蓮子同樣清洗乾淨。2蓮子與百合一起放入鍋中,加入800毫公升清水,以大火煮開後,再以中火熬煮約30分鐘,加入適量冰糖,再煮片刻。美食背後的故事 百合,具有很好的抗損傷作用。中醫認為,百合具有養陰潤肺 止咳化痰 寧心安神的功效。百合與蓮子配合使用,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