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詩歌那一首最受歡迎?歡迎的理由是什麼?

時間 2022-11-27 13: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將進酒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理由:我喜歡。

官方理由:杜甫盛讚李白的詩說「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李白自己也十分自負地說「興酣落筆搖五岳,詩成嘯傲凌滄洲」,他的詩極富浪漫主義色彩,想象豐富,極盡誇張之能事,一旦詩興大發之時,豪情便噴薄而出,一瀉千里,但又收放自如,達到了極高的藝術境界,《將進酒》即為明證。

2樓:地獄擺渡人

其實哪首最受喜歡不好說,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觀點。個人比較喜歡《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3樓:第四象限

靜夜思 明白如話,小兒初學都能通曉其義。中國人安土重遷的,遊子思鄉詩從古至今而且直到未來都是最打動人心的。所以受歡迎。

4樓:匿名使用者

《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一、寫你喜歡的一首李白的詩,並說明理由

5樓:53櫬

樂不思蜀( 劉禪 ) 七步之才(曹植 )

望廬山瀑布。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每個人都有他的長處,就看他自己發現沒有。旨在告訴人要對自己有信心。總會有自己施展才華的地方。

7樓:曉風淚痕

劉禪 曹植。

長相思長相思 在長安 絡緯秋啼金井闌 微霜淒淒簟色寒 孤燈不明思欲絕。

卷幃望月空長嘆 美人如花隔雲端 上有青冥之長天 下有淥水之波瀾天長路遠魂飛苦 夢魂不到關山難 長相思 摧心肝很有感覺啊 第一次聽就很震撼啊。

8樓:賀展馗

樂不思蜀( 劉備 ) 七步之才(曹植 )

月下獨酌 豪放不羈。

將進酒 氣勢豪邁。

9樓:54小屁孩

a...

樂不思蜀( 劉禪 ) 七步之才(曹植)

我們曾經誦讀了大量的名家詩詞,其中李白的詩歌尤為受歡迎,請選一首你最喜歡的李白的作品端正的寫在下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孤寒之夜醒來,明亮的月光灑在床前,一時夢醒不分,錯以為白霜滿地,頓生淒哀。

抬頭銀盤當空,場景似曾相識,原來是與故鄉的明月重合,於是滿腹思念瀉湧而出,不可停止。李白是個浪漫的詩人,他首先能聯想到其他人想不到的場景或意境;他也是個高才之人,善於比興,能夠用文字表現出他感受到的意境。人常說,有的事物或心情不足以用言詞來形容。

其實是難以抓住瞬間的感受,且描摹功力不深。在這一點上,李白的浪漫和敏感,加之高超的文才,將唐詩之美推向頂峰。

推薦一首李白的詩,以及100字的推薦理由?

選一首李白的古詩,並說出喜歡的理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獨坐敬亭山。

眾鳥高飛盡, 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 只有敬亭山。

理由:很簡短精闢,乙個人靜靜坐在山上的那種孤獨感。

12樓:誰共孤光

將進酒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將進酒》篇幅不算長,卻五音繁會,氣象不凡。它筆酣墨飽,情極悲憤而作狂放,語極豪縱而又沉著。詩篇具有震動古今的氣勢與力量,這誠然與誇張手法不無關係,比如詩中屢用鉅額數目字(「千金」、「三百杯」、「斗酒十千」、「千金裘」、「萬古愁」等等)表現豪邁詩情,同時,又不給人空洞浮誇感,其根源就在於它那充實深厚的內在感情,那潛在酒話底下如波濤洶湧的鬱怒情緒。

此外,全篇大起大落,詩情忽翕忽張,由悲轉樂、轉狂放、轉憤激、再轉狂放、最後結穴於「萬古愁」,回應篇首,如大河奔流,有氣勢,亦有曲折,縱橫捭闔,力能扛鼎。其歌中有歌的包孕寫法,又有鬼斧神工、「絕去筆墨畦徑」之妙,既非。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去尋找光明。

哈哈!好!

李白的詩中最著名的是哪一首?

李白的哪一首詩的前四個字是「鹿晗必火」?

李白最出名的一首詩是哪首?

14樓:吳欣欣

首先要說的是這個問題不可能會有答案,畢竟詩仙所做的詩絕大多數都是經典,想要分出最好,那是不可能的。 1、最大氣蒼涼的景色描寫: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2、最自信的詩句: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3、最狂傲不羈的句子: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4、最無奈的詩句: 大道入青天,我獨不得出。 5、最膾炙人口的憂愁詩: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6、最細膩的景物描寫: 雲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煙。 7、化為經典成語的詩句: 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8、最驚心動魄的景物描寫: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9、最摧人淚下詩句: 令人慚漂母,三謝不能餐。

10、中國人最熟悉最經典的詩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15樓:尤清舒召娜

他的詩出名的太多,沒有最出名,不過《靜夜思》因為是小學生必學的,所以現在幾乎是最有名的。

《將進酒》《靜夜思》《月下獨酌》《行路難》《夢遊天姥吟留別》

《望廬山瀑布》《早發白帝城》《送孟浩。

然之廣陵》《贈汪倫》《渡荊門送別》《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望天門山》

《登金陵鳳凰台》《蜀道難》等等,都非常有名。

在唐朝的時候,他出名是靠的《蜀道難》得到了賀知章的賞識,天下聞名。

唐朝李白最出名的一首詩是哪首

16樓:瘋狂氧氣瓶

將進酒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17樓:恬w淡夢

毫無疑問,靜夜思。幾乎現代每個中國人都會。

最受歡迎的狗狗有哪些?最受歡迎的狗狗品種

寶座 博美犬 1金毛 2泰迪 3薩摩耶 4大白熊 5哈士奇 6德牧 7吉娃娃 8美卡 建議家庭不要養 9鬥牛犬 10藏獒。藏獒,中國最出名的狗。最受歡迎的狗狗品種 在中國最受歡迎的狗狗品種有5種。金毛 所有的金毛犬都是金色到黃褐色的金色。金毛犬也屬於地球上最聰明的狗,以其善良和善於交際而聞名。因此,...

中國什麼產品在國外最受歡迎,國外最受歡迎的中國貨都有什麼?

記憶中的多啦a夢 1 傳統藝術品,我沒聽說過 會很暢銷,顯然藝術品屬於小眾產品,不可能會暢銷的,只能說有市場,那也只限於歐美日等經濟發達地區吧,不過歐美是欣賞不懂得,所以也就在日韓比較受歡迎。不過,需求量都不到。比如 以前青花瓷很一般,自從臺灣歌手的一曲 青花瓷 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一下子帶來...

最受歡迎的香水排名,最受歡迎的女士香水,女士香水有哪些品牌 組圖

手機使用者 名貴的香水,有 液體鑽石 之稱,雖然價比鑽石,仍然吸引著那些愛美之 心 當今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水是哪些品牌呢?它們中排列前10位的是 畢揚 bigan 由名牌服裝設計師畢揚調製,最昂貴的香水,有濃郁而神祕的東方香味。每盎司300美元。歡樂 joy 由巴黎服裝設計師尚巴度推出,其茉莉香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