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糕是哪裡的特色?這個點心怎麼做比較好吃?

時間 2022-11-26 12:05:11

1樓:幸福當家喜鵲登

馬蹄糕是一種廣東物色小吃,廣西也有。其做法是以糖水與荸薺粉混合後製成粉漿再上鍋蒸製而成。荸薺,廣東話稱馬蹄,所以這種小吃又名「馬蹄糕」。

馬蹄本為白色兩種糖搭配可以使顏色柔和。(也可以放三塊冰片糖)馬蹄去皮切細粒,用一半水攪拌開馬蹄粉。用另一半水和糖煮開後,加入馬蹄粒再煮開,關火,煮的時間長馬蹄會不夠爽脆。

馬蹄糕做為潮洲傳統式甜品特色小吃,運用於早茶、午茶、晚茶和宴席上,是備受廣東潮汕民眾鍾愛的一道甜品。

2樓:三土

馬蹄糕是一種廣東,福州及閩南地區的漢族傳統甜點名吃之一。馬蹄糕最早是起源於西方,後來才慢慢的傳入中國。

馬蹄糕的做法:

1、鍋裡加清水500ml,放入冰糖或者紅糖,煮成糖水。

2、將馬蹄粉加入另外500ml的清水攪拌均勻,放少許油攪勻成粉漿,此為生粉漿。

3、取半碗生粉漿(大約100ml左右)倒入煮好的糖水中,攪拌均勻,做成熟粉漿。

4、在剩下的生粉漿中放入切碎的馬蹄並攪拌均勻。

5、將熟粉漿迅速衝入,製成生熟粉漿。

6、糕盤掃油少許,將做好的粉漿倒入糕盤,大火蒸30分鐘,就可以了。

3樓:奈若淺夏

馬蹄糕是屬於廣東以及閩南地區的特產 ,做法和材料都很簡單,用馬蹄粉和糖水拌合後蒸熟即可,蒸熟後的馬蹄糕是半透明,很韌,並且折而不裂,撅而不斷,非常的清甜爽口,具有清熱消食的作用。

4樓:酸奶蜜桃酒

馬蹄糕是廣東的一種早茶點心。做法是先將生馬蹄洗淨削皮,切成小丁;再用適量的水加入馬蹄粉中,調開,要調成漿狀;用水將生粉調好;將準備好的紅糖和切好的生馬蹄倒進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並將化好的生粉水也倒進來,將其煮熟融合;將之前用馬蹄粉調製的馬蹄漿用碗裝好後,一邊攪拌一邊往鍋中倒,攪拌時間在兩分鐘左右,看到馬蹄漿在鍋中變成熟的漿後,再把剩下的馬蹄漿按照前面的方法繼續倒完;在蒸盤裡塗上油,將上一步做好的熟馬蹄漿倒進去,用大火蒸20分鐘左右即可;

5樓:花花與森

廣東福建的小吃,是用糖水攪拌地瓜粉蒸制的。

6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雲南,先在碗裡加一點食鹽,麵粉,酵母粉,白糖,芝麻粉,加入適量的水,攪拌一下做成馬蹄糕,放到烤箱裡面烤一下。

馬蹄糕怎麼樣做好吃,怎樣做的馬蹄糕才好吃

雙色馬蹄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雙色馬蹄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馬蹄粉250克,白糖500克,牛奶1000克,香草粉適量,水1000克,可可粉25克。教您雙色馬蹄糕怎麼做,如何做雙色馬蹄糕才好吃1.馬蹄粉用部分牛奶溶開後,在剩下的牛奶中加入白糖 香草粉,放入鍋中燒開。2.把燒好的牛奶倒入...

馬蹄糕的做法及製作方法,馬蹄糕(家庭版)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blackpink 羅捷 主料 馬蹄粉200克 椰漿200克 紅糖130克 煉奶30克 輔料 清水460克 1 紅糖塊和160克清水倒入鍋中,用小火煮至糖融化 2 200克的馬蹄粉倒入盆中 3 140克清水倒入馬蹄粉中 4 倒入水後,攪拌一下,讓馬蹄粉充分吸收水分。剛倒入水,如圖中的狀態,結塊那樣,...

打滷麵是哪裡的特色,打滷麵是哪裡的特色面

打滷麵是山西一帶的傳統麵食。山西太原打滷麵也較為有名。打滷麵的做法多樣,風味不一,用料也多種多樣,隨用料 做法不同,亦有不同風味。打滷麵分 清滷 混滷 兩種,清滷又叫氽兒滷,混滷又叫勾芡滷,做法固然不同,吃到嘴裡滋味也兩樣。打滷不論清混都講究好湯,清雞湯白肉湯羊肉湯都好,頂呱呱是口蘑丁熬的,湯清味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