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一般蒸多久就熟了,帶殼雞蛋要蒸多久才熟

時間 2022-11-06 20:10:10

1樓:老劉說金融

1、將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少量的鹽,用筷子或打蛋器打散,用勺子撇去上面的浮沫。

2、按照1:1的比例,加入提前備好的涼開水。這個很關鍵,因為冷水中有含有氣體,蒸出來的雞蛋會有蜂窩;熱水就更不行了,會直接變成蛋花的。

3、蒸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將備好的蛋液(碗上朦上保鮮膜或者蓋乙個盤子)放入蒸鍋隔水蒸,然後開小火蒸。

4、大概蒸10-15分鐘,雞蛋羹就做好了。

5、出鍋後,淋上幾滴香油(或者蒸魚豉油)和生抽,再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開吃啦!

小竅門(重要的事情說兩遍): 1、雞蛋液中加的水一定要用涼白開;2、雞蛋打散後要用勺子或濾網去掉上面的泡沫;3、上鍋蒸的時候,雞蛋碗上要包上保鮮膜或蓋上乙個蝶子,鍋蓋一定要留縫,這樣蒸出來的蛋羹才不會有蜂窩眼;4、蒸的時間也要把握好,時間太久,雞蛋羹就會變老。

2樓:黃葉舞秋風

如果是整個的雞蛋蒸熟大概得半小時左右,如果蒸雞蛋羹一般水燒開後有十多分鐘就可以了

3樓:兔斯基棉花糖

蒸雞蛋在水開後八分鐘即可蒸熟,如果煮雞蛋水開後五分鐘即可煮熟。

4樓:笑俠

一般大火蒸十分鐘左右就熟了。蒸雞蛋是將打好的雞蛋放進或鍋中蒸,可用來做私房菜食譜,口味鹹鮮,營養價值豐富,且操作起來比較簡單。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蒸的時間太久,會影響雞蛋的口感,而且也會流失掉一部分的營養。

5樓:我愛我家

雞蛋一般蒸八分鐘就熟了,又好吃又嫩。

帶殼雞蛋要蒸多久才熟

6樓:蝸牛p科技

用的普通鍋蒸的話通常需要14到19分鐘,這個時間是有彈性的如果是使用的蒸蛋器七八分就能夠熟透。如果當地是高原地區,熟的時間會延長。如果蒸想快速蒸熟的話可以去某寶買個蒸蛋器。

這樣也就省了10分鐘左右,蒸蛋器醉倒用10分鐘就能熟透。

注意如下:

保證鍋內的水分充足

計算時間以開鍋後,也就是冒熱氣的時候為準

盡可能多蒸一段時間,這個時期需要注意食品安全。

7樓:帥秋梵藹

普通的鍋蒸帶殼的雞蛋需要十五分左右,剛剛好,使用蒸蛋器蒸需要七八分鐘剛剛好

8樓:

可以蒸的,就像蒸紅薯一樣的 與水不接觸 但是好象速度會慢一點吧? 如果要省電的話,在水開了後就關掉電源 等水冷卻後,它就熟了 西方人是這樣做的,我在雜誌上看到的

雞蛋隔水蒸多久能熟

9樓:

通常水焯雞蛋大約5分鐘以後熟,但生雞蛋的生熟依據時間的不一樣而口味不一樣。

1、煮3分鐘的生雞蛋,雞蛋清熟而滑嫩,雞蛋黃剛想熟,略溏。

2、煮5分鐘的生雞蛋,雞蛋清熟嫩,雞蛋黃熟而不嫩。

3、煮7分鐘的生雞蛋,雞蛋清緊緻,q彈,雞蛋黃變乾、色調剛開始變淡黃。

4、煮12分鐘的生雞蛋,雞蛋清剛開始喪失延展性,雞蛋黃更乾躁,出現略微的黑膜。

5、煮雞蛋不適合時間過長,生雞蛋在開水中煮超出12分鐘以後,蛋白質結構會越來越更密不可分,不容易與胃酸中蛋白胃蛋白酶觸碰,因此較為無法消化吸收。

拓展材料

煮雞蛋方式 :

1、待水開後,把涼生雞蛋擱在小漏勺裡放進沸水中煮8分鐘只能爛熟(愛吃半熟雞蛋能夠 降低煮的時間),那樣既可防止發燙又可避免跌穿鴨蛋殼,並且時間易於控制。

2、要是維持水開,文火只能。生雞蛋要涼,剛從電冰箱取下的生雞蛋或是在冬季最好是,如夏季生雞蛋沒有電冰箱儲放,把生雞蛋在涼水中侵泡一段時間涼透也可降低破殼。

3、冬季,生雞蛋和水城較為涼,即應用冷水煮,要是水少,加溫迅速,鴨蛋殼通常也不容易破。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可以經常食用,雞蛋可以蒸、煮、煎,蒸帶殼的雞蛋一般需要蒸15分鐘左右,如果是水煮還是比較快的。

11樓:st答主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服務。如果是指整個雞蛋中火蒸5分鐘,燜2-3分鐘即可,和蒸雞蛋糕的時間基本差不多。下面來看看做法。

【 製作步驟 】蒸鍋水燒開後,把雞蛋洗乾淨,放入蒸鍋籠屜上,蒸全蛋計時開始——中火蒸6分鐘,關火後注意,不要馬上開啟鍋蓋,燜2~3分鐘後再開啟鍋蓋,完美蒸全蛋出鍋,營養保全率100%。

雞蛋的營養價值:

營養成分角度來說,蛋黃的營養價值都是要更高一些的。相比雞蛋白,雞蛋黃還有這些營養優勢:

1、含有各種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維生素k),及幾乎所有的b族維生素;

2、含有不少礦物質,以鈣、磷、鐵、鋅、硒含量較高;

3、含有類胡蘿蔔素,對視力有好處;

4、是磷脂的良好**,磷脂有助於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促進維生素a、d、e等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和利用。

新鮮雞蛋怎麼挑選:

1.摸雞蛋,這個非常的重要,也是我們可以很好的分辨新鮮雞蛋與陳雞蛋的乙個重要的技巧。若是摸起來感覺十分的粗糙,質感很強的,就是新鮮的雞蛋,因為陳雞蛋光滑度十分的不好,並不會出現新鮮雞蛋那樣的質感。

2.看外觀,陳雞蛋顯得較為的光亮,幾乎沒有氣孔,這個是因為時間放置的太久了,而氣孔已經給灰塵堵死了,所以才出現這樣的情況。而新鮮雞蛋顯得非常的光鮮,甚至可以連上面細微的一些氣孔都可以很好的去看到。

3.聞氣味,雞蛋新鮮會有一股生石灰的味道,另外若是在雞蛋上哈一口氣,有雞蛋的腥氣,則是新鮮的,若都沒有就是屬於不新鮮的雞蛋。

更多10條

蒸蛋一般蒸多長時間?火候怎樣?

12樓:塔木裡子

一般情況乙隻雞蛋蒸六分鐘就可以了,雞蛋多了加點時間。

電飯煲蒸水蛋的做法:用料主料:雞蛋2只、杞子3克;輔料:油2克、鹽1克、生抽幾滴

1、準備雞蛋2只。

2、在碟子裡先抹上一層油,再打入雞蛋。

3、加入鹽和幾滴生抽,打散雞蛋,杞子洗淨待用。

4、煮飯的時候,等到飯滾後,放入雞蛋蒸。

5、2分鐘後加入杞子。

6、蒸好了。

13樓:詞顧北

蒸七分鐘就可以,雞蛋清嫩,蛋黃不硬,是吃雞蛋最好的狀態。蒸雞蛋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口感會變老。

14樓:有一道美食

1分鐘學會蒸蛋小竅門,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錯了,比例火候是關鍵

15樓:每日話題心說

蒸蛋需要10分鐘。如果時間太短,雞蛋蒸不熟;如果時間太長,雞蛋的水分都失去了,所以蒸10分鐘恰到好處。

16樓:星星子

答:蒸蛋沒有特定的時間才能蒸熟,還是要看水放的多少,或者多少雞蛋。一般的話八到十五分鐘就可以了吃了。時間不要太長了,老了就不好吃了。

17樓:雲鑲卉

蒸蛋一般蒸個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要想把雞蛋蒸的嫩滑。蒸的時候在碗上面蓋上保鮮膜。或者乙個蓋子。蒸出來的蛋嫩滑。真的雞蛋要多的話可以時間稍微長一點。

18樓:黃昏的夕陽

用料主料:雞蛋3個

調料:鹽1/4小匙、料酒、生抽、香醋、香油少許、水200克蒸雞蛋的做法

雞蛋打散,加鹽和幾滴料酒拌勻,倒入涼開水拌勻細篩網過濾,雜質和泡沫

蛋液倒入蒸碗

蒸碗上,蓋上蓋子,入蒸鍋。大火上汽後,轉中小火蒸10分鐘,關火後略燜。

食用時倒調味汁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15分鐘左右,火候小點。

雞蛋幾分鐘能蒸熟

20樓:不丿言

一、 雞蛋需要蒸多久能熟

1.通常來說,蒸雞蛋大概需要花十五分鐘的時間才可以完全蒸熟,蒸的時候可以先用中火蒸個九分鐘左右,然後轉為小火蒸大約五分鐘,這樣雞蛋就差不多蒸好了。需要注意的是蒸雞蛋時間不宜過長,如果蒸的時間過長會影響雞蛋的口感。

我們平時蒸雞蛋的時候都搞不清楚雞蛋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實際上,雞蛋最好是在水逐漸被燒的有些溫了以後,放入鍋中。此時,蒸出來的蛋吃起來就非常嫩滑了,要是雞蛋直接熱水下鍋的話,就可能會出現外面熟了,但裡面還有點生的情況。還有一點是,不要放太多的水,如果水放多了,很可能會出現蛋液不凝固的現象。

2. 煮雞蛋 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但有很多人在用錯的方法煮雞蛋。如果煮的時間太短,雞蛋可能還沒熟,偶爾煮的時間太長,會使雞蛋殼破裂,這樣雞蛋煮出來就不好吃了。

一般來說,雞蛋在沸水裡煮五分鐘就可以了,而用涼水煮雞蛋的時候,水開後三分鐘後就可以撈出了。現在許多人都認為煮雞蛋的時間越長越好,因為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肯定是熟的,但是這時雞蛋的確是熟了,但是如果煮雞蛋的時間超過十分鐘,雞蛋內部會發生很多的化學變化,生出一些硫化物質,使雞蛋的營養物質流失。

3.有的時候煮雞蛋,雞蛋殼會破裂,有乙個原因肯定是煮的時間太長,還有乙個原因應該是用開水煮雞蛋,因為如果雞蛋突然遇到大量熱水,根據 熱脹冷縮 的原理,就會發生膨脹,然後就會出現破裂的現象。

雞蛋有很多種吃法,根據營養的吸收消化效率來說,蒸雞蛋吃時的效率是100%,炒雞蛋是97%, 煎雞蛋 是81.1%,水沖蛋是92.5%,生吃在30%到50%之間。

由此,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蒸雞蛋是最營養的吃法。

21樓:桑葉孤吉

雞蛋煮多久能熟

3分鐘生雞蛋

雞蛋清熟而滑嫩,雞蛋黃剛想熟,略溏。「3分鐘生雞蛋」是微熟雞蛋,最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約需1鐘頭30分鐘消化吸收。

5分鐘生雞蛋

雞蛋清熟而嫩,雞蛋黃熟而不夠硬。多吃雞蛋最好是的情況是雞蛋清早已凝結,而雞蛋黃處在半凝結或流動性的情況。「5分鐘生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吸收時間約2個鐘頭;燒開時間太長的生雞蛋,人體內消化吸收要3鐘頭15分鐘。

space

雞蛋能蒸熟嗎?

10分鐘之內的生雞蛋

在營養成分層面,水焯10分鐘之內的生雞蛋,吸收率最大,營養元素基本上沒有損害。

10分鐘以上的生雞蛋

生雞蛋在開水中煮超出10分鐘,生雞蛋內部便會產生一系列的化學反應,難以被消化吸收,還可能因長期加溫而溶解出硫酸鹽,對人體危害。

22樓:勇敢浪漫

15分鐘左右。主料:雞蛋3個、溫水適量、鹽少許。

1、將雞蛋磕入碗中,調入半勺食用鹽。

2、用筷子攪打出濃密氣泡後,加入適量鹽和溫水再次攪拌均勻,雞蛋與水比例約1:1.5,水量決定了蛋羹的老嫩程度,水越多蛋羹越嫩,但是也不宜太多了,否則就不成形。

3、將雞蛋液過濾掉氣泡,最好3次以上,如果沒有過濾篩網,則用勺子撇去表面氣泡。

4、注意為了避免蒸汽回流,造成表面蜂窩組織,一定要蓋上保鮮膜用牙籤戳幾個小孔或者倒扣乙個平盤;然後等待蒸鍋水開後放入蒸鍋,繼續蒸15分鐘左右即可。

5、蛋液蒸好後,燜3分鐘再出鍋,開吃前在蛋羹表面淋上一點點生抽、少量的香油、蔥花即可食用。

水蒸蛋:

水蒸蛋是傳統美食之一,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食譜,南方人稱之為水蒸蛋,北方人則稱為雞蛋羹。山東人和東北人多稱其為蒸蛋糕兒。雖然蒸蛋看起來簡單,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做得不成功,不是水量放太多,從而導致水與蛋分離;就是水蛋蒸得過老,蛋體呈蜂窩狀。

要成功蒸出好吃的水蛋,需要控制好水量、水溫、打蛋技巧和火候。

蒸雞蛋羹需要幾分鐘,蒸雞蛋羹一般要蒸多久

蒸雞蛋羹 我們叫 蒸水蛋 既然是雞蛋做的美食,當然最好的就是用土雞蛋,蒸出來蛋香味突出,顏色金黃好看,一顆雞蛋也不貴元乙個,別說是自己吃了。就是開飯店送,也花費不了多少錢,主要是健康美食,人人都能感觸的到!我們飯店一般都會做幾種口味,香蔥清淡的,黑芝麻的,香菇的,等等。主要是針對於小孩子,讓它有不同...

有蛋殼的雞蛋一般煮多久算熟,煮雞蛋要住多久才能熟

冷水放雞蛋,煮沸三五分鐘就可以l q 水開了後5到10分鐘 保證熟 你家有電水壺麼?冷水放入 沸騰3分鐘正好 本人親試 一煮沸就加冷水,第三次沸騰關火撈出,有點像煮餃子啊,不過煮出來的剛剛好 用筷子能夾得起來就好,不過夾得時候要小心。建議你買個煮蛋器,這樣就不用猜了,超市都有賣。什麼蛋,鳥蛋,雞蛋,...

水蒸雞蛋羹怎麼做,蒸雞蛋羹一般要放多少水啊?

原料。雞蛋2個 溫水150克 鮮蝦6只 鹽1 4茶匙 香蔥少許 香油少許。操作。1 鮮蝦去殼,香蔥切碎。2 將雞蛋放入碗中打散,注入溫水攪拌均勻,並加入鹽調味,然後將混合好的液體過篩兩遍,或者將表面的小細泡沫去除掉。3 然後把蝦仁切成小塊,取一半放入碗底,將剛過濾的蛋液倒入碗中約9分滿。4 蓋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