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菜名菜油潑豆莛背後有什么有趣的歷史

時間 2022-10-31 11:50:04

1樓:密探零零發

油潑豆莛是魯菜中孔府菜的一道美味佳餚,雖然用料非常簡單,但是卻生脆可口,齒頰留香,令吃慣了山珍海味的乾隆皇帝都大家讚賞。今天,我們就一起**魯菜名菜油潑豆莛背後的有趣歷史和做法。

綠豆芽富含大量的維c,可以有效預防壞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治心血管病變的作用。另外綠豆芽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b2,對口腔潰瘍的人很適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預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時還是一種低熱能的**食品。

油潑豆莛這道菜不僅豆芽色白如玉,生脆可口,花椒味美,齒頰留香,而且極具營養。大家如果感興趣,不妨嘗試做一下喲!

2樓:可愛的你4倍鏡

清代乾隆皇帝有一次到孔府,在用膳時,因肚子不餓,吃得很少。在場待膳的「衍聖公」很著急,便傳呼廚師想辦法,製作一道既能開胃,又食不飽的菜餚。廚師便取綠豆芽,加花椒少許,經熱油鍋炒熟後上桌。

3樓:阿木子香

據說是乾隆皇帝吃飯時胃口不好,大家很著急,孔府給乾隆皇帝做了這道開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