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蟄絲怎么吃啊,海蟄絲怎麼吃啊

時間 2022-10-02 10:20:06

1樓:

涼拌海蜇絲 材料:海蜇絲30g 蕃茄50g 小黃瓜40g 做法 1.準備醋1大匙、高湯1/2大匙、鹽2/3小匙、醬油少許、辣椒醬少許,混合攪 拌作成淋汁。

2.先將海蜇絲泡水,瀝乾後切絲,再取1/3的淋汁加以醃漬。 3.

將小黃瓜切片,加鹽醃一下,蕃茄氽燙去皮切絲。 4.稍微淨除小黃瓜的鹽分,再與其它的材料混合攪拌,最後淋上淋汁即可。

熱量:32卡 ***********************************=== 金瓜海蜇絲 [原料]海蜇皮150克,金瓜250克。 [調料]黃酒、鹽、味精、麻油各2克,胡椒粉0.1克,醋1克,美極鮮、蔥油各3克。

[操作程式] 1.金瓜切開後放蒸籠裡蒸熟(約10分鐘)取出,入涼水,輕輕刮出瓜絲,漂去碎末撈出,濾乾水分。 2.海蜇皮預先泡去礬味,切成絲,放溫水中燙一下;然後放冷水中浸泡幾小時後取出,瀝乾水分。 3.海蜇放碗裡,加黃酒、胡椒粉、醋,拌一下,再放入金瓜絲、鹽、味精、蔥油、麻油,拌勻,即可裝盤。

[特色點評]金黃美觀,脆爽可口。金瓜是上海崇明特產,與海蜇為伍,配製恰當,**低廉,深受歡迎。 [要領提示]金瓜不宜蒸得太熟;海蜇燙水必須皮質好,溫度不宜高,並且泡製回軟。

***********************************==== 熗海蜇絲 原料: 海蜇一斤 精鹽二錢 椒油五錢 醬油三錢醋三錢 蔥絲一錢 薑末三片 青菜二棵 味精十粒 制法: 將海蜇溫水泡好,去砂洗淨,推刀切成細絲,放在開水鍋內焯一下撈出控乾,撒上鹽、醬油、醋、青菜調勻盛盤,最後放上蔥、姜,加熱椒油熗在海蜇上即可。

特點: 脆嫩清淡,宜佐酒飯。 ***********************************=== 拌蘿蔔海蜇絲 原料 水蘿蔔250克。

海蜇100克。辣椒油25克,醬油15克,鹽3克,味精2克。 美食做法 1、將水蘿蔔削皮,洗淨,先切成薄片,改刀切成細絲,用少許鹽拌勻,暴醃5分鐘左右,擠出鹽水,放入盤中;海蜇漂洗乾淨,切成細絲,用開水稍稍焯燙一下,一見海蜇絲捲縮,立即撈出,放入涼開水盆浸涼後,控淨水(海蜇絲經過稍燙,質地變為脆嫩,但不可久燙),放在蘿蔔絲上面。

2、將辣椒油,醬油,鹽,味精放入碗內,調和均勻,成為香辣味汁,澆在蘿蔔,海蜇絲上,拌勻即可。 特色 脆嫩清鮮,香辣味濃。

2樓:何焱

那上面沒寫嗎? 你用涼開水浸泡一天,然後再把水控乾,要吃的時候拿一點,吃的時候記得用手在把海蜇絲里的水分徹底擠幹了,然後就直接拌 要不要加熱你看包裝上的說明有沒有提示,我們這的是不用加熱啦

海蟄絲怎麼吃啊?

3樓:小薇

海蟄腰花   菜系:福建菜   原料/調料:豬腰1個,海蜇皮150克,油條1支,大蒜片2湯匙,蔥段(1寸長)10克,用糖3湯匙、白醋3湯匙、醬油2湯匙、清水2湯匙、香油1湯匙、番茄醬1湯匙、生粉l/2湯匙、鹽l/2茶匙製成調味料。

製作流程:   ①將豬腰剖開成為兩半後,剔除中間之白筋部分,在光滑之一面(正面)切入細粒交叉刀口再分切成8小塊,盛在碗裡用冷水浸泡(常換清水)。   ②海蟄皮用冷水泡上1天後,切成l寸寬、兩寸長的大小,而在長的一面切上0.5厘公尺間隔約有l/2寸長之刀口如梳子狀(俗稱佛手狀)備用。

③在鍋內燒8杯滾水,用來用燙海蜇皮(但水開後加進約2杯冷水後才可將海蟄皮放下)燙約3秒鐘,撈出衝冷水。將水再燒滾一次,淋下酒1燙匙,便落腰花下鍋燙約5秒鐘,撈出濾乾。   ④起油鍋(3湯匙油),先爆香大蒜片與蔥段,再將腰花與海蟄皮下鍋,大火拌炒約3秒鐘,將綜合調味料全倒下炒滾,淋下1湯匙熱油,迅速盛到炸過的油條段上面即可(油條切1寸長,先炸酥後放在碟中)。

豬瘦肉絲100克,黃瓜200克,海蟄100克,大蒜頭、香菜、蒸魚醬油、香醋、精鹽、味精、白糖、麻油、植物油各適量。

編輯本段做法

1、香菜切段;大蒜拍扁切成末;黃瓜洗淨,切細絲,加精鹽醃軟,擺入盤底;蒸魚醬油、香醋、精鹽、味精、白糖、麻油調成味汁。   2、鍋上火放油燒熱,倒入肉絲煸炒至熟,加蒸魚醬油炒入味,倒在黃瓜絲上,海蟄泡發洗淨,切細絲,放在肉絲上,撒上香菜段、大蒜末,倒入味汁,現吃現拌

4樓:臧安

超級家常的涼拌海蜇絲

材料:海蜇皮,榨菜絲,胡蘿蔔,醬油,香油,醋2滴,雞精做法:做法:(涼拌菜一般都很簡單)

1、桶裝的海蜇絲泡乙個晚上;(因為桶裝的海蜇絲已經被處理乾淨了,只是為了保鮮,一般桶裝的都比較的鹹,所以要泡乙個晚上,如果買來的是海蜇皮的話,那乙個晚上就不夠了。)

2、將榨菜、胡蘿蔔切絲,把海蜇絲沖洗乾淨備用;

3、放入醬油、醋、雞精和香油,把各種主料攪拌一下,裝盤即可。

海蜇絲拌元蹄

材料:肘子,棉線,花椒,鹽,姜,蔥,蒜頭,海蜇絲做法:1.過程的第一天:肘子洗淨,起骨。

2.然後熱鍋爆香花椒和鹽。

3.加入肘子包好在保鮮袋中,放入冰箱一天。目的是為了入味。

4.過程第二天:肘子上的花椒和鹽洗淨,用棉線扎好。

5.放入有姜,蔥,蒜頭,鹽的水中煮50分鐘到乙個小時。 待冷後放入冰箱。

6.過程第三天:盤中放入海蜇絲和蘿蔔絲等,鋪上做好的捆蹄。大功告成!

海蜇絲怎麼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芝香海蜇皮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芝香海蜇皮的製作材料: 主料:海蜇皮200克,熟芝麻5克。

調料:味精,鹽,蔥油各適量。教您芝香海蜇皮怎麼做,如何做芝香海蜇皮才好吃 海蜇皮切絲,漂洗去鹹味,加熟芝麻、調料拌勻即可。

芝香海蜇皮的製作要訣: 海蜇皮漂洗時加入少許白醋,可增脆殺菌。 木耳拌海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容菜譜 滋陰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高血壓食譜

口味:酸味 工藝:拌木耳拌海蜇的製作材料: 主料:海蜇皮250克,木耳(幹)50克

調料:大蔥5克,大蒜(白皮)5克,醬油3克,醋5克,味精1克,香油5克木耳拌海蜇的特色: 嫩脆爽口,清淡宜人。

教您木耳拌海蜇怎麼做,如何做木耳拌海蜇才好吃 1.海蜇和木耳水發後,洗淨切絲,用開水燙熟,撈出盛入盤中,晾涼待用。

2.蔥切花,大蒜去皮搗成蒜泥。

3.將醬油、醋、味精、香油、蔥花、蒜泥澆入晾涼後的海蜇和木耳絲盤中拌勻即可。木耳拌海蜇的製作要訣:

可用新鮮黃瓜代替木耳,有控制肥胖的功效。 海蜇拌蘿蔔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便秘食譜 咳喘食譜 理氣調理食譜 祛痰食譜

口味:酸甜味 工藝:拌 海蜇拌蘿蔔絲的製作材料:主料:海蜇皮100克,白蘿蔔300克

調料:姜10克,大蔥10克,醬油5克,白砂糖10克,醋10克,香油15克,鹽3克 海蜇拌蘿蔔絲的特色:鮮香脆甜,味道可口。

教您海蜇拌蘿蔔絲怎麼做,如何做海蜇拌蘿蔔絲才好吃1.海蜇洗淨用清水浸泡4個小時,剝去表層紅膜,切成細絲,再用溫開水燙一下;姜洗淨去皮切成絲;大蔥去根洗淨切成絲。

2.蘿蔔洗淨切成細絲,用鹽醃約半小時,擠出水分,和海蜇絲拌在一起,再放入生薑絲、蔥絲、醬油、白糖、醋調拌,滴一點香油拌勻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放涼水中把鹽浸出,等嘗著不鹹了,可以涼拌,或者炒著吃,

即食海蜇絲怎麼弄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成涼拌的,因為涼拌之後口感會變得更加的爽脆和可口,在這個過程中也應該適量加入調料和其它食材。

做法:1,將海蜇浸在涼水中加鹽用手搓去澀腥味,洗滌至去鹹味,在涼開水中浸漂一小時左右,撈出瀝乾水。黃瓜切成絲,用少許鹽抓拌、瀝去水,香菜切段。

公尺醋,生抽,白糖,鹽,辣椒油、熟芝麻調成味汁備用

2,鍋裡加水燒開,將海蜇絲放入開水中焯燙10到15秒鐘後撈出瀝乾,放入盤中後倒入冰水浸泡10分鐘後撈出

3,將處理好的海蜇絲放入一大碗中,加入黃爪絲和香菜段,再將調好的汁倒入

4,將所有食材拌勻即可。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後食用口感更好

8樓:做人低調

海蜇絲+黃瓜絲+醋+醬油+大蒜+香菜+香油,再一點糖也ok。 或者你也可以是把黃瓜換成大白菜切絲。

9樓:宋

將海蜇絲先用清水泡十幾分鐘,撈出攥乾後,和黃瓜絲、金針菇、香菜段在一起涼拌,多放一些陳醋

10樓:愛只是一時曲

香油,黑醋,老乾媽,香菜。黃瓜絲,一起拌拌。很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蘿蔔絲,還有香菜,放點醋和麻油,非常酸爽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黃瓜絲、醋、雞精、香油、鹽拌著吃好吃。

13樓:985溫雅學姐

回答我直接去超市把海蜇絲買回來,中午的時候買好,泡了一下午,中間換過幾次水。晚飯的時候,瀝乾水分,裝盤待用。如圖。

記得在超市買一包榨菜或者食用筍,我買的是食用筍,用來拌海蜇絲,如圖。

把鍋洗乾淨,加上水,**,等水開了,直接把海蜇絲倒進去燙一下後,撈起來瀝乾水分裝進碗裡待用。接著把蔥洗乾淨,切成蔥花待用。如圖。

準備乙個碗,加水,加鹽,加點糖,加生抽攪拌均勻做汁待用。

把炒鍋洗乾淨,**,倒油,油開後把蔥花倒進去爆香,加一點料酒進去,接著把前面做好的汁倒進去,等汁開了,直接倒在海蜇絲上,接著把食用筍倒進去,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裝盤了

親愛的,您好呀!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首先我祝您生活愉快,當然如果您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您幫我結束諮詢並且辛苦您點一下贊哦,謝謝親啦

更多2條

海蜇絲有多少種吃法?

14樓:爆兒漒

拌海蜇≮美食原料≯ 海蜇皮300克,黃瓜絲50克、芥末油3克、醋40克、香油3克、味精3克。

1、將蜇皮洗淨切絲,泡兩天,去鹹味;

2、用五六成熱的熱水把海蜇絲燙一下,撈出過涼;

3、把醋、香油、味精對在碗裡成調料;

4、把黃瓜絲先放盤裡,再把海蜇擠乾水分放在黃瓜絲上面,澆上調料,淋芥末油即可。

15樓:何向偉

涼拌著吃還可以涮著吃

海蜇應該怎麼吃?還用開水燙一下嗎?

16樓:_溾魅

海蜇在食用的時候不用開水燙。

海蜇可以使用涼拌的做法,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海蜇頭1包、黃瓜1條、紫天椒5個、蒜5粒、涼拌汁3勺、陳醋2勺、生抽2勺、雞精1小勺、香麻油1小勺、白糖1小勺。

一、首先將黃瓜切成絲,備用。

二、海蜇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待用。

三、將黃瓜絲、海蜇、蒜泥和紫天椒放入碗中,加入涼拌汁、陳醋、生油、雞精、香麻油、白糖,攪拌均勻。

四、然後撒上熟芝麻,再次攪拌。

五、最後將拌好的海蜇裝盤即可。

人造海蜇絲怎麼吃啊,人造海蜇絲到底怎麼做

海蜇是怎樣造福吃貨的?要怎樣避開人造海蜇?涼拌海蜇是許多人喜歡吃的海鮮美食,那麼造福吃貨的海蜇是怎樣長大的呢?人造海蜇絲可以涼拌。具體做法 1.人造海蜇絲用冷開水洗淨。2.胡蘿蔔切絲。3.鍋裡燒開水,將胡蘿蔔焯至斷生。4.將胡蘿蔔撈起控水和人造海蜇絲拌一起,調入蒜公尺 生抽 醋 辣椒油。5.攪拌均勻...

盤絲怎么加點,盤絲怎麼加點

門派特色 不受暗器傷害,包括免疫暗器中毒效果 可用技能 勾魂 攝魄 魔音攝魄 魔音攝魂 盤絲舞 含情脈脈 復甦 盤絲陣 天羅地網 姐妹同心 瘴氣 現行加點 1 高敏ps 速度到850以上的ps 服戰中比較出彩的ps加點方式。優點 速度快,能較好的進行封的控制,同時也是無限慈航戰術的實際執行者。缺點 ...

吃魷魚絲對身體好麼?有沒有營養啊

魷魚的營養價值有哪些?魷魚屬軟體動物,是烏賊的一種,體圓錐形,體色蒼白,有淡褐色斑,頭大,前方生有觸足10條,尾端的肉鰭呈三角形,常成群遊弋於深約20公尺的海洋中。在分類學上,魷魚是屬於軟體動物門 頭足綱 二鰓亞綱 十腕目的動物。魷魚體內具有兩片鰓作為呼吸器官 身體分為頭部 很短的頸部和軀幹部。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