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薹出現黑點是否可以食用

時間 2022-09-20 00:05:06

1樓:娜一學姐

蒜薹如果出現黑點了,還有可能是發生霉變腐爛的現象,這個時候就不能使用了,因為蒜薹如果出現霉變的話,可能整體都會有黴菌出現。

2樓:小安的仰望

如果出現黑點的情況下最好是不要吃了,因為很有可能會導致腹瀉現象產生對身體特別不好。

3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要看一下具體,如果很嚴重的話,這種情況是不可以吃的,應該是發生了沒變的情況,正常來說它是不會出現黑點的。

4樓:水千柳

蒜薹出現黑點兒,這說明蒜台放的時間有點長了,不是那麼太新鮮。如果沒有發粘或者腐爛的話,應該是可以食用的。

5樓:

蒜薹出現黑點就不能在吃了,以防霉變,扔了吧,食物出現霉變都不可以在吃了。

6樓:2020瑩彬

蒜薹出現黑點了,就不要吃了,因為這個蒜薹已經要壞掉了,所以不能吃,吃了對身體不好

7樓:火星人

這個時候建議你不要進行使用了,可以把有黑點的部分切除,因為可能發生了霉變,會有一些細菌和病菌。

8樓:等等等等

這個如果出現黑點,那我考慮是蒜薹不新鮮,或者是存放時間過長導致,建議就不要吃了。

9樓:一笑而過

你好蒜薹出現黑點就不要食用了,望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蒜薹上出現黑點,就不要再吃了,因為蒜薹已經變質了,這樣的蒜薹再吃,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11樓:z影兒

你好,蒜薹的話出現黑點就不可以食用啦。已經發質變了,吃了會影響身體的。

12樓:a唯有努力不負光陰

如果蒜臺出現黑點,最好還是不要使用了,可能已經變質了

13樓:

蒜薹出現了黑點就不要吃了,出現黑點是壞了的呢,長了黴菌了。吃了容易吃壞肚子。

14樓:十八子學長

蒜薹出來嗨點的話 我覺得那應該是太髒了 還是別使用了 有蚊子在上面

大蒜起斑還能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扒皮後,有的蒜瓣會長黑點和黃斑,是因為在地里收穫新鮮蒜頭時,此蒜瓣受到了撞擊或者擠壓等傷害,製成區域性蒜質受損,在日後的乾燥晾曬過程中,受損部位就會變黃,如果乾燥不及時,更容易長霉發黑。

建議不要食用,或者將黑點和黃斑部分切除後再煮食。

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是有殺菌及抗癌作用的,如果它的上面長了斑,就說明它自身的抗毒素能力不夠了,這樣的大蒜最好扔掉吧!

16樓:徭尋菡

不能吃了,但是發芽還可以吃哦,發芽的還有營養

17樓:

「大蒜出現這樣的黃斑是由於環境太潮濕所致,現在這個季節又是大蒜發芽的季節,所以受潮後出現了黃斑、發芽的情況,但是並不影響食用,如果實在擔心,也可以將出現黃斑的位置去除後再食用。俗語說『秋分尾,寒露頭』,這是種植大蒜的最佳節氣,這段時間內也建議市民們不要購買過多大蒜存放,如果已經出現發芽的情況,也可以根據情況自己在家中種植蒜苗食用。」

蒜薹葉子上有黃鏽斑,蒜薹可以吃嗎?

18樓:十八子

去班的話 那應該是缺乏微量元素造成的 算還是可以吃的 這個不影響的

19樓:小豬佩奇真可愛呀

這可能是得了大蒜銹病,大蒜已經發生銹病的用噻呋·己唑醇加氟環唑防治。蒜薹可以吃,但品相不好。

20樓:衛高潔

你蒜出現有鏽斑可以吃?

請哪位老師幫我看看這蒜薹是什麼病?

21樓:雲種養

蒜薹上出現白斑點,起因有三種。一種是乾燥所致,在冷凍運輸和堆放過程中,因為南北方氣候差異因乾燥形成斑點,這種情況蒜薹食用,口感和新鮮度略差,但對人身體不會產生危害。

第二種可能是化學物質汙染,蒜薹在種植過程中,菜農施用農藥,蒜薹沾染農藥形成殘留也可能造成斑點。

第三種原因是儲存運輸過程,為保鮮使用防腐劑導致斑點形成。另外因為蒜薹本身在採收過程中,生理過程減慢,抗病機制減弱也會產生霉變,形成斑點。而這些斑點需經過專業檢驗是否為化學物質或者農藥殘留,才能確定是否對人體有害供參考

我用電磁爐炒菜炒蒜薹在鍋裡放了油以後 等一會直接放的蒜薹開始炒 為什麼蒜薹一放鍋裡就糊了上面全是黑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電磁爐中間加熱,炒菜多放點油,油裡放鹽,待油熱了以後,在不停翻炒就好了,我也是用電磁爐炒菜的呢

23樓:你好中國

因為油溫比較高,遠高於100℃,而蒜薹很嫩,水分很足,很容易被燒糊。如果您用的是植物油請把油燒開後冷卻後再炒,如果是動物油則只要把油化了(冬季)就可以炒了!呵呵呵,以上都是個人意見,如有錯誤請見諒!

24樓:壞丫頭

那就是鍋的問題啦 ~

我身上長了很多白點疤,還長了很多黑點,黑點可以擠出一小粒東西

那也是逗啊!我身上也有啊!我同學也有!他去看醫生來了!拿個一些藥塗下也就更好些了!你平時要注意乾淨啊 黑頭粉刺。是 油脂在空氣中的氧化而造成,發臭發黑,黑頭粉刺常見於青春發育期的青少年,好發於面部 前胸和後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頭最多,其特徵為明顯擴大的毛孔中的黑點,擠出後形如小蟲,頂端發黑。 朋友我...

狗狗身上有黑點這是怎麼了,狗狗身上出現黑點是怎麼回事兒

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往往是在剃過毛的狗狗身上才會出現的,黑色素沉澱是不可逆的。 益貝思天然犬糧 剃毛後,直接接觸紫外線,毛囊受損,黑色素增多,天氣熱太陽大的時候不要帶出去了,剃毛不但不能使狗狗涼快,反而會使狗狗更熱,毛髮是具有隔熱和隔冷雙重功能的,以後不要剃了,修造型,修短點就好了 希望可以採納,謝謝...

狗狗腳底長黑點,狗狗身上出現黑點是怎麼回事

美的豆豆要健康 過一陣子就都變成黑的了 不要緊的 狗狗的爪子變黑一般都是正常的 是成年了 鼻子和腳都要變黑的 黑色素沉澱 更帥呢 哈啊我家倆狗都這樣 狗狗身上為什麼會出現黑點? 一是可能是由於狗狗身上長跳蚤 蝨子 二是狗狗得了 病。狗狗 上有一層天然的油脂作為保護,如果注意日常清潔和護理,不會出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