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的酸奶應該是什麼樣子的,怎樣自製酸奶?

時間 2022-09-03 04: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家是用酸奶機發酵的,做出的酸奶潔白細膩均勻,發酵前放好白糖或蜂蜜,可以有效縮短發酵時間,你做的酸奶可能發酵不完全,如果用酸奶作酸奶源發酵的話比例是1:10,然後攪拌均勻,恆溫40度發酵。夏天大概4-5小時就可以了。

2樓:允在悅悅

自製酸奶應該用專門製作酸奶的菌,在藥店裡有的,把菌放在牛奶裡,然後放冰箱,三天以後就可以喝了,味道和買的差不多,但是比優酪乳稀一點 沒那麼濃稠

3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經常在家裡做酸奶,你也可以試試!好簡單的!首先買幾瓶瓷瓶的酸奶,然後打一些新鮮的牛奶(切記一定要是新鮮的,不要那種袋裝的)接著把牛奶和酸奶一起倒入盆中攪勻,(酸奶與鮮奶的比較是一斤酸奶,一斤牛奶)加入適量的糖(依照自己的口味)最後把盆裡的酸奶分別裝入小瓶(小瓶最好用瓷瓶或者是玻璃杯)最後用塑膠袋封口,發酵幾天就可以喝了!

但是再這期間一定不要見油,否則就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中有一道甜品是說宮廷酸奶的~~~據說是以純牛奶煮開,在倒到碗裡,等到微涼時,放入酒釀比例是牛奶:酒釀=3:1,然後隔水蒸~~不過好像還滿難做的,據說長期服用有**,使**細嫩的功效,是後宮的養顏佳品,當然還要配點葡萄乾和核桃~~~是甜品但是好像還蠻好吃的很特別的酸奶~~

5樓:

自製酸奶我早就不玩了,因為成功不了,當然了,如果真的那麼好做,市面上的酸奶賣給誰去呀,我最近在研製蛋糕

6樓:奚昊陰欣躍

用酸奶機做的那次比較對頭,我個人認為具體操作時還要不斷試,慢慢就掌握了時間、用量等等,因為季節不同也會影響成品的質量,如夏季就要減少製作的時間等等。

酸奶什麼樣子才算好

7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發酵好的酸奶應該是呈乳白色或稍帶黃色,表面光滑,凝乳結實,質地均勻,可以有少量乳清析出,無氣泡,酸甜適度,不得有辛辣味及其它異味。

如果酸奶中有氣泡或瓶蓋上鼓或有辛辣味及其它異味,說明發酵過程中已被雜菌汙染不能食用。

白色粘稠狀,有可能是接種比較少,也可能是發酵時間不足,或者是有感染了雜菌。

補充回答:1.發酵時間不夠,乳酸菌發酵的最適溫度是40度左右,即使是夏天,由於達不到這個溫度,發酵時間會延長。一般的經驗是10小時,或者觀察酸奶已經凝固成型;

2.接種後,罐子口要紮緊。發酵是乙個無氧過程,不能有空氣進入;

3.不能放到冷凍室。速凍產生的冰晶會破壞酸奶的結構;

4.牛奶未滿也是原因之一,因為留出的空間中實際是空氣,影響了無氧發酵。

8樓:毒藥喜歡吃

以我經常吃酸奶的經驗看那種粘稠的好,

自己做出來的酸奶味道,形狀,顏色應該是什麼樣的?

9樓:次盼巧

我經常自已用酸奶機做酸奶,用酸奶發酵粉做的話是一小包發酵粉需要用五袋純牛奶

1味道,比超市裡的酸奶要酸得多,直接吃的話不太好吃,因為是原味沒有新增任何糖分(也可以在做的時候直接新增一些糖,我一般不加,吃的時候再適量加)

2顏色,白色的,跟超市裡酸奶差不多的顏色,如果酸奶發酵過度的話上面會有層淺黃色水,發酵過度了酸奶會變得更酸

3.形狀,放在酸奶機裡做好的酸奶就是凝結成豆腐腦那樣的塊,但攪拌後跟豆腐腦是不一樣的,豆腐服攪拌後還會有塊狀,但是酸奶攪拌後就全是稀的了像稠的粥一樣,一點塊狀都沒有

酸奶在自己裡面怎麼做?成功做出來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失敗做出來的酸奶又是什麼樣子的?有

10樓:塋地上的筱

我覺得是奶源的問題,如果從超市買一定要選擇蛋白質》3g的那種,這種做出來很漂亮,跟老酸奶一樣,樓主可以試一下哦~~

11樓:宜昌中醫護理

取10ml左右的酸奶,與牛奶拌均勻,放入酸奶機中,水溫在35度左右,即手背有熱而不燙的感覺,夏天3小時後放入冰箱冷藏室或直接食用,做好後的酸奶凝固成嫩豆腐狀。如果呈液體或豆花狀就屬於失敗。

做出來的酸奶跟豆腐花一樣是不是算失敗了,還有就是做出來上面有點凝固,下面有點水是不是也算失敗。我個人認為屬於失敗。

12樓:

初次做建議先做500ml純奶,用半克菌粉(也可用買來的酸奶)做引子,先倒入菌粉,再倒入純奶(一定是純牛奶不能是高鈣奶 特崙蘇也不行)充分攪拌均勻!酸奶機內膽和機器中間放40度左右的溫水,不溢位就可以。密封,然後插電8到10小時,就可以做出豆腐腦一樣的酸奶哦~做好後感覺口味不爽不習慣正宗原味的話可以加糖或者蜂蜜,反正您喜歡吃啥就加啥。

做出來的酸奶跟豆腐花一樣是成功了。 我每天都做的哦。

怎樣自製酸奶?

13樓:寧靜o致遠

原料:純牛奶……………………………………500ml

原味酸奶…………………………………125ml

工具:電飯鍋、帶蓋瓷杯、勺子、微波爐(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加熱牛奶,但用微波爐不僅速度快,而且加熱溫度好掌握)

做法:1.將瓷杯(連同蓋子)、勺子放在電飯鍋中加水煮開10分鐘消毒。

2.將杯子取出倒入牛奶(7分滿,牛奶如果是新開封的,本身已消毒得很好,可以不用煮開消毒),將牛奶放入微波爐加熱,以手摸杯壁不燙手為度。

3.在溫牛奶中加入酸奶,用勺子攪拌均勻,蓋蓋。

4.將電飯鍋斷電,鍋中的熱水倒掉,將瓷杯放入電飯鍋,蓋好電飯鍋蓋,上面用乾淨的毛巾或其他保溫物品覆蓋,利用鍋中餘熱進行發酵。

5.8~10小時後,低糖酸奶就做好了。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注意事項:

1.所用菌種酸奶不可以用加入果料的,更不可用果味酸奶。

2.牛奶加熱的溫度如過高,會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造成發酵失敗,如溫度過低又會造成發酵緩慢,以摸著不燙手為度。

3.不可用電飯鍋的保溫檔進行發酵,因為保溫的溫度過高,保溫發酵時,電飯鍋必須斷電。如果在冬天制酸奶,可以把瓷杯放在暖氣上發酵。

4.發酵容器用帶蓋瓷杯最好,硬塑料杯子也可,但如杯子質量不過關的話,加熱消毒時容易變形。蓋子很重要,乳酸菌是厭氧菌,無氧環境更有利於發酵。

5.容器消毒最好不用消毒液,因為如果沖洗不乾淨,會殺死乳酸菌,使發酵失敗。加熱消毒是最安全的方法。

6.有抗奶(含有抗生素)或還原奶(用奶粉還原成的牛奶)都不適合作製作酸奶的原料。

7.成功的酸奶呈半凝固狀,表面潔白光滑,沒有乳清(淡黃色透明液體)析出,聞之有奶香味,如不怕胖又喜歡甜食,可在吃前加砂糖。不可在發酵前放糖。

8.自製酸奶保質期為2~3天。

14樓:沙堡王國

酸奶自製法:

1、冬季,250克酸奶勾兌250克鮮奶(鮮奶最好先煮沸),加適量砂糖,自然發酵24小時後,即成凝固狀酸奶,可供一家三口食用。做好後的酸奶留下一些,即成為下一次做酸奶的發酵劑。

2、夏季,如以250克酸奶做發酵劑可勾兌500克鮮奶,發酵時間以不超過20小時宜。最好是125克的酸奶,勾兌500克鮮奶,加入砂糖,24小時正好可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鮮奶 1瓶酸奶(菌種) 5個空瓶

步驟:(1)將所用的空瓶煮沸消毒,冷後使用。

(2)將鮮奶加熱煮沸1~2分鐘,在煮沸中加8%~10%的白糖,經煮沸殺菌後,冷卻到40~43℃就進行接種。

(3)把買回的1瓶酸奶,分別倒入5個消毒後的空瓶內,再將消毒的鮮奶倒入5個空瓶中,並加以攪拌,後加蓋。

(4)放在35℃左右下進行發酵(若實在沒條件,可用乾淨的紗布或塑膠袋把攪拌加蓋的瓶奶包好,放在爐灶上發酵),約經4~6小時就可凝結成塊(形似豆腐花),這時可移入冰箱內冷凍,第二天便可飲用。若要連續制酸牛奶,可用你自己前一天所製成的酸牛奶作為菌種。

如果沒有鮮奶,可用奶粉,用時按1比7的比例加熱水調製並煮沸殺菌。

16樓:直通紐西蘭

可以選擇最簡單的易極優酸奶粉**,最簡單的做法~~

17樓:三火問題解答

自製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18樓:榮孟譙良弼

用料:新鮮純牛奶(500g)

優質酸奶(100g)

調料:白糖

自製酸奶做法:

1.配奶:在牛奶中新增6%——10%蔗糖後攪勻

2.消毒:將配好的奶至於85——90°c下消毒15——20分鐘(水浴加熱)

3.冷卻:將消毒後的奶冷卻至45°c

4.接種:按5%——10%(v/v)比例加入酸奶

5.裝瓶:將上述牛奶裝入無菌瓶,使液面據瓶口1.5cm

6.保溫:將裝好的牛奶迅速蒙上保鮮膜至於40——42°c保溫3——4小時(具體時間視凝乳速度而定)

7.後熟:已形成凝膠狀的酸奶在4°c下保持12——24小時,使其後熟(即後發酵)

8.成品:若無異味,即可食用。

雅吧小貼士:

注意:1.要選擇優良酸奶作為接種劑是獲得成功的關鍵

2.製作過程中一定要嚴防汙染

3.必須選用不含抗生素的牛奶做發酵原料,否則將抑制乳酸菌的生長

避免染菌的技巧:

在配奶時就用耐熱的瓶子,冷卻後直接向瓶子中加菌種,即可避免了裝瓶時產生的雜菌汙染

注意:配奶時要預留加入酸奶的位置,配奶的裝入量大約要距杯口1/4——1/5。

19樓:謝珠磨含蕊

首先得弄點鮮奶吧,嘿嘿

然後在乙個乾淨的玻璃瓶子裡注入鮮奶和乳酸菌奶(那種很粘稠的)按十比一的比例加入,然後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內)一周即可切記是密封

20樓:赫瀚衷初陽

前言酸奶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乳製品。她營養豐富,清涼、爽口,易被消化吸收,常吃酸奶有益健康。

自製的酸奶更加的健康美味。如果想豐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新增,果料、果醬、果漿都是經過多道工藝加工的,其天然性當然不如新鮮的水果,如果想增加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塊後放進酸奶。

材料主料:純牛奶1000ml;

輔料:酸奶發酵粉10g

自製酸奶

1準備好1000ml純牛奶。

2準備好10g酸奶發酵粉

3倒入適量的開水,泡一分鐘以上。

4先加入250ml純牛奶。

5加入酸奶發酵粉。

6倒入剩下的純牛奶,攪拌均勻了。

7放入酸奶機中。

8然後啟動電源,發酵8小時。

9發酵好的酸奶。

小貼士1做好的酸奶再放糖或蜂蜜就好吃了.

2容器一定要用熱水浸泡。

怎麼樣自己製作味道純正的酸奶?

21樓:宿友定芫

酸奶機裡面有說明的哦

我的酸奶機只要6

,7小時就可以的

我的是1000ml容量

乳酸菌可以用超市買的乳酸奶作為引,倒入四分之一就可以。

你可以用鮮牛奶

也可以買奶粉來衝

我們就是用雀巢奶粉的

做出來效果一樣

放的糖要比較多

像1000ml

方糖我們要放14粒

後來我們放白糖

也差不多

如果你不想加白糖可以加蜂蜜

健康~!

鮮牛奶是生的話當然要煮熟

煮熟以後要晾一下

燙的話乳酸菌要死掉。

做出來和超市的差不多,太稀的話有時會有點像豆腐花,呵呵牛奶農一點就會稠一些。

步驟1,洗乾淨機器

2,倒入牛奶

3,放糖

拌勻4.加酸奶

或者菌粉

拌勻(一點點就可以作為引子了)

5,放進酸奶機

大概7小時

ok!6,做好放進冰箱

更好吃!

建議:在做酸奶之前先放糖可以有效縮短發酵時間,然後可以加入一些水果碎粒,比如像香蕉粒、葡萄粒、葡萄乾、桃子粒、芒果粒等,然後再發酵,這樣的口感是超級棒的,也可以在做好酸奶後調入巧克力粉,這樣做出來就是巧克力味道的酸奶,也可以和芒果(或士多啤梨、菠蘿等水果)、冰塊等放入料理機一併打碎,這樣就可以製作出美味的奶昔沙冰,味道濃郁、醇香,新鮮、健康,比起那些名牌酸奶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希望能夠幫到你哦~~加油加油^_^

你認為當代青年應該是什麼樣子的?青年應該是怎樣的一種存在

青年是國家的榜樣,是國家的棟樑之才,青年必須要有所作為,才能夠對得起國家從小的培養 去年就向國家的樹木一樣,能夠撐起我們的一片天地。如果說青年人都沒有骨氣,一片萎靡的話,那國家的未來指望可是非常悲觀的 青年應該是像春天的樹一樣,充滿了力量和生機,擁有一切,希望擁有翱翔藍天的夢想 獨立自強,好學有夢現...

社團社長應該是什麼樣子,社團社長應該是什麼樣子 20

司空見慣君莫言 參與過很多社團及社長的考評稽核工作,也管理過社團活動,對這方面比較有感觸。首先要明確社團的概念,大學裡面大家因為興趣凝聚在一起組織活動,沒有功利性的目的,完全自由的來去。所以,社團最主要的就是要能吸引凝聚社員,並且不能過於強制或者死板。然後關於社長的樣子,威嚴與威信都不是自己給的,而...

真正有魅力的男人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橘子硬糖 1 私生活極其嚴謹 對外吹的往往都假的,因為真的不需要吹 2 在精神上真心的愛上女人,其過程純潔 忠貞 長久。有人就說了這很容易啊,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男人都做不到這點,但是他們經常用語言文字在女人面前表達這一點,表面說出來的誰信啊,能做到這一點的男人是可以通過偵探式觀察可以找到蛛絲馬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