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吃黃瓜為什麼是苦的

時間 2022-08-17 02:50:10

1樓:魅

吃黃瓜的時候有時會感到發苦,是什麼原因呢?這是因為黃瓜這種植物自帶的一種「對抗病蟲害」的物質。一般黃瓜生長期如果水分充足,沒有病蟲害,黃瓜就會很可口,沒有一點苦味,但如果生長期環境比較「困難」,又遭遇病蟲害,黃瓜就會分泌出這種苦味來對抗侵害自己的害蟲。

具體導致黃瓜發苦有以下情況: 1、當氣溫或地溫低於13攝氏度時,細胞滲透性降低,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黃瓜易出現苦味:大棚溫度高於30攝氏度持續時間過長也會導致黃瓜發苦。

2、在濕度過大的環境中生長出的黃瓜味道個別會苦。 3、光照不足,植株的光合能力弱,光合產物少,導致植株營養不良、長勢衰弱,容易使苦味素形成和積累。 4、氮肥施用過量時,一方面易使黃瓜苦味素濃度增加,另一方面是氮肥過多易造成植株徒長,坐瓜不整齊時,在側枝、弱枝上結出的瓜容易出現苦味。

5、中耕傷根容易產生苦味瓜。早春為提高地溫,經常進行中耕。有時忽略了根系的不斷伸長,中耕傷根較多,使根系吸收營養的能力減退,植株營養狀況不良,造成黃瓜品質下降。

品種原因,黃瓜類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容易產生變異株,苦味變異株結出的黃瓜大都是苦的。 曾有科學家通過基因改造辦法,去除掉黃瓜裡的苦味,但完全不會分泌苦味物質的黃瓜,竟然無法抵禦病蟲害,所以這種不苦的黃瓜最後還是沒有推廣開來。一般來說,苦的黃瓜,蟲子吃了大概受不了,但人吃是沒什麼關係的。

2樓:手機使用者

傳統的說法是,黃瓜在藤上的時候被葉子遮住曬不到太陽就會苦。

3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因為黃瓜種跟苦瓜在一起、受其影響的、

為什麼吃有些黃瓜的頭頭是苦的啊,為什麼有的黃瓜吃著是苦的,有什麼危害麼?

狼狽 黃瓜味苦的誘因大致有三 1 品種自身遺傳 2 環境條件突變 3 栽培管理矢控 苦味物質是一種葡萄甙,並有兩種異物體,黃瓜的苦味源於葫蘆素c,正因為黃瓜植物體內含有這種叫葫蘆素c的物質才有苦味,這種物質不僅存於植物體內,而且存在於黃瓜果實的表皮內,葫蘆素c一般靠近果梗部分,其苦味較濃,果肉一般沒...

黃瓜為什麼口感發苦,黃瓜為什麼發苦,能吃嗎?

死鬼 隨著保護地面積的不斷擴大,經常會發現早春大棚內栽培的黃瓜有苦味。苦味物質是一種葡萄甙,並有兩種異物體,黃瓜的苦味源於葫蘆素c,正因為黃瓜植物體內含有這種叫葫蘆素c的物質才有苦味,這種物質不僅存於植物體內,而且存在於黃瓜果實的表皮內,葫蘆素c一般靠近果梗部分,其苦味較濃,果肉一般沒有苦味。帶有苦...

黃瓜味苦,澀麻是怎麼回事,黃瓜為什麼會發澀 苦

這是因為黃瓜皮發澀,用多功能廚刀刮掉就行了。黃瓜果肉含有豐富的膠質 果酸 生物活性酶 丙醇二酸和vc分解酶。一般來說,這些物質適量均衡分布的時候,黃瓜果肉應該是脆甜多汁,清香可口的。膠質 果酸 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 曬傷 雀斑和 過敏,還能清熱利尿 預防便秘。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