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地是國酒嗎

時間 2022-07-28 16:40:18

1樓:雲兒靈

不是.白蘭地,是洋酒之一。所謂洋酒,其實意為西方酒。

白蘭地在荷蘭語中是「燒焦的葡萄酒」。13世紀那些到法國沿海運鹽的荷蘭船隻將法國干邑地區盛產的葡萄酒運至北海沿岸國家,這些葡萄酒深受歡迎。至16世紀,由於葡萄酒產量的增加及海運的途耗時間長,使法國葡萄酒變質滯銷。

這時,聰明的荷蘭商人利用這些葡萄酒作為原料,加工成葡萄蒸餾酒,這樣的蒸餾酒不僅不會因長途運輸而變質,並且由於濃度高反而使運費大幅度降低,葡萄蒸餾酒銷量逐漸大增,荷蘭人在夏朗德地區所設的蒸餾裝置也逐步改進,法國人開始掌握蒸餾技術,並將其發展為二次蒸餾法,但這時的葡萄蒸餾酒為無色,也就是現在的被稱之為原白蘭地的蒸餾酒。

2樓:逄琦

好象沒國酒吧,中國的偽國酒是茅台,因為它是自己封的。白蘭地也只是酒的乙個種類,並非品牌,相當於中國白酒,能把任何中國白酒稱為國酒嗎?

3樓:我是雷伊

no!!!!!!!!!!!!!!!!!!!!!!!!!!!!!!!!!!!!!!!!

4樓:人者魔也

去看一下就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汗,我想自殺,茅台是果酒

6樓:詩麗芸

沒聽說過法國白蘭地嗎?洋酒源產地法國

白蘭地屬於幹白啊 什麼是白蘭地

不能這樣說 干邑可以稱為白蘭地,白蘭地則不可稱為干邑的 白蘭地有干邑,雅文邑,櫻桃白蘭地,蘋果白蘭地等等。只有在法國干邑區生產的白蘭地才可稱為干邑,其他的地方只可叫白蘭地。另外葡萄酒通常分為四大類 靜止葡萄酒,氣泡葡萄酒,加強葡萄酒和開胃葡萄酒。其中靜止葡萄酒就為常見的紅,白葡萄酒,簡稱紅酒和白酒 ...

如何用白蘭地調酒,我用白蘭地怎麼做雞尾酒

1 在玻璃杯裡放幾片薄荷葉。在杯子裡加一點水和紅糖。攪拌混合,2 倒入白蘭地,混合在一起,3 加入一些碎冰塊,5 完成。其實白蘭地純飲是最好的,因為白蘭地的口感和風味在勾兌後會受很大影響。而一般用白蘭地勾兌的雞尾酒都還是以白蘭地為主要成分的,其他都是配角。其酒精度也都不會太低。因為酒精度低了口感就下...

白蘭地為什麼是甜的,xo酒什麼味道

白蘭地在經過調配勾兌後會附加一部分甜味。白蘭地酒度在40 43度之間 勾兌的白蘭地酒在國際上一般標準是42 43度 雖屬烈性酒,但由於經過長時間的陳釀,其口感柔和,香味純正,飲用後給人以高雅 舒暢的享受。白蘭地呈美麗的琥珀色,富有吸引力,其悠久的歷史也給它蒙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合格的白蘭地,有乙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