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食鹽的答案

時間 2022-07-15 18:15:07

1樓:褒蘭騎羅

1)主人與食:和···一起(2)昔有愚人:從前(3)更為益鹽:多(4)所以美者:···的原因。

2.翻譯

少有尚爾,況復多也。

放一點就如此(美味),放多點不就更好麼?

2樓:歐陽永芬亢秋

簡易版:

從前有個愚蠢的人到了朋友家裡。主人給他食物,這人嫌棄主人的菜淡而無味,主人聽到後,就加了些鹽。味道就非常鮮美,這個愚蠢的人便想:

「菜的味道鮮美,是由於加了鹽,加少許一點便這樣好吃,多放些豈不更好吃嗎?」這個愚笨的人沒有智慧型,只是空口吃鹽,吃得以後口味敗壞,反而被鹽所禍害。

具體版:

從前,有乙個愚笨的人,到朋友家去做客。主人就請他吃飯。可是他嘗了幾樣主人燒的菜餚以後,愚蠢的人都覺得味道太淡。

主人聽了之後,立刻在菜裡加上一些鹽。他吃了後,感覺這菜餚十分美味。於是他對自己說:

「之所以菜的味道好,是因為有了鹽,所以菜美味。」靠近傍晚天快黑時,他才回到家,母親已經準備好飯菜。他說:

「有鹽嗎?有鹽嗎?」母親拿出鹽,覺得很奇怪,只見看見自己兒子吃鹽不吃飯菜。

母親說:「怎麼可以這樣?」愚人說:

「我知道天下的美味都在鹽中。」愚人吃鹽不停,吃得以後口味敗壞,反而變成他的禍害。天下的事情都是一樣的,過了度就不僅沒有好處,反而被其所害

聞已:聽罷

益:增加

所以:表原因

緣:因為

空:空口

薄暮:靠近傍晚

具:準備好

誰知道《愚人食鹽》的譯文

從前,有乙個愚不可及的人,到朋友家去做客。主人熱情地款待他,請他吃飯。可是他嘗了幾樣菜餚以後,都覺得味道太淡,不好吃,難以下嚥。主人聞過即改,立刻在菜裡加上一些鹽,請他再嘗。果然,這些菜加了鹽之後,味道十分鮮美,頓使他的食慾大增。為此,愚人在私下裡暗自琢磨 這些菜在沒放鹽時,淡而無味 後來只是因為加...

愚人節超級整同學的方法,愚人節是怎樣的愚人節。

1 沒人的時候在別人的椅子上粘雙面膠,不用太多的。然後若無其事地裝作不知道。2 惡搞 去同學的qq相簿找到他的 然後ps成下面的樣子。3 買包夾心餅乾,在上面擠點薄荷牙膏 不要太多 記得要留下一塊沒擠過牙膏的!然後在xx天的時候,拿出那塊沒擠過牙膏的餅乾,一邊吃一邊拿出擠過牙膏的餅乾說 來來來,大家...

愚人節的來歷,愚人節的由來

愚人節較普遍的說法是起源於法國。1564年,法國首先採用新改革的紀年法格里曆 即目前通用的公曆 以1月1日為一年之始。但一些因循守舊的人反對這種改革,依然按照舊曆固執地在4月1日這一天送禮品,慶祝新年。主張改革的人對這些守舊者的做法大加嘲弄。聰明滑稽的人在4月1日就給他們送假禮品,邀請他們參加假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