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濟源有哪些風景,誰知道濟源有哪些風景 (10個)

時間 2022-04-20 08:40:06

1樓:創贏職場

古代濟源九大自然景觀被後人稱之為「濟源九景」,分別是:王母仙燈、龍潭夜月、天壇倒影、沁

口清風、石橋春望、西湖夜雨、濟瀆晨霞、靈山晚照、盤谷清煙。濟源縣志和頌揚濟源的書均有記

載,民間廣為流傳。

(一)王母仙燈.在深秋夜間,王屋山中王母洞下,瑩火蟲到處飛舞,飄忽於山腰密林間,排排成行,

雙雙成對,或高或低,時明時滅。想是傳說中王母娘娘回仙宮去吧,才特意叫這麼多玉女捧著仙燈為

其送行。

(二)龍潭夜月中,一輪圓月在薄雲下露面,把延慶寺中舍利塔照得清淅昂立,清清的龍潭水在微風

下波光粼粼,水中顯現出晃動的塔影、樹影、月影的景象,看後使人陶醉。

(三)天壇倒影中,王屋山在雨後天晴時,山中霧氣遼繞,在陽光的照耀下空中又出現乙個天壇山,

山中的寺院、林木、溝壑、溪水、村舍等清晰逼真,歷歷在目,一片瑞祥之氣。和地上的天壇山一模

一樣這種景觀很少出現。

(四)沁口秋風中,在懸崖峭壁的河谷中,一股風從北吹來,沁河水湧起一層一層的波浪,三個漁民

在船上休息,頓感一陣涼爽,沁人心脾,忘了捕魚幹活。作者在畫中表現了沁河出山口的美景和意

境。(五)石橋春望中,濟源城東關的石拱橋上,站著2個人,仰望空中從南方飛歸一字排開的10隻大

燕,遠處景色一覽無餘,賞心悅目;橋影在水中晃動,如長虹臥波;從石橋兩邊的石階上有一人掂

水,乙個看物,乙個人揹著小孩在水中玩一會向上走;河中有一小船,船上漁民在捕魚;橋兩岸垂柳

吐綠,燦爛陽光灑在垂柳上,把柳葉染得一片金黃,一幅祥和安定的早春圖呈現在眼前,給人一種生

機盎然的景象。

(六)西湖夜雨中,一人仰望天空,看見皓月晴空,繁星閃爍,聽見風搖竹枝、葦葉之音,一種天不

下雨似下雨的景象,給人無窮的思念。

(七)濟瀆晨霞中,北海池上,亭台樓閣、金碧輝煌,古柏花草,枝葉茂盛,池中水霧起波,空中雲

氣集結,在初公升的太陽照耀下,發出道道霞光,有人說是神氣,有人說是祥光,我認為這是濟水從地

下湧出的水氣,和初公升的陽光結合在一起,給我們顯現一種大自然的美麗。

(八)靈山晚照中,在一片平曠的田野間,一座孤峰高高崛起、圓圓的、猶如婦女頭上盤起的髮鬢,

西下的陽光,照耀著金碧輝煌的寺院,岡陵之間,凝聚著縹緲祥瑞之氣,田舍裡炊煙裊裊而公升,紅霞

烘染樹林,鴉雀扇動翅膀歸巢,二個山僧道士在斜陽的餘暉中放鶴歸來,給人乙個栩栩如生充滿生機

的感覺。

(九)在盤谷晴煙中,盤谷寺後的山谷深幽,雨水飛流直下形成瀑布,寺上的太行山懸崖峭壁,雨後

樹木、山石清新,山谷中霧氣環繞,樹木茂盛,鳥兒盤旋,人群熙攘,這是一幅雨後天晴人們賞心遊

覽情景圖。整個盤谷寺下霧氣茫茫,向上看,盤谷寺像在空中的海市蜃樓一樣。

現在還有小浪底景區、黃河三峽景區、小溝背風景區、九里溝風景區,以及濟源目前正在實施修復的盤古寺,在不久也會成為旅遊觀光區。

2樓:欒康寧

王屋山,九里溝,五龍口,小浪底,小溝貝

還有一些寺廟,

都在老汽車站坐車,到哪個景點都有車。

濟源市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3樓:

濟源市因濟水發源地而得名,是傳說中愚公移山故事的發祥地,是一座新興的工業旅遊城市,位於河南省西北部,黃河北岸,鄰接山西;北依太行,西距王屋,南臨洛陽,東接焦作。濟源有王屋山、五龍口、小浪底、黃河三峽、濟瀆廟等眾多景區。

4樓:匿名使用者

濟源市地處河南省西北部,是傳說中愚公移山的地方,這裡物華天寶、人傑地靈、風光旖旎、歷史悠久,是中華民族的搖籃,被稱為中原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新興的工業旅遊城市。

濟源有王屋山、九里溝、五龍口、黃河四大風景名勝區,境內峰巒疊嶂、氣勢雄偉、泉瀑爭流、如詩如畫、宮觀廟宇點綴於青山綠水之間,居於境內腹地的奉仙觀、濟瀆廟、龍潭寺、盤谷寺,建築奇特,為古代建築之珍品,黃河綠洲、原始森林、千年名木、百尺懸瀑等資源得天獨厚,更為這塊古老的土地添幾多神秘,幾多風采,曾傾倒了無數帝王將相、騷人墨客。

近幾年來,通過強力開發,已初步形成以愚公移山、洞天福地等人文景觀為特色的王屋山旅遊區,以奇山秀水、尋幽探勝等自然景觀為主的九里溝旅遊區,以太行獼猴、地熱礦泉等觀光療養為主的五龍口旅遊區,以觀光國家重點工程、遊覽黃河景觀為主的黃河小浪底旅遊區。

濟源距鄭州、洛陽、焦作、晉城、侯馬等城市較近,可與鄭、汴、洛『黃河之旅』旅遊**相連,交通通訊十分便利,吃、住、行、遊、購、娛條件具備,服務周到。但願這裡的名山勝跡能為遠足遊覽的八方朋友帶來愉悅的享受,留下美好的回憶。

5樓:殳暢饒陽炎

隨著我國經濟發展的越來越好,旅遊業的越來越發達,很多以前沒有被開發的旅遊資源也越來越多的被開發出來了。中國物大地博資源豐富,其實還有很多我們沒聽說過的城市旅遊資源也被慢慢的開發出來,今天小編就和大家講講河南濟源市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

濟源是河南省的直轄市,像小編這樣地理又不好的外地人之前都沒聽說過這個地方,他因為濟水發源地而得此名,雖然濟源市不像河南其它城市那樣有名氣,但是他的旅遊景點也是相當多,相當不錯。

王屋山風景名勝區

這裡是全真教聖地,是我國九大古代名山之一,也是道教十大洞天第一。它東邊依靠著太行山,西邊連線著中條,北面連線著太岳,南門面臨著黃河。

五龍口風景區

這裡有國家級太行獼猴自然保護區,來這裡可以看獼猴看得過癮,這裡有12大群一共3000多隻獼猴,是地球上最北的獼猴群。這裡還有分溫泉、盤谷、沁河、愁兒溝、陽落山白澗溝五大景區,冬天可以來這泡溫泉看獼猴。

黃河三峽景區

這裡是世界地質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這裡山水交融,形成了北方少有的山水秀麗之景。

濟瀆廟

濟瀆廟是中原古代建築的「博物館」,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河南省儲存最大的一處古建築群。來這裡可以感受到歷史的變遷,也可以感受到古代建築的美。

大明寺

大明寺也是河南境內儲存比較完整的古代建築群之一,這裡有千年梭羅樹一棵,大可三圍,高20餘公尺,枝葉蔽日,狀如華蓋,為河南省現有梭羅樹中最繁茂的一株。來這裡可以看品味古建築的美,也可以看看千年古樹如何生命頑強。

濟源市的景點小編就介紹到這裡了,可以說有山有水有文人,如果你以後去河南旅遊可以考慮這些地方哦。看看北方裡的南方山水,看看古建築群,看看獼猴是怎麼樣生活的,看看千年古樹為什麼一直健康生長。

急急急!!!!誰知道濟源附近**有很多的向日葵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去沁河燒烤的時候 發現河邊種有,也不是很多~~~

7樓:霄言小語

濟源市古軹生態遊樂園園區內

這算是最多的地方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你想得到最確切的答案.你最好去花卉市場問下那裡的花農.他們知道的地方很多

濟源都有哪些旅遊區?

9樓:匿名使用者

王屋山景區。 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

小浪底景區。黃河小浪底風景名勝區位於濟源市西南25公里黃河中下游交界處,舉世矚目的黃河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在此建成。

五龍口景區。五龍口省級風景名勝區總面積128平方公里,共有自然和人文景觀68處,是乙個以自然景觀為主,以獼猴和溫泉為特色的山岳型風景名勝區,也是國家級獼猴自然保護區。

濟瀆廟景區。濟瀆廟坐落於濟水發源地,隋朝為祭祀濟瀆神而建,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享有我國北方「古建築博物館」的美譽。

10樓:可愛的寶寶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王城公園是現有的遊樂園,動物園公園,這個公園在平時進了門不想要錢,,僅過橋去動物園時,錢過山車,前幾天去是30元,盜船沒有玩過,所以我不知道**,有摩天輪,激流勇進,...等等,很多事情不記得這個名字,與許多動物和動物園

獼猴區 ,九里溝,小浪底。小溝背,王屋山。都挺好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下,還有九里溝,央視播的《王屋山下的傳說》就是在那兒取的外景,我去玩的時候碰到過攝製組拍外景,夏天去的話風景不錯,還可以在盧仝茶社聽琴品茶。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有獼猴樂園 ---五龍口!西南有河南大壩---小浪底風景區!西有愚公移山---王屋山、女媧補天--小溝背、平峽山谷---黃河三峽景區!

誰知道答案,誰知道答案?

xz廷婷 主治醫師就是出車禍孩子的媽 1.小明的媽媽 那麼題目裡不應該問 他是誰 所以這是錯誤答案。2.小明的爺爺 這不是我兒子嘛,這裡的兒子,指的是小明的爸爸。但是,存在乙個年齡邏輯問題,按照我國合法情況推算如下 小明能開著車所以至少18歲,小明爸爸18 22至少40歲,小明爺爺40 20至少60...

誰知道天有多高,誰知道天有多高?

天高,自然從地面算起。可是算到哪兒為止呢?通常是指大氣 層的的高度。過去認為厚約八百千公尺,以後探測到在距地面一千至二千千公尺高處仍有空氣存在。近二十年來,根據人造地球衛星和宇 宙火箭的考察結果。在二千至三千千公尺的高空,也找到了氣體分子 在遠離地球一萬六千千公尺的高空,還存在著氣體的痕跡。地下的情...

誰知道有什麼好歌,誰知道有什麼好歌

沙洲的 逛棧橋。超級搞笑 牛。方言唱的。強烈推薦 listen to your heart 張學友的都好聽 齊秦 熊天平的也不錯 情人結 張芸京 因為愛情 王菲 陳奕迅 夕路 印小然 苦笑 汪蘇瀧 我發誓我永遠愛你 劉心靈 恆蘇 這個冬天我還在 小峰峰 我們很好 林峰 去年夏天 卡果 情歌沒有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