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職中烹飪中餐好還是西餐好,請問職校學烹飪的以後選實習時選西餐還是中餐比較好?

時間 2022-03-22 20:10:11

1樓:武漢美味學院

首先需要跟你說明的是,不管你是做中餐還是西餐,都是要用心去做的,做西餐相對來說比較難一點,畢竟是人家的菜餚和文化,但是容易出頭,就像你說的,西餐的廚師不需要像中餐一樣熬好長時間才能出頭,但是一樣的,如果你水平在那裡了,別人認可你的菜了,你一樣的可以年紀輕輕就幹上行政總廚!我只是想說,其實中餐和西餐一樣的可以出人頭地,關鍵是看你喜歡哪行,總結來說,西廚會乾淨一些,輕鬆一些,受人尊敬一些,因為別人國家的文化是這樣,覺得你菜做的好會和你見面,照相留影或者別的,別人是讚美著廚師來用餐的!而中餐這種機會很少,因為我們國人主要是吃味道,而不是環境或者抱著讚美廚師的技藝去吃的!

中餐也會累一些,油煙也大一些,但實操的機會就會很多很多,因為中餐比西餐要火爆,當然,我說的是正規的西餐廳和中餐廳的對比,不包括中西簡餐之類的餐廳!

2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1.中餐是我們主食,消費群體多,市場廣闊。因此學中餐的人很多,市場對中餐廚師的需求量也很大。 但是,中餐廚師的競爭壓力也較大,這就要求廚師必須具備出眾的廚藝技能。

2.西餐更加具有小資情調。好看的外觀和精緻的擺盤,受到很多年輕人喜愛。西餐師工作環境乾淨整潔,職業發展前景也不錯。

3.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大家應當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進行選擇,

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兩個都是有著不錯·行業前景的,主要看你對那個更有興趣。西餐西點追隨潮流,中餐更大眾化,所以無論選擇哪乙個都是不錯的。具體去學廚師的話當然還是要選擇乙個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就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現在比較熱門的技術行業當屬廚師行業了,是目前社會上的熱門職業。

現在學廚師比較流行,主要是學廚師找工作好找,看看現在川菜的流行程度就知道了,很好找工作的乙個行業。廚師是靠技術吃飯,只要你把技術練好了,好工作自然而然等著你的。

現在的男生學這個行業的非常多,選擇學習廚師要選擇好乙個菜系,在國內,都會去四川學川菜,目前而言川菜遍布全國。學會了去**開店創業都容易。

5樓:

中餐和西餐都不錯的,中餐在中國歷史久,是我們的傳統飲食,接受的人多而且廣,需求量大。西餐的話,發展的也不錯,現在社會需要的西餐烹飪人才也是比較緊缺的。因此你可以選擇你比較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都挺不錯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餐西餐都有很不錯的發展前景和發展空間,餐飲行業都是靠技術說話的,技術好,收入就高。

學習哪乙個完全是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對未來的職業規劃,想學習什麼就做好心理準備學習就好了。中餐可能屬於我們本土的,競爭已經很激烈了,以後從事這一行想做好還是需要自己的特色;西餐的話可能競爭壓力稍微小一些,而且工作環境相對於中餐舒適一些,沒有那麼多油煙,更多的注重擺盤和創意。

如果你想學習的話,可以多了解一下專業正規的院校,有時間實地去感受了解一下。

請問職校學烹飪的以後選實習時選西餐還是中餐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親,學烹飪的話,還是選擇學西餐哈!現在西餐很受大家歡迎的說哈!學起來也好找工作的說!

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餐要大眾一些,西餐要時尚一些。主要的看你自己怎麼想 了。

9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未來提公升空間高。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開設有餐飲服務管理大專專業和中餐烹飪中專專業,技能和學歷雙修,不僅就業前景好,在以後的發展中也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學廚師就來雲南新東方,你還等什麼!

二、就業前景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從過去的填飽肚子到現在的要求品質,這就要求廚師需要更專業,因此近年來中國烹飪人才每年缺口都很大,只要學到了技術,完全不用當心找工作的問題。

三、工作穩定收入高。優秀的廚師月薪大都都在三至五千元以上,技術精的話薪資還會更高。作為飯店的廚師長、行政總廚,薪資待遇還會更高,年薪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看你自己喜歡什麼了,

學習烹飪專業是中餐好還是西餐好?

11樓:武漢美味學院

首先需要跟你說明的是,不管你是做中餐還是西餐,都是要用心去做的,做西餐相對來說比較難一點,畢竟是人家的菜餚和文化,但是容易出頭,就像你說的,西餐的廚師不需要像中餐一樣熬好長時間才能出頭,但是一樣的,如果你水平在那裡了,別人認可你的菜了,你一樣的可以年紀輕輕就幹上行政總廚!我只是想說,其實中餐和西餐一樣的可以出人頭地,關鍵是看你喜歡哪行,總結來說,西廚會乾淨一些,輕鬆一些,受人尊敬一些,因為別人國家的文化是這樣,覺得你菜做的好會和你見面,照相留影或者別的,別人是讚美著廚師來用餐的!而中餐這種機會很少,因為我們國人主要是吃味道,而不是環境或者抱著讚美廚師的技藝去吃的!

中餐也會累一些,油煙也大一些,但實操的機會就會很多很多,因為中餐比西餐要火爆,當然,我說的是正規的西餐廳和中餐廳的對比,不包括中西簡餐之類的餐廳!

1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都是蠻不錯的

因為人們的經濟水平提高了,花費在吃的方面的支出自然也就多了而且現在娛樂休閒要吃飯、朋友聚會要吃飯、生意應酬要吃飯,一日三餐說不定還有宵夜

都是吃吃吃

所以餐飲行業發展好,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可以到專業的學校學習喲

13樓:言v1薏

廚師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最重要的是要技術精湛.猶其是西餐. 做中餐對技術要求稍低一點,能上灶炒幾個普通菜就能拿到一定的工資.

但要求有前途.必需要不斷提公升.到了一定的程度.

要提公升付出精力也不不斷增加. 西餐的技能要求就理嚴格了,西餐不是很普及 ,沒有一定的技術,很難有市場.一但您的西餐技能很高.

當然比做中餐的工資要高許多. 所以你要做廚師.求保險的做法:

學好中餐.能養活自己.業餘學西餐..

有機會便轉行.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廚師都是不錯的,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

因為人們的經濟水平提高了,花費在吃的方面的支出自然也就多了而且現在娛樂休閒要吃飯、朋友聚會要吃飯、生意應酬要吃飯,一日三餐說不定還有宵夜都是吃吃吃。所以餐飲行業發展好,對於廚師的需求也大,找工作不成問題的找個好學校,渤哥代言的學一下,蠻不錯的

1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其實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都是非常不錯的,餐飲行業不斷朝著專業化,精細化分類,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都非常受歡迎。但是學技術的話,最好是到xdf這樣的大學校去學習!

1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餐或是西餐最主要的是看自己的選擇,以及自己對未來的發展,中餐和西餐二者的市場前景都很好,發展也都不錯,尤其是中餐,中餐包含很大像八大菜系,飲食文化還是非常博大精深的,西餐近些年隨著國際化的發展,在國內也開始流行起來,所以想學習二者都是可以的,建議是去專門的學校裡面學習好!

17樓:杭州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餐飲行業是經久不息的行業,無論中餐還是西餐,學好了都會有不錯的發展前景,但是現在中餐的市場趨於飽和,畢竟是我國的飲食文化底蘊造成的,現在好的中餐需要創新和特色;而西餐現在我國的發展速度在急速增長,未來對西餐師的需求會不斷擴大,所以如果你想學習的話,建議可以多考慮一下西餐,而且西餐的工作環境相對於中餐,會相對舒適一些。

18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事實上,無論是中餐技術還是西餐技術,學好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中餐廚師是指精通烹製中餐的人員。廣泛理解就是烹製中國川、湘、魯、粵、浙、閩、徽、淮揚八大菜系的廚師,當然,中餐廚師遠遠不止侷限在此,還有很多私房菜,私家菜等也是中餐廚師的拿手好戲。

西餐,就是西方國家的餐食,確稱呼應為歐洲美食,或歐式餐飲。正規西菜而言應包括了餐湯、前菜、主菜、餐後甜品及飲品。西餐廚師也大致可分為烹製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地中海等多種不同風格的菜餚的廚師。

19樓:安和橋北

中餐(chinese food),即指中國風味的餐食菜餚。其中有粵菜、川菜、魯菜、淮揚菜、浙菜、閩菜、湘菜、徽菜「八大菜系」。除」八大菜系「外還有一些在中國較有影響的菜系,如:

東北菜、冀菜、豫菜、鄂菜、本幫菜、客家菜、贛菜、京菜、清真菜等菜系。唐賈島《送貞空二上人》詩:「林下中餐後,天涯欲去時。

」 唐卿雲《秋日江居閒詠》:「檢方醫故疾,挑薺備中餐。」王力《龍蟲並雕齋瑣語·棕櫚軒詹言·西餐》:

「凡是希望有口福的人,仍舊應該贊成中國人吃中餐。」中國是乙個餐飲文化大國,長期以來在某一地區由於地理環境、氣候物產、文化傳統以及民族習俗等因素的影響,形成了東亞大陸特色餐飲類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目前的市場而言,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都是非常不錯的,優秀的中餐廚師或西餐廚師不管是職業前景還是工資待遇都是很好的,因此,學烹飪技術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但想要學好技術的話,可以到xdf這樣的大學校去學習!

2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

中餐偏大眾西餐偏高階,現在中餐比較難做 ,西餐成本低利潤大一點,但是都要有個好市口。看你想就業地段附近的消費人群,平均消費能力怎麼樣?其次生意也需要多元化,貼合人民群眾才能長久發展。

22樓:

目前烹飪行業都還是不錯的,就業前景比較樂觀,,所以學習西餐還是中餐也可以根據個人的興趣愛好來選,要對比的話中餐在國內來講要更廣泛一些,掌握技能以後不管就業還是創業都不錯的,西餐在國內一線城市比較常見些, 另外乙個是在前廳 乙個是在後廚,工作環境也會有所差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都是非常不錯的,畢竟現在餐飲行業的發展是非常不錯的,想要從事相關職業的話,過硬的技術還是需要具備的,因此,學相關技術的話,最好是到xdf這樣的專業的學校去學習!

24樓:杭州新東方小薪

各有各的優缺點 看你的興趣愛好吧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無論學中餐、西餐還是西點,只要是願意用心去學習,好好學,掌握技術之後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奧

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最好是那種辦學時間久的那種,各方面都不錯

學廚師是中餐好還是西餐好?

26樓:韓露露

對於想學廚的人來說,從專業上來說

中餐和西餐這兩個專業各有所長,行業發展都不錯,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與興趣愛好等多方面因素,考慮學中餐還是學西餐

中餐占有重要席位

中餐廚師:指精通烹製中餐的人員。廣泛理解就是烹製中國魯、川、粵、蘇、閩、浙、湘、徽八大菜系的廚師。

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歷經數千年的探索與演進,形成了極具特色、菜系品種豐富的中餐文化,中式餐飲的市場空間較大。近年來,我國餐飲業年營業額持續增長,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行業,都在餐飲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占有重要的席位。因此,廚師作為中餐的傳承者就業前景十分廣闊,不愁找不到工作。

西餐發展迅猛

西餐廚師:西餐,顧名思義就是西方國家的餐食,西餐廚師也大致可分為烹製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地中海等多種不同風格的菜餚的廚師。

說到西餐,算是舶來品,但是來到國內短短的幾十年中,卻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其發展迅猛,使得西餐也出現求賢若渴的狀態,對於求學於西餐專業的學生更是乙個實現自我價值的好機遇。未來五年西餐大廚社會需求量可達到一百萬人,就業前景樂觀,就業環境好,社會需求量大,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應該說,二者是行業中的兩大方向,不能以誰比誰更厲害而言之,換句話說,在烹飪技術行業領域中,技術的好壞與高低才是評價厲害與否的關鍵

學中餐好還是西餐好,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最主要的還是看你對哪個感興趣啊,中餐的市場是遠高於西餐的,但是現在西餐的市場需求量也在慢慢擴大,所以不管是學習哪乙個都是可以的哦。雖說很多人都說去做學徒省錢還能學技術,但是進去了才知道,師傅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根本無心再教你。其次,店裡面是以盈利為主的,能給你食材讓你練習嗎?...

學中餐好還是西餐好,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總的來說,還是學習中餐好。一般來說,中餐酒樓 飯店,多過西餐的。就算社會的情況不斷改變,到了十幾年 二十年之後,那是很長的時間。西餐就是迎合非常少數的年輕人。就算在非常高檔的酒樓 飯店,那些西餐廳,基本上,談不上西餐廳,那些自助餐,中式菜佔大部分,西式菜,只有少許,客人吃飽了,有的人,就喝一點咖啡,...

學西餐好還是中餐好,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西餐和中餐的發展前景都很不錯,主要是看個人的興趣愛好在哪個方向。廚師培訓學校的教學質量參差不齊,選擇錯誤的乙個不僅會浪費時間和精力,而且無法學習專業技能。所以我們在選擇烘烹飪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從學校的師資力量 教學環境 就業情況以及品牌知名度等多方面進行考慮對比,從中選擇值得信賴的好學校。初中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