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啤酒和熟啤酒,生啤酒和熟啤酒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3-16 02: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生啤酒:是沒有經過巴氏殺菌的鮮啤酒。

生啤酒中所含的活酵母,具有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加強消化的作用,故可增加瘦人的體重。生啤直接散裝到商店銷售,喝到口中的是無氣泡的微苦味,且在常溫下僅能保鮮一兩天。

二: 熟啤酒:經過巴氏殺菌後的啤酒就成了熟啤酒。

熟啤飲後不會在人的胃中產生生化反應,故較適合胖人飲用。熟啤多為瓶裝或罐裝,時間一長還會有老熟及氧化等異味,其優點是在常溫下保質期可達半年。

2樓:藍玉簫·冰蓉

生啤酒是未經過殺菌處理的,熟啤酒是經過殺菌的,所以生啤一般都要低溫存放,且時間不能過長.

生啤酒和熟啤酒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啤酒沒經過高溫過濾,比如純生,營養價值高;

熟啤酒就是經過高溫過濾了,比如一般的啤酒,營養價值當然不能和生啤酒比了!

4樓:亥尋楣

區別:熟啤酒採用加熱方式實現滅菌以延長保質期;而純生啤酒則是通過微孔膜過濾除菌達到保質要求,因此又可稱冷過濾啤酒。極大多數化學元素反應都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而加劇,熟啤酒在60-65℃的高溫滅菌時,多酚和蛋白質被氧化;可溶性蛋白質部分變性;各種水解酶類失活,使啤酒在色澤、澄清度、口味、營養性等方面都發生變化,最明顯的是失去了啤酒新鮮口味,出現了不愉快的氧化味。

而純生啤酒沒有經過熱滅菌,在0℃左右用0.4-0.6微公尺的膜過濾,因此沒有上述的劣性變化。

5樓:奇蹟渣男

生啤、熟啤、原漿、純生、冰啤、扎啤有什麼區別——洛匠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意義上的生啤酒是指麥芽糖化煮沸後,經過濾,麥汁發酵後直接裝瓶,沒有經過殺菌。裡面還含有部分酵母。類似 泰山七天原漿

熟啤酒是指經過殺菌後的啤酒可以延長保質期,就是平時喝的 青島 雪花等等!

啤酒是否分有生熟的?是怎樣分辨?都是什麼作用?

7樓:安安

我會釀啤酒,選我的答案吧!

啤酒區分生熟的:沒有巴氏滅菌工序(既90度2分鐘熱殺病菌)的啤酒是生啤酒,有這道工序的就是熟啤酒。

分辨方法:看包轉上的說明即可--寫明生/鮮啤酒字樣的就是生啤酒,還有那種大桶裝接著喝的大都是生啤;沒有註明生鮮的都是熟啤酒。你要是想要專業的方法--塗抹培養皿培養菌落,生啤酒菌落少;或者買個光度計,生啤酒透光強。

作用:沒什麼作用,生熟與否無關緊要,只是乙個口感和儲存期問題。生啤酒口感更鮮,熟啤酒口感更醇;生啤酒過期快,熟啤酒過期慢。

(朋友,選我吧,用心回答~)

生啤酒和熟啤酒的區別是什麼

純生啤酒和熟啤酒的區別

8樓:在梅嶺放風箏的彗星

從營養成分上來說,生啤酒(鮮啤酒)會比熟啤酒更有營養,而且生啤酒的外觀、氣味和口感都要好於熟啤酒。生啤酒色澤更淺,澄清透明度更好,外觀更亮,更美;保留了酶的活性,有利於大分子物質分解;含有更豐富的氨基酸和可溶蛋白,營養更好。此外,啤酒中還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生啤是指啤酒釀好後只在常溫下進行一下膜除菌過濾,然後就被放入特製的清酒罐中以便隨時取用。

生啤保持了最原始的口味。並且生啤中所含的酵母菌、活性酶和人體必需的17種氨基酸及10多種維生素,仍存活在酒液中,它比熟啤(瓶啤聽裝)更助消化,更具有營養。

9樓:奇蹟渣男

生啤、熟啤、原漿、純生、冰啤、扎啤有什麼區別——洛匠教育

生啤與純生啤酒的區別

10樓:藍藍藍

生啤與純生啤酒(熟啤酒)的區別如下:

1、首先從工藝上來說,生啤酒和熟啤酒的差別只是在於其殺菌的方式不同,生啤酒是不經過高溫殺菌或者巴氏滅菌,而是採用冷過濾的物理殺菌方式(也叫微孔膜過濾)。

而熟啤酒則需要高溫或者巴氏殺菌來保持其生物穩定性,因為高溫過後酵母已經被高溫殺滅,不會再產生發酵反應,因此穩定性好。

2、從口感上來說,生啤酒因為沒有高溫殺菌,因此還保留了啤酒最新鮮也最原始的味道,所以口感較熟啤酒來說更純正,更爽口,並且生啤酒因為保留了酵母菌和活性酶,因此其營養成分更高,其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可溶性蛋白質,以及多種維生素。

3、從保鮮方面來說,生啤酒就遠不如熟啤酒了,因為熟啤酒經過了高溫殺菌,沒有活性酵母菌再發酵,其穩定性更強,使得其儲存時間更久,一般至少有4個月儲存時間。

而生啤酒中酵母菌或者其他雜菌沒有被殺滅,如果時間久了就會繼續發酵,造成汙染變質,因此其儲存時間只有3-5天,一旦變質,就無法飲用了,因此現在大家常喝的一般都是熟啤酒,這種生啤酒很少喝到。

啤酒的釀造從最初的自然發酵到相對的純種發酵,一直到現在的純生啤酒生產,是乙個逐步擺脫野生酵母和細菌的汙染,只靠純培養的啤酒酵母發酵的過程。

純生啤酒的生產是建立在整個釀造、過濾、包裝全過程對汙染微生物嚴格控制的基礎上,其特點體現在純和生這兩個字上。

純生啤酒通過嚴格的過程控制,實現了無菌釀造,杜絕了雜菌汙染,保證了酵母的純種發酵,使啤酒擁有最純正的口感和風味。

擴充套件資料:

純生啤酒是指不經過高溫殺菌而保質期同樣能達到熟啤酒的標準的啤酒,它與普通啤酒的區別是風味穩定性好(隨著儲存期的延長,風味變化不大)口感好,營養豐富,可以說純生啤酒好比新鮮水果,熟啤酒只能是水果罐頭。

純生啤酒的四大特點:

純生與熟啤相比,喝生啤酒就象吃新鮮水果一樣,享受到原汁原味的新鮮口味。

1、口感更新鮮:

因為純生啤酒不經過熱殺菌,極大地避免了影響啤酒口感的風味物質進一步氧化,減少並降低了醛類、醇類、脂類、雙乙醯等羰基化合物和硫化物質的產生,而使純生啤酒口感更新鮮,避免成品啤酒產生過多的老化味。

2、口味更純正

純生啤酒生產過程中採用的是純淨工藝法,即無菌釀造和無氧釀造法,使整個釀造包裝系統中不得有雜菌汙染和氧的侵入,從而避免產生一些不利於啤酒口味的不良代謝產物,因而純生啤酒口感更加純正、無異味。

3、穩定性更好

由於整個生產線採用無氧和無菌化生產以及無氧和無菌化管理與操作,避免了由於微生物的繁殖而破壞膠體平衡,而發生早期混濁或沉澱,保質期與熟啤酒相同,高達 120~240 d。

4、營養價值更高

啤酒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無機鹽類、多種維生素及多種活性酶類,而被俗稱為液體麵包, 是世界公認的營養飲品。

由於不經過高溫熱殺菌,而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特別是多種維生素和多種酶類,純生啤含有可檢測的活性蔗糖轉化酶,而經巴氏殺菌的熟啤酒不含有活性轉化酶。因此營養價值更高,更利於人體消化吸收這些營養物質。

11樓:

二者的區別是:純生啤酒在國家標準裡的準確名稱是生啤酒,而普通啤酒則被稱為熟啤酒。

純生啤酒是指不經過高溫殺菌而保質期同樣能達到熟啤酒的標準的啤酒,它與普通啤酒的區別是風味穩定性好(隨著儲存期的延長,風味變化不大)口感好,營養豐富,可以說純生啤酒好比新鮮水果,熟啤酒只能是水果罐頭。

啤酒具有較高的水含量,可以解渴;同時,啤酒中的有機酸具有清新、提神的作用。

適度飲啤酒的人比禁酒者和酒狂可減少心臟病、潰瘍病的機率,而且可防止得高血壓和其他疾病。

12樓:知道_算命先生

所謂純生啤酒就是沒有經過巴氏滅菌的啤酒,因為不經過高溫除菌環節,完全自然發酵,因此對生產環境有很高的要求,工藝也很複雜,不過保留了啤酒的原來的味道,口味更純正,**也貴些。 普通啤酒都經過瞬間高溫滅菌,再冷卻,因此口味稍差,此工藝簡單,對環境要求不高,因此**便宜些。

啤酒具有較高的水含量,可以解渴;同時,啤酒中的有機酸具有清新、提神的作用。一方面可減少過度興奮和緊張情緒,並能促進肌肉鬆弛;另一方面,能剌激神經,促進消化;除此之外,啤酒中低含量的鈉、酒精、核酸能增加大腦血液的供給,擴張冠狀動脈,並通過提供的血液對腎臟的剌激而加快人體的代謝活動。而且,啤酒還有「防病」功能,據美國加州醫療中心的試驗表明:

適度飲啤酒的人比禁酒者和酒狂可減少心臟病、潰瘍病的機率,而且可防止得高血壓和其他疾病。

13樓:奇蹟渣男

生啤、熟啤、原漿、純生、冰啤、扎啤有什麼區別——洛匠教育

14樓:

在這個炎炎夏日,看球是需要勇氣的,你若想看球不「慌」,必須得來些世界盃的**搭檔——啤酒!那麼喝了那麼多的啤酒,你知道生啤、熟啤、扎啤、鮮啤和純生有什麼區別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鮮)啤酒好,因為它儲存了啤酒中的所有氨基酸、酵母、及營養成分。但如果被矽藻土過濾後的啤酒將會減少很多營養成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啤口感好!啤酒分生啤酒熟啤酒之分,熟啤酒是經過巴氏殺菌就是高溫殺菌,所以營養口感都趕不上生啤!生啤有兩種,一種是鮮啤酒,老闆姓俗稱生啤酒,就是街上塑料桶10公升容器的,2-3天就變質,另一種真正意義的生啤酒是經過膜過濾的純生啤酒,既保證口感好還保留了有益菌營養豐富!

所以生啤酒口感好!

關於生啤 熟啤 清啤 黑啤黃啤等等啤酒的區別

17樓:青制啤酒

啤酒的區別總的說來,大致可分為愛爾啤酒和窖藏(拉格)啤酒。

除了少數用野生酵母或混合發酵方式發酵的啤酒之外,大多數啤酒區別在於愛爾啤酒的發酵方式為溫暖頂層發酵,窖藏啤酒的發酵方式為低溫底層發酵。這只是粗略的分類,其中也會出現重疊的部分,但對於啤酒的初識者而言,這種分類確實簡單明瞭。(釀酒人在低溫環境下對愛爾啤酒酵母進行發酵,而這一發酵方式通常是用來發酵貯藏酵母的,這時「重疊的」部分便出現了,反之亦然。

)當今啤酒種類包羅萬有:

按除菌方式的不同將啤酒分為熟啤,生啤。

熟啤:在瓶裝或罐裝後經過巴氏消毒,比較穩定的啤酒。

生啤:不經巴氏滅菌或瞬時高溫滅菌,而採用過濾等物理方法除菌,達到一定生物穩定性的啤酒。

根據啤酒色澤分類,啤酒分為黃啤酒、黑啤酒

黃啤酒(淡色啤酒):呈淡黃色,採用短麥芽做原料,酒花香氣突出,口味清爽,是我國啤酒生產的大宗產品。其色度(以0.

0011摩爾碘液毫公升數/100ml表示)一般保持在0.5ml碘液之間。

黑啤酒(濃色啤酒):色澤呈深紅褐色或黑褐色,是用高溫烘烤的麥芽釀造的,含固形物較多,麥芽汁濃度大,發酵度較低,味醇厚,麥芽香氣明顯。其色度一般在5~15ml碘液之間。

其他啤酒種類

幹啤酒----該啤酒的發酵度高,殘糖低,二氧化碳含量高。具有口味乾爽、殺口力強的特點。

冰啤酒----將啤酒冷卻至冰點,使啤酒出現微小冰晶,然後經過過濾,將冰晶濾除後得到的啤酒。

全麥芽啤酒----遵循德國的純粹釀造法,原料全部採用麥芽,不新增任何輔料,麥芽香味突出。

小麥啤酒--以小麥芽為主要原料(佔總原料40%以上),採用上面發酵法或下面發酵法釀製的啤酒。

低(無)醇啤酒-----酒精含量少於2.5%(v/v)的啤酒為低醇啤酒,酒精含量少於0.5%(v/v)的啤酒為無醇啤酒。

綠啤酒----啤酒中加入天然螺旋藻提取液,富含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啤酒呈綠色。

暖啤酒--屬於啤酒的後調味。後酵中加入薑汁或枸杞,有預防感冒和胃寒的作用。

什麼是雪花純生啤酒,雪花和純生和普通啤酒有什麼區別啊?

竹上夭下 純生啤酒是指不經過高溫殺菌而保質期同樣能達到熟啤酒的標準的啤酒,它與普通啤酒的區別是風味穩定性好 隨著儲存期的延長,風味變化不大 口感好,營養豐富,可以說純生啤酒好比新鮮水果,熟啤酒只能是水果罐頭。 光家老婆丨 我覺得啤酒都沒什麼區別 扶清懿 清爽可口 冰一下更帶勁。雪花和純生和普通啤酒有...

男生啤酒肚怎麼減下去

蘋果綠養生網 可不是女性專屬,說了那麼多女性 方法,現在談談男士 吧。關心體型的男性日益增多,尤其是挺挺的啤酒肚,頓時失去了男人的風采。比較注重形象的男人如何才能減掉討厭的啤酒肚呢?1985的統計中,中國男性的腰圍是63.5釐米,而現在中國男人的腰圍快接近76.2釐米,男人出現啤酒肚大多數是由於體內...

韭菜和啤酒啤酒能一起吃嗎,啤酒和牛奶可以一起喝嗎 啤酒和粽子能一起吃嗎

佳爺說歷史 能,但是不宜和白酒一起吃。白酒甘辛微苦,性太熱,含乙醇。酒具有刺激性,能擴張血管,使血流加快,可引起胃炎和胃腸道潰瘍 韭菜性溫味甘,能壯陽活血,食生韭菜飲白酒,好比火上加清油。長期食用,對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更是不利。因此,要注意避免白酒與韭菜同食。擴充套件資料食用韭菜的其他禁忌 1 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