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道和地獄的區別閻王爺在哪一道

時間 2022-03-05 13: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若不修(以法修;法是培育本命成長的元素)死後變成鬼須輪迴;自然的生老病死,自然的會有地獄使者/黑白無常來帶走的...鬼獄陰森鬼王鬼界提審判來生.....

2樓:東武子

佛家講眾生在六道中輪迴,六道是指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餓鬼就是鬼道。罪大惡極的人墮落到地獄道中受苦,時間漫長沒有出期。

閻王在地獄道中負責對於亡靈的審判。具體可以參閱佛學經典阿含經以及地藏經。

3樓:宗陽子

所謂的鬼,有三種:1、餓鬼。這是六道之一,他們每時每刻都感覺飢餓,但偏偏食物對他們來說難以得到,或者得到了也難以吃到嘴裡,這是僅僅比地獄眾生好一點的惡報。

2、中陰身時期的鬼。這個時期,是人死去47天以內,其阿賴耶識(就是靈魂)沒有即時根據善惡之業而去投胎,是處在一種漂遊之中。3、地獄之鬼。

這是造了惡以後,因為其惡業太重,所以要根據不同的惡業墮落到地獄去受諸般罪苦。 閻王,是一種有福德的鬼神。其實他也是鬼,不過是有很大的善報,這種善報不在人天受,而在地獄受,這就是鬼神了。

包括城隍爺,土地爺,都是有福德的鬼神。南無阿彌陀佛!

什麼是宗教

4樓:初夏的塵埃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華嚴五教章卷一有『分教開宗』之說,即將宗教二字分開解釋,一般以宗為主觀的、個人的主義信念;教則有客觀教說之意。又一宗之教旨,亦稱宗教。此外,或以宗為無言之教,以教為有言之宗;或以宗為宗門,教為教門。

宗教分多少種

5樓:財碩水晶

宗教只有一種,

而修行的方法不同,說的教義不同才形成了不同的教派。

這些教派都統稱為宗教。

善哉善哉。

6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的種類太多了。信自己也是一種宗教【信我宗】。我沒有可能可以給你正確的數目。

7樓:想麘愛誰

一種------------萬法歸一

我國的宗教政策是什麼?

8樓:宋濂

我覺得應該把宗教取締了,嚴重妨礙農業生產,還有工業生產。

什麼是宗教?宗教的定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宗教只是一種對社群所認知的主宰的崇拜和文化風俗的教化。宗教是一種社會歷史現象,多數宗教是對超自然力量、宇宙創造者和控制者的相信或尊敬,它給人以靈魂並延續至死後的信仰體系。對宗教進行研究的學科是宗教學。

多數宗教認為在現實世界之外,還有超自然的力量或實體(上帝、天神、鬼靈等)存在,並認為這種超自然的力量能夠影響人們的命運,因而產生敬畏和崇拜的思想感情。但是宗教不同於迷信。宗教一般是由共同的信仰、道德規範、儀禮、教團組織等要素所構成。

宗教可以大致分為自發宗教和人為宗教兩大類。自發宗教是非常原始的宗教,一般是原始社會時期的宗教。而現代的宗教基本上都是人為宗教。

--- (維基百科)

宗教學中,任何一般宗教學理論都是複雜的,這是因為宗教學理論必須建立在對宗教傳統的考慮之上,而各種宗教傳統竟是如此複雜多樣,以致幾乎沒有任何方法能將它們縮減到乙個共同的理論框架之中;然而,對共同理論框架的追求卻是任何一般理論的基本要求。一般宗教學理論的複雜性首先表現在它的理論思維的開端。一般宗教學理論的乙個基本任務就是要回答:

「什麼是宗教?」這個問題,也就是,提供乙個關於宗教的一般定義,顯然宗教的定義不能脫離宗教傳統,但是由於各個宗教傳統的複雜多樣性,我們無法從中提取乙個一般的定義公式,從而也無法說明究竟是什麼東西使某乙個傳統是宗教傳統,而另乙個傳統卻不是。看起來,這種理論困境預示著相當嚴重的後果。

如果沒有乙個一般的宗教的定義,我們也就沒有乙個用來鑑別宗教與非宗教之間區別的理論標準。然而,既然宗教傳統是制定宗教定義的基礎,那麼當制定定義出現困難時,我們首先要求助的是宗教傳統本身,把它們當作給定的事實,而不是把它們當作有待鑑別的理論物件。

^^^^^^^^^^^^^

《辭海》對宗教的定義:"社會意識形態之一.相信並崇拜超自然的神靈,是自然力量和社會力量在人們意識中的歪曲、虛幻的反映."(《辭海》合訂本,上海辭書出版社,2023年,第1010頁)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科學認為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主要特點為,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秘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秘產生敬畏及崇拜,並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不屬於源於神話的一種心靈寄託。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上帝創造的!

宗教是人設立的!

相信上帝可不是宗教哦!

宗教的本質是什麼

12樓:手機使用者

學佛是一件十分難得的事情,但我們學佛學什麼?什麼是佛?向佛學習什麼?

一定要搞清楚。佛是覺者 ,《華嚴經》 雲: 奇哉大導師,自覺能覺他 。

這就是佛。如果用比較通俗的話講:就是要了解自己,了解一切。

行止圓滿無缺。我們學習佛法就是要學這個,學做乙個明白人,不作糊塗人。

自覺覺他首先是要自覺,了解自心。我們會有人說:難道我還不知道自己嗎?

事實上正是這樣。我們大部分的人並不了解自己,不熟悉自己。為什麼這樣講呢?

我們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如何運轉,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老,為什麼會生病,為什麼會死。這是任何一門科學都無法回答清楚的。我們不知道自己的語言邏輯是怎麼產生的。

不了解為什麼有的事情想記記不起來,有的想忘忘不掉。不懂得人活在世,該如何做、如何行,什麼才是生活的意義。這是很多哲學家熱衷於**的問題。

甚至於有人為此而發瘋。是任何心理學家也不能徹底搞明白的問題。他或許能夠幫助你解決一部分問題,卻無法解決一切問題。

我們更不知道自己的思想如何運作,為什麼就會有這樣的想法,為什麼會有夢、有幻。有自我,有恐懼,有愛情。這一切的問題無人能夠回答。除了乙個,那就是釋迦牟尼佛。

然而世尊並不是簡單的告訴我們答案。而是幫助我們了解答案。因為這些問題的答案不是能夠用語言傳達的。

《占察善惡業報經》 中講唯心識觀。就是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什麼方法呢?第一步就是對自己的行動、語言、思維切實詳細地觀察。

隨時隨地、沒有間斷地觀察。經典中講「 隨身語意所有作業,悉當觀察 」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我們解決問題首先要了解問題如何產生。我們要自覺,就要深刻、沒有遺漏地了解。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徹底問題的根源,拔除病根才能痊癒、才能幸福。

這樣的了解最初可以達到乙個非常重要的目的。其實也是前面所提問題的初步答案。那就是「 知唯是心 」知道這一切無不是源於自己的心。

這個心就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源。也是產生一切問題的根源。不僅是我們痛苦的源頭,更是我們脫離痛苦、成就幸福,得到無上快樂、清靜、喜樂的鑰匙。

……摘自地藏論壇《唯心識觀(五)-知唯是心》

13樓:人生啟示

宗教的本質是什麼?專家說出實情,看完漲知識

1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社會科學認為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主要特點為,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秘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秘產生敬畏及崇拜,並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不屬於源於神話的一種心靈寄託。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宗教:

以神的名義和你談情(鬼的不是)

以罪的名義和你談判(你的不是)

若要統治不朽

人性只能任其墮落

然後在懺悔中自我陶醉

這地獄是歸誰的,佛教?閻王?玉帝?路西法

若好慕 是歸挖煤窯的那些人的。 渡海之舟 地獄是眾生業感所生,如果不造極惡這業,就不會去地獄。地獄也不是歸誰管,就像我們的地球不歸誰管一樣。 青雲師兄 太乙救苦天尊護身妙經 裡面有記載 十殿閻王都是太乙天尊的化身!你可以看看此經! 某站使用者號 每一個教派都有自己對地獄的說法,無論地獄歸誰,只要記住...

佛和道的區別,佛道與仙道的區別?

中國旭 道家 氣功,煉丹,學符咒.現存的最大道教派別 天一道 茅山道 全真道 辰州道 其中天一道和茅山道相似,以符咒行氣為主,可以在家修行 簡單說可以結婚 主要供奉太上和鬥姥 全真和辰州道派以煉丹和修煉氣功為主.主要重盛玉皇和王母 以上是道家略說 佛教,相信人為一切之主,一切唯心造.講究脫離輪迴,清...

《權力的遊戲》中的異鬼和屍鬼有何區別

blackpink 羅捷 1 釋義不同 異鬼 異鬼 the others 是喬治 馬丁所著奇幻 冰與火之歌 中來自塞北永冬之地的一種神祕而惡毒的生物,是古代先民和森林之子時期傳說中的一個神祕種族。屍鬼 屍鬼 wights 是被異鬼復活的死人或是其他死亡的生物。異鬼 來自塞北永冬之地,他們曾在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