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代表你家鄉的美食是什麼呢

時間 2022-03-01 19:40:14

1樓:嗨我來了

東北農村也和全國大部分地方一樣,以前幾乎每到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殺年豬。把精心飼養的白白胖胖的豬請來當地的好手進行宰殺,召集來親朋好友,增進濃濃的年味和親情,也慰勞一下一年辛苦勞作的自己。

**中是過年的時候老叔家殺年豬,在院子裡支了口大鍋開燉,裡面酸菜、血腸、方子肉一起燉,因為沒有提前將方子肉焯水過濾血沫,所以鍋裡表面漂浮著很多浮沫,但是沒有關係,一點點撇清,這樣也可以保證燉出來原滋原味吧。

把宰殺的年豬按部位分割,除了留出來給親朋好友帶回家的,剩下的切成大塊,放在大鍋裡和酸菜一起燉,時間越長酸菜越軟爛入味,豬肉也會骨酥肉爛,大塊方子肉也會燉的不柴不膩。

過年開席前通常都會買些禮花炮竹擺放在院子燃放,增加喜慶氣氛,也崩去一年的晦氣,這個時候更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候。

在東北過66大壽,一般都是在正月初六,六六大順,過年的時候更是一家人團圓喜慶,喜上加喜的日子。

灌血腸是整個殺年豬做殺豬菜的最關鍵的一道工序了,必須由細緻的人配合完成。新鮮的豬血按比例放入高湯,蔥薑蒜等各種調味料進行調配。將豬小腸用小蘇打反覆清洗乾淨,一端用繩繫牢固,一端插入漏斗,用瓢一點點灌入,灌滿一段之後再將末端系牢固。

血腸放入大鍋和酸菜白肉一起熬燉的時候,更是乙個技術活,時間太短裡面還有血水沒有完全凝固,時間太長血腸太老,會有很多蜂窩而發柴,失去了鮮嫩的口感。柴火太急太旺,血腸可能會瞬間爆裂漏出,毀了一大鍋主菜。

所以一般有經驗的師傅都常常是一邊燉一邊增加新增劈材,差不多的時候就會一邊用牙籤扎入血腸,看看是否帶出來血水,從而判斷血腸熟爛的程度。

放入大鍋裡的方子肉,和酸菜一起熬燉基本等到開席的時候已經幾個小時了,這時候的酸菜也是非常軟爛,充分吸收了骨肉的味道,大塊肉裡的肥油也都燉出來了,簡單放涼之後肉質稍加**緊緻之後,同樣用比較鋒利的刀切成大片,這時候的肉一點也不膩,都被酸菜吸收了,蘸上蒜泥吃起來大快朵頤,非常解饞又過癮。

血腸也是殺豬菜裡的一道非常受歡迎的主菜,即鮮嫩可口,又補氣補血對男女老少都非常有營養。血腸熬出來之後,簡單放涼之後切血腸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切血腸的刀要磨的非常鋒利,而且要穩、準、快,不能直上直下的切,要用適當的力度抽刀,這樣才能保證切出來的血腸斷面非常光滑漂亮。

否則極其容易切碎切散。

血腸和白肉切片之後上桌,一定要蘸上蒜醬來食用。製作蒜醬最簡單又實用的方法就是需要乙個空的礦泉水瓶,將幾個剝好的大蒜放入瓶子之後,蓋緊蓋子,只需大力往窗台或地面等硬物上有多大勁使多大勁的摔打,瓶內的大蒜瞬間就變成了蒜泥,然後加入適量醬油,搖勻倒出即可。

在家燉酸菜最好酸菜提前煸炒一會。

平時在家也經常吃燉酸菜血腸,沒有農村的大鍋,簡單省時省力的方法就是,先將骨頭或是肉塊放入壓力鍋,燉20分鐘左右,再轉入炒勺加入酸菜燉製,當然時間越長越入味,裡面除了放入凍豆腐,還可以放點禁得起燉的粉條吸收湯汁更加美味。

東北人可能不一定都是活雷鋒,但是翠花上酸菜的純厚與樸實,在東北你一定會隨處可見。

相信東北人無論離開家多遠多久,過年過節回家,家人都會燉一大鍋熱氣騰騰的白肉酸菜等著你到家進門,脫鞋盤腿上炕頭,和老爸、與兄弟燙壺小燒老酒,濃濃的親情會讓你瞬間熱淚盈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汕頭的潮汕牛肉丸,純手工製作,口感爽脆,味道鮮美,來到潮汕的你們一定要來嚐嚐本地特色美食牛肉丸的味道。

3樓:曼徹斯特

家在重慶,最能代表我家鄉的美食那非火鍋莫屬了,提**鍋第乙個想到的也是重慶,也是最有名的。

4樓:社會觀點

最能代表我家鄉的美食是佛跳牆,因為佛跳牆是一道非常經典的菜。

5樓:漫山

公尺粉,江西人每天消費最多的食物應該就是公尺粉了,公尺粉滑軟糯,是用糯公尺製作的

你的家鄉有什麼特色麼?你家鄉的特色美食是什麼?

我的家鄉有牡丹花,龍門石窟,關林廟,小浪底,白馬寺,白雲山,老君山,雞冠洞,木紮嶺,洛陽水席,牡丹餅,牡丹花精油等等。我們家產異蛇酒,湖南永州。家鄉的特點 家鄉的特點可以根據自己對家鄉的記憶,結合自己的一些想法,寫一下回到家鄉的感受,例如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牧童的歌聲在蕩漾,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藍天...

你家鄉的野菜都怎麼吃呢

而給對方阿爾法 刺嫩芽 是多年生落葉小喬木品種,別名 刺龍芽 鵲不踏 刺老芽 龍芽楤木等,生長在排水較好的林中空地,森林邊緣和灌木中,在山野菜中屬於珍品。刺嫩芽菜 吃法 炸著吃 清洗乾淨後,可以沾上雞蛋液在平底鍋中炸,酥脆可口 蘸醬吃 清洗乾淨後,鍋中燒水燙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涼後,攥幹水分,蘸醬就可...

最能代表愛情的東西是什麼,有些什麼物品代表愛情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