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生羊肉煮熟是多少,一斤羊肉煮熟有多少

時間 2022-02-24 09:10:41

1樓:我愛學習

1斤生羊肉煮熟之後大概剩下6、7兩。

羊肉一般以現購現烹為宜,如暫時吃不了的,可用少許鹽醃製2天,即可儲存10天左右。羊肉性溫熱,常吃容易上火。因此,吃羊肉時可以搭配一些涼性蔬菜。

既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又能達到羊肉的補益功效。

燉羊肉是最常見,也是最好的吃法。它最大的優點是既能吃肉又能喝湯。煮過肉的湯,營養程度非常高,是滋補身體的佳品。

而且,羊肉經過燉製以後,更加熟爛、鮮嫩,易於消化。如果在燉的時候再加上合適的中藥或營養上能起到互補作用的食品,滋補作用會更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殺羊者過,一市斤羊肉煮熟後最多有4兩,還要羊不要太老,要不然就只有3兩左右。

3樓:小海侃國際

羊肉基本不會在煮過程中丟失重量,所以一斤羊肉煮熟還為一斤。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生肉大約煮6兩熟肉

一斤羊肉煮熟有多少

5樓:心的舞台

一市斤羊肉煮熟後最多有4兩,還要羊不要太老,要不然就只有3兩左右。煮羊肉方法如下:

用料主料:羔羊肉500克、綿山藥300克。

輔料:鹽1匙、胡椒粉1毫公升、黨參15克、西洋參15克、生薑50克、大蔥1顆、料酒30克。

一、羔羊肉500克切成小塊。

二、放入開水鍋裡焯水撈出。

三、準備輔料:料酒30克、大蔥1顆西洋參15克、黨參15克、生薑50克、綿山藥300克備用。

四、大蔥切段,生薑帶皮拍爛放入砂鍋墊底。

五、放入焯水去腥的羊肉塊,加清水沒過羊肉,西洋參黨參用紗布包好放入。

六、加入料酒。

七、至火上大火煮開用勺子撇出浮末改小火燉40分鐘左右。

八、長山藥去皮切成條,用清水浸泡待用。

九、40分鐘左右羊肉以熟加入山藥條再燉15分鐘就好。

十、燉好撒點胡椒粉。

十一、加入適量鹽調勻就可以了。

十二、撒上小蔥花更好吃。

6樓:北京博飛港澳台聯考

羊肉的營養價值很高,色鮮味美,人們都很愛吃,但羊肉的羶味影響了不少人的食慾。羊肉羶味主要來自羊肉中的揮發性脂肪酸,若在烹調前設法將其除掉或緩解,便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

★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滾開後將羊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去除羶味。

★公尺醋去羶法。將羊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公尺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再繼續烹調,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咖哩去羶法。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一般以1000克羊肉放半包咖哩粉為宜,煮熟煮透後即為沒有羶味的咖哩羊肉。

★料酒去羶法。將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幾遍後,切成片、絲或小塊裝盤,然後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克、小蘇打25克、食鹽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克拌勻,待羊肉充分吸收調料後,再取蛋清3個、澱粉50克上漿備用。過些時候,料酒和小蘇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羶味。

★浸泡除羶法。將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換水2次,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也可減少羊肉羶味。

★橘皮去羶法。燉羊肉時,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橘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棄之,再放入幾個幹橘皮繼續烹煮,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羶。

★山楂去羶法。山楂與羊肉同煮,除羶效果甚佳。

7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後羊肉裡面的水分流失,所以剩下6兩左右,

8樓:小海侃國際

羊肉在煮的過程中幾乎不會失去重量,所以還是一斤。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9樓:包袱剪子錘

一斤生羊肉正常出6兩熟羊肉。不法商販用生羊肉泡水,泡一夜,第二天煮,能出8兩。說一斤出一斤的純屬瞎說。

一斤生羊肉煮熟六兩,問?多少生羊肉煮一斤?

10樓:幸運的楓陽

一斤生羊肉煮熟六兩

一斤五兩五錢生羊肉

可以煮一斤熟羊肉

11樓:江親月

煮熟一斤羊肉要多少生羊肉吧

1/0.6=1.666666666666667

煮熟一斤羊肉需要1.67斤生羊肉。

一斤生羊肉怎麼煮能出一斤熟肉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正常情況下,一斤生肉煮熟後能出六兩左右的熟肉。

出多少熟肉還與你的加工時間和方法有關係。

湖羊肉價格多少錢一斤,湖羊肉多少錢一斤

我養羊多年了,湖羊的就愛個現在也不高15元左右,都是炒種的抬價,真實市場 不貴。養湖羊還沒有養小尾寒羊效益高。湖羊肉多少錢一斤 現在的市場價不是很穩定 約 21 之間。湖羊肉 為何這麼低 今年湖羊 偏低主要原因是市場消費量差,另外這個品種與其他品種比較還有一定不足之處,飼養戶選擇這個品種的也就少了。...

現在牛肉多少錢一斤,羊肉多少錢一斤

牛肉生的32,熟的58,羊肉生的37,熟的85 都是三四十,一般羊肉 穩中有公升,牛肉貴還是羊肉貴?100 羊肉。這個是牛羊肉的成本,也就是肉飼比的問題,一般豬的肉飼比是3 1也就是說3公斤飼料可以讓豬長1公斤的肉,雞是2 1,牛的肉飼比差不多6 8 1之間,美國6 1,中國8.5 1,而羊的肉飼比...

一斤是多少毫升,一斤等於多少ml

筆中從沫 1 斤是質量單位,毫升和升是體積單位,兩個不同單位之間是不能用等號的,他們之間要換算的話中間還有一個密度。知道物質的密度和質量,才能算體積。一斤 500克 0.5千克 例如 1斤水 500克 500毫升,密度 1克 立方厘米 1克 毫升 1斤食用油 500克 625毫升,密度 0.8克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