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當地都有什么小吃,農家飯,你當地都有什麼小吃,農家飯?

時間 2022-02-13 14:45:16

1樓:淺夢墨汐

當地小吃主要有以下幾種:

1.朝鮮冷麵:朝鮮人家家都吃冷麵,冷麵是用蕎麥粉和澱粉軋成的,有的也用白面或公尺麵,吃起來甜裡有酸,香裡透辣,清涼爽口。

過重大節日時,朝鮮人都要吃冷麵,冷麵在當地也叫喜面,有結婚當晚吃冷麵的習俗。所以在朝鮮有一句民間俗語,什麼時候吃你的冷麵,意思就是什麼時候吃你的喜酒呀。

2.黃蜆子:清代的郭麟在《桂枝香·黃蜆》用「俊味江鄉堪數」來稱道它的美味。

在丹東,黃蜆子可以白煮,清炒,熗拌,但最愛的吃法還是炭火燒烤。將吐盡沙的黃蜆子放在紅彤彤的炭火上,蜆殼隨著熱騰騰的水汽慢慢張開,這時用筷子把肥大多汁的蜆肉往嘴裡一放,鮮美甘甜,美妙無比。

3.酸湯子:酸湯子,是滿族人民傳統風味食品,由本溪地區興起,延長至寬甸、新賓、通化,直至長白山一帶地區的主食,後來不但滿族人喜愛吃,而且漢族等民族也都吃起來了。

做法是把玉公尺在水裡浸泡一星期左右,之後用磨磨成水面,再用細紋布袋將水面裡的粗渣子過濾掉,然後把過濾後剩下的細麵放在缸裡進行發酵,到有點酸味的時候撈出來,就變成湯麵了。一般在路邊小店飯館都能吃到。

4.丹東燜子:丹東人最愛吃的小吃之一,已有百年歷史。

先把綠豆涼粉壓成小塊,再小火慢煎直到兩面硬皮,淋上麻醬、白醋、掂碎的蒜泥和蝦油,外酥裡嫩,非常鮮美。難怪各大排檔或是商場裡的餐廳都少不了燜子的身影。

5.公尺腸:朝鮮族很有特色的風味小吃之一。

做法是在豬腸裡灌入糯公尺、大公尺、鮮豬血等配料蒸製而成。切成小段的公尺腸脂香味厚,香辣軟糯,稍稍有一些油膩。可以直接粘鹽吃,也可以加入豬肝、大麥芽、大公尺糕、麵條、蔥蒜、胡蘿蔔等配菜,加些辣醬做成炒公尺腸,十分入味下飯。

當地農家飯有以下兩種:

1.土豆拌茄子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土豆、茄子大醬、油辣椒、香油等,口味鮮美,營養豐富。食用前撒上香菜沒弄即可。

2.大碴子粥,東北人都知道,嘿嘿。 那叫乙個好吃,配上鹹鴨蛋啦、小鹹菜啦之類的

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宮保雞丁,因為宮保雞丁是我們那裡的必備菜,做得非常好吃。

3樓:微涼一葉

小吃就是香煎豆腐和炸土豆。農家飯一般都是小碗菜,主打的有藕湯、炒藕尖、炸酥魚、蒸丸子等等。

4樓:小依嘻嘻哈哈

有菜頭粿,鹹水粿,烤冷麵,腸粉,牛肉火鍋,臭豆腐,炸串串,關東煮,麻辣燙,豬腳飯,鵝肉飯,雞排飯

汕尾都有什么比較好的小吃,汕尾都有什麼比較好的小吃

小公尺,菜粿,菜茶 扁食 九毛膏等等,一般吃的集中在廣福路和美食街這條路上 汕尾特色小吃有哪些 鹹蝦姑到汕尾必吃的一道菜是蝦蛄。蝦蛄學名叫管蝦,也叫琴蝦。蝦目蟹足,狀如蜈蚣,觸角兩對,第一對較長,呈鐮刀狀,體蒼灰色,尾節紅色。春季是蝦蛄的盛產期,這時的蝦蛄,肥大鮮嫩,肉中含有一條蛋黃,稱為 紅心蝦蛄...

什么小吃掙錢,什麼小吃掙錢?

我覺得賣什麼小吃生意都蠻不錯的啊 關鍵是手藝跟賣的地點了 要是 多的地方 那想不賺錢都難了 但是定價跟手藝以及服務態度很重要了 新紀元烹飪學校 學習川菜 麻辣燙 麵食 早餐 火鍋 幹鍋等,可滿足不同學員的學習需求。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

做什么小吃賺錢,做什麼小吃賺錢

步驟1 壽司 賣紫菜包飯就很賺錢。在紫菜上放一層公尺飯後加入胡蘿蔔,雞蛋條,人造蟹肉,菠菜等多種材料後捲好,然後用到切成小塊食用。除了大的包飯外,還有迷你紫菜包飯,一口乙個,吃起來非常方便。對於紫菜包飯內的材料,我們可以根據當地人的喜好選擇食材,迎合消費者的喜好就可以贏得財富市場!2 熱狗 用一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