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蘭(也稱馬蘭頭)有幾種燒法,馬蘭頭種植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2-12 16: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洋野馬蘭 170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主料:馬蘭頭350克,開洋20克,松仁15克。

馬蘭糖茶 201菜系及功效:瘧疾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工藝:燜口味:

原本味 主料:馬蘭頭30克 馬蘭頭竹筍湯 793菜系及功效:肝硬化食譜 工藝:

燒口味:鹹鮮味 主料:馬蘭頭250克,竹筍150克 馬蘭糖飲 395菜系及功效:

消化性潰瘍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腮腺炎食譜 瘧疾食譜 工藝:其他口味:甜味 主料:

馬蘭頭30克 涼拌馬蘭 806菜系及功效:高血壓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咽炎食譜 工藝:拌口味:

原本味 主料:馬蘭500克,豆腐乾50克 馬蘭拌豆幹 251菜系及功效:清熱解毒食譜 利尿食譜 明目食譜 工藝:

拌口味:原本味 主料:馬蘭250克,豆腐乾100克 馬蘭頭拌豆腐 366菜系及功效:

清熱解毒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美容菜譜 利尿食譜 止血調理食譜 工藝:拌口味:原本味 主料:

馬蘭頭100克,豆腐(北)300克 馬蘭蓮子湯 415菜系及功效:心悸食譜 失眠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工藝:煮口味:

原本味 主料:馬蘭頭15克,白茅根15克,蓮子15克,棗(幹)15克 馬蘭炒鴨蛋 242菜系及功效:滋陰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肺調養食譜 利尿食譜 水腫食譜 工藝:

清炒口味:原本味 主料:馬蘭350克,鴨蛋150克 馬蘭頭菜粥 396菜系及功效:

清熱解毒食譜 脾調養食譜 胃調養食譜 肝炎食譜 學齡前兒童食譜 工藝:煮口味:清香味 主料:

粳公尺50克,馬蘭頭15克 馬蘭燉豬肉 499菜系及功效:藥膳偏方 更年期食譜 清熱去火食譜 甲狀腺疾病食譜 肝調養食譜 工藝:原燉口味:

原本味 主料:馬蘭500克,豬肋條肉(五花肉)250克 馬蘭頭炒豬肝 326菜系及功效:明目食譜 貧血食譜 肝調養食譜 工藝:

生炒口味:原本味 主料:馬蘭250克,豬肝100克 馬蘭香乾 281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學齡期兒童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清熱去火食譜 工藝:拌口味:清香味特色:

色澤碧綠,清香爽口。 主料:豆腐乾200克,馬蘭500克 馬蘭頭拌香乾 384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清熱解毒食譜 更年期食譜 美容菜譜 **菜譜 工藝:拌口味:清香味特色:

味道清香,涼爽適口。 主料:馬蘭300克,香乾100克 馬蘭頭拌冬筍 236菜系及功效:

肝調養食譜 便秘食譜 私家菜 清熱解毒食譜 明目食譜 利尿食譜 工藝:拌口味:清香味特色:

清香味鮮,脆嫩爽口。 主料:馬蘭200克,冬筍300克 馬蘭兔肉 223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營養不良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延緩衰老食譜 高血壓食譜 工藝:煮口味:鹹甜味 主料:

馬蘭頭50克,兔肉750克 香乾拌馬蘭頭 279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清熱解毒食譜 明目食譜 止血調理食譜 利尿食譜 工藝:熗口味:

鹹鮮味特色:香氣誘人,鹹鮮適口。 主料:

馬蘭500克,豆腐乾100克 拌馬蘭頭 583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菜譜 更年期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美容菜譜 工藝:拌口味:

清香味特色:色澤素雅,清香鮮醇。 主料:

馬蘭250克 輔料:豆腐乾30克, 香拌馬蘭頭 1274菜系及功效:滬菜 清熱解毒食譜 明目食譜 止血調理食譜 利尿食譜 工藝:

拌口味:清香味特色:色澤鮮豔,清香可口,清涼消熱,佐酒佳品。

主料:馬蘭750克,豆腐乾50克,竹筍200克,胡蘿蔔150克 馬蘭豆腐卷 [圖]396菜系及功效:藥膳偏方 特色:

色澤翠綠、清香、爽口。

馬蘭頭功效很多,主要為清熱、止血、消炎,馬蘭頭在春天食用為最佳。 主料:薄百葉2張,豆腐乾2塊,馬蘭頭500克,鹽、味精、麻油各適量。

馬蘭豆腐 [圖]672菜系及功效:美容菜譜 特色:此菜可療治潰瘍、口臭、面部痤瘡、便秘等。

主料:嫩豆腐150克,馬蘭豆腐100克,香菇100克,鮮筍100克,薑汁、骨頭湯、麻油適量。 分頁:

1 轉到第 頁 馬蘭菜譜點選排行榜

香拌馬蘭頭

涼拌馬蘭

馬蘭頭竹筍湯

馬蘭豆腐[圖]

拌馬蘭頭

馬蘭燉豬肉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水焯2分鐘 過涼 切碎了和豆幹一起 加香油 鹽 糖 涼拌;2、切碎了炒雞蛋,就像薺菜炒雞蛋一樣3、清炒

馬蘭頭種植方法有哪些

馬蘭頭種植 5

3樓:古城是我家鄉

馬蘭,別名馬蘭頭,紅梗菜。紫菊,田邊菊、竹節草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以嫩莖尖和葉供食。馬蘭含鉀及鈣質較高,並可入藥,有益於人體健康,可人工栽培。

1、特性。馬蘭喜冷涼溼潤氣候,種子發芽適溫20-25℃,植株生長適溫15-22℃。氣溫低於15℃生長緩慢,高溫下葉片易纖維化,品質變劣。

地下匍匐根狀莖能耐零下7℃以下低溫。喜充足日照,耐旱力很強,不擇土壤,對各類土壤適應性極強,栽培時選肥沃土壤能提高產品質量。

2、繁殖方法。馬蘭可用種子繁殖或分株繁殖,而以分株繁殖生長快速。

3、播種。種子可秋播或春播。秋季採種後即可播於露地,但當年不出苗,到翌春雨水後才陸續出苗,故以春播較好。

於3-5月播種。宜條播或撒播。條播行距30厘公尺,開淺溝約1廈公尺。

播後只須踩踏畦土或梢加鎮壓,澆透水,並保持土壤濕潤。在適溫和濕潤條件下,播後約10余天齊苗。苗期要清除田間雜草。

小苗生長較緩慢,春播直至秋季才長成。長成後即可摘心採收,並將過密株移植其他地塊。

4、採用野生分株繁殖。春季挖拔野生馬蘭栽植菜園肥沃地,定時澆水,使土壤「見幹見溼」,翌年即長出很多匍匐的根狀莖。可隨時擷取匍匐莖種植,穴栽或按30×30-50厘公尺距離種植。

經—夏一秋便生長成片,可再分株。定植時施足基吧。

5、田間管理。田間管理較簡單,根據生長情況,適當灌溉,追肥,生長季節,施肥2-3次,每次每畝用尿素8-10公斤,鉀肥2-3公斤。越冬時撒施乾肥。

夏季如有抽苔開花者,如非採種則要剪去花枝。馬蘭未發現有病蟲危害,早春乾旱的地區若能及早灌溉,則早於其它所有露地作物發芽生長,提早上市。

6、採收。野生馬蘭一般於春季4-5月、秋季10-11月份採摘供食。栽培馬蘭春季萌芽生長約有12厘公尺時即採摘,成叢生長後可用刀割,留茬3-5厘公尺。

有新芽長出 即留三四片葉摘尖。採摘後追施速效氮肥,則能陸續生長採收。

馬蘭留種植株不宜摘尖,夏未開花。種子於9月陸續成熟,頭狀花序由綠色轉黃褐色時要及時採收。

馬蘭頭怎麼吃?

4樓:五戒之印

馬蘭頭,又名馬蘭、紅梗菜、雞兒腸等,屬菊科馬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是野生種,生於路邊、田野、山坡上,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布。具有清熱利濕、消腫止痛、敗毒功效。馬蘭頭有多種吃法:

百頁卷馬蘭頭,涼拌香乾馬蘭頭,馬蘭拌螺肉,馬蘭頭炒春筍,馬蘭頭炒蘑菇竹筍,爆炒馬蘭頭,馬蘭頭青團等等。

5樓:百舟渡海

馬蘭頭吃法:

馬蘭頭可採摘後新鮮食用,也可將其曬乾做乾菜,食用時再水發。

常見的烹調方法有炒、煮湯、涼拌等。一般人都可以食用。

6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馬蘭頭是一種可以食用的野菜。馬蘭頭可以炒食,可以涼拌或可以做湯,是一種很美味的食材。

用馬蘭頭製作炒菜應該多放油時,因為馬蘭頭比較吃油,油量太少了很有容易就燒焦了。此外,炒馬蘭頭的時候需要加水,要注意的是,加水必須是逐步加入的,這樣炒出來的馬蘭頭更香,也不會顯得乾巴巴,吃起來口感更好。

新鮮的馬蘭頭用開水燙過後洗淨再炒製,能減少澀味,馬蘭頭也不能炒太久,翻炒30秒鐘,香味就出來了。

如何種植馬蘭頭?

7樓:意匠

種植馬蘭頭方法:

把馬蘭大種根掰成帶有主枝和根莖的若干塊小種根,植前用新高脂膜噴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栽後要及時澆透水,防止萎蔫,以利提高成活率。

移栽前人工拔除雜草,或用無公害除草劑噴殺,做到基肥充足,土肥交融,並結合噴施新高脂膜增強肥效,為馬蘭持久旺盛生長打好基礎。

適時噴施壯莖靈使植物杆莖粗壯、植株茂盛。

採剪時注意保留短的嫩芽,以保證後期產量。

馬蘭頭採收:

露地栽培的,嫩莖長10cm左右時,看市場**及時採收。

覆蓋栽培的,最好在採收前3~5天提前揭膜,推遲蓋膜。

延長通風換氣時間,以提高馬蘭頭嫩莖品質。

哪種馬蘭頭吃了對耳朵不好?

馬蘭的種植技術有那些方法?

馬蘭頭豬肉蒸餃的做法,馬蘭頭豬肉蒸餃怎麼做

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主料麵粉 200g 馬蘭頭幹 50g 肉泥 200g 雞蛋 1只 輔料食物油 適量 鹽 適量 小蔥 適量 姜 適量 醬油 適量 糖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香油 適量 高湯 適量 步驟1.乾的馬蘭頭。2.和麵 蒸餃一般來說都是燙麵,我是用七 八十度的熱水將麵粉和成團,蓋上溼布醒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