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糞曬乾後能用嗎,兔子糞便可不可以曬乾後當肥料用

時間 2022-01-25 12:45:49

1樓:建安空調

兔糞、尿液中的尿素、氛以及鉀、磷等,均可新鮮使用,都能被植物吸收利用。但糞中的蛋白質等未消化的有機物質,要經過腐熟後轉變成銨離子植物才能吸收。

兔糞的處理使用方法有兩種:

方法1:將兔糞和幹細土、殘草混合堆放,邊堆放邊加水。周圍用幹細土封蓋,使之腐熟20 ~ 30天即可施用。

也可將兔糞堆積在糞坑內封閉發酵。如果不經過發酵而施用,不僅影響肥效,而且兔類中的各種蟲卵病害還會造成危害。

方法2:制兔糞液。將兔糞放人缸中加水封閉,每公斤鮮兔糞加水3~4公廳,夏季經3~5天,春天經10~15天,使之自然發酵,再用麻布或紗布加以過濾。

把過濾後的糞液裝人缸內備用。在噴施時,應根據不同作物、不同生長階段,掌握施用量。製成的兔糞原液,按0.

5公斤原液加7.5公斤水的比例稀釋。在晴天的上午和下午噴施(在中午或葉面有露水、雨點時不要噴施)。

噴時霧點要細,以利葉面吸收。

2樓:月潯

兔子糞便曬後可以當肥料,也可以發酵成飼料來餵豬養魚 兔子糞便作肥料,最好還發酵...

兔子糞便可不可以曬乾後當肥料用

3樓:嬌嬌嬌嬌氣包

兔子糞便曬後可以當肥料,也可以發酵成飼料來餵豬養魚 兔子糞便作肥料,最好還發酵後再作有肥料,因為如果完全腐熟,會引起燒苗燒根的現像。

一、兔子糞發酵有機肥的方法

兔子糞+作物秸稈等廢棄原料,因各種原料複雜,養分含量各有差異。各種畜禽糞便養分含量也不盡相同,這裡不能一一枚舉單項製作方法。

如:用作物秸稈等原料發酵為主時,可填加20%左右的畜禽糞便,用畜禽糞便為主做原料時可填加20%左右的秸稈粉,發酵方法同上所述。如果用酸性較大的原料發酵,在發酵時應填加1-3%左右的石灰粉,以調整酸鹼度至中性

用作物秸稈、樹葉、雜草、鋸末、酒糟、糠醛渣等有機廢棄物做原料。先將原料水分控制在70%左右,如原料中水分較少,要用水澆濕澆透,保證水分適當。較長的作物秸稈如玉公尺稈、高梁杆需進行粉碎,(因原料太長,不便拌種和翻倒。

)每1000公斤乾基原料用水澆濕澆透後可用5公斤菌液+1%的豆餅或尿素拌均,撒在原料中翻倒混勻,然後堆成寬2公尺、高1公尺長度不限的條形堆,用塑料布蓋好即可。經過24小時堆內溫度可達50℃左右,48小時溫度可上公升至70℃左右,經過幾天的持續高溫,堆溫逐步下降,大約二周左右時間,發酵後的原料全部腐熟,原料中的蟲卵、草籽及病源菌全被殺死,秸稈變成褐色或黑褐色,堆體比剛堆時塌陷1/3或1/2。發酵後的原料用手握之柔軟有彈性,乾時很脆,容易破碎。

此時秸稈等原料發酵過程全部完成,

用雞糞、豬糞、羊糞兔子糞等畜禽糞便做原料,水分控制在40%左右,約含1.6噸左右原料+5公斤菌液+2-3公斤玉公尺粉混合拌均倒碎。堆成寬2公尺、高0.

5公尺、長度不限的條形堆,用舊麻袋片或草簾蓋好,一般在24小時內,堆溫可公升至50℃左右。48小時內,堆溫可公升至60℃以上,甚至高達70℃以上,這樣的溫度春、夏、秋季節一般5-7天即可使堆中原料全部腐熟,惡臭消失,原料中的病源菌、蟲卵、草籽等全部殺死。用這種方法發酵成的肥料可稱為生態有機肥,也可稱為無公害有機肥料。

二、兔子糞發酵飼料

答:兔糞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據美國《家兔實用研究》(1984)報道,風乾兔糞中含水7.

9%,幹物質92.1%。無水兔糞含粗蛋白質20.

3%,其中可消化粗蛋白質5.7%,乙醚浸出物2.6%,粗纖維16.

6%,無氮浸出物40.7%,礦物質10.7%。

2公斤兔糞粗蛋白含量相當於1公斤苜蓿乾草。因此,把兔糞作為一種新的飼料資源加以開發利用,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兔糞加工過兔糞作為飼料,首先應當去泥、去雜,不發霉、無汙染。同樣可以按益富源糞便發酵劑發酵雞糞的方法進行發酵處理。

發酵兔糞的新增量用於餵豬,一般仔豬新增10%--15%,育肥豬新增25%--50%。但在家畜日糧中新增量,應以兔糞中所新增的麩皮、公尺糠等的數量來確定,多加麩皮可適當增加喂量。發酵後的兔糞鬆散柔軟,有酒香味,適口性較好,豬比較願意採食。

但應在育肥豬出欄前20天停喂。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發酵一下再曬乾,否則容易燒根。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肥效應該可以。不知道要不要殺蟲,就不知道了

兔子糞曬乾成粉末還需發酵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糞曬乾之後成了粉末,是不需要繼續發酵了,可以給植物施肥用

兔子糞便怎麼利用

7樓:sign丶

將兔糞用做飼料,首先應當去泥、去雜、不發霉、無汙染。其加工處理一般採用下列幾種方法。

一是乾燥法。收集乾淨兔糞,曬乾粉碎,在水泥地面上鋪成很薄的一層,暴曬3小時以上,然後按比例拌入飼料中餵豬。夏季多採用此法。

二是煮沸法。收集新鮮兔糞,然後加入麩皮等飼料,煮沸10~15分鐘,拌入飼料中餵豬。此法多用於冬季。

三是浸泡法。把曬乾兔糞粉碎後裝入缸、盆等容器中,加入沸水攪拌,調成糊狀投喂。

四是化學處理法。把曬乾的兔糞碾碎後,按每公斤加入甲醛溶液2o0毫公升調勻,然後曬乾飼餵。

五是鹼液處理法。把曬乾粉碎的兔糞裝入缸內,按50公斤兔糞加入40%的苛性鈉水溶液100公斤的比例浸泡24小時,撈出後放入清水中,瀝乾後即可用於餵豬。

六是乳酸發酵法。將兔糞在陽光下暴曬2~3天,粉碎後噴灑開水。加水量以兔糞手握成團落地即散為宜。

然後裝入水缸或塑膠袋內,壓緊封嚴進行厭氧發酵。當發酵溫度達到40℃時即可用。夏天需要1~2天,冬天時間稍長一些。

此法既可殺菌,又能提高兔糞的適口性。

七是青貯發酵法。將收集到的新鮮兔糞搓碎,拌入青草、青菜、加入適量水,以拿起不滴水為原則。然後裝缸或裝窖壓實,上面撒麩皮、草糠、公尺糠等進行保溫,密封1~2天。

發酵後的兔糞酸香可口,此法多用於夏秋季節。

用加工好的兔糞餵豬,一般子豬新增10%~15%,育肥豬新增15%~25%,以發酵兔糞中所新增的麩皮、公尺糠等的數量來確定在豬日糧中的新增量。發酵後的兔糞適口性較好,但應在育肥豬出欄前20天停喂。

8樓:季

兔子糞便有很多用處:

將兔子糞和幹細土、殘草混合堆放,邊堆邊放邊加水。周圍用幹細土封蓋,使之腐熟20—30天即可施用。

可將兔子糞便堆積在糞坑內封閉發酵,然後當作廢料使用。

兔子會自己吃掉,原因就是因為兔子屎中還有很多的營養。

兔子屎在醫藥中稱作兔砂,有明目的功效。

兔糞、尿液中的尿素、氛以及鉀、磷等,均可新鮮使用,都能被植物吸收利用。但糞中的蛋白質等未消化的有機物質,要經過腐熟後轉變成銨離子植物才能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糞便就不再被認為是一種財富,而形成了一種負擔,原因是其處理和運輸的費用很大。國外六十年代進行兔糞便的利用研究實踐證明,如利用得當,兔糞便仍可以成為一種有用的資源。關於兔糞便的具體利用可以有如下三種方法:

(1)作為植物所需營養物質的**;(2)作為家畜飼料的乙個組成部分;(3)微生物生成甲烷的培養基.對於許多野生和家養動物來說,採食糞便是其天然習性,而且在營養上也是重要的.讓豬吃牛糞的做法是家畜糞便再迴圈的乙個例子,而兔食糞特8f『·67性已被其同行所公認。家兔從所吃下的糞便中,獲得其所需要的部分b族維生索和蛋白質。同時,由於食物再次通過消化道的結果,使一些營養物質得到進一步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兔糞加工作為家畜飼料再次利用有了可能。

一、兔黌的特點兔糞的化學成分、物理狀態及其生產數量都是可變的,並且往往與褥草混合在一起.乙隻成年兔每年可積糞100公斤,十隻成年兔產糞量,相當於一頭豬的積糞量,其營養成分含量均高於其它家畜。具體見表。兔糞與其他主要畜禽糞分析比較表每1000斤糞便相當於含氮含磷含鉀類別硫酸銨過磷酸鈣硫磷鉀()()()(nh4)soscahpo4k2so4(斤)(斤)(斤)兔.糞2.32.30.8108.48100.9017.85豬糞0.60.40.428.3o17.608.92牛炎0.30.30.214.1413.164.46羊0.70.50.333.502i.066.70雞糞1.50.80.570.9135.1011.20_將兔糞便用做飼料,較之作為肥料或生產甲烷的原料,在經濟上更有利。

據fontenot(f980年)的計算,通過動物再迴圈,較之用於植物,其n素的利用帛高三倍.營養價值高的兔糞,在國外已成功地用做高產家畜日糧中蛋白質棚磷元素的主要**,經試驗顯示,飼餵後,未曾影響胴體等級和肉的口味,也未影響奶的化學成分和風味.=、兔羹便的加工兔糞經過加工能破壞糞便中的病原物,改善其貯藏和處理性狀,保持和提高其適口性.單獨對兔糞或與其它原料一起密封貯芷,證明是一種成功的方法,比那些耗能高的加工方法更有利.青玉公尺杆與兔糞混合做成的優質青貯飼料,由於進食量高,生產效果也好,這是由於兔糞中提供玉公尺植株中所缺少的養分(礦物質和氮素)的結果。密封青貯糞便另乙個吸引人方面是它能消除或減少糞便的不良氣眯.另外,還』ft.用單寧酸,m甲醛處理免糞,以達到儲存其中的蛋白質;也有用naoh和其它化學物質處理兔糞來提高消化率。把兔糞便用做肥料(植物必需的養分)、飼料或生成甲烷的原料時,都具有相當高的價值.從生物學角度看,用糞便餵飼家畜的效率應當最高,因為所有有機和無機的營養物質都能得到利用.顯然,沒有一種營養物質會被全部地利用,當把糞便用做肥料時,只有無機營養物質和n素對植物直接有益,.0i,,l,,但有機物對改良土壤結構是有價值的.相反,當用7、l於甲烷生產時,只有有機物會被利用然而,,如果.把發酵殘餘物用做飼料,不僅可利用無機物,還可進一步利用其中的有機物.有資料表明所有的動物糞便用於飼料的價值最高,其次用做肥料價值比用做生產甲烷的為高,而生產甲烷並用其殘渣做肥料或飼料又將會提高其價值,然而它的總價值仍不會超過直接地用敞飼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養花的肥料,我養的天竺鼠的糞便用來養的花就特別茂盛。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花 盆景裡放進去增肥

兔子糞怎麼做花肥?

12樓:霅霅前溪白

兔子糞做花肥的方法:

1、堆積發酵

將兔糞尿和殘剩草料一併堆積,邊堆邊加水,使其水分含量達到50%左右。堆成圓形,周圍用泥封閉,任其發酵。數週後,裡邊溫度可達50度以上。

待溫度下降後,開啟糞堆,再任其發酵一段時間,一般以變為褐色、無臭味和酸味,手感質鬆軟、不沾手,即已腐熟好。

2、製成顆粒肥料

將兔糞尿中的飼草、雜質去掉,曬乾後裝入塑膠袋,紮緊袋口待用。此種顆粒肥料易儲存、肥力強,使用方便。除肥效顯著外,還具有抗旱保墒、殺蟲滅菌等作用。

兔子可不可以一直吃曬乾的菜葉啊,剛剛養兔子 兔子一直吃啊吃的 要吃多少菜葉子呢(兔子很大) 要喝水嗎 求好心人告訴

風暴鳥 可以啊 但是注意水分不要過多了,適當可以給兔子吃點苜蓿草之類的,胡蘿蔔也不錯 狗子的殼殼 幼兔喂幼兔糧苷宿草和少量涼白開可以少量餵給兔子曬乾的胡蘿蔔條 冬天沒有沒有了綠草可以吃幹的,春夏秋可以讓兔子吃點綠葉,這樣兔子長的快 沒養過,但是兔子是要喝水的,不喝水就等死。不信你到買兔子的地方,一籠...

鐵樹花曬乾後可不可以泡水?鐵樹花有什麼功效

鐵樹花具有很強的抗癌活性,以及鎮咳止痛的功效,可用來緩解痰多咳嗽的症狀。而且鐵樹花還可以用來 先兆流產,對於女性月經過多或者血尿 痔瘡出血等具有很好的 效果。鐵樹花直接加水熬煮,煎服可以有效 跌打腫痛。而且將鐵樹花加水與冰糖一同熬煮後,可 咳嗽的狀況。但是由於鐵樹花具有一定的神經性毒素,所以在服用鐵...

可不可以在寵物店買兔子專用零食餵養兔子呢

姑娘放開禽獸 最好給兔子提供天然的食物 那些精製過的零食,比如兔子餅乾,還有那些特別甜的木瓜幹之類的水果乾 我試吃過給我家兔子的木瓜幹,甜得我的牙齒都受不了 最好別給。兔子的牙齒一輩子都沒得換的,蛀牙了怎麼辦。還有,糖分會促使兔子腸道有害菌的繁殖,所以經常能看到吃太多甜食的兔子拉肚子。而粗纖維能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