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公尺飯為什麼要放醋,做壽司的公尺飯 一定要加入白醋麼?

時間 2022-01-24 08: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日本傳統了,以前說什麼為了保證魚的新鮮,所以放醋有助於長時間儲存,,有人說,放醋是為了保持飯的軟度,不信你試試,2碗飯,蓋上蓋頭,加醋不加醋有沒有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壽司所放的醋不是一般的醋`

而是特定的日本醋`

這樣可以使飯糰更加有黏性`

而且口感會比較好`

像上面說的`

有口味問題吧`

3樓:君漠燁

做壽司必備的調味料包括壽司醋、壽司醬油、芥末。壽司醋一般是用於攪拌公尺飯,使公尺飯保持軟度、維持新鮮,並更易於入口,口感酸甜,還可以使海鮮去腥提味。壽司醋很好地利用了防腐、殺菌得作用來保持壽司的鮮度及衛生,便於壽司儲存。

壽司店用的醋也是各不相同,有的直接購買20l的白菊醋回家自己進行調製(前提是對料理有一定的研究),有的直接購買一瓶調好了的壽司醋。

做壽司的公尺飯 一定要加入白醋麼?

4樓:格調

做壽司加的不是白醋,是壽司醋。

主料:公尺飯500g

調料:壽司醋適量、烤鰻魚適量

步驟一:公尺飯蒸好,取出。

步驟二:往公尺飯裡加入壽司醋

步驟三:然後攪拌均勻。

步驟四:取適量公尺飯,捏成飯糰。

步驟五:準備好烤鰻魚,切成塊。

步驟六:每個飯糰上放上鰻魚即可。

5樓:蹇高蒙秋

最好還是用專業的壽司醋,超市裡有賣,也可以用白醋,但是需要加工一下,加點糖,帶顏色的醋就算啦,不好看。加醋,自己總結有兩個目的,一是調味,二是增加粘度,可以使普通的大公尺卷出來不散。呵呵~~我也是剛開始學做,希望對你用幫助啊…

6樓:

加白醋可以使公尺飯更加軟,而且白醋本身可以開胃

一般公尺飯煮熟後,加入適量的調味,比如糖、鹽等,待降溫後才用來製作壽司,白醋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加進去的.

7樓:薔薇泡沫

要加的。壽司店裡的沒有醋味,可是有微酸味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壽司的公尺飯加白醋,可以使公尺飯更加軟和,而且白醋本身可以開胃。

一般公尺飯煮熟後,加入適量的調味料,比如糖、鹽等,待降溫後才用來製作壽司,白醋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加進去的。

壽司的製作:

一、材料:

白公尺飯、紫菜、壽司醋、醃黃瓜條、煎蛋絲、紅蘿蔔絲、心形模具、蟹籽、炒香的黑芝麻 。

二、做法:

1、把煮好的飯放涼後,倒入適量的甜醋,拌均勻 。

2、模具內塗一點油,方便脫模 。

3、先放一層飯在模具底,壓實壓平 。

4、放上餡料 。

5、放一層飯上去封頂,壓平、結實 。

6、倒扣脫模 。

7、紫菜剪成與心飯糰的高度同高,然後捆著邊包圍飯糰,再在上面放些蟹籽、黑芝麻,壓實,切段。

做壽司的公尺飯為什麼要用壽司醋和糖調勻?直接用公尺飯有什麼不好?

9樓:種彩榮閻綢

你好!糖一般不用加,好的壽司公尺都是帶甜味的。醋,不是加白醋,是加壽司醋等公尺飯蒸好以後,飯涼了再加醋。其實道理很簡單,熱的時候加醋,影響醋的調味和品質。醋也有揮發性的。

如有疑問,請追問。

10樓:哈文玉清媼

那樣味道會更好吃

直接放公尺飯味道淡

但是lz可以在公尺飯中加一點鹽

我本人不喜歡加壽司醋的

那個味道有點酸不

為什麼做壽司要放白醋!

11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放白醋做壽司,公尺飯就變得很軟,也有粘性,壽司做出來就更香。如果不加醋,公尺飯就不成粒,易變成漿糊一樣。

壽司醋用小火加熱至白糖溶解拌入公尺飯中,用飯勺切入飯中拌起並使勁摔入盆中。

均勻翻拌至公尺飯紮實有彈性。注意壽司醋不要一次性拌入,拌至自己可以接受的酸度就可以了,剩下的可作沾手用,避免飯沾手。

一般公尺飯煮熟後,加入適量的 調味料 ,比如糖、鹽等,待降溫後才用來製作壽司,白醋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加進去的。

做壽司的時候,一定要加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加醋, 公尺飯不成粒, 易變漿糊.

怕酸就少加一點.

13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主料:日本壽司公尺,海苔片,芥茉,美乃滋壽司醋:公尺醋5湯匙,糖3湯匙,鹽半茶匙

食材:小黃瓜,紅蘿蔔,粟公尺粒,玉子燒,蝦,蟹柳等等做法1、壽司公尺煮成熟飯,盛入大盆中。

2、壽司醋用小火加熱至白糖溶解拌入公尺飯中,用飯勺切入飯中拌起並使勁摔入盆中。均勻翻拌至公尺飯紮實有彈性。ps:

壽司醋不要一次性拌入,拌至自己可以接受的酸度就可以了,剩下的可作沾手用,避免公尺飯粘手。

3、待公尺飯降溫後,醋味也充分浸入公尺飯中了就可以開始製作了。

作壽司的海苔為什麼發硬,做壽司的烤海苔要怎麼儲存才不會變軟?

是因為你受潮後又曬乾的結果.如果拆開包裝後.要及時用掉.如果用不完.要密封起來.不要受潮或進水.放在陰涼處儲存起來.就不會發硬.做壽司用的海苔本來就是硬硬的脆脆的 製作的時候只要卷上公尺飯就會變軟的 壽司的海苔原本就是脆的.鋪上壽司公尺飯以後海苔受潮就會變軟.壽司的海苔加工的時候是烤製的.象我們吃的...

女人不能做壽司嗎,為什麼女生喜歡吃壽司

是有這種說法,據說是因為女子的手溫較男子高。沒有,日本對女人較歧視!理論上是這麼說!可是每個人都不一樣啊。不能這樣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長。暈,你聽誰說的啊 做壽司還分男女之差的啊。既然想吃,那就自己做。呵呵 估計是謠言吧 聽誰說的,沒這種說法。現在什麼年代了,還興這套啊。如果有的話也是日本人對女...

吃壽司為什麼要沾芥末,為什麼吃壽司要蘸芥末?

捨不得當戀人 芥末能減輕生魚肉的氣味,更重要的是有效抑制可能引起食物中毒的微生物和細菌。芥末,又稱芥子末 西洋山芋菜,芥辣粉,一般分綠芥末和黃芥末兩種。黃芥末源於中國,是芥菜的種子研磨而成,綠芥末 青芥辣 源於日本,山葵,呈綠色,其辛辣氣味強於黃芥末,且有一種獨特的香氣。芥末微苦,辛辣芳香,對口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