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醬怎麼做好吃呢,芝麻醬怎麼調好吃

時間 2022-01-09 23:40:12

1樓:

1:準備1斤白芝麻,白芝麻大約10塊錢一斤,白芝麻先用不粘鍋炒一下,裡面什麼也不用加,全程要小火慢慢炒,不能給它炒糊了,要是糊了做出了的芝麻醬就發苦不好吃,白芝麻炒至微微發黃了就可以了,倒在乙個幹的盤裡放涼。

2:放涼的白芝麻倒在破壁機裡,加入5克鹽,10克的白糖,啟動破壁機高速轉4分鐘,這樣打的更細膩,吃著口感更好,要是白芝麻出油比較多,就不需要加油了,要是出油太少太乾的話就需要加入一點食用油,最好放香油,絞打至細細的粘稠狀。

做好的芝麻醬倒在乙個空碗裡,做芝麻醬是不是非常簡單,一次吃不了,可以放在玻璃瓶裡密封儲存,可以放很長時間,自己做的芝麻醬都是純芝麻的,不含新增劑,吃著更放心,想怎麼吃都可以哦。

技巧小貼士:1,芝麻炒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不能炒糊了。

2,家裡沒有破壁機可以用絞肉機,但沒有破壁機做的細膩。

注意事項:由於芝麻醬熱量脂肪含量較高,因此不宜多吃一天吃10克左右最好。

2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芝麻,然後把芝麻洗乾淨以後放進油鍋裡面翻炒十分鐘,加一點花生醬就可以了。

3樓:叄么肆鋒

我認為芝麻拌粉最好吃,我們可以找一些蔬菜,然後找準找好各種調味料和胡蘿蔔,我們需要把蔬菜和胡蘿蔔。洗乾淨,然後用熱水煮一下,我們還要把胡蘿蔔切成絲。把煮好的粉絲青菜胡蘿蔔放在碗裡,加上合適的調料攪拌一下,最後放上芝麻醬。

4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切開,放入鍋中,再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加了把它均勻的攪拌,出鍋以後芝麻醬就做好了,非常的好吃,而且挺有營養的。

芝麻醬怎麼調好吃

5樓:mx北孤

1、在將芝麻醬調稀之後,放入少許的花生醬,繼續攪拌,再放入白糖和味精,攪拌均勻。這是比較常見的調製方法。

3、在小碗中放入料酒,再放入蝦油、醬油、韭菜花、醬豆腐攪拌均勻,後放入被稀釋的芝麻醬,繼續攪拌。這種方法通常在吃火鍋的時候會用到。

4、在稀釋的芝麻醬中放入味精、生抽,攪拌均勻。這種方法調製出來的芝麻醬一般是現做現吃。

5、在將芝麻醬稀釋之後,放入生抽、老抽、醬油、鹽攪拌均勻。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入胡椒、辣椒等,多用作拌麵吃。

6、在稀釋好的芝麻醬中放入醋、醬油、鹽攪拌,可用於拌菜。

6樓:小魚姐姐妙招屋

芝麻醬難調,加一點它,輕鬆解決

7樓:生活達人欣欣子

回答您好,烤肉芝麻醬的話建議這樣調配比較好吃,方法如下1、主料:芝麻醬兩茶匙,熟芝麻一茶匙,豆腐乳汁兩茶匙,甜麵醬一茶匙,韭菜花一茶匙,香菜碎兩茶匙,大蔥花一茶匙;

2、配料:滷蝦油一茶匙,辣椒油1茶匙,花椒油1茶匙,香油二分之一茶匙,鹽二分之一茶匙,水適量;

3、做法用適量的水將芝麻醬調開,將調得稀滑的芝麻醬於其他用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更多2條

自製芝麻醬怎麼做好吃

8樓:休月

準備材料:芝麻,糖,水適量。

1、首先芝麻備好,如圖所示。

2、洗好瀝乾水分用平底鍋小火炒香,如圖所示。

3、炒香後加入糖冷開水一起放入料理就打成芝麻醬,如圖所示。

4、裝瓶熱天存放冰箱冬天可以不用放一周類吃完,如圖所示。

5、可以沫在饅頭上麵包上都可以,如圖所示。

6、自製芝麻醬成品圖,如圖所示。

9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自製濃香純芝麻醬的做法

1.首先稱好500克白芝麻,大致挑除一下雜質。

2.然後用清水清洗幾次,將浮著的癟子倒掉。

3.最後一遍用漏勺一邊轉動著一邊將洗好的芝麻撈出來控乾水倒在另乙個盆裡,這樣泥沙因為分量重就會留在底部。

4.用乙個大炒鍋燒熱以後加入控乾水分的芝麻煸炒。

5.開始先用大火煸炒,這時會有很多蒸汽。

6.慢慢蒸汽沒了,這時關小火繼續煸炒。

7.煸炒到用手一搓就碎了,而且嚐嚐有芝麻的香氣了就可以了。(我大概用了20分鐘)

8.然後立即將炒好的芝麻倒在乙個容器內,在開著的油煙機下面兩個容器對倒幾次,將炒好的芝麻內的煙放出去

9.芝麻晾涼之後倒在料理杯內

10.將料理杯按照箭頭指示裝好

11.然後開啟醬料功能,用手按一下左邊的開關,破壁機開始工作,瞬間芝麻就被打碎,這時可以用攪拌棒幫忙。

12.我用了三次醬料檔,這時芝麻醬已經是非常細滑了。

13.將做好的芝麻醬倒出來密閉儲存

烹飪技巧

1炒好的芝麻一定立即過涼將煙散出去,這樣做好的芝麻醬味道好,另外也要注意破壁機工作時會產生熱量,炒芝麻時要考慮到這一點,以免做好的芝麻醬因為火候大了導致發苦。

2如果要打幾個程式的話,每個程式之間最好間隔幾分鐘再繼續,以免食物過熱導致火候大了。

3做芝麻醬的料理杯中一定不能有水,儲存的瓶子裡也不能有水,否則芝麻醬很容易變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準備白芝麻。

2.準備黑芝麻。

3.芝麻入鍋,小火慢慢炒香,不停翻炒,避免糊底。

4.盛出晾涼。

5.入攪拌機打磨,多磨幾次,就會出油。如果攪拌機夠強大的話,可以一直磨成芝麻醬。

但是我的攪拌機沒這麼強大,這部可以加入熟油,然後再繼續打磨就變成芝麻醬了。也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做。

6.鍋中倒入花生油。

7.加入打磨好的芝麻、白糖,小火熬一會。

8.用鏟子不停的翻,避免糊底,到油變熟,芝麻和油混合均勻即可

芝麻醬怎麼調稀好吃又香味

11樓:大朗吃藥

自製芝麻醬的做法 芝麻醬怎麼 做:

1.先將白芝麻準備好,然後將雜質挑出丟掉,再反覆用水清洗乾淨後將漂浮癟的倒掉

2.再用漏勺轉動的將芝麻撈出後控乾水,倒入大盆裡面,這樣泥沙就會沉在盆底

3.然後再將鍋燒熱之後倒入控乾水的芝麻,大火翻炒至沒有蒸汽就可以小火翻炒

4.翻炒至用手就能輕鬆揉碎,問出香氣即可,大概翻炒20分鐘,倒入容器中

5.之後再開啟油煙機,然後在下面將2個容器不停的反覆對倒,這樣可以放出煙

6.晾涼之後倒入料理杯中,再裝好通電碾碎芝麻,攪拌至特別細滑就可以倒出封閉儲存。

12樓:老耆

做熱乾麵時,芝麻醬最好用食用油調,如果用香麻油更好,很香。當然也有用冷水調的。

火鍋底料一般用冷水調。

用冷水調應一點一點的加水,邊調邊加。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最純正的麻醬的調法,麻醬舀一大勺放在乾淨的碗裡備用,接著把芝麻油一點一點的加到芝麻醬裡化開,記得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加,直到芝麻醬成為能流動的醬汁。

某知名火鍋店的調法是先放料酒、蝦油、醬油、韭菜花,攪拌均勻後,放醬豆腐、芝麻醬,用勺順時針攪拌

還有一種就是芝麻醬與味噌攪拌均勻,加入辣椒醬,細砂糖慢慢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還有一種是現吃的,一些小火鍋店裡可能經常用,就是用芝麻醬加溫水一點一點的化開,然後加一點味精,生抽,不過這樣必須現做現吃。

還有一種特別濃香的是用花生醬加芝麻醬,然後用芝麻油一點一點化開,加適量白糖,味精。

14樓:青青去草原

調稀芝麻醬用油還是水,很多人都弄錯了,難怪口感差還有生味

芝麻醬怎麼調好吃

15樓:良從安苗籟

方法/步驟

1先說說最純正的麻醬的調法,麻醬舀一大勺放在乾淨的碗裡備用,接著把芝麻油一點一點的加到芝麻醬裡化開,記得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加,直到芝麻醬成為能流動的醬汁。

2某知名火鍋店的調法是先放料酒、蝦油、醬油、韭菜花,攪拌均勻後,放醬豆腐、芝麻醬,用勺順時針攪拌

3還有一種就是芝麻醬與味噌攪拌均勻,加入辣椒醬,細砂糖慢慢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4還有一種是現吃的,一些小火鍋店裡可能經常用,就是用芝麻醬加溫水一點一點的化開,然後加一點味精,生抽,不過這樣必須現做現吃。

5還有一種特別濃香的是用花生醬加芝麻醬,然後用芝麻油一點一點化開,加適量白糖,味精。

16樓:小助手無香

回答1、先用勺子將芝麻醬舀入碗中,不要直接加水,而是舀入2勺香油,沒有香油的可以用蔥油來代替,然後用勺子開始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一定要把它攪拌均勻,調製表面油亮光滑即可。在芝麻醬中加入香油,不僅可以增加醬汁的香氣,還可以叫芝麻醬的口感更加細膩順滑,不容易出疙瘩,也不容易洩,而且還容易儲存,放進冰箱乙個週都不會壞。

2、如果是做火鍋蘸料的話,上面的調製就可以了,如果是做涼拌菜的話,我們還需要將調製好的芝麻醬中加入適量的溫水,溫水和芝麻醬的比例是1:1,也就是當初舀入幾勺芝麻醬就放入幾勺溫水,慢慢的順著乙個方向繼續攪動,直到芝麻醬調成拉絲狀即可。其實在裡面加入溫水是更加利於芝麻醬攪拌的,更加細膩的,冷水的溫度太低,芝麻醬是很容易凝固成坨的。

3、不管是做火鍋蘸料還是涼拌菜的料汁都需要調味的,加入一點鹽,鹽是萬味之首,加入一勺鹽提鮮,加入一勺蜂蜜去澀,加入蠔油,味極鮮和少量香醋,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對應不同的用處,再往芝麻醬裡放入香菜碎、蒜末、蔥花等,味道更上公升了乙個層次,用來拌冷盤、拌麵、當火鍋蘸醬都是很美味的。

希望能幫到您

更多5條

芝麻醬拌生菜怎麼做好吃,芝麻醬拌生菜的家常做法

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生菜400克芝麻醬1勺輔料生抽適量蠔油適量蒜瓣適量醋適量製作時間10 15分鐘 步驟芝麻醬拌生菜的做法步驟11.生菜去除老葉,洗淨。芝麻醬拌生菜的做法步驟22.炒鍋放水加少許食鹽燒開,放入生菜焯軟後快速撈出瀝乾水。芝麻醬拌生菜的做法步驟33.開始調芝麻醬 蒜瓣剁碎 少許生抽 少許...

芝麻醬拌麵的做法,芝麻醬拌麵怎麼做

主料芝麻醬。100g麵條2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辣醬油。適量黃瓜。適量酸豆角。適量鮮醬油。適量甜醋。適量香油。適量步驟。1.準備麵條和芝麻醬。2.準備甜醋,鮮醬油和上海辣醬油。3.用2調羹鮮醬油,一調羹甜醋和一調羹辣醬油加入芝麻醬內4.拌勻後再加入一調羹冷開水稀釋成芝麻醬料5.鍋內水開後下入麵條,...

芝麻醬如何稀釋,芝麻醬太濃了 怎樣稀釋?

老弗說情感 所需工具 芝麻醬,香油。1 先用勺子取用一勺子芝麻醬。2 芝麻醬上淋上香油,加入香油可增加芝麻醬的香味。3 攪拌均勻,讓芝麻醬和香油充分混合。4 加入白開水。5 再次攪拌均勻,讓芝麻醬稀釋。6 這樣芝麻醬就稀釋好了,可以拿來佐味其它食物了。注意事項 芝麻醬比較粘稠,要攪拌均勻才好吃。 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