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做飯該怎麼做

時間 2022-01-08 20:55:09

1樓:香水百合

第一道:白菜羊肉

原料:白菜、羊肉片(去超市買切好的,就是供涮羊肉用的那種,省得再切了)

調料:鹽、味精、芝麻油(如果還嫌麻煩後兩種願意省就省了吧)

製作:1.炒鍋上火,加清水煮開。

2.白菜用手撕塊,拋入水中。

3.水再開後加入羊肉,煮開後加鹽、味精出鍋盛入湯碗,滴入芝麻油,上桌。

淵源:此菜和涮羊肉關係密切。第一次做其實就是處理涮羊肉剩下的白菜羊肉各一盤,食之感覺味道頗佳,遂列入本人的《懶人菜譜》,今年冬天沒少吃了。

懶人食譜---三油拌飯:

剩飯蒸熱,用醬油,香油,辣椒油調拌。即可食用。若放少許豬油,味道絕佳。

懶人菜——蒜泥羊肉

原料:羊肉

五、六百克(以肋扇肉為佳)

調料:大蒜、鹽、醋、芝麻油

製作:1.大蒜剝皮後放入蒜臼中砸碎(砸時加少許鹽),倒入小碗中加鹽、醋、芝麻油調成蒜泥。

2.羊肉切大塊放入開水中煮熟。

3.羊肉撈出,切成條,碼入盤中上桌,沾蒜泥食用。

4.如果嫌調製蒜泥麻煩,可以直接沾鹽,近乎維族菜——白水羊肉。

腐乳排骨

原料:豬肋排約

五、六百克(買時請售貨員代為斬切成塊)

調料:鹽、白糖、味精、南酒、澱粉、豆腐乳湯(如果感覺湯汁太少可以捏碎一塊豆腐乳。注意用北方鮮紅的那種,南方黃唧唧甜兮兮的那種我沒用過,不知道做出來什麼味)

製作:1.排骨塊放入盤中,加入各種調料,用手抓勻。注意豆腐乳湯是鹹的,鹽要少放。

2.放入蒸鍋中,蒸30分鐘。以出現蒸汽開始計時。如果感覺排骨塊斬切過大,蒸的時間適當延長。

3.時間到,出鍋上桌。如要求美觀,可以將排骨塊夾入另一盤中擺放整齊,周圍加以香菜葉之類的點綴。

懶人食譜--衝雞蛋湯:

放乙個雞蛋在碗裡開啟,放上鹽、味精、醬油、香油,然後用開水倒進去,倒的時候用筷子不停的攪拌,就成了。

魚的懶人做法。本人先說一道「清蒸魚」,也算是拋磚引「魚」:

原料:鮮魚(鯉魚、鯧魚、魴魚、武昌魚均可)一尾,蔥絲大量,薑絲及水發木耳適量(此二項可省略)

調料:植物油、花椒、鹽、味精

製作:1.魚收拾乾淨,體側打花刀(鯉魚可去除腥線,體寬的魚打菱形花刀),抹上鹽及味精,放入盤中。魚身上下及膛內放置大量蔥絲及適量薑絲。

2.炒鍋上火,倒入油,熱後撒入大把花椒,炸糊,離火,用菜鏟將花椒清除丟棄。

3.將炒鍋中的油均勻地澆到魚身上,木耳亦擺放其上,連盤子放入蒸鍋。

4.蒸15min,以出現蒸汽開始計時。如所用魚為明顯小於500g的鯧魚之類,10min足矣。

5.時間到,端出上桌。

速凍餃子當然是懶人冰箱中常備之物,我在使其熟化過程中把做法稍稍改進了一下,免得常吃倒了胃口。

一、湯煮法:先以油、蔥花、菜葉之類熗熗鍋,再加水燒開,下入餃子煮,出鍋前加點鹽、味精,並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辣醬什麼的,總之類似北方餛沌的做法。再簡化就是普通煮法煮熟後連湯盛入湯碗中,加香菜、蝦皮、醋、鹽、味精、辣醬(可增減),亦可。

連湯食用。

二、生煎法:平底鍋或底相對較平的炒鍋(代用品,效果不好)加底油,加熱後將餃子(不必化凍)整齊擺放其中,加水,加鍋蓋小火慢煎至熟,其間注意水量別糊了。不可翻動。

如在出鍋前澆點和了麵粉的水(注意別用水澱粉)並繼續加熱至水分基本蒸發,餃子底部會出現一層非常誘人的「嘎渣」。

烤雞腿從超市買來雞腿,抹點醬油和鹽,最好放一會入味。

放在烤盤中在烤箱裡烘烤(雞腿表面抹點油),每15分鐘翻面,一般翻3-4次就可,最後加點燒烤醬或孜然粉之類的調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第一次做飯,看菜譜也來不及 你掌握不好火候也不行

當然包餃子 吃火鍋 下麵條可以應付過去

可你不能不做幾個菜呀,教你幾個一些就會的

先到超市買 雞蛋一斤(3個也行) 平魚兩條 (根據你家的盤子大小買)

海蛤一斤半 熟的豬頭肉半斤 熟的雞大腿兩隻

雞柳兒一袋 凍的鮮蝦仁兒一袋

元蔥一斤 青椒一斤 鹽 呀 味精 蔥 姜 大料 紅辣椒

你就看著賣點就夠

蒸個1雞蛋糕 2蒸個平魚

雞蛋糕:用小碗打3個雞蛋攪拌好後把加滿水再攪拌 加少量鹽 蔥花兒 倒深盤子裡 上面一層 是把平魚 洗好後 再魚兩面用刀左右斜幾刀 距離有一公分就可以 抹點鹽和味精 蔥花 薑末 鍋底下可以煮點花生公尺或別的 開鍋後再蒸5分鐘 雞蛋糕和平魚就蒸好了 下面的東西再煮會兒 如果煮豬踢放點醋會煮的爛一些

拌個3海蟄皮兒 4雞絲兒

海蟄皮兒 切絲後用涼水泡30後用水多透幾次 再加點兒白菜心切的絲兒

和香菜放蒜泥醋 鹽味精攪拌後就可以了

雞絲兒是買做好的雞大腿把皮去了 把肉撕的一絲一絲兒 再配點煮好的粉絲也放蒜泥醋 鹽味精攪拌

炒個5回鍋肉 6炒個海蛤 什麼蛤都可以

把買回的豬頭肉切片 再配點元蔥片 青椒 片盡量讓大小一樣大 放鍋裡炒就行了 鹽要放適量

放少些油 熱後放倆紅辣椒 一炸再把泡好的蛤放進去炒 到蛤都開口就好了 不用放鹽

炸個7雞柳兒 8溜個蝦仁兒

把油熱後用小火把 買回的 雞柳兒 炸到外面都邊黃就撈出

都炸完了 再把蝦仁兒 在麵裡一沾放鍋裡炸 顏色一變就撈出

炸完後把油盛出洗鍋 鍋乾了放少量油 熱後放蔥花 炸好的蝦仁兒 把澱粉水放鍋裡 一會冒氣兒 放鹽就好

這麼說你還不會 你也太少爺了

再有什麼不明白可以隨時問我

3樓:

首先,取公尺,(乙個人一小杯公尺,一小杯水的分量)先把公尺淘乾淨,一般淘三次,然後按以上說的放進電飯鍋,插上插頭,按下煮飯按鈕,這樣公尺飯就好了

然後洗菜,準備菜品

先炒個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即營養又美味

西紅柿乙個,雞蛋兩個

西紅柿切小一點,上面放一點糖

雞蛋在碗裡,+一點鹽和一點花椒粉

擰開天然氣爐,**,在鍋裡放油之前一定要把鍋擦乾淨,不然油會濺出來,等鍋裡的油開始有一點冒煙的時候就表示油熟了,這時候把雞蛋 打勻之後倒入鍋裡凝固,放到鍋邊,等剩下的一點油再熱一點,大概幾秒鐘,

放入蔥花爆香,倒入西紅柿,炒熟,這時候鍋裡面西紅柿汁很多,攪進雞蛋,使雞蛋充分吸收西紅柿汁,小火燜十幾秒,盛盤,味道好極了,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哦,又方便又好吃~~~~~

在炒個土豆絲,土豆洗乾淨切成絲,(蔥花,薑末,乾辣椒等油熱了全倒進去)兩秒鐘之後把土豆絲倒進去進行翻炒,然後放進去點醋,再炒一會,加進去小半勺鹽,小半勺花椒,炒勻之後關火,放入點味精或者雞精,炒勻之後就哦可了

一般炒菜都是這種程式拉

最後作個湯,在鍋裡加水放兩段蔥和生薑,切點香菇放進去,洗幾片綠菜葉放進去,然後等水開把火關小,加鹽,加雞精,嚐嚐味道適中了就關火,就哦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茶香肉片榨菜湯

·配 料: 豬里脊。

綠茶、榨菜。

鹽、雞精、胡椒粉、料酒、雞蛋清、澱粉。

·特 色: 湯碧清爽,鮮香滑嫩。

·操 作: 1、將豬肉切片,加鹽、料酒、雞蛋清、水澱粉拌勻上漿,綠茶用水洗一遍,再用80度的開水沖泡後待用,榨菜洗淨切絲待用;

2、坐鍋點火倒入水,待水沸後將肉片焯熟入碗,原鍋洗淨,倒入清水燒沸,加鹽、雞精、胡椒粉、料酒,放入榨菜,煮熟後和泡好的綠茶一起倒入放肉片的碗中即可.

·營養價值: 里脊 - 又名梅肉。豬肉是目前人們餐桌上重要的動物性食品之一,豬脊肉含有人體生長的發育所需的豐富的優質蛋白、脂肪、維生素等,而且肉質較嫩,易消化。

5樓:何佳鍇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一大搪瓷盆的豆漿,拿來做點豆腐腦吃好了!

2、這麼多的豆腐腦,大概用一勺的內脂就可以了,一定要注意內脂的用量啊!很重要!我剛開始做的時候,總會因為用多或用少而失敗。

3、用一點點水,把內脂溶解,看清楚啦,只有碗底那麼一點點水就足夠了!當然稍微多一點也沒什麼!

4、將溶解的內脂溶液倒入豆漿中,充分混合,20分鐘後,嫩滑的豆腐腦就做好了!

5、盛一碗出來,看!我才只擱了那麼一點點水,到頭來豆腐腦還是滲出那麼多水,因為豆漿本身含水的。

6、簡單的加點生抽、小醬菜,還有很重要的香油,香噴噴一碗豆腐腦就做好了!

人住,該怎麼做飯呢,一個人住,該怎麼做飯呢?

回憶 首先,戒掉泡麵,泡麵是致癌食品,堅持吃上幾年一定會得大病,有個例子是國亞 一個普通人的家族史 裡說的,他父母做工藝品加工,為了省錢,每天吃兩頓方便麵,後來他父親得了罕見的骨癌,治病花光了做工掙的錢,還是走了。你現在應該考慮吃得營養均衡,其次才是省錢。先買一個小冰箱,帶冷凍層的,自己定期買食材做...

我該怎麼做?該怎麼做啊?我該怎麼做呢?

其實我覺得這種事情還是看你自己的,你覺得他是乙個值得你愛的人,就不要考慮太多,別人都常說,感情這東西就像鞋子一樣,合不合適只有自己最清楚,我也不知道你們的感情到底是怎麼樣的,不過你說的這些情況,你也不能完全考慮他不為你犧牲,倆個人既然相愛,走到一起在一起5年是很不容易的,不能因為他不跟你回家就放棄,...

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做?

你在意的東西或人太多。沒必要的。高中,主流不是攀比長相和家世。主要的還是學習,嗯,身材可以注意下。至於說長得醜,青春期的女孩子很少有真正醜的。打扮神馬的是大學裡甚至出校門再考慮的事。頹廢是真正的毀滅,而不是所謂的長得醜。現在你努力學習才是抓住重點。最多注意點身材,注意點飯量以及稍稍多跑跑步。其餘的沒...